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師證書到底有沒有用,健康管理師證書到底有什麼作用?

2023-02-13 00:45:09 字數 5470 閱讀 2443

1樓:求滑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尤其是目前在自主創業開健康諮詢、保健品、**、美容養生公司的人群,健康管理師可能會被作為執業證書,沒有證書就沒有執業資格,有可能會被記入違規執業「黑名單」。因此,健康管理師證到底有沒有用,關鍵還是要看你所在的行業和從事的工作,關聯越大,作用也就越大。

更多1條

2樓:綠樹成蔭

含金量不大,現在很多這樣的證書,事實上在醫療及其大健康行業中,很多時候首先看的是你學什麼專業,譬如臨床、預防、中醫、藥學等,其次才是看相關的證書,如果不是學醫療相關專業的,即使你有這樣那樣的證書,也是半桶水,可能有的時候連半桶水也算不上,很多企業也是不認的,很多時候,客戶隨便一個問題就能把你問死。將心比己,你開個跟醫療相關的公司,會招那種有證,但是沒有醫療相關背景的人嗎

3樓:尕軋

我覺得是有用的,而且我們現在在生活中對於這些都是比較的注重身企業的管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衛計委發證的那種已經取消了,現在的發證機關和去年的發證機關不同了。其實,就算是原來衛計委發證的也沒多大用,因為你沒有準入行業的從業資格。你想象一下,一個證連最基礎的知識都不需要,只要是人都能報考,含金量能有多少?

這些型別的職業是需要行業准入的,例如你必須是執業醫師才能有執業資格,進行從事醫療方面的工作。如果僅憑這種上崗證從業,屬於非法行醫了,刑事。那些吹噓有這個上崗證就可以進行心理諮詢,健康用藥的,純屬忽悠。

火爆只是因為現在的培訓行業推波助瀾罷了。

5樓:牢晴

健康管理師證書是有用的,比如說你去應聘這方面的單位,要拿出這個證才可以拼成。

6樓:奉央

它的這一個用處是非常大的,一般情況下尤其是對於那種沒有過多的事情可做的人,好好的去考一本這樣的書,到後期肯定會有人需要的,會主動的聯絡你的

7樓:

對線思路:考慮到巖雀本身清線速度快,會在刷完線之後遊走,建議以下兩種對線思路

8樓:沃涵涵

健康管理師證書是非常有用的,如果想要從事這方面的工作的話,這個證是必不可少的。

9樓:小啟老師說健康

1.有用,對自己,對家庭都有很大幫助。誰家裡沒個老人,誰家沒個慢性病患者呢,即便沒有,預防措施也要做好不是嗎。

再說,健康管理就是針對於健康人群居多。把健康管理起來,不再迷迷糊糊的,不生病靠撞運氣,生了病全抓瞎。我的身體我做主。

比如說,這裡面有怎麼戒菸的,你如果想戒菸,或者想給你父母戒菸,這就用得上了啊。

戒菸後如何將肺部清潔乾淨?

還有糖尿病啊,高血壓什麼的預防和慢病管理的知識和方法,非常的實用。家裡有個慢病病人,是非常消耗家庭的事情。學了這個,你可以直面病人,做到心裡有數,從容應對,讓生活快樂的繼續下去。

2.含金量高。

這個是高階工啊,大城市有積分政策的。

所以,為了能積分落戶,為了居住證積分,為了將來小孩上學,你不拼了命的去考出來?再說了,這東西也不貴,也不難,跟白給的一樣,不考真的是虧出那啥了。

3. 划算。有補貼(2000-5000),可以抵扣個稅(3600),總共算下來,一分錢都不用花,還有的賺。這個後面專門介紹怎麼騙保,錯了,合理合法的領取補貼。

4. 逼迫自己學習,喚醒自己的學習能力。我這一個多月是深有體會。

感覺又找回了高中的感覺。誰說過了40歲就沒法學習了?我們要做終身學習者。

但是這種學習不是那種聽聽知識付費就算了的那種,是實打實的,要思考,要記憶,要融會貫通,要掌握的。我敢說,你只要這個考過了,後面學習狀態會幫助你事業成功,人生改變的。

對我來說,還有一層意義就是,把健康的廣度和深度拓展了。我本身學的生物醫學,在醫 療圈子裡面也工作了10多年了,對於傳統的醫院醫 療比較熟悉了。我又是健身愛好者,考了ace的證書,也參加了一大堆ace的課程培訓。

