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不悶,都忙什麼,悶悶不樂的意思是什麼?

2022-06-10 19:35:12 字數 3981 閱讀 6655

1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現在快年底啦,有很多的工作是需要趕工完成的,都在忙工作一點都不覺得悶。

2樓:吾知必答

我覺得不是那麼的悶,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事業要幹,所以來說我們不會覺得很悶的,如果很悶的話,那麼就是說明我們無所事事。

3樓:遊戲領路人

悶啊,忙著答題唄,而且要求還很高,答的不好還不算數,真是很難。

4樓:東園姐姐說情感

我是忙的閒不住啊,邊答題邊看兩個孩子,還要輔導大女兒寫作業

5樓:專業傢俱安裝

所謂,開心就好,

不悶呀,

天天都答題,

甚至有時候答題都沒時間,

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最重要。

6樓:戲思卉

自己有自己的事,以「交換」的形式存在,互通有無。這種對等涉及的生活各方面,很難想象一個潛心於研究高階技術的科學家,和一個每日精打細算的小商販,在一個生存空間彼此對等互助。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生活在無聊之中,美不美都很美?但是為了生活射手並不每天都是這樣的,上班下班吃飯睡覺,有時候覺得真是悶,無聊極了,生活真的很無趣

8樓:諶睿

不問了,現在忙得很。

都忙著回答問題呢。

要不然你也加入來吧!

9樓:來自八境臺平靜的檳榔

當然悶了,一天沒事幹,無所事事,日子過得太無聊了,時間就這樣被浪費電了。覺得挺可惜的。可是又沒辦法,真的很著急啊!

10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慢不慢不慢都在忙著答題呢,忙得熱火朝天

11樓:

每一個人生活都是不容易的,大家都在忙著自己的事情,有的為了學業在拼命的學習,有的為了生活在四處奔波,為了家人過得更好的生活,拼命掙錢。

12樓:ehe磊子

不悶 我在忙著 答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

13樓:萊開

其實自己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吧,我覺得比如說可以追劇,可以去學習看書,可以上網看新聞,我覺得都可以啊。

14樓:博大精深

這時候應該是都剛剛吃過飯吧

15樓:信曉星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要做的事情,一點兒都不悶也不嫌自己很充實。

16樓:往事不回首

不悶,每天答題又漲知識又練腦瓜,很好

17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大家並不上班,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需要去做自己的目標需要去完成。

18樓:異想天開

不悶,都忙著在回答問題。

悶悶不樂的意思是什麼?

19樓:孫老闆

悶悶不樂的意思是:形容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

【出自】: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十八回:「又恐被人嗤笑。乃終日悶悶不樂。」

又害怕被別人嘲笑。於是整天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

【例子】我原本可以就這樣悶悶不樂百無聊賴,而我卻選擇了寫作並讓自己開心起來。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人不快樂

【近義詞】鬱鬱寡歡、愁眉不展、悵然若失、鞅鞅不樂、怏怏不樂、悶悶不悅、黯然神傷、愁顏不展、忽忽不樂、悒悒不樂、鬱鬱不樂

【反義詞】喜不自勝、興高采烈、手舞足蹈、悠然自得、笑逐顏開、哈哈大笑、心花怒放、樂在其中、喜形於色、歡聲雷動

擴充套件資料

悶悶不樂的近義詞

愁眉不展

【解釋】:展:舒展。由於憂愁而雙眉緊鎖。形容心事重重的樣子。

【出自】:唐·姚鵠《隨州獻李侍御》之二:「愁眉不展幾經春。」

由於憂愁而雙眉緊鎖幾次經歷春天。

【示例】: 日愁眉不展的董事長,今天見我時竟霽顏相對,想來一定是他找到了失蹤多年的女兒。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心事重重的樣子

20樓:叫那個不知道

悶悶不樂(mèn mèn bù lè)意思是形容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

出自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十八回:「意欲棄布他往,卻又不忍;又恐被人嗤笑。乃終日悶悶不樂。」

