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A證書到底有沒有前景,CMA和CIMA證書哪個含金量更高

2022-09-15 03:00:27 字數 4130 閱讀 9554

1樓:

cima執業前景

據cima全球官方統計資料顯示, 在一個公司裡,財務總監通常是在收入方面僅次於ceo的職位。 在cima的合作伙伴調查涉及的15個國家和地區調查資料顯示,美國的財務總監收入最高,緊隨其後的是英國和加拿大。中國香港地區的財務總監的收入也位居前列,中國上海地區的財務總監平均基本收入為39600英鎊。

而cima資格定位高階、立足財務、強調管理、重視戰略,是為各行各業的財務人員和管理經營創造展示實力的平臺和個人發展的通途。據著名的財經獵頭robert half 調查,cima 絕大多數會員在大型企業擔任董事、經理、 cfo 、 ceo 等中高階管理職位,cima會員的薪酬也躍居財務人員薪酬的榜首,成為世界極受歡迎的財務管理人才之一。

另一方面,cima課程設計注重企業的實際需求, 內容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 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實用性。因此除了財務管理, cima 會員在諸如管理諮詢、商業分析、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運營管理、風險評估以及專案管理等各個領域都遊刃有餘,成績卓著。

加上中國正處於國際型財務管理人才緊缺時期,因此現在是獲取cima職業認證的最好時機,一旦成功獲得cima資格,你將會在全球任何地方如魚得水。cima的認證對於商業實踐經驗的高度貼合讓其會員和學員比起其他人更加具有優勢。cima資格融合會計、管理、戰略、市場等方面的商業知識和技能,幫助財務人員實現角色轉換,晉身國際商界精英之列。

世界上最有實力與聲望的僱主們都將 cima 列入其商業資格的首選,如匯豐銀行,殼牌,利樂中國,聯合利華,可口可樂,阿斯利康,飛利浦,埃森哲,李寧,中興通,寶潔、西門子、bp、abb等都對其推崇備至。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不過現在年輕多學習一些東西總是不會錯的,這個認證在國際上認可度高,對於想出國學習工作的人的想呆國內發展的學生來說,都是有幫助的。畢竟中國的發展趨勢是要以國際接軌的嘛!

另外,好像cima是偏向管理會計,不是純粹的會計學,不僅懂會計財務知識,而且又瞭解管理方面的知識,也是不錯的吧,如果你想考國外mba有些都有減免政策,或者你在國外讀研的時候,想積累些工作經驗的話,有cima證書就可以工作的,不過最重要還是要根據你自己的職業規劃了,還樣我們才能給你一些更好的建議;

不過你上面所提到,老師資質很差,你可以跟學校提些建議,希望他們改進,或者有合適的地方再學習;

cma和cima證書哪個含金量更高

3樓:匿名使用者

acca-偏重會計,特別是工商業會計-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會計師事務所,企業會計高層。acca難是難在考學生分析能力,和實踐的結合.比如acca考試中,通常是給出一段話,讓對該企業的會計報表進行分析,而且給企業建議。

cima-偏重管理會計-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企業會計高層。cima:15門, 單門來說通過率比acca高.很注重分析能力,對中國人來說難度比較大。

acca和cima在國際都被視為會計業的金領證書。但是由於cima進入中國時間較晚,知名度較低,許多企業在不清楚這張證書的情況下認可度較低;而acca進入中國時間較早,知名度較高,企業的認可度之類的也相對較高。

所以,對於以後想出國發展的同學來說,學習acca和cima都是不錯的選擇,兩張證書都將為以後的發展打下非常紮實的基礎;而對於以後想在國內發展的同學來說,建議選擇acca,畢竟國內企業對於知名度較高的證書還是比較青睞的,而acca比cima在國內更知名也是眾所周知的事情。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高頓

cima和acca區別

5樓:蠻大的

cma與cima均為管理會計證書,但cima提供系統化學習過程,專注精英教育,輸出企業高階管理人才。cma是美國體系,只有2門考試,沒有系統框架,如需快速獲取證書,也可以嘗試。但是cma現在會員氾濫,有隨大流之嫌。

6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立信cma為您回答!

cima和cma沒有可比性,cma是管理會計,cima是財務會計

但是推薦備考的話,還是cma了,cima的確是含金量非常高的會計資格認證,但是它更側重於財務會計,而且它是全英文考試,因此要想通過cima考試還需要有良好的英文水平,這樣難度就大大的提高了,而cma更趨向於管理會計,可以參加中英文考試,而且通過率高,所以cma更適合學習。

7樓:我去去去

這個廣告貼有點誤人子弟,cima是全球最大的管理會計師公會,dna就是管理會計,被你說成財務會計。cima考試嚴謹,體系完善,16門課程其中還有三門綜合案例分析,考核財務會計,管理會計和企業管理的綜合能力。尤其現在與aicpa合併,在全球都有非常高的認可度,含金量,是全球第一大會計師公會。