自己練的也還行吧,理論和實踐結合的比較好。也帶了一些人,知道怎麼幫助有需要的人。

最後健康管理師,這塊知識,把大眾健身和傳統醫療之間給連線起來了。這樣就形成了一個全覆蓋了。

病人-慢病-大眾,各自有各自的需求,但是基礎是一樣的,就是生活方式管理。生活方式主要包括吃和運動,這兩塊又是健身所擅長的領域。這麼一來,就沒短板了。

很多醫生啊,健康管理師,知道應該去讓病人去運動,去平衡膳食,但是不知道怎麼去操作,要轉給私教,轉給營養師。而私教,營養師呢,又沒有醫學的知識和權威。這些對我來說就都不是問題了啊,我具備了這條線上的所有角色的所有知識,可以全方位的全天候的整體性的對一個人進行服務,管理健康。

有理論,更有方法,可以操作的,行之有效的方法。

如果有需要可以考慮一下啟聖教育!

健康管理師證書到底有什麼作用?

10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健康管理師證的認可度還是很高的。很多人針對健康管理師並並不是很掌握,只瞭解職業資格證是國家衛健委授予,全國性統一考試的。但是如果你從業與健康行業有關的工作中,無論你是護理人員、家庭醫師、社群衛生服務服務專案工作人員,還是在校大學生、美容導師、高階營養師、身心健康培訓講師等,這一資格證書全是用考的。

並且健康管理師一年有四次的考試機遇,在國家沒有新上市大量約束性現行政策以前,越快去報名這一資格證書越發有利的。

學習培訓健康管理師本人獲益,國家幫扶,通過學習健康服務基礎知識,可以控制自己和親人的身心健康,就是可以提升我們的日常生活品質;另外根據健康管理師國家統一考試,獲得國家認同,那麼就可以從業健康服務的有關工作中了,另外還能夠享有國家鉅額補助2000元。所以說針對國家高度重視的資格證書,在發展方向機遇也會大量。

現階段在我國全力佈署全民健康發展戰略,中國各省正不斷完善醫療服務條接顧客件,對健康行業從業者的規定必然愈來愈多,假如之後想從業健康服務有關工作中,那麼報考健康管理師資格證書便是必須的。

1、疾控中心、體檢科、社群衛生中心、等各級醫療衛生系統的醫務工作人員;

2、大中小學校的校屬醫院工作人員、醫學類院校的在校學生;

3、健康管理、健康諮詢類公司或中心的工作人員,以及從事健康保險工作的從業人員;

4、營養諮詢公司、心理諮詢機構、藥店、養生會所、養老院(或老年公寓);

5、有意向從事健康教育、健康諮詢、健康指導及相關的各界人士。

綜上所述,想要報考健康管理師證書的考生,還是可以抓緊時間去報考,這個證書在未來今年內的發展狀況還是相當不錯的。

11樓:優銳思教育科技

簡單來說就兩大塊,心理健康知識和生理健康知識。也就一定的醫學基礎和心理學基礎。健康管理是致力於科學的健康管理可以幫助我們保持健康,延長壽命,提高生活質量。

健康管理師一般服務範圍包括:

一、建立完整的健康檔案。包括個人基本資料、健康體檢資料、病史資料、建檔醫生和建檔日期等。

二、進行健康評估。包括身體鍵盤評估和心理健康評估。可通過基於檢測,心理測評,健康體檢,問卷調查,收集與跟蹤反映個人身體健康狀況的各種資訊,利用**模型來確定參加者目前的健康狀況及發展趨勢,使參加者能瞭解是否有發生某種慢性病的危險性,以及和其他人相比,危險性有多大。

然後,將根據疾病評估結果,針對健康危險因素為個人提供保持和改善健康的方法。

三、出健康干預方案,健康管理內容與具體實施。基本包括「三高」管理,危險因素管理,體重管理,睡眠管理,膳食管理,家庭和諧管理,心理健康管理等。

四、健康管理評價與效果評估,以自身為橫軸,管理前後效果對比,以標準值為縱軸,管理前後結果評估。生物學身體機能方面評價,主要是評價體重、血壓、血脂、血糖及脂肪肝等危險因素;以及心理學防控的評價、社會學方面的評價。

12樓:河北超職教育

2023年健康管理師的考試報名時間安排:

健康管理師的考試時間是全國統一的,每年只有四次,分別為上半年的4月份、6月份和下半年的9月份、12月份,而每次考試的報名截止時間是本次考試前一個月左右,但是一般的考生都會在考試前一到兩個月左右報名。