譯文:又害怕被別人嘲笑。於是整天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

示例:我原本可以就這樣悶悶不樂百無聊賴,而我卻選擇了寫作並讓自己開心起來。

【近義詞】鬱鬱不樂、愁眉不展。

【反義詞】喜不自勝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人不快樂。

擴充套件資料

悶悶不樂的近義詞

愁眉不展,漢語詞彙,拼音是chóu méi bù zhǎn,意思是由於憂愁雙眉緊鎖。形容心事重重的樣子。

出自唐·姚鵠《隨州獻李侍御》之二:「愁眉不展幾經春。」

譯文:由於憂愁而雙眉緊鎖幾次經歷春天。

【示例】: 日愁眉不展的董事長,今天見我時竟霽顏相對,想來一定是他找到了失蹤多年的女兒。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心事重重的樣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請稍等悶悶不樂的意思是:形容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

提問謝謝

回答【近義詞】鬱鬱寡歡、愁眉不展、悵然若失、鞅鞅不樂、怏怏不樂、悶悶不悅、黯然神傷、愁顏不展、忽忽不樂、悒悒不樂、鬱鬱不樂

【反義詞】喜不自勝、興高采烈、手舞足蹈、悠然自得、笑逐顏開、哈哈大笑、心花怒放、樂在其中、喜形於色、歡聲雷動

提問非常感謝

回答不用客氣的,很高興可以幫到你,如果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請點結束後給我個贊哦~謝謝啦

更多5條

22樓:一定手留餘香

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情煩悶不快活。

出處明:「意欲棄布他往,卻又不忍;又恐被人嗤笑。乃終日悶悶不樂。」 (羅貫中《三國演義》第18回)

「他們像判了刑似的失去希望,悶悶不樂地繼續走著那一段到極點去的最後路程,而他們原先想的是:歡呼著衝向那裡。」選自《偉大的悲劇》—茨威格,《人類的群星閃耀時》(人教版初一下學期語文第21課)

用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人不快樂 心事重重的樣子。

示例:「心裡很不高興,同時又想不到對付一連兵的辦法,便~地進去了。」 (巴金《家》)

近義詞: 鬱悶不樂、怏怏不樂、愁眉苦臉、垂頭喪氣。

造 句:他在這次百米賽跑中沒有獲獎,一聲不吭,顯得悶悶不樂的。

反義詞: 喜不自勝、笑逐顏開、眉開眼笑、 喜笑顏開。

23樓:智慧機器人

悶悶不樂

【解釋】:悶悶: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

【出自】: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十八回:「意欲棄布他往,卻又不忍;又恐被人嗤笑。乃終日悶悶不樂。」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人不快樂

24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很不開心,做什麼都沒有興趣的意思

25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

26樓:獨自你喃

不開心,獨自一人黯然然神傷。

27樓:神玄幻隱

形容心事放不下不通暢心裡不快活

28樓:

那時候你都會覺得那亟待解決的都

心裡總是悶悶不樂,做什麼都提不起勁來、怎麼了?

29樓:

心病要用心藥醫,找到癥結所在,然後對症**。

30樓:中海大少

不是抑鬱就是身體不好

31樓:閃現的那抹紅

是不是沒有休息好 心情不好等等

悶悶不樂什麼意思

解釋 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情煩悶不快活。還有什麼詞需要我解釋呀!對的話投我一票。悶悶不樂 拼音 m n m n b l 解釋 悶悶 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出處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十八回 意欲棄布他往,卻又不忍 又恐被人嗤笑。乃終日悶悶不樂。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事...

我總是多愁善感的,也總是悶悶不樂的,其實我不想這樣,但是總是

我平時也是這樣,每到晚上或者突然就會心情不好。其實想開心起來也是可以做到的,平時多和朋友交流,或者以寫日記的形式記錄下來,等到你感覺把所有事都寫下來了,心情也就差不多快好了。不要這樣,要多出去走走,不然會抑鬱的,我已經抑鬱十年了 我很想自己每天開開心心的過,忘掉一切煩惱憂愁,可是我總是多愁善感,心情...

重重疊疊,斑斑點點,悶悶不樂是什麼意思

一 重重疊疊 意思 形容一層又一層地摞在一起的樣子。引證 金色的魚鉤 我們就這樣扶一段,攙一段,終於走到草地邊上,遠處,重重疊疊的山峰已經看得見了。二 斑斑點點 意思 指物體的表面顏色不純淨。引證 李汝珍 鏡花緣 第八回 頭上斑斑點點,有許多花文。三 悶悶不樂 意思 形容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引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