國家可以隨便印人民幣嗎,國家可以隨便印鈔票麼?

2022-12-28 12:55:24 字數 5315 閱讀 6453

1樓:alice香

回答問題之前,我們先討論一下回顧一下貨幣發行的機制 /以及不受限制發行貨幣的直接後果

貨幣發行

以我國舉例,每年gdp都有所增加,因為舉例子嘛 就10%吧 ,那麼流通市場中相對應的貨幣也應該增加 10% ,否則會出現流動性問題。 **每年會定期印刷鈔票。

但是**每年發行貨幣的數量與實際gdp增長多少會有一些出入,所以就會有存款準備金的出現,貨幣發行多了就提高存款準備金。

反之亦然,來調節市場中的貨幣**量。

如果不受限制發行貨幣就會導致嚴重的通貨膨脹

附:奉送最新研究成果 哈哈

近期美國如何通過發行貨幣 耍流氓

我是80年生人,當年zg內的外匯儲備只有10億美元,2023年的時候zg外匯儲備1000億美元,08年時就已經有1.8萬億了。

這說明什麼?zg人民勤勞善良、吃苦耐勞?辛苦賺來的這麼多外幣嗎?

當然不是。只能說明國際熱錢早就窺探zg,在03年的時侯就已經大舉進入內陸,逼迫zgzf放開貨幣政策 讓人民幣升值,這是他們的策略。

而他們的具體技術手段就是不斷印刷大量美元鈔票(要不怎麼說老美耍流氓呢),他們通過各種渠道進入到zg境內來換取固定匯率的8.27元人民幣,zgzf不妥協的話他們就不斷的印刷,後來還是zg敗了,05年7月21日放棄了固定匯率政策。老美第一步勝利了,然後開始進一步奪取勝利果實了.

這些錢1.8萬億美元進入中國,換取了12萬億人民幣,這天量的貨幣流入市場中當然要通貨膨脹了。

這些錢放在**是個問題。最簡單的carry trade 當時zg的定存利率4.14 ,這就有一定套利空間 (相對當時美聯儲2%)。

zg是個相對保守的國家,煤炭、電力、採礦等投資渠道都是壟斷的或者說門檻非常高,只有房產、**兩個開放的視窗,所以最近這兩個板塊瘋長起來。

3年來人民幣相對美元升值17% 另加各種投資收益鬼佬們賺的盆滿鈸滿的,他們覺得可以把資金撤回去了。外加他們金融危機也需要大量資金回家救市嘛。

最近幾個月是不是沒有再聽到**再鼓吹我國外匯突破多少多少了吧。因此我們本來就畸形的不健康的房市、**瞬間失去的巨大資金的支撐,巨大的泡沫只能慢慢變小,還好還不至於崩盤。

可是近期我國外匯儲備又突破了1.9萬億美元了,為什麼? 哈哈,美國不是又發債了嘛?

不是有所謂7500億美元救市方案通過了嘛。zg當然又去幫人家的危機買單了。至少有2500億是買給zgzf的。

最近的亞歐峰會不也是嘛,就連以前反華排華的國家也來求助於zgzf,說什麼要發揮大國作用,哈哈,最搞笑就是薩科奇 法國人就是頭腦簡單。

2樓:社保百科

每個國家都能印錢,為什麼不能隨便印鈔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印多了,通貨膨脹,錢就成廢紙了,我也不太懂,呵呵

國家可以隨便印鈔票麼?

4樓:社保百科

每個國家都能印錢,為什麼不能隨便印鈔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要有實物**放進倉庫才能印相對應數額的貨幣,否則你的貨幣就會大幅貶值。還要考慮到流動性的問題 來控制投放貨幣的速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如果你學金融的話應該就會明白,錢的數量都是有明確規定的,多一張都不可以,因為這些多出來的錢都會導致經濟的膨脹物價的**,這些都會影響國之根本,簡單來說錢就不值錢了,那國家就會亂

7樓:大江

國家印不印我們沒辦法知道,印多少我們也不清楚。但是我覺得我們應該知道,包括所有公職員的收入。我只知道國家每印一張貨幣我的錢就會貶值一點點,剛上班的時候月薪一百五十元夠用,現在一個月一千五百元不能保障我的基本生活。

印鈔就是直接導致物價**的主要原因。有人說國家不隨便印鈔,我怎麼信?國家就是一個大奴隸主,讓老百姓不停的勞作,漲工資是為了激發你的勞動積極性,其實你的工資一點都沒漲,因為工資的**永遠漲不過通貨膨脹。

每個國家的**都有自己不同的手段。

為什麼一個國家不能隨便印錢?印的多少是根據什麼定的?

