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名吃有什麼,四川眉山有什麼特色小吃?

2022-03-07 17:52:31 字數 3896 閱讀 3855

1樓:匿名使用者

到 落虹巷與沙觳巷之間的那個小巷子裡頭(慚愧,不曉得叫啥子名字)買「何鴨子」--眉山最出名的滷鴨子

以前下西街那家賣涼粉 米豆腐 我覺得還比較好吃 後頭搬到正西街去了 就很少去過了 不曉得現在還在賣沒有

四川眉山有什麼特色小吃?

2樓:destiny宇宙

1、乾巴牛肉是眉山汪洋鎮的土特名產,已有三百多年曆史,始創於清代乾隆年間,是清代宮廷貢品。

它按照嚴格的標準選取的優質鮮牛肉經過醃烤炒數道工序製作的麻辣牛肉乾,油潤泛紅,條粒成型,食香化渣,麻辣爽口,南北風味、老少適宜,具有芬香濃郁,純正醇厚,餘味悠長之獨特風格。

2、缽缽雞是四川成都非常流行的傳統特色小吃,一聽其名就覺得很新奇,「缽缽」其實就是瓦罐,缽外面是畫著紅黃相間的瓷質龍紋,缽內盛放配以麻辣為主的佐料,菜品在特珠殊加工後用籤串制,晾冷浸於各種口味的佐料中,食用時自取自食,除味道悠長外更添情趣盎然。

3、峨眉糕又名白糖糕,是四川地區傳統糕類美食,已有近千年的歷史。最初以紅糖、糯米為原料,名曰黃糖糕。

4、炒豌豆夾是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川菜系。將豌豆夾洗淨,加少許鹽爆醃;姜、蔥切末;青椒、紅椒切絲。

5、清蒸江團是四川樂山地區特色傳統名菜,屬於川菜系。用江團魚和火腿等為原料,經清蒸而成。成菜形狀美觀,肉質肥美細嫩,湯清味鮮。

3樓:厚德載物

峨眉糕,乾巴牛肉,東坡肘子,東坡肉

龍眼shu

4樓:

眉山市傳統美食特產、工藝品眾多。

眉山市著名的傳統美食有: 仁壽黑龍灘全魚席、芝麻糕、乾巴牛肉、回鍋羊肉、回鍋魚、文宮枇杷、曹家梨;東坡松花蛋;東坡區的東坡肘子、東坡肉、東坡魚、龍眼穌、眉山臍橙和國優三蘇 酒;彭山的彭祖酒、甜皮鴨;洪雅的雅魚、藤椒油、瓦山春酒、道泉高山綠茶和各種野餐;青神的江團、漢陽雞、中巖烤全羊、青神椪柑;尤以東坡肘子、東坡魚、 東坡松花蛋、芝麻糕揚名海內外。

眉山當地有什麼特色小吃?

5樓:

眉山最出名的應該就是東坡肘子,也是東坡肘子的發源地,著名詩人蘇東坡的故鄉就是四川眉山。

6樓:保雋秀

眉山的蹺腳牛肉,還有就是甜皮鴨都非常好吃

7樓:

眉山當地的特色小吃有哦,狗肉線冷麵

8樓:特種兵

1、乾巴牛肉是眉山汪洋鎮的土特名產,已有三百多年曆史,始創於清代乾隆年間,是清代宮廷貢品。

2、缽缽雞是四川成都非常流行的傳統特色小吃,一聽其名就覺得很新奇,3、炒豌豆夾是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川菜系。將豌豆夾洗淨,加少許鹽爆醃;姜、蔥切末;青椒、紅椒切絲。

4、清蒸江團是四川樂山地區特色傳統名菜,屬於川菜系。用江團魚和火腿等為原料,經清蒸而成。

9樓:lwb快樂大本營

到小吃街去就會找到了。

四川眉山有什麼好吃的?在哪條街?

