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月份小几歲上小學,週歲和虛歲不一樣啊

2021-11-03 06:37:25 字數 3285 閱讀 2159

1樓:幕暮

國家規定是年滿6週歲(到8月31日)上小學,有的地方嚴格點,有的地方鬆些。

週歲是指年齡滿一歲。虛歲是一種年齡計算方法。人一生下來就算一歲,以後每逢新年就增加一歲,這樣就比實際年齡多一歲或兩歲,所以叫作虛歲。(《現代漢語詞典》)

週歲是按照陽曆劃分,年月日對應年月日;虛歲是按照農曆年份劃分,出生當年算作一歲,過一年增加一歲。

例如:2023年3月1日,農曆2023年正月二十四生人,週歲=2015-1970=45週歲,虛歲=2015-1970+1=46虛歲。

2023年1月1日,農曆2023年十一月二十四生人,週歲=2015-1970=45週歲,虛歲=2015-1969+1=47虛歲。

2樓:肖家一小

義務教育法規定學生上學的年齡為六週歲,時間截止到當年的8月31日滿六週歲。如果小孩生日小就得去掉2週歲上學。例如:

小孩的生日是9月1日,就得周兩歲;如果是8月30日出生的就周1歲。

3樓:春意闌珊夜未央

最好看你的孩子現在是怎樣一個狀態。如果幼兒園老師教的東西能懂,都可以送過去。建議別讓孩子那麼早上興趣班和補習班,等他有興趣愛好再說,所有興趣愛好班裡,強推國學。

4樓:椰樹的

生日在陽曆八月三十一日前的話,八虛歲上,生日在陽曆九月一日後的話,九虛歲上

5樓:匿名使用者

週歲是指滿一年叫一週歲,虛歲一般是生下來就是一歲。

例如:2023年12月1日出生的孩子,到2023年12月1日才一週歲,2023年1月也得算是一週歲;但是按虛歲算,生下來就一週歲,2023年就兩週歲,2023年就三週歲,2023年就四周歲了。你的孩子應該就是這種情況吧。

如果是這樣,那麼老師說的八歲應該是虛歲,週歲應該是六歲;你希望的七歲應該也是虛歲,週歲應該是五歲。

一般來說女孩子可以六週歲上學,男孩子可以七週歲上學。這不是硬性規定而是從小孩的智力的發育規律來看。

6樓:綱夏侯青

我就是7歲上一年級的

你算,我2023年生(9月份之前),2023年上的小學

7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還是晚點的好,太小了坐不住,注意力也很難集中

8樓:**小獸王

一般都是6週歲上小學

請問現在上小學是6週歲還是7週歲?

9樓:風雨過後

幼升小早入學晚入學?糾結的家長看過來.......

又到了畢業季,早入學晚入學?成為了幼升小家長們比較頭疼的問題! 如果年齡不是判斷孩子能否上小學的標準,那什麼樣的孩子才能去上小學呢?

從六歲開始,我們的小小孩兒就可以踏進學校的大門了。但是,家長們切記不要不所有六歲的孩子都統統送進小學一年級,家長不僅要保證孩子在升學前已經滿六週歲,而且要保證孩子的成熟程度的確能夠應付小學一年級的更高要求了。孩子的生理年齡,不是決定孩子是否應該上學或升學的標準;孩子的行為成熟度,也就是行為年齡,才可以決定孩子是否應該升入小學一年級。

如果父母難以判斷的話,可以替孩子做一次周祥的行為能力檢測。

☼ 約翰·j·奧斯汀的12行為能力檢測問題

我們在這裡為大家提供以下12個行為能力檢測問題,是從約翰·j·奧斯汀的《小學一年級入學能力檢測清單》中挑出來的,雖然不能完全依照這個來進行判斷,但家長們可以進行參考,看看你能為自己的孩子回答多少個“是”呢?

1.你的孩子進入一年級開始學習閱讀的時候,滿6週歲零6個月或者更多了嗎?

2.你的孩子這時已經長出2~5顆恆牙了嗎?

3.如果一個學校過街保護人或者一名警察,問你的孩子家住**,他能說得明白嗎?

4.孩子在塗色的時候,他可以沿著規定的邊線往裡面塗色,而不超出邊線嗎?

5.他可以閉上眼睛,然後單腳站立5~10秒嗎?

6.他可以自己騎沒有輔助輪的雙輪自行車嗎?

7.他能分得清左右嗎?

8.他可以在家附近的街區裡,自己穿行4~8個路口,去小店、學校或去朋友家嗎?

