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倉鼠到底有沒有傳染病和鼠疫,飼養倉鼠會不會得鼠疫啊?它們會不會帶有很多危險的傳染病呢?

2021-04-26 19:28:44 字數 3509 閱讀 8811

1樓:小小老鼠

沒有,倉鼠都家養了很多很多年了,被咬傷也沒有問題

2樓:rember釋懷

沒有,鼠疫早就被滅絕了基本,感染的沒幾個

3樓:地獄使者娜西達

沒有。鼠疫靠空氣傳染,要是有你們小區都得被隔離了

飼養倉鼠會不會得鼠疫啊?它們會不會帶有很多危險的傳染病呢?

倉鼠會傳染病嗎?會傳染人嗎?

4樓:林學禮

倉鼠經過人工飼養bai早已不攜du

帶病毒,就連野生zhi的本能也喪生dao了,基本不會有傳染病毒。

專但是也有觀點認為鼠類屬會攜帶一些諸如鼠疫等常見病毒,不過總體而言,倉鼠基本不會有傳染病。美國的每個疫苗站都標有:被倉鼠咬傷無需打針的標牌。

鼠疫鼠疫又名黑死病,是鼠疫桿菌引起的一種烈性傳染病藉助鼠蚤叮咬而傳給人。病原體可借飛沫傳播,也可通過直接接觸受染動物或被病獸咬傷而感染。鼠疫通常有腺型、肺型和敗血症型三種。

鼠疫傳染性強、死亡率高,未經**的腺鼠疫病死率達50%至70%,敗血症型接近100%。人也普遍容易感染,當然隨著人類衛生條件不斷改善和對鼠疫的科學認識不斷加深,鼠疫目前總體處於平穩狀態。

倉鼠有傳染病嗎?

5樓:介長征樸醜

般來說,這樣的家鼠是不太會的,最起碼的傳染病是不會的,你可以放心,我養到現在都沒有聽說過ss有傳染病這回事,不過你千萬不能偷懶,要記得勤洗洗ss,買一點浴沙,一天洗一次,不但毛會很漂亮,而且不太會生病的,被咬到也不要擔心,出血的話,馬上把血擠出來,用清水洗乾淨就好了,要是你還是不放心,用一點酒精棉花消消毒就好了,後者是誇張了,一般洗洗就沒事了

6樓:相惜彼岸

倉鼠應該是沒有傳染病的。

如果飼養不當或者很久沒有清洗籠舍鼠鼠身上可能會出現跳蚤等蟲體。

不過也是可以治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有就不會有人養了

倉鼠有細菌嗎?會不會有鼠疫?

8樓:芒果布丁小白

一般花鳥或自家繁殖的ss不會攜帶狂犬病和鼠疫,如果是野生的倉鼠或是野老鼠就很有可能攜帶狂犬病和檔吵鼠疫。如帶察果是被家養的ss咬了,把血擠出來,行行侍用酒精消毒傷口就不會有事了。如果被野生老鼠倉鼠咬了,就要儘快打疫苗

9樓:

家養的很乾淨,大多數情況是不會的,咬了只要用肥皂水清洗下就ok啦~~

如讓攔果你養一公配如一母的話過兩個月就會了,大坦賣胡概生2-10個,小鼠過兩個月又會,如此類推...應該是很快的說...千萬不要養兩個公的,會打架...受傷機率極大...

10樓:果嘰

不會的,被咬以後也不會得狂犬病

倉鼠有鼠疫嗎.有什麼傳染病嗎

11樓:荷蘭豬友匯

不會的,目前中國鼠疫疫區僅僅在青海省一個縣的部分割槽域有,全國其他區域沒有鼠疫疫區。而鼠疫傳播是靠跳蚤,所以只有在疫區或者接觸去過疫區的活體才能被傳染。

目前國內鼠疫傳染大多是草原旱獺傳染給人,這種動物生活範圍很小。

倉鼠一般不會有太多能傳染給人的傳染病,國內也沒有聽說過倉鼠傳人給人的案例。

不過如果倉鼠出現真菌等還是注意消毒等。

12樓:風雨不同車

沒有,倉鼠都家養了很多很多年了,被咬傷也沒有問題

養倉鼠會不會傳染疾病?

13樓:

不會,只要保持籠子乾淨,勤打掃,注意乾淨就行了.倉鼠有專門倉鼠吃的食物,不會很麻煩的.我家倉鼠都養了3年了,人也沒事.

我家還有貓和狗,家裡人都很健康.最主要就是要乾淨,多洗洗籠子,勤換木屑,浴沙.倉鼠很可愛的~~~好好對待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按照 倉鼠的習性來養 再 注意點 衛生就行了不會 傳染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倉鼠是在正規的地方買的 就不會有鼠疫 因為倉鼠不是老鼠 我曾經被我家的小可愛咬了三四次都沒什麼問題 所以你不要擔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如果你太喜歡倉鼠的話不要把它放在臥室。

空氣中含細菌,易的病。!

