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悶不樂什麼意思

2021-12-22 09:36:44 字數 638 閱讀 3319

1樓:加薪了吧

解釋: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情煩悶不快活。 還有什麼詞需要我解釋呀! 對的話投我一票。

2樓:匿名使用者

悶悶不樂 拼音: mèn mèn bù lè 解釋: 悶悶:

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 出處: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十八回:「意欲棄布他往,卻又不忍;又恐被人嗤笑。乃終日悶悶不樂。」

3樓:手機使用者

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

4樓:納蘭飄雪

悶悶:心情不舒暢,心煩.

5樓:

【解釋】:悶悶: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

【出自】: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十八回:「意欲棄布他往,卻又不忍;又恐被人嗤笑。乃終日悶悶不樂。」

【近義詞】:鬱鬱不樂

【反義詞】:喜不自勝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人不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悶悶不樂的意思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作聲又不高興的樣子。

每天悶悶不樂有點抑鬱怎麼辦,每天悶悶不樂有點抑鬱怎麼辦?

你可以找朋友聊聊天,傾訴一下,除此之外,你還可以出去旅遊,放鬆放鬆心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這樣心情就會好很多的。嘗試著開啟心結,放棄一些執念,不屬於你的東西要學會放手。走出去,跟朋友在一起,學會傾訴 或者是去親近大自然,你會發現所有的不愉快都源自於貪念,放下了你會覺得很輕鬆。首先遇事要冷靜,不要老鑽...

重重疊疊,斑斑點點,悶悶不樂是什麼意思

一 重重疊疊 意思 形容一層又一層地摞在一起的樣子。引證 金色的魚鉤 我們就這樣扶一段,攙一段,終於走到草地邊上,遠處,重重疊疊的山峰已經看得見了。二 斑斑點點 意思 指物體的表面顏色不純淨。引證 李汝珍 鏡花緣 第八回 頭上斑斑點點,有許多花文。三 悶悶不樂 意思 形容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引證...

悶不悶,都忙什麼,悶悶不樂的意思是什麼?

現在快年底啦,有很多的工作是需要趕工完成的,都在忙工作一點都不覺得悶。我覺得不是那麼的悶,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事業要幹,所以來說我們不會覺得很悶的,如果很悶的話,那麼就是說明我們無所事事。悶啊,忙著答題唄,而且要求還很高,答的不好還不算數,真是很難。我是忙的閒不住啊,邊答題邊看兩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