9.他可以離開你一整天而不會因此難過嗎?

10.如果你說一句有10個字左右的話,讓孩子重複,他可以做得到嗎?比如“那個男孩從小店一路跑回家”。

11.他可以數清8~10枚硬幣嗎?

12.你孩子有沒有做過自己試圖描摹數字或者字母的努力?

當然,這12個問題只是許多問題中的一些縮影,如果你的答案裡有幾個“否”,並不代表你的孩子就一定不夠能力上小學。不過,如果僅僅是這12個問題你的答案裡就有很多“否”,那你一定要好好地問問自己,孩子這樣過早被送到小學去,真的能夠適應並且完成幼兒園到小學的跨越嗎?

☼孩子不夠成熟上一年級的徵兆

下面還有一些內容可以幫助你思考。假如你的孩子已經開始上小學級了,可是,你有些懷疑他是否夠能力上一年級,這時,該怎麼確呢?假如一個孩子真的不夠成熟到上一年級,那麼他應該表現出一些徵兆,也就是我們下面要告訴你的這些。

請記住,一個孩子如果覺得上學力不從心,那麼他不但會在學校裡表現出來,在家裡也會表現出來。實際上,如果一個孩子很不願意上學,說他“恨”上學,而且就是不肯去上學,這就是問題的主要標誌。

稍微有一點“我今天不想去上學”的表現,不算是什麼大事,任何年齡的孩子都會這樣,但是,如果孩子日復一日地不願意去上學,如果每天早上你把孩子收拾好然後送上校車都需要一番掙扎,那麼顯然這有些不對勁。

極端的情況下,孩子還有可能肚子疼,甚至根本吃不下早餐。這時,以及孩子並不是要跟你作對,他只是在告訴你,上學對他來說實在是不堪負荷了。

在學校裡,一個不該升到一年級的孩子會顯得注意力不夠集中,而且安靜不下來。孩子很難在小椅子裡坐得住,而且總是表示老師交代給他做的“任務”太難了。這樣的孩子,不見得就是不聰明的孩子,因此老師總是埋怨說:

“只要他肯做,他其實能做得更好。

另外,不論是在學校裡還是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他大小便意外失禁,都是一個明顯的徵兆,表明學校的要求對孩子來說太高了。

如果一個孩子在該上一年級的時候,已經準備充分,那麼很有可能在以後的學校生涯中他都能一路順利,至少也是比較順利。孩子是否已經夠能力升學,一年級這個坎兒上實在是太重要了,作為父母,你一定要認真對待,確保孩子真的已經準備就緒。

10樓:甜心育兒

孩子幾歲上小學好?是6歲還是7歲呢?

11樓:叢亦玉

2023年12月10號出生的上小學需要什麼材料嗎?

12樓:偶是眼鏡一族

六歲到七歲都可以,,如果是12月份就要等到2023年9月開學時,也就是六歲半多,因為2023年9月開學時還不夠六週歲,學校是不會讓上學的,除非找關係

13樓:終結者

6至7歲都可以,我就是6歲半上的,毫無影響

孩子幾歲上小學合適?我家孩子五歲半,今年上小,明年上大,矛盾中

我作為一名小學教師,其實孩子還是適齡上學最好,明年雖然大點,在班級裡會很快有夥伴,也會得到老師的重視,若孩子智力要是很好,接受能力,理解能力都很強,那就今年上!0 個人覺得早點上學好。我浙江的,管的嚴,我8歲才上小學,大學的同學最誇張的比我小3歲。我很鬱悶 我是一名小學教師,常年任教低年級。我的經驗...

幾歲讀小學,小孩上小學必須滿幾週歲?

現在國家規定六週歲上學,但是在一年的生日中是以9月1日為界,也就是在當年的9月1日之前滿六週歲的可以上,未滿六週的孩子就得在下一年上學。另外,提醒您 要看孩子的實際情況,如果孩子的性格開朗,自理能力比較強,就正常上學,沒有問題。如果孩子比較內向,自理能力略弱些,那就不防讓孩子晚上一年,這樣可增強孩子...

孩子幾歲入小學最好?孩子幾歲上小學更合適

2022年秋季小學一年級入學年齡與往常一樣,依然是年滿6週歲方可入學,即 2016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之間出生的適齡兒童。義務教育法 規定,小學入學年齡為6週歲 8月31日前出生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年齡差幾天都不可以,以孩子戶口本本上登記的為準,學校不得招收不足年齡的兒童入學,而且有些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