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漢有什麼特產,四川達州有什麼特產

2021-12-20 07:44:53 字數 4792 閱讀 4782

1樓:小林學長

1、渠縣黃花菜 :渠縣黃花菜早在200百年前,渠縣的吳家場一帶就已大面積種植,故稱吳菜。渠縣特產。

種植面積達4萬多畝,年產量達180萬斤,居全國前列。渠縣黃花菜以其獨特的7根花蕊,6-8瓣花瓣聞名,它色澤黃潤鮮明、香味濃馥、肉質肥碩、條幹粗長聞名全國。

2、大竹東柳醪糟:東柳醪糟產於四川大竹縣境內,釀製技藝歷史悠久,源於漢,盛於清。是四川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國馳名商標,四川省名牌產品。

新中國成立前,東柳醪糟的生產主要以家庭作坊為主,到了2023年,東柳幾家較大的私營醪糟店組成了東柳醪糟合作小組,擴大了產銷規模,但仍然供不應求。

3、開江麻鴨:開江麻鴨,羽毛呈灰褐色,善潛水、耐粗飼、肉質鮮、嫩、細、紅、油、沙。開江縣傾力打造「中國麻鴨之鄉」一是著力抓好產業規劃。

按照「區域化佈局、規模化飼養、模式化運作、產業化經營、社會化服務」的發展思路,大力實施「百、千、萬」水禽工程。

4、萬源舊院黑雞蛋 :舊院黑雞於2023年被中國科學院西南綜合考察組發現,主產於萬源市舊院及周邊等10個鄉鎮,故命名為「舊院黑雞」,2023年被定為四川省家畜家禽優良品種。

5、呷酒是流傳於雲貴川及湘鄂鄉村的一種原始釀造酒,主要由糯米、高粱等封藏於土罐中自然發酵而成,飲用時揭開罐中插入吸管啜吸即可,農村人以打油詩形容:五嶽捧住擎天柱,君王到此也低頭。呷酒一般由原始簡陋的小作坊或家庭生產,多為自飲或饋贈親友,並在集市少量銷售,鮮有產業化、規模化生產,具有濃郁的傳統特色。

2樓:吥壞孩紙

特產有渠縣黃花菜、萬源舊院黑雞、宣漢桃花米、開江白鵝、達州橄欖油、萬源舊院黑雞蛋、萬源富硒茶、達州脆李等等。

萬源市素有「萬寶之源」的美譽,是我國的古老茶區,地處秦巴山區核心區域、四川省最東邊,是全國三大富硒地區之一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嘉陵江和漢江上游的生態屏障,悠久的茶葉生產歷史和優越的自然生態環境,造就了以「巴山雀舌」為代表的萬源富硒茶品牌。

開江麻鴨,羽毛呈灰褐色,善潛水、耐粗飼、肉質鮮、嫩、細、紅、油、沙。

峰城玉米是四川達州宣漢縣的特產。峰城玉米產於四川省達州市宣漢縣,當地玉米種植歷史悠久,可追溯到清乾隆、嘉慶年間。**時期,峰城玉米作為百姓主要食物和重要軍糧,為革命勝利做出了重大貢獻。

峰城玉米產區自然生態環境優越,氣候條件得天獨厚,種植的玉米產量高、品質優,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含量、澱粉、氨基酸,及其鈣、鐵等多種微量元素。

3樓:匿名使用者

燈影牛肉吧,以前室友是達州的每年過完年都帶給我們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達州的牛肉(燈影牛肉),萬源的茶(富硒茶)。

渠縣的黃花,萬源的雞(黑雞、蛋),

開江的鵝鴨(白鵝、麻鴨),大竹的桃(秦王桃)。

宣漢的玉米(峰城玉米),開江的油(橄欖油)。

5樓:聰茂萬源

燈影牛肉是達州的吧,大竹的醪糟,萬源舊院黑雞,渠縣黃花,開江豆筍,宣漢桃花米

6樓:匿名使用者

達州的特產有

東柳醪糟、燈影牛肉、橄欖油、舊院黑雞、萼貝、巴山雀舌茶、富硒茶、巖耳、香菇、老川東牛肉乾等

7樓:

東柳醪糟、燈影牛肉、橄欖油、舊院黑雞、萼貝、巴山雀舌茶、富硒茶、巖耳、香菇、老川東牛肉.大竹香生園芝麻薄脆等'