8樓:可依琴

因為貨幣的發行量應該是生產力決定的。如果隨意發行貨幣可能會導致貨幣的貶值或者是增值。就有可能引起通貨膨脹或通貨緊縮,從而給社會經濟發展,給人民生活帶來巨大危害。

貨幣只是**控制國家的經濟的一種形式,比如**想充實國庫,一種方法是正常的稅收等等,另一種方法是印刷錢。第二種方法因為生產力沒有相應發展(商品數量沒相應增長),老百姓手上的錢就不值錢的。

意思就是第二種方法會使**富了,老百姓窮了,之後老百姓買不起東西,又不利於經濟的發展(不利於商品產量的增加)。

9樓:稀硝酸

因為如果隨意發行貨幣可能會導致貨幣的過分貶值或過分增值就有可能引起通貨膨脹或通貨緊縮,從而給社會經濟發展、給人民生活帶來巨大危害。貨幣的發行量應該是生產力決定的。

如果國家的貨幣發行機構超量發行貨幣,而生產力沒有相應增加,即生產出來的商品沒有相應增加,這樣的話因供求關係,要用更多的錢買貨物,這樣貨幣在國際上看來就是貶值。

貨幣只是**控制國家的經濟的一種形式,比如**想充實國庫,一種方法是正常的稅收等等,另一種方法是印刷錢。

第二種方法因為生產力沒有相應發展(商品數量沒相應增長),老百姓手上的錢就不值錢的,意思就是第二種方法會使**富了,老百姓窮了,之後老百姓買不起東西,又不利於經濟的發展(不利於商品產量的增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貨幣的發行受經濟發展的調控.他並不是一個定額,根據每年的國家收支來確定貨幣的發行數額. 也就是說國家通過貨幣發行作為經濟調節槓桿來促進,協調經濟發展.

這裡有一套非常嚴謹,科學的發行程式,如果發行失誤,會影響一個國家的發展,給社會經濟發展,給人民生活帶來巨大危害.也就是說市場上有多少商品,就應該有多少等價的貨幣。現在的貨幣量已經脫離**儲備了。

如果多發行貨幣,商品卻沒有增多,導致的現象就是商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貨幣的發行量應該是生產力決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行多了就會通貨膨脹,反之就會通貨緊縮

國家為什麼不能隨意印人民幣

13樓:楊子電影

流通中bai的貨幣量不是隨便可以du決定的,一zhi定區域內處於流通中的紙幣

dao、鑄幣、信用貨

專幣,這些現實貨屬幣的通稱。有時可泛指在流通領域中充當流通手段或支付手段的紙幣、硬幣、支票、銀行本票等。主要指國家發行的法定貨幣。

是一種或一組用於物資交換的工具,有時也僅稱「貨幣」。它根源於商品,是一種特殊的商品。它是金錢的具體表現形式和度量單位。

貨幣區是指流通並使用某一種單一的貨幣的國家或地區。不同的貨幣區之間在互相兌換貨幣時,需要引入匯率的概念。

1、商品的數量和**水平決定流通中所需的貨幣量,商品流通擴大,**水平提高時,流通中所需要的貨幣量就相應增加,反之減少。

2、商品流通的範圍決定貨幣流通的範圍。商品流通範圍越大貨幣流通範圍也越大。

3、商品流動的方向決定貨幣流通的方向。比如商品從城市流向農村,貨幣就沿相反的方向從農村流向城市。

4、商品流通的結構決定貨幣流通的結構。

5、商品流通的速度決定貨幣流通的速度。商品流通速度加快,貨幣流通速度也加快,反之亦然。

14樓:0000火麒麟

流通中的貨幣量不是隨便可以決定的,而是要根據當時市場上所能提供的商品和服務的價值回

總量以答及貨幣的流通速度來決定。

公式為:流通中所需要的貨幣量=市場上商品和服務價值總量/貨幣流通速度。

只有根據這個比值才能確定貨幣的發行量。大於這個數字,貨幣量過多,會導致貨幣貶值,物價**,也就是所謂的通貨膨脹;小於這個數字,市場流通會受到抑制,經濟發展動力不足,購買力下降,也就是通貨緊縮。二者都屬於經濟發展過程中的不正常現象,都會導致經濟發展速度和質量的下降,是會大大降低和不是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像國民**後期的中國,上世紀80年代的拉美,蘇聯解體後的俄羅斯,都曾經發生非常嚴重的通貨膨脹,人民的生活水平嚴重下降。想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根本上說要讓能提供的商品量增加

15樓:貓貓愛

那就一人發一臺印鈔機算了,想用錢自個就印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越多越不值錢個道理你該懂吧,那樣會造成貨幣貶值,人民幣失去信譽等很多問題。

人民幣不是可以隨便印的嗎?為啥不印多點?