倉鼠會傳染病嗎?會傳染人嗎?

17樓:林學禮

倉鼠經過人工飼養早已不攜帶病毒,就連野生的本能也喪生了,基本不會有傳染病毒。但是也有觀點認為鼠類會攜帶一些諸如鼠疫等常見病毒,不過總體而言,倉鼠基本不會有傳染病。美國的每個疫苗站都標有:

被倉鼠咬傷無需打針的標牌。

鼠疫鼠疫又名黑死病,是鼠疫桿菌引起的一種烈性傳染病藉助鼠蚤叮咬而傳給人。病原體可借飛沫傳播,也可通過直接接觸受染動物或被病獸咬傷而感染。鼠疫通常有腺型、肺型和敗血症型三種。

鼠疫傳染性強、死亡率高,未經**的腺鼠疫病死率達50%至70%,敗血症型接近100%。人也普遍容易感染,當然隨著人類衛生條件不斷改善和對鼠疫的科學認識不斷加深,鼠疫目前總體處於平穩狀態。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爸認為離倉鼠近一點兒就會被傳染。??

19樓:yui吳邪家的

最快回答否決。目前全球都沒有出現過倉鼠傳染給人類疾病的例子。他的觀點都是從理性上來考慮的。

就像被狗咬要打狂犬疫苗,但並不是所有狗都有狂犬病,我被咬過無數次一次疫苗都沒打過但至今我仍然活的好好的。倉鼠咬傷是不礙事的,用流動的水清洗即可。如果傷口過深有發炎、紅腫的跡象可以考慮打破傷風,但被倉鼠傳染病菌的機率幾乎是0%

20樓:自鏈人

倉鼠身上會有細菌,但大多數對人無害,人本身就會攜帶細菌的,細菌無處不在(除非是無菌室)只有很少的細菌是有害的。只要別被它咬就行了,我還被倉鼠咬過呢,但是我把血擠出來就沒事了,也沒得病,不舒服都沒有。

2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會的 我是做這方面生意的 鄭重的告訴你!倉鼠不同於普通的老鼠 應該說不是一類的!雖然本身帶有細菌 人也帶有細菌錒,何況倉鼠啊!

不必在意!但被咬過之後 如果出血。需要有點措施。

當然,就算咬出血 你不管 ,也沒事的 , 小東西這麼可愛 ,,你多慮了!!

22樓:紫星懿

倉鼠是帶病菌的,一般不會給人體造成損害,人自身也是攜帶許多病菌,而且比倉鼠的還要多。倉鼠那麼可愛,你嫌它髒。沒有同情心!

23樓:xo貓依球

沒事的~倉鼠由於家養,很乾淨,身上帶不了什麼細菌!如果被咬傷就當刮傷處理。

再說了,小東西那麼可愛,你覺得它會害你嗎?

24樓:秋嚴

研究發現,倉鼠可能會攜帶狂犬病毒、寄生蟲、鼠疫桿菌,這些疾病都會傳染,而且很容易傳染給人。例如,鼠疫就是一種人獸共患類傳染病,這種疾病一般先流行於鼠類及其它野生齧齒動物之間,然而也會傳染給人。

有沒有旅業傳染病報告制度,傳染病的管理制度呢?

樓主 請將下面的 傳染病報告制度 改一下吧 1 每個醫務工作者是傳染病法定報告人。2 醫務工作者在診治醫療過程中如發現甲類 乙類傳染病中的艾滋病 炭疽中的肺炭疽 非典型肺炎,應在2小時內,或以最快的通訊方式向市疾控中心報告,並正確填寫傳染病報告卡。3 醫務工作者在診療過程中,如發現乙類傳染病人病原攜...

怎麼能看出狗有沒有傳染病,怎麼才能知道狗狗有沒有生病

你是一個心地非常善良的人,謝謝你。首先要看他的精神好不好,吃 喝 大小便是否有異常,鼻子是否溼潤,如果都正常就問題不大,領回家前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是否有感染,洗個澡,再做一次驅蟲,因為他在外面肚子裡很容易有寄生蟲的,這樣你就可以放心的領養他了,祝的狗狗健康 快樂。繼續追問 沒有別的需要注意了麼?他...

人到底有沒有今生和來世,人到底有沒有來世今生

人有沒有今生和來世,都從人類目前掌握的知識面來看,今生不用說了肯定是有的。按照能量守恆人死後屍體只是火化變成另一種形式,而使人的能量並沒有消失,只是轉化到別的地方去了,或者轉成別的。人是生物,不是虛無的神仙之物,因此並不存在今生與來世的,只有常理的死了之後就塵歸塵土歸土了。不要相信人會有什麼今生來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