考試時間一年有4次,考試時間分別在4月、6月、9月、11月。

您可以去超職教育瞭解下。

13樓:吉祥的戢

總體來說,健康管理師考試面向人群相對較廣,涉及衛生健康領域的人群都覆蓋上了,具體包括:

1、在相關健康管理公司、健康諮詢中心、藥店、診所、門診部、養生會所或保健中心、養老院或老年公寓、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站)、醫療服務機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衛生監督所、婦幼保健院(所)、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健康體檢中心從事健康教育、健康諮詢、健康指導的醫務工作者、高階健康顧問及相關的各界人士。

2、有志於在健康管理與促進、醫療服務、健康保險、中醫醫療保健、健康養老以及健康體檢、諮詢管理、體質測定、體育健身、醫療保健旅遊、母嬰照料服務、食品營養等行業從事或準備從事健康教育、健康諮詢、健康指導及健康管理相關工作的人員。

14樓:

健康管理師職業工種自公佈以來,人社部和衛計委兩個部門均同步將該職業工種納入了職業鑑定。

為規範行業秩序,從2023年一月起,人社部門停止該職業工種的鑑定工作,統一歸口由衛健委(原衛計委)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統一鑑定。

對原人社部已經鑑定的健康管理師除衛生系統外均予以認可,並在人社部官網查詢。

衛健委(原衛計委)相關領導明確強調:健康管理師是衛生行業特有職業!

2023年9月,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關於公佈職業資格目錄的通知》(人社部發〔2017〕68號),公佈職業資格目錄,健康管理師進正式歸入衛健委進行認證,也是該職業職業資格為一的認證單位。

2023年鑑定單位已經由人社部轉交為衛健委。

2023年十月的公告(2023年第12號),根據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深化黨和機構改革方案》等審議批准的***機構改革方案和《***關於機構設定的通知》,設立衛生健康委員會。

現就衛生行政許可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將委本級衛生行政許可文書和審批服務指南中「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調整為「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計生委」調整為「衛生健康委」,「衛生計生委辦公廳」調整為「衛生健康委辦公廳」,「衛生計生委政務大廳」調整為「衛生健康委政務大廳」。

***機構改革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提請十三屆一次會議審議。根據《方案》,組建衛生健康委員會(以下簡稱衛健委),不再保留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以下簡稱衛計委),不再設立***深化醫療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

這二者的含金量和區別:

第一階段:

2023年健康管理師出現。

第二階段:

在06年-16年這些年,健康管理師的職業資格證書並非視為衛生行業特有職業(工種)對待。在2023年12月之前健康管理師是由人社部和衛計委兩個部門同時頒發的。

第三階段:

健康管理師新生時間是2023年2月,而整個2023年,人社部和衛計委都沒再進行健康管理師的鑑定工作,新版頒發的健康管理師是在2023年正式開始,衛健委(衛生健康委員會)職業技能鑑定機構,頒發的健康管理師是唯一認可考核鑑定發證機構。

健康管理師實施統一標準、一致教材、一致出題、一致鑑定時間、一致證書核發。

凡考試合格,由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和衛生部聯合頒佈中華人民共和國《健康管理師》工作資格證書,該證書是相關人員求職、任職、提升、包括出國等的法律上的有效證明,司法、公證通用。

健康管理師有一二級嗎,健康管理師證書等級有一二三級嗎

沒有的,目前沒有國家統一認可的職業資格證書,所以沒有一二三四五級的證書了。原來衛生部的職業資格等級證書專案已經在2008年終止。現在有的是人力資源部與社會保障部教育培訓中心出的崗位能力證書,該證書分為中級和高階證書,該證書作為人力資源管理部門或用人單位對持證人任用 聘用 考核和能力評價的重要依據和憑...

大專的證書有沒有用,大專文憑到底有沒有用?

還是有用的,畢竟有些崗位招聘要求是大專以上學歷的時候,這時候沒有證書的就乾瞪眼唄 有用是肯定的!但在這個本科生滿街的社會,學歷並不是最重要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當然你要有過硬的技術才行。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有用,我是戴爾的的員工。戴爾相信實力,而不是學歷。我也是大專,後來自考到工商管理學博士。加油 ...

設計師證書到底有沒有用 怎麼聽別人說證書沒什麼作用呢

如果證書沒有作用,為什麼還那麼多經驗豐富的設計師來考證呢?我們學校有很多全國各地的設計師來考證的,有的是為了開公司,有的是為了提高談單的成功率,證書和大學畢業證一樣,不是隨時都能用到,但是在一定關鍵的時候就能起到作用了。而且現在很多工作10多年的設計師現在都來我們學校報考設計師證,他們就說以前覺得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