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能傳染嗎,白癜風會傳染嗎?

2022-09-03 23:06:20 字數 5775 閱讀 1754

1樓:手機使用者

白癲風是一種後天性色素脫色的**病。**不明,可能與自身免疫或黑色素代謝紊亂等有關。白癜風的主要表現為:

**上的白色、乳白色斑界限清楚,大小形態不一,白斑處毛髮可變白。色班**無萎縮、硬化及脫屑等變化。多見於面、頸、手背等部位。

無自覺症狀。 營養** 1、儘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番茄、柑橘、柚子等。

2、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河蚌、毛蚶等含銅食品。 3、黑木耳、海帶、海蔘、芹菜、茄子、香椿牙、胡桃仁、甲魚、莧菜、韭菜、髮菜、黑米飯、榆樹葉均有防治癜風的作用,可經常食用。

忌食草莓、楊梅、酸辣食物及雞、羊等發物。 4、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新鮮蔬菜(蘿蔔、茄子、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民間祕方**白癲風有絕招 白癜風患者的病理證實,屬非傳染疾病,因為它不具備傳染條件傳染源、傳染途徑、易感者或易感人群。

就是說它沒有病原體,因此,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2樓:桐兒3tn腕

ni hao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但若是有家族使那就另說了,祝你健康!

白癜風會傳染嗎?

3樓:煥新顏

這不屬於傳染疾病,所以是不會傳染的,但是遺傳,發現後積極配合醫生的**就好了。

4樓:白癜風醫生白淑芳

您好,傳染是指病原體侵入人體後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源,因此,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

5樓:雷安萍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白癜風必須選擇合適**,規範**,並且是能夠堅持正確方法的**,這樣對白癜風的**則會非常大的幫助,對於白癜風患者必須要注意選擇合適自己的**,接受科學方法,規範**,對症下藥,**得當,方可非常有效的**白癜風。 患者要注意一些輔助的**措施,避免其他的影響。

6樓:於雅麗靖誼

你好,白癜風病人是沒有傳染性的,請你們家人放心。白癜風有一定的遺傳性,但不一定會遺傳給下一代。其發**素有很多,如環境因素、長期嗜煙嗜酒、營養代謝不良等等。

7樓:五天驕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

傳染病一定要有傳染源存在,而白癜風是微迴圈障礙引起的疾病,不具備傳染源,因此,和白癜風患者接觸是不會被傳染的,白癜風本身也不屬於傳染病。

8樓:何寒蕾掌燁

你好,一般情況下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但是平時也應該多注意,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多進行身體的鍛鍊,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9樓:衷玉芬達燕

成都空軍機關白癜風專家指出,白癜風是由於後天性黑色素缺失而引起的**表面白斑,並不是由真菌,寄生蟲,微生物等具有傳染性病原體引起的疾病,因此白癜風不會傳染。

10樓:

你好!白癜風病其實是內分泌失調所引起的黑色素缺失的病變。所以它完全不會傳染。請放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小或缺失而引起的**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性,白癜風不具備傳染的條件,它沒有傳染源、傳染途徑、易感者或易感人群。所以不要害怕,它不會傳染的。

12樓:李登芳談養生

白癜風不是傳染病,它是因為**黑色素脫失導致的白斑,引起**黑色素脫失的原因比較多,其中包括免疫、飲食、外傷、情緒等,並不具備傳染因素。傳染病的傳播和流行必須具備3個環節,即傳染源(能排出病原體的人或動物)、傳播途徑(病原體傳染他人的途徑)及易感者(對該種傳染病無免疫力者)。而白癜風根本不存在傳染源,更不用說傳播途徑了,因此不用擔心它會傳染。

13樓:逢靈萱帛齊

首先我們搞清楚什麼叫傳染。傳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對人體的一種寄生過程。

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而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14樓:咎蘿醜山彤

白癜風不傳染,任何和患者接觸的行為都不會感染白癜風,大家儘可放心.何為傳染病?傳染病是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能在人與人,動物與動物或人與動物之間相互傳播的一類疾病.

而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15樓:新疆大西北**病醫院

白癜風不具備傳染性。傳染是病原體對他人的一種寄生過程。白癜風是色素代謝障礙而發病,不是由病原體引起,所以沒有傳染的可能性。

16樓:抄千葉鎮暖

您好,白癜風是由於後天性黑色素缺失而引起的**表面白斑,是沒有任何傳染源的,請儘可放心。

17樓:

你好,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白癜風並不屬於傳染病,傳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也是一種相互作用和鬥爭的過程。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

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18樓:香靜逸聞峰

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源,因此,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

19樓:王家懷

我們要知道,傳染病是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能在人與人、動物與動物或人與動物之間相互傳播的一類疾病。病原體中大部分是微生物,小部分為寄生蟲,寄生蟲引起者又稱寄生蟲病。

中國目前的法定報告傳染病分為甲、乙、丙3類,共39種。此外,還包括國家衛生計生委決定列入乙類、丙類傳染病管理的其他傳染病和按照甲類管理開展應急監測報告的其他傳染病。顯然,白癜風不在此列。

雖然白癜風不會感染,但想要痊癒是比較困難的,並且會嚴重影響生活質量。所以我們要重視起來。

20樓:奔跑吧浪花

白癜風是不具有傳染性的,但是還是有很多其他危害,一定要及時**,很多人都認為白癜風會傳染,因而恐懼、疏遠、歧視白癜風患者,尤其是白斑位於暴露位置的患者,導致了廣大患者自尊心受到打擊,白癜風患者不願接觸他人,影響患者的日常人際交往,為患者的精神造成壓力,產生自卑、懦弱、內向等心理問題,甚至還可能引發各種心理疾病,所以患有白癜風需要早發現早** 黑白同治

21樓:東友槐

不會傳染。白癜風不是傳染病。

22樓:中醫**科邊醫生

一 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但有可能會遺傳 二 白癜風**方法很多 但並非對所有人有效 三 身上出現白斑 不一定就是白癜風

白癜風會傳染嗎?