8樓:賀斗膽汕

第七十二回:王熙鳳恃強羞說病,來旺婦倚勢霸成親

9樓:習慣未語先笑

一、宣漢童記麻辣雞

童記麻辣雞是川東獨特傳統風味食品,具有麻、辣、鮮、香、酥、脆等特點,視覺上顏色鮮麗而不乏古色古香,味覺上入口香脆又綿軟酥實。

二、燈影牛肉

燈影牛肉達州市名揚海內外的風味佳饌,因其肉薄如紙、棕紅明亮、燈照透明,故名「燈影牛肉」。

三、大竹東柳醪糟

醪糟,又名甜酒。東柳醪糟獨特,蓋泉甘之故。且具滋陰補腎、生津止渴之功。

四、大竹觀音豆腐乾

觀音豆腐乾,又名「仁」字豆腐乾。以其豆腐乾上印有「仁」字而得名。幹形一市尺見方,薄如紙殼,重約二兩五錢。

五、三匯果醋

三匯果醋是渠縣三匯醋廠研製成功的暢銷產品,深受全國老百姓的歡迎和喜愛,遠銷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具有濃郁的果香味和特有的食醋香味。

六、萬源萼貝

萼貝,因產於萬源境內的花萼山而得名。是製作高階皮革製品的優質皮料。

七、鳳凰柚

鳳凰柚外形優美,扁圓形或倒闊卵圓形,果面光滑,色澤金黃,風味濃郁,果汁極多,質地柔軟,極易化渣,沒有其它柚類的苦麻味。

達州是四川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四川省東部,自東漢建縣至今已有1900多年的歷史,歷為該地區州、郡、府、縣所在地。

四川達州有什麼特產?

四川宣漢南壩特產

10樓:匿名使用者

巴人村牛肉系列巴人村牌牛肉製品是四川巴人村食品****採用優質的宣漢黃牛肉為主要原料生產,產品商標為「巴人村」、「子弟兵」。現有各類產品50餘個,其中巴人村「三寶」;手撕牛肉、花茶牛肉、燈影牛肉倍受消費者青睞,「子弟兵」、「野戰排」、「陸戰隊」等特色風味罐頭食品。獲得四川食品行業先進工作者,達州市首屆旅遊設計大賽金獎第二屆巴蜀食品節金獎,第五屆中國專利博覽會金獎,中國新技術交易博覽會金獎,達州地區科技工作先進企業

四川宣漢桃花鄉的特產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米桃花米產於宣漢縣桃花鄉劉家溝,屬帶糯性秈型稻米,米質色澤潔麗,煮飯不斷腰,呈油浸狀,入口有糯滋性,浸潤滑脂芳香,故有「香米」之稱。自唐代武則天以來,四川地方官每年以桃花米貢奉皇上,有「貢米」之譽。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宣漢桃花鄉的特產是桃花米噻!

宣化有什麼特產

13樓:匿名使用者

宣化好吃的多啦. 牛奶葡萄,這可是宣化的特產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宣化還是聞名遐邇的葡萄產地,栽培葡萄已有上千年的歷史,城外下八里村北發現的遼代墓葬中,出土了已乾癟的整串葡萄,足以證明。宣化葡萄***,品種多,其中被視為果中珍品的「白牛奶」葡萄,粒大皮薄,汁多味甜,營養豐富,被列為皇宮貢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v宣化牛奶葡萄,白牛奶葡萄

16樓:二次元**諮詢

河北省張家口市宣化縣小地主雷斌:(小地主)聖泰集團,其實***,還是農民企業家!我呸!拖欠農民工工資,不給,騙得我們好苦,勞動仲裁,不頂用,執法力度差。蛇鼠一窩!

四川達州宣漢地特產是什麼

宣漢的特產作文三百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是位來於四川省東部的自一個小縣城,她不僅歷史悠久,人傑地靈,而且風景秀麗物產富饒。

美麗的土地孕育了豐富的特產,像南壩的牛肉乾.湖家的奶牛等早已名聲在外,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桃花米,桃花米又名「香米」、「貢米」,產於宣漢桃花鄉。此米屬帶硬性的燦型稻米,米粒大而勻稱,色澤白中顯青,煮成米飯不斷腰,呈油浸狀,富有糯滋性,吃來浸潤芳香,品質特佳。

