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這是什麼昆蟲有沒有毒,這是什麼昆蟲,有沒有毒

2021-12-23 03:26:13 字數 1744 閱讀 9360

1樓:

下午好昆蟲名:東方巨齒蛉

英文名: mclachlan

種名: orientalis

屬名: acanthacorydalis

科名: 齒蛉科(魚蛉科)corydalidae目名: 廣翅目 megaloptera [1]食性東方巨齒蛉,是一種專門捕食農業害蟲的昆蟲,其雙鉗力量很大,主要以毛蟲、蠕蟲,如蝴蝶、飛蛾等為食。

成蟲因體形大,不善於飛翔。

生長期東方巨齒蛉是森林昆蟲,其生命週期約有3-4個月,要經過卵、幼蟲、蛹最後才羽化為成蟲。但是由於東方巨齒蛉幼蟲的生活需要非常潔淨的水質,具有這麼幹淨水質的地方已經不多了,導致這個物種種群數量低下。所以我們更要保護好這個奇異的物種。

中國分佈

四川、湖北、福建等省

生活習性

東方巨齒蛉每年夏季只繁殖一次,在北京很少見。以前組織科普夏令營時,曾有小學生被它咬哭過。它是肉食性的,幼蟲生活在水中,捕食水生小昆蟲、小蝌蚪甚至小魚苗。

長成成體後,就生活在水邊的沼澤和森林裡,以蛾子等小昆蟲為食。

2樓:蟲出沒

中華鋸齒蛉,無毒!對人無害!

這是什麼昆蟲,有沒有毒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蜂類。品種像是木蜂。

木蜂因 大多數種類在木結構中築巢而得名,長2.4—3.8cm,其個體較大且粗壯, 種類多,是蜜蜂總科中的大型種類,英文俗 名 為 carpenter bees。

木蜂的種類較多, 廣泛分佈於世界各地,我國的木蜂種類資源尤為豐富 。

4樓:艾康生物

這是蜜蜂,尾部有針,會蟄人。

這是什麼蟲子,有沒有毒?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茶褐盜獵蝽,半翅目獵蝽科昆蟲。捕獵時先向獵物

注入麻醉液令其動彈回不得,而後向獵物注入消答化酶溶解肌肉並飽飲。偶有誤咬傷人事件發生,被咬奇疼。獵蝽並沒有什麼毒性,但對於過敏體質的人,就要認真小心對待了。

這是什麼蟲子?有沒有毒

6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常叫洋辣子,是一種樹毛蟲。品種屬於馬尾松毛蟲。對人具有毒素,部分鳥類天敵可以抵抗毒素。對魚尚不明確。所以儘量不要嘗試。

馬尾松毛蟲(dendrolimus punctatus walker)又名松毛蟲,俗稱「狗毛蟲」,屬鱗翅目枯葉蛾科,國內分佈於秦嶺至淮河主流以南各省,是我國南方重要的森林害蟲,主要為害馬尾松、溼地松、油松、火炬松。

接觸松毛蟲毒素後區域性疼痛、刺癢,約半小時左右該處出現丘疹、斑丘疹或風團,數小時至數天可見結節紅斑、水皰、皮下小結或皮下血腫,同時可伴有低熱、乏力、頭痛、周身不適、精神不振及食慾缺乏等全身不適症狀。接觸松毛蟲毒毛或被其毒毛汙染物、毛刺進入**,毒素經皮吸收而中毒發病。毒素含有蟻醛類和類組胺等物質,與骨組織有親和力,先影響以蛋白多糖和膠原為主要成分的有機質的生成,進而可使骨鹽溶解,主要累及關節和骨組織,詳細的機制尚不十分明瞭。

7樓:來自天池高高興興的春天

也是樹上的蟲子一種,我們叫毛毛蟲。不知道有沒有毒

這昆蟲咬人,叫什麼?有毒嗎?

8樓:許經安

被昆蟲咬的時候是不會有毒的,你可以抹一些藥膏就好了。

9樓:揚幼安

這昆蟲咬人叫什麼?有毒嗎?看圖看不出來,這個昆蟲。叫什麼昆城有沒有毒

這是什麼蜘蛛有沒有毒,這是什麼蜘蛛,有沒有毒,家裡突然出現的,對人有沒有影響啊

黃邊綠姬鬼蛛 neoscona scylloides boes.et str.金蛛科 雌蛛體長8 11mm,雄蛛5 9mm,雌蛛頭胸及各腳灰褐色,腹部寬大,綠色黃綠色,近前緣有黃色的邊線,腹背 有4枚排列呈2列的黑色斑點,斑點鑲黃色邊。本屬有10種之多,外觀近似黑側綠姬鬼蛛 neoscona mel...

這是什麼花?有沒有毒,請問這是什麼花 ?有沒有毒

應是竹芋 孔雀竹芋 沒有毒。孔雀竹芋可以在室內養殖。好處,就是能在白天提供氧氣,美化居室,並能增加室內空氣溼度。害處,就是在夜晚與人爭氧,但由於孔雀竹芋株型不大,其 有害性 不高。如果植株過大,就不適合室內養殖。這是一種多肉植物,有點像青鳳凰。像是石蓮,多肉耐旱植物。多肉植物,綠法師,這個沒毒 綠法...

這是什麼蜘蛛,有沒有毒

廣邑子 這是 絡新婦蛛,微毒。絡新婦蛛又叫蜘蛛女郎 金絲蛛。屬蛛形綱,絡新婦屬。腹部圓筒形,雌雄個體大小懸殊 雌蛛體長在35 50mm,雄蛛在7 10mm。 山水流轉 橫紋金蛛,又稱鬼臉蜘蛛。該蜘蛛身長約5釐米,全身由紅黃黑色斑組成,腹部圖案像電影裡的鬼臉一樣,眼睛 鼻子及暴露著牙齒的嘴巴惟妙惟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