8樓:匿名使用者

想混證是花cma好,課程少,考試周期短,易過。

想提升自己cima好,課程容量大,體系完整,考試難度大。

9樓:辜意超的百寶箱

cima最好的線是p這條線,更偏向於管理會計。

10樓:小情緒的

cma和cima都屬於管理會計,只不過一個是美國的,一個是英國的,我身邊蠻多人都讀了cima,cima的管理架構很完善,不管選擇cima還是cma都是看自己未來發展的方向。

cima證書考下來年薪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cgma年度薪資調查報告顯示:cima學員平均年薪達450,857人民幣,cima會員人均年薪高達833,828人民幣。

cima和cma證書的區別

12樓:水瓶沒有眼淚

acca最大的優勢在於對財務會計所有領域全面覆蓋,內容涵蓋財務會計、金融、法律、管理會計商業等,而且研究深入,對英國的財務會計準則也花費大量篇幅研究,完成acca的認證完全具備財務會計領域的中高階職位的知識結構要求。acca課程設定的比較多學員須通過13門考試。

cma的優勢是管理會計領域,未來可能會走向管理領域。cma課程設定比較簡單,cma考試內容分為兩部分,其中第一部分為「財務報告、規劃、績效與控制」,第二部分為「財務決策」。

cma和acca分別屬於管理會計和財務會計兩個不同範疇的國際知名專業認證

acca培養人的主要方向還是財務會計和審計方向,雖然也涉及管理會計內容但不是其重點。acca的優勢在於對財務會計所有領域全面覆蓋,而且研究深入,對英國的財務會計準則也花費大量篇幅研究,完成acca的認證完全具備財務會計領域的中高階職位的知識結構要求。

cma代表著會計發展的方向,不論你選擇財務會計、審計、稅務、成本、預算、資金或是其它會計模組,隨著職業發展,都必將走入管理會計領域,並很可能因在管理會計領域卓有成效的工作,最終走向最高管理層。同時cma課程設定比較簡單:四門課其中三門課程考試都是選擇題,考試時間設定靈活,只要自己學完有把握通過,隨時可以約考,cma全球學員的通過率在50%以上,平均通過時間在一年左右。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3樓:日天日地

1、分類不同

cima 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是全球最大的國際性管理會計師組織,同時它也是國際會計師聯合會(ifac)的創始成員之一。

cma即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英文譯名為是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旗下的註冊管理會計師認證,它評估了學員在管理會計及財務管理方面的相關工作經驗、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實踐技能、職業道德規範、及持續學習發展的能力。

2、作用不同

cima一直以來緊密結合充滿活力和挑戰的商界需求,堅持不懈地致力於企業財務管理及戰略決策的研究和開發,提供了世界上極具權威性的高階財務職業資格認證。

cma資格認證是由成立於2023年的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ima)所建立的專業認證制度,是全球針對管理會計及財務管理領域的權威認證。

3、功能不同

cima資格認證不僅為企業衡量和提升財務管理人員素質和業務水平提供依據,也為各行各業的高階財務人員和管理精英創造展示實力的平臺和個人發展的通途。

cma認證的目的在培育管理會計人員和財務管理人員的知識廣度,使其能**商業的需求及參與策略決策制定。而其考試的內容所包含的知識範圍能反映管理會計人員和財務管理人員在現今商業環境所需要的能力。

14樓:高頓

cima和acca區別

IT行業到底有沒有前景,IT行業有前途嗎

沒有前景的話怎麼會高工資呢 現在我們就生活在網際網路時代,生產生活 離得開網際網路了呢,it技術本身就是為了提升人們生產生活效率,對企業提升工作效率,對生活提供方便,現在你聽到的,ai機器人,人工智慧,5g等等未來科技,都是需要it人才,請不要質疑這個行業的前景。當然,it行業是需要不斷學習,需要不...

宇宙到底有沒有盡頭,宇宙到底到底有沒有盡頭?

宇宙 universe 是由空間 時間 物質和能量,所構成的統一體。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綜合。一般理解的宇宙指我們所存在的一個時空連續系統,包括其間的所有物質 能量和事件。宇宙根據大 宇宙模型推算,宇宙年齡大約200億年。宇宙的形狀現在 宇宙大 5張 還是未知的,人類在大膽想象。有的人說宇宙其實是一個...

大專的證書有沒有用,大專文憑到底有沒有用?

還是有用的,畢竟有些崗位招聘要求是大專以上學歷的時候,這時候沒有證書的就乾瞪眼唄 有用是肯定的!但在這個本科生滿街的社會,學歷並不是最重要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當然你要有過硬的技術才行。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有用,我是戴爾的的員工。戴爾相信實力,而不是學歷。我也是大專,後來自考到工商管理學博士。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