23樓:煥新顏

應該是不傳染的,因為這不屬於傳染病,但是生寶寶的話會遺傳,發現後最好是早**為好。

24樓:瀋陽中科

不必擔心,一般與精神,遺傳免疫,精神壓力大等有關係。

25樓:東莞博潤謝召巨集

白癜風是一種黑色素脫失所產生的**病,與傳染病相比,缺少了重要的條件:傳染源。因此白癜風並不會傳染。

26樓:邴丹郭衣

所有型別的白癜風都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27樓:綦曉瑤藺韻

不會傳染,白癜風是由於機體的黑色素不明原因丟失所造成的表皮症狀。而不是因為什麼東西傳染所導致的疾病。無須擔心

28樓:邸振英斛書

白癜風是由於後天性黑色素缺失而引起的白斑,是沒有傳染性的,請儘可放心。

29樓:留秀雲建鳥

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

傳染病一定要有傳染源存在,而白癜風是微迴圈障礙引起的疾病,不具備傳染源,因此,和白癜風患者接觸是不會被傳染的,白癜風本身也不屬於傳染病。

30樓:兆秀花都己

白癜風不會傳染的,你放心吧,首先需清楚知道什麼是傳染。傳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如果實在不行你可以去醫院看看,西安北方中醫**病醫院,是西安較好的**病醫院。

31樓:庫振國薩林

您好白癜風是不具備傳染性的,您不用擔心。建議帶您的母親去專業的醫院進行**。

32樓:濮教鄭湃

白癜風不是傳染病,因而白癜風不有很好的有傳染性,此種患者者四周的人可以放心的與此種患者交往。

白癜風不是傳染性病變,不會經過接觸,空氣,餐具等傳播途徑進行傳染,萬萬不可以以害怕白癜風會傳染而拒絕與此種患者者握手,更不會經過膳食傳染,與此種患者者交往不有很好的備危險的。

33樓:龔玉英依俏

放心吧,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

但是,會遺傳。白癜風嚴重的損害著患者的外表美觀。還是,要積極的**白癜風

34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是否傳染,可以肯定的說,白癜風是不傳染的。傳染病是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能在人與人,動物與動物或人與動物之間相互傳播的一類疾病。而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35樓:丁亭晚史姬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白癜風只是外觀不美觀,但不會傳染,任何和患者接觸的行為都不會感染白癜風,大家儘可放心.何為傳染病?

傳染病是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能在人與人,動物與動物或人與動物之間相互傳播的一類疾病.而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36樓:風彩榮由畫

您好!很高興問您解答

首先我們要了解什麼叫傳染。傳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對人體的一種寄生過程。白癜風於區域性**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而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37樓:瞿元緯汗振

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3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小或缺失而引起的**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性,白癜風不具備傳染的條件,它沒有傳染源、傳染途徑、易感者或易感人群。所以不要害怕,它不會傳染的。

39樓:

白癜風不是傳染病,不會傳染的,不必擔心,白癜風多見於黑色素細胞破壞多等引起,可以使用複方補骨脂酊,複方白芷酊等藥物**,也可以到醫院**科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注意不要吃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避免外傷,不要喝酒抽菸,防止影響病情。

40樓:新疆大西北**病醫院

白癜風沒有傳染性,大家無需擔心。白癜風的皮損處黑素細胞減少,或者完全消失,從而導致白癜風患者,對紫外線的防禦能力降低。白癜風會對患者的容貌造成影響,對患者的心理也會產生不良的影響。

41樓:賈青芬戴妝

傳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也是一種相互作用和鬥爭的過程。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

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

白癜風傳染嗎,白癜風傳染麼

白癜風是沒有傳染性的。傳染是病原體對他人的一種寄生過程。白癜風是色素代謝障礙而發病,不是由病原體引起。只是在日常人際交往中,患者有一種自卑感,不願接觸熟人,尤其以暴露部位發病者更甚,給患者的精神造成壓力。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 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源,因此,白癜風是不...

和白癜風的人相處會傳染嗎,跟有白癜風的人相處會傳染的嗎

這個您可以放心,白癜風根本不會傳染。傳染病是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能在人與人,動物與動物或人與動物之間相互傳播的一類疾病.而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黑色素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 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改變,並不具備病原體,因而白癜風沒有傳染性。白癜風不具有傳染性,所以你不必擔心,但有一定的遺傳機率。白癜風患者會...

白癜風會不會傳染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白癜風初期時白斑的脫色程度輕,而且與周圍正常 的分界模糊不清,這種情況如發生在 較白的人身上,常難及時做處診斷,細觀察一下白斑表面是否光滑無皮屑,白斑呈淡白色或乳白色,如果邊界模糊不清或朝正常 擴散的話,有可能是白癜風,白癜風常表現主要有以下症狀 1 多無癢感,即使有也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