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麼提取和比較兩列中的重複值

2022-09-03 22:41:19 字數 3077 閱讀 3209

1樓:匿名使用者

001 以第一列為參照、快速比對兩列資料

如圖,對產品的數量進行盤點,b列記錄的是原始數值,c、d列記錄的是兩次盤點的數值,在這樣的場景中,我們需要以b列為參照,來快速核對c、d兩列與b列數值的差異之處。

要以第一列為參考,快速比對多列資料,只需要記住一個快捷鍵:ctrl+\ (\按鍵一般在回車鍵左側)

首先選中需要比對的多列資料,然後按快捷鍵ctrl+\,游標就會定位於「和第一列有差異的單位格」中,然後,我們對這些單元格進行顏色標記。

值得注意的是,此方法是以第一列為標準,其他幾列都去和第一列作比較,如果希望最右側的列為第一列,那麼需要從右向左框選資料區域。

002 核對不同工作表中的資料區域

如圖表1和表2中分別儲存了產品資訊,需要核對這兩個表中的資訊是否一致,因為資料不在同一個工作表中,無法使用快捷鍵ctrl+\的方式進行核對。

而且,要核對的資訊不止一列,而是同時要核對四列資料。

可以採用高階篩選的方式,將一個資料表作為篩選條件,對另一個資料表進行篩選,

003 條件格式快速標記不同專案

如果兩列資料的順序不同,以上兩個方法將都失效。如圖所示,第一次記錄的姓名和第二次記錄的姓名,不僅存在內容上的差異,還存在順序上的差異,也就是說兩列資料並不是一一對應的關係。

這種情況相對來說比較複雜,如何核對資料的差異呢?

使用條件格式可以方便核對順序不一致、數量不一致的兩列資料。

在第一次資料列中,建立條件格式,選擇「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然後輸入公式=countif($c$2:$c$8,a2)>0,並設定對應的格式。

公式=countif($c$2:$c$8,a2)>0的含義是,在c列資料中,判斷a列資料是否出現過,這樣就可以把兩列中相同的資料標記出來。

2樓:傑西米特瓦利亞

用資料透視表統計,大於1的就是重複的

excel中通過對比兩列相同資料,提取或對比另一列資料 40

3樓:塵宇心

這個是匹配,根據型號名稱從基礎資料中匹配對應的最低成交價。可以用lookup函式(look(查詢值,查詢區域,實際提取匹配區域)),也可以用vba程式(大量資料處理建議)

excel 如何提取excel中兩列相同行的資料

4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首先開啟excel**,在單元格中輸入兩列資料,需要將這兩列資料進行比對相同資料。

2、然後在c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vlookup(b1,a:a,1,0),意思是比對b1單元格中a列中是否有相同資料。

3、點選回車,即可將公式的計算結果顯示出來,可以看到c1中顯示的是b1在a列中找到的相同資料。

4、將公式向下填充,即可發現c列中顯示出的數字即為有相同資料的,顯示「#n/a」的為沒有找到匹配資料的。

5、將c1-c4中的資料進行復制並貼上成數值,即可完成相同資料的提取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例主要向大家介紹如何快速比較excel中兩列資料中的相同資料、不同資料,如果需要,將上述相同或不同資料提取出來

6樓:

在h1 輸入=vlookup($g1,$a$1:$f$20,column()-6,0)

然後右拉 下拉

如何在excel裡把兩列資料中相同的提取出來

7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如下圖兩列資料首先在開始選單下面選擇條件格式。

2、點選之後出現框框,選擇第一個: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然後再選擇重複值。

3、選擇好之後他會提示你設定格式,裡面有很多的設定選項

4、選擇好之後點選確定,然後**中就會將兩列相同資料顯示出自己所設定的樣子

5、選中這列資料然後在上面選單欄裡面選擇資料,點選高度重複項有重複的資料都會標註出來。

6、將重複的3條1的資料刪掉兩條之後,1這列的資訊只有一條,顏色也恢復正常。

如何在excel中用公式提取不重複值?

excel中怎麼比較兩列值是否相同

8樓:nice山東草原狼

使用if函式來進行判斷:

1、開啟excel,開啟你的資料文件,在你想輸出資料的單元格點選工具欄上的「插入」——「函式」——「邏輯」——「if」,然後點選確定。

2、點選確定後會彈出一個框框,第一個表示條件,後面兩個是判斷條件的結果。點選小編標註的地方,選擇資料,一般我們不用選擇全部的資料,只需選擇裡面的其中一個即可。

選擇a2,我們是用if來判斷數學成績及不及格。如果條件<60分,說明不成立,就顯示不及格,否則的話剩下的都是及格的分數了。

3、點選確定後,我們就可以看到判斷的結果了,將滑鼠放在第一個結果後面,當滑鼠變成【+】時,我們雙擊它就可以得到全部的結果了。

4、我們再設定60-70分的顯示及格,然後同樣地,再第三行,又點選if,進行巢狀。

5、同樣的方法,設定良好和優秀,如果你後面還要再繼續分的話,也可以繼續巢狀,那麼第三行就不要寫優秀了。

6、同樣的,我們把滑鼠放在第一個結果右下角【+】,雙擊後就可以顯示全部的結果了。

注意事項

以上的方法只限於新手,如果你操作熟練的話,可以在公式欄直接寫進你判斷的公式即可。

if函式其實還有更多的高階的使用方法。

excel如何提取兩列中相同的資料所在的行

9樓:辦公助手

這個你需要通過vba實現,如果不是經常需要這樣操作,請手動解決,畢竟寫**也要很長時間。

10樓:

在h1 輸入=vlookup($g1,$a$1:$f$20,column()-6,0)

然後右拉 下拉

11樓:魚魚

兩列資料,分別是a列和b列。

在c列輸入公式 =if(a1=b1,row(),)

求助Excel中兩個表比較 表1 A列資料和表2 A列資料,如果資料相同,取回表1 B列資料到表2 F列中

你這 表1 明明是 b 列和c列,copy為啥提問要說a列?f2公式 if a2 vlookup a2,表1 b c,2,0 vlookup公式解釋 vlookup 在範圍內 左邊 第一列 查詢的內容,範圍,返回 範圍內從左至右第幾列的內容 0 精確匹配 vlookup a2,表1 b c,2,0 ...

excel中兩列資料合併的問題,Excel中兩列資料合併的問題

假設 a列為 ab ad ai b列為 bc de cl 在c1輸入合併公式,則合併公式為 a1 b1 用 即可解決.如果有很多行資料,可以藉助輔助列來完成。1 假如資料分別在a b列,資料從第一行開始。假如e f列空閒,在e1單元格內輸入 下拉複製e1單元格直到最後一條記錄。在f1單元格內輸入 b...

EXCEL表中列與列怎麼對調,EXCEL表格中兩列或者兩行互換該怎麼做?

1 比如,下圖 接下來要把b列與c列這兩列資料交換位置。2 選中b列,滑鼠放在如下圖所示的位置上,我們注意看滑鼠的形狀。3 滑鼠這裡有一個四方向的箭頭圖示,當出現這個形狀時,點住滑鼠不鬆手,向右邊拖到d列,再鬆開滑鼠,那麼,原來b列的資料就跑到了c列的右邊了。現在b列已沒有資料,我們直接把b列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