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會傳染嗎,倉鼠會傳染病嗎?會傳染人嗎?

2021-12-22 08:48:43 字數 1187 閱讀 3871

1樓:小果凍豬豬

(⊙v⊙)嗯~~水痘是春天的流行傳染病,患者多是一至十四歲的孩子,在學校和託兒所較易受感染得病,

當然**也會i得這種病,我是在校生。去年我們班患了一位水痘,後來他們宿舍被傳染了一個,還有一個被傳染的就是我,我那時不知道他長水痘加上本人自身抵抗力較差(小時候沒得過水痘),有經常上他們宿舍玩,所以很難倖免了……那時被隔離了,住院了六天~~回想起來痛苦ing

一般水痘潛伏期10至21天 ,發病前會有輕微發燒、不適、食慾欠佳 等症狀,

發病過程患者身上出現小紅點,由胸部、腹部,再擴充套件至全身(包括頭皮裡、嘴巴里 ,長在嘴巴里面的堆難受啊~~基本上每天都只能喝粥)。小紅點變大,成為有液體的水泡。

三四天後,水泡破裂、結成硬殼或疙瘩。

新的小紅點再次在同一位置上出現,重複同一過程。

二至六天期間,新紅點出現二至四次。

十至十四後,紅點脫落,完全**,不會留有疤痕。

併發症 ,

水痘通常屬較溫和的病,不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不過,成年人若罹患水痘,病情往往較嚴重,發燒溫度較高、頭痛、肌肉疼痛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水痘是由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主要通過飛沫傳播。傳染期在14天左右。**接觸過水痘患者的也有可能被傳染。不過用肥皂好好清洗接觸**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水痘是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感染,傳染性強。自覺症狀微癢,病程為2-3周,**主要是區域性止癢及防止感染同時全身給予提高抵抗力及防止繼發感染引起的全身症狀。祝您及家人身體健康!

倉鼠會傳染病嗎?會傳染人嗎?

4樓:林學禮

倉鼠經過人工飼養bai早已不攜du

帶病毒,就連野生zhi的本能也喪生dao了,基本不會有傳染病毒。

專但是也有觀點認為鼠類屬會攜帶一些諸如鼠疫等常見病毒,不過總體而言,倉鼠基本不會有傳染病。美國的每個疫苗站都標有:被倉鼠咬傷無需打針的標牌。

鼠疫鼠疫又名黑死病,是鼠疫桿菌引起的一種烈性傳染病藉助鼠蚤叮咬而傳給人。病原體可借飛沫傳播,也可通過直接接觸受染動物或被病獸咬傷而感染。鼠疫通常有腺型、肺型和敗血症型三種。

鼠疫傳染性強、死亡率高,未經**的腺鼠疫病死率達50%至70%,敗血症型接近100%。人也普遍容易感染,當然隨著人類衛生條件不斷改善和對鼠疫的科學認識不斷加深,鼠疫目前總體處於平穩狀態。

養倉鼠到底有沒有傳染病和鼠疫,飼養倉鼠會不會得鼠疫啊?它們會不會帶有很多危險的傳染病呢?

沒有,倉鼠都家養了很多很多年了,被咬傷也沒有問題 沒有,鼠疫早就被滅絕了基本,感染的沒幾個 沒有。鼠疫靠空氣傳染,要是有你們小區都得被隔離了 飼養倉鼠會不會得鼠疫啊?它們會不會帶有很多危險的傳染病呢?倉鼠會傳染病嗎?會傳染人嗎?倉鼠經過人工飼養bai早已不攜du 帶病毒,就連野生zhi的本能也喪生d...

哪種傳染病臉上會長痘痘,難道臉上長痘痘會傳染嗎求答案

擦,咋 才重要,能離開那些人,你很幸運。臉上痘痘有哪幾種?1 白頭粉刺 沒有頭的閉全性粉刺,它看上去是一個黃白色點或小疙瘩,大小不一,埋在 裡,無開口,不露頭 2 黑頭粉刺 開放性粉刺,看上去好象小些,淺些,有開口,開口處有黑點油栓氧化形成,象豆渣,黑點被擠出後遺下小坑 3 紅頭痤瘡 可由粉刺轉化而...

皰疹會傳染嗎,帶狀皰疹會傳染嗎?

如果已經得了皰疹這種疾病一定要儘快去醫院進行 謹遵醫囑,並且自行隔離一段時間,不要和親密的人去進行親密接觸。而且一定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避免熬夜以及一些傷害身體的行為,一旦自己的免疫能力下降,那麼這種病毒很有可能會再次找上門來誘發疾病。皰疹,中醫稱為熱瘡,是一種由皰疹病毒所致的病毒性 病。分為 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