桃花米歷史悠久,相傳自唐代武則天后,四川的地方官每年都要將上好的桃花米奉獻皇上,故有「貢米」之稱。2023年參加全國農業博覽會評比被評為「中國名貴大米」列入《全國農作物優良品種目錄》一書。2023年,桃花米參加廣交會受到中外顧客的青睞,現已作為具有地方特色的川種優質米之一,被列為全省優質農產品重點開發專案。

宣漢是我家,我愛她的美,愛她的特產,愛她的過去更愛她的未來。

達州萬源有哪些特產

18樓:田雨地暖

達州市以桐油、生漆、柑橘、白蠟著名。萬源舊院黑雞為優良畜禽品種。黃花產量居全省前列。傳統著名食品有燈影牛肉、三江特醋及巴山魔芋、渠縣黃花。

通川區燈影牛肉。

萬源市以產生漆、黑木耳、核桃著稱。

白果鄉:產茶歷史悠久,有「茶葉之鄉」之稱。

絲羅鄉:「銀耳之鄉」。

達縣 達縣雙精牌燈影牛肉:因成品片薄如紙,可透燈影,故名。系以大巴山區所產宣漢黃牛肉作原料。

色澤棕紅,酥脆而潤,咀嚼化渣,滋味香醇,略帶辣味。保管期可達2年以上。本品早在清光緒二十四年

(2023年) 由梁平縣商人劉仲貴等研製而成。

安仁鄉:安仁柚子。

渠縣 名產三匯特醋、果醋。鑄石製品、竹編工藝品著名。

渠縣黃花菜:主要分佈於該縣的青龍、望江、屏西、清溪場等鄉。產品色澤黃潤鮮明,油氣充足,香味濃郁,甜度適宜,肉質肥碩,品質極佳。栽植始於清同治三年

(2023年)。

三匯鎮:所產「三匯特醋」為全國十大名醋之一。

宣漢縣以產宣漢黃牛、山羊板皮聞名。

南壩鎮:產系列牛肉乾製品、「陳家菜刀」、竹藤椅。

新農鄉:山胡椒。

天台鄉:五龍茶、水蜜桃、柑橘、板栗、核桃。

桃花鄉:桃花米有名。

雞唱鄉:「宣黃連」、山羊板皮。

開江縣羊角錘、臺虎鉗著名。

長田鄉:編織藤椅。

大竹縣茶葉、柑橘著名。苧麻產量佔全國12%。土特產以「二郎竹蓆」馳名。

東柳醪糟:產於東柳鄉。色澤瑩亮潤滑,粒如串珠,蜜糖風味,醇香濃郁。有滋陰補腎、助消化、增食慾之效。產婦用以滋養身體已成為民間傳統風欲。

大竹觀供仁字豆腐乾:因表面榨有一「仁」字而得名。為**九年

(2023年)

該縣興隆飯館老闆劉炳然創制。成品色黃亮,光潔細膩,芳香濃郁,綿韌味長。食用時,可切成小條,油酥□肉,亦可切片、切絲與其他佐料拌合成菜。

東柳鄉:「東柳醪糟」。

19樓:悠然向暖

富硒綠茶、舊院黑雞、板角山羊等。

四川達州是否有這種風俗,四川達州有那些習俗?

大多春節期間這樣做,我們當地叫醪醩 糯米酒 粉子 湯圓 蛋,沒有任何意義,也不是你所說的來了客人才吃,一般來講過春節,家裡都會有湯圓粉子,早上起來就煮這個吃,晚上夜霄也可以做這個,方便,四川達州有那些習俗?達州城裡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習俗,只是一些東西,或者稱呼叫雀缺法不一樣而言。與其它四者態川地方差...

四川雅安的特產,四川雅安特產有哪些?

雅女,雅雨,雅魚 這是傳統的。不過現在估計都沒了,環境不好,雅女都往外跑,雅魚都被抓光了,雅雨倒是有時候一下起來就不停 目前特產,你要說吃的,就是晚上的燒烤還不錯。火鍋已經沒什麼吃頭了。不過有一家名字叫 農二哥 的兔子和燒雞還不錯 要是買送人的東西,實在是找不到什麼可以買的了,雅安就那麼大點地方。要...

四川的眉山市有什麼特產呢

1 東坡泡菜 東坡泡菜,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東坡泡菜具有色澤紅潤光亮,質地脆嫩,鹹淡適口,細韌耐嚼 入口香脆 回味悠長的特點。2 文宮枇杷 文宮枇杷,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文宮在仁壽縣境內二峨山南麓,此區域土壤和氣候特別適宜種植枇杷,種植歷史已有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