10樓:匿名使用者

眉山市,位於四川盆地成都平原西南邊緣,2023年7月經***批准設立眉山市,轄東坡區、仁壽、彭山、洪雅、丹稜、青神一區五縣,眉山市作為四川盆地西南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由來已久,為郡、州、專區治所歷時2023年,廢縣歸州直隸700餘年。

眉山市人文旅遊資源有東坡文化、長壽文化、道教文化、佛教文化、竹文化、水文化等。歷屆眉山東坡文化節、彭祖壽星節、青神竹編藝術節、丹稜嗩吶節等。名人有西晉文學家李密,宋代大文豪蘇氏三父子,有長安畫派創始人,被譽為「東方梵高」、「畫壇怪傑」的石魯和中國著名書畫家、詩人、美術教育家馮建吳。

眉山主要旅遊景點:瓦屋山國家森林公園 三蘇博物館 彭祖山(仙女山) 彭山江口漢崖墓 牛角寨大佛 中國竹藝城 東坡湖公園 龍鵠山

眉山市傳統美食特產、工藝品眾多。著名的有:仁壽黑龍灘全魚席、芝麻糕、乾巴牛肉、回鍋羊肉、回鍋魚、文宮枇杷、曹家梨;東坡松花蛋;東坡區的東坡肘子、東坡肉、東坡魚、龍眼穌、眉山臍橙和國優三蘇酒;彭山的彭祖酒、甜皮鴨;洪雅的雅魚、藤椒油、瓦山春酒、道泉高山綠茶和各種野餐;青神的江團、漢陽雞、中巖烤全羊、青神椪柑;尤以東坡肘子、東坡魚、東坡松花蛋、芝麻糕揚名海內外。

工藝品有:青神的竹編工藝和仁壽的火鳳凰陶瓷工藝品等。眉山市文化旅遊活動豐富多彩。

東坡文化節、彭祖山壽星節、洪雅臺會、瓦屋山杜鵑節、冰雪節、瓦屋山國際道教文化節、青神的竹編藝術節、橘花節、仁壽的枇杷節、仁壽羊肉美食文化節、仁壽曹家梨花節、丹稜的嗩吶藝術節等等,每年都開展得有聲有色,享譽巴蜀,名揚海外。

11樓:w我很在意

環湖東路與大北街十字路口拐角處靠小學那邊有個三粒椒辣滷的鴨老殼,兔頭很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龍眼酥可是眉山的特產哦,不過別多吃,不然會覺得很油膩的,再有就是東坡肘子,眉山的八條腿幹鍋也不錯,我喜!歡排骨的,呵呵~~不過現在可能變少了,味道巴適

四川眉山有哪些風景名勝?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眉山的風景名勝有:三蘇祠,瓦屋山,黑龍灘,彭祖山、柳江古鎮等

1、三蘇祠

三蘇祠位於四川省西南眉山市中心城區紗縠行南街,分別距成都、樂山80公里,是北宋著名文學家蘇洵、蘇軾、蘇轍的故居,明代洪武元年改宅為祠,祭祀三蘇,明末毀於兵燹,清康熙四年(2023年)在原址模擬重建。

2、瓦屋山

瓦屋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四川盆地西沿的眉山市洪雅縣境內,距成都180公里,佔地面積98.8萬畝,由瓦屋山原始森林獵奇探險景區、玉屏人工林海度假區、八面山尋古攬勝區等系列景區組成。

3、黑龍灘

黑龍灘風景區是依託黑龍灘水庫而形成的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被譽為「川西第一海」、「成都後花園」。

4、彭祖山

彭祖山,在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區,為省級風景名勝區,山不高、臺階緩,滿山綠樹成蔭,修竹滴翠,據傳是商賢大夫彭祖故里和安葬地,有彭祖墓等景點。彭祖山風景區,是國內獨有、世界唯一以長壽養生為特色的文化旅遊風景名勝區。

