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幫解答一下下面EXCEL函式

2022-09-03 23:06:14 字數 836 閱讀 2714

1樓:

在一般的工作表中,因為沒有那麼多行,所以需保證l1171單元格的存在,否則會出現#name

下面說一下公式的含義:

=if(sum(l1171,1172)=1167,「本列填寫正確」,「本列填寫有誤」)

引用的是if函式,if英語的含義是「假設,如果」的意思,函式裡面一般有三項,分別用逗號隔開,第一項是判斷的條件,第二項是當判斷條件成立時,該單元格的取值,第三項是當判斷條件不成立時,該單元格的取值。

sum是求和函式

所以該公式表達的意思是:當l1171單元格的值+1172=1167時,該單元格則顯示「本列填寫正確」,

當l1171單元格的值+1172的結果不等於1167時,該單元格則顯示「本列填寫有誤」。

希望能給你幫助

2樓:朱仕平

按你這個公式理解, 有點另類

可以理解成 如果l1171等於 -5, 則顯示「本列填寫正確」 , 否則顯示 「本列填寫有誤」

如果你的公式是

=if(sum(l1171,l1172)=1167,「本列填寫正確」,「本列填寫有誤」)

就可以理解成l1171加上l1172等於1167時, 顯示「本列填寫正確」 , 否則顯示 「本列填寫有誤」

3樓:我的王是金閃閃

如果l1171單元格的數字加上1172等於1167,則顯示「本例填寫正確」,否則顯示本列填寫有誤。

4樓:侯元綠

sum(l1171,1172)=1167 如果l1171單元格的值+1172=1167,則返回 「本列填寫正確」,如果不等於1167,返回「本列填寫有誤」

哪位英語高手可以幫我解答一下下面那句英語。謝謝!“Good morning”

早上好 我認為是依照中文習慣的翻譯。中英翻譯不是字字對應和順序對應的。good morning 完整的意思表達的是 i wish you a good morning.我希望你擁有一個美好的早上,形容詞good就要名詞morning前頭了。類似的表達還有 good afternoon,good ev...

那位高手能幫我解答一下下面這幅電路接線圖的工作原理

該接線圖的電路原理圖如下 工作原理 閉合sa,因無壓力時電接點壓力錶的動觸點與下限觸點導通,所以,k2得電吸合併自鎖 km得電吸合 電機泵執行加壓。當壓力達到預置上限壓力時,電接點壓力錶的動觸點與上限觸點導通 與下限早已斷開 k1得電吸合,其常閉觸點斷開,k2失電覆位,km也隨著失電覆位,電機泵停止...

幫忙翻譯一下下面的英語,幫忙翻譯一下下面的日文

有助於正常發展,維護骨骼,牙齒,和良好的健康,有助於防止骨吸收 損失 和骨質疏鬆症。有助於人體骨骼 牙齒 抄正常發育,保持健康。有助於防止骨吸收和相關的骨質疏鬆症。補充一下 骨吸收是個醫學專有名詞,我也不太理解這詞什麼意思。下面是查到的資料 骨吸收 resorption of bone 過程是破骨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