17樓:

錢可以多印,但其本身的資源等並沒有多出來,這樣只會導致通貨膨脹。通貨膨脹主要是因為貨幣**量增多造成的。

當發生嚴重和惡性通貨膨脹時,從而導致通貨膨脹率高於銀行存款利率時,銀行的利率是負利率,實質就是貨幣貶值。而當嚴重和惡性通貨膨脹發生時,整個國家的經濟和消費都會受到很大的損害。當通貨膨脹率較高且持續到一定階段時,經濟發展和物價的前景就不可捉摸,整個經濟形勢會變得很不穩定。

假如國內資產是20瓶可樂,**印了100元,那5圓可以買一瓶可樂,但是如果印了1000圓,那就需要花50圓才能買一瓶,因為這時錢不值錢了。

國際上為何要有貨幣兌換匯率呢?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每個國家印的錢數目不一樣多。1人民幣可以換取的東西,用10日元才能換到。

所以,多印錢起不到實質作用。

18樓:樂桃源地毯

現在央行應對經濟下行主要手段就是印錢,錢太多了親!

19樓:玉涵楣

為環保,樹木少,天天伐,風沙飄,你說糟糕不糟糕,呵呵

20樓:虛度年華

多了就回導致通貨膨脹。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沒印多少嗎?看看通後膨脹就知道了!你還想印多少,印到100萬隻能買一個雞蛋嗎?80年代30元養活一家5口,現在了?

22樓:周郎

印太多了,你還會工作嗎

國家可以隨便印人民幣嗎?人民幣怎麼到公民手中的?

23樓:秋至露水寒

不可以。人民幣發行由***根據經濟發展高低決定流通的數值,指導中國人民銀行印製發行。

印幣廠到人民銀行到分行到流通的百姓手裡。

各個國家央行可以隨意印製印紙幣嗎?

24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紙幣的發行和國民生產總值有一定的關係,最理想的情況是生產了多少東西就發多少貨幣,超過會通脹,太少會通縮。當然啦,這只是就理論而言,實際上大部分國家發行的貨幣都多於gdp,就像我們國家的人民幣存量大概是gdp的兩倍,所以通脹越來越嚴重~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隨便印刷的 要根據很多因素

請問這是哪個國家的錢幣?可以兌換多少人民幣

巴西的錢幣,面值是5000克魯塞羅。新品三四十元。請問這是哪個國家錢幣能兌換多少人民幣 這是委內瑞拉發行的1萬玻利瓦爾紙幣。紙幣正面是南美獨立領袖 將軍安東尼奧 蘇克雷。紙幣背面是委內瑞拉最高法院大樓。這種是舊版紙幣 玻利瓦爾 已經退出流通了。目前委內瑞拉的貨幣單位是 強勢玻利瓦爾 委內瑞拉於200...

這是哪個國家的錢幣,一張可以兌換多少人民幣

不清晰!看不清外文!這是哪個國家的錢幣,能兌換人民幣多少 看錯了。是一百萬億兌換25元人民幣,一千億買三個雞蛋,這樣算來是 一千萬億25元,一萬億是25元人民幣,那麼100萬億是2500元人民幣!好傢伙!2500元只能買三個雞蛋!澳元,1澳元 4.8305人民幣 實時匯率 澳大利亞。對人民幣一比五左...

這是哪個國家的幣,值多少人民幣,這是哪個國家的錢幣啊,值多少人民幣?

硬幣上面已經寫了羅馬尼亞 1萬列伊硬幣,這硬幣已經不流通了,所以不值錢。收藏價也就15 30元人民幣。這是哪個國家的錢幣啊,值多少人民幣?越南的錢。影象是越南的領導人胡志明。1越南盾 0.0003人民幣 1人民幣 3514.0374越南盾 越南盾是越南國家對紙幣的稱呼,就像我們中國的叫人民幣。道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