5、柳江古鎮

柳江古鎮,位於四川省眉山市洪雅縣城西南35公里花溪河支流柳江兩岸,歷史上稱為「明月鎮」,始建於南宋紹興十年(2023年),清代中期,因鎮上柳、姜兩姓族人合資修建了一條石板長街而更名為「柳姜場」,2023年定名為「柳江場」。歷代屢廢屢興。

14樓:匿名使用者

眉山山川秀麗,全區名人文化,長壽文化源遠流長,風景旅遊資源點多面廣。中有弛名中外的具有四川園林典型建築特色的眉山三蘇祠;東有享有「成都後花園」美譽的融湖光山色為一體的省級風景名勝區仁壽黑龍灘;西有全國最大的國家森林公園瓦屋山和省級風景名勝區槽漁灘;北有長壽文化之鄉彭祖山(原彭山仙女山)和彭祖長壽城;南有「蜀中名寺」--青神中巖寺,平羌小三峽,距被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的峨眉山--樂山大佛僅數十公里。有東坡文化節、彭祖壽星節等節日盛會。

仁壽文宮「中國枇杷之鄉」、青神「中國椪柑之鄉」、東坡區「中國臍橙之鄉」和「中國優質稻米之鄉」

特產:青神椪柑 文宮枇杷 眉山臍橙 玉蟾茶葉 彭祖壽柑彭祖酒

小吃:仁壽張三芝麻糕、 龍眼酥 、東坡肘子 金玉涼粉過橋米線

眉山周邊風景

龍鵠山 江口崖墓 東坡湖 大雅堂 彭祖山

三蘇祠 槽漁灘 竹藝城 瓦屋山 八面山

黑龍灘 中 巖 仙女山 **峽 老峨山

平羌峽 雙石牌坊 寨子城 白鶴林 竹林寺

漢王湖 奎星閣 梅灣湖 望月湖 象耳寺

龍鵠山 牛角寨 瓦屋山風景區 玉屏人工林海眉山特產

龍眼酥東坡肘子

文宮枇杷

眉山臍橙

玉蟾茶葉

彭祖壽柑酒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三蘇祠

2.瓦屋山和槽漁灘

3.中巖寺

4.彭祖山

16樓:匿名使用者

眉山豬市街最好耍啊

杜十娘杜花魁在那裡啊哈哈

四川眉山有什么好玩的,四川 眉山 有什麼好玩的

眉山有三蘇祠,洪雅柳江古鎮也非常值得一去 眉山主要旅遊景點 瓦屋山國家森林公園 黑龍灘水庫 三蘇博物館 三蘇紀念館 彭祖山 仙女山 彭山江口漢崖墓 牛角寨大佛 中國竹藝城 東坡湖公園 龍鵠山 眉山市傳統美食特產 工藝品眾多。著名的有 仁壽黑龍灘全魚席 芝麻糕 乾巴牛肉 回鍋羊肉 回鍋魚 文宮枇杷 曹...

四川的眉山市有什麼特產呢

1 東坡泡菜 東坡泡菜,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東坡泡菜具有色澤紅潤光亮,質地脆嫩,鹹淡適口,細韌耐嚼 入口香脆 回味悠長的特點。2 文宮枇杷 文宮枇杷,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文宮在仁壽縣境內二峨山南麓,此區域土壤和氣候特別適宜種植枇杷,種植歷史已有10...

四川眉山至重慶,眉山到重慶最快的辦法

一是坐汽車,二是坐動車到成都東站,然後轉到重慶的動車,眉山沒有到重慶的直達動車,眉山和重慶不在一條鐵路線上。眉山到重慶最快的辦法 有兩種方案 方案一 直接在眉山坐到 山到重慶有兩條路線 一條走仁壽那邊,在資中縣的球溪鎮上高速,就是經過隆昌 榮昌等地的那條高速,在重慶的陳家坪汽車站和菜園壩汽車站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