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7月1號出生的孩子,幾歲上小學一年級呢

2021-03-04 02:13:29 字數 2722 閱讀 7546

1樓:蠻橫的小山豬

9月1日前出生的兒童是6週歲,9月1日後的是7週歲,所以你家女兒應該是2023年9月就能上小學了

2樓:o雅雅

那要根據你那的實際情況,也可以託別人讓他早上一年,也別太早,小孩子上早了,跟不上。

3樓:carzy_凌

至少按照現在是七週歲,因為生日小,所以要比別人玩一歲上學,額就是這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六週歲2023年的9月份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六週歲2023年的9月份

國家規定幾歲才能上一年級

6樓:百剁小

國家規定年滿六才能上一年級。

1、《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十一條 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週歲。

適齡兒童、少年因身體狀況需要延緩入學或者休學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提出申請,由當地鄉鎮人民**或者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批准。

2、六週歲或七週歲是兒童入學的最遲年齡與最大年齡,而不是最早年齡與最小年齡。至於在六週歲之前,兒童到底幾歲才合適上小學,首先要看兒童本人的意願,任何人不得侵犯其合法的權利和自由,不得在六週歲之前違背兒童本人的意願,強迫其接受或阻止其接受義務教育;其次,要尊重兒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選擇。

7樓:wyp駱遙

1、根據2023年6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週歲。

2、一般6-12歲為小學適齡兒童,現階段小學階段教育的年限為6年,有些地方仍是5年。小學教育階段後為中學教育階段。11、12月出生的小公民在年齡劃分上受到歧視。

他們在年滿六週歲時只能延緩一年入學。

8樓:秦也抱只貓

六週歲(部分地區可以推遲至七週歲)。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規定:

凡年滿六週歲兒童其父母或者其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具備地區兒童推遲七週歲 。

適齡兒童、少年因身體狀況需要延緩入學或者休學其父母或者其法定監護人應當提出申請由當地鄉鎮人民**或者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批准。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二章 學 生

第十一條 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週歲。

適齡兒童、少年因身體狀況需要延緩入學或者休學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提出申請,由當地鄉鎮人民**或者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批准。

第十二條 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軍人子女接受義務教育予以保障。

第十三條 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和鄉鎮人民**組織和督促適齡兒童、少年入學,幫助解決適齡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的困難,採取措施防止適齡兒童、少年輟學。

居民委員會和村民委員會協助**做好工作,督促適齡兒童、少年入學。

第十四條 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應當接受義務教育的適齡兒童、少年。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經批准招收適齡兒童、少年進行文藝、體育等專業訓練的社會組織,應當保證所招收的適齡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自行實施義務教育的,應當經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批准。

9樓:陳合敏

孩子到底幾歲上一年級,這三者缺一不可,你家孩子達到了嗎?

10樓:華律網

國家規定孩子年滿六週歲就可以上一年級了,如果條件不具備的地區兒童,可以推遲到七週歲。六週歲或七週歲是兒童入學的最遲年齡與最大年齡,而不是最早年齡與最小年齡。至於在六週歲之前,兒童到底幾歲才合適上小學,首先要看兒童本人的意願,任何人不得侵犯其合法的權利和自由,不得在六週歲之前違背兒童本人的意願,強迫其接受或阻止其接受義務教育;其次,要尊重兒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教育法規定: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不分性別、民族、種族,應當入學接受規定年限的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可以推遲到七週歲入學。

現在國家重視幼兒教育,教育部門已把小學中的學前班取消。而幼兒園的小班年齡是三歲。正常標準上小學一年級的年齡是滿7週歲。

有些地方區域管轄的可以放寬年齡至半年,但一定要年滿六週歲以上才能上一年級。

12樓:手機使用者

每年9月1日前滿6週歲的孩子,可以上一年級。年齡不到一般來說不可以,從目前情況看,學生負擔過重,如果提前上學會給孩子身心造成很大的壓力,不利於孩子成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還有地方的執行標準,一般是六週歲就能上一年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六歲適齡兒童,但九月一號後出生的應在下一年入學

15樓:老揅

為什麼國家不能統一六歲上一年級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滿6週歲可以上學嗎?

杭州至長沙火車08年7月9號

動車票好買一點,由 杭州 到 長沙 的車次如下 次 出發站 開車時間 到達站 到達時間 用時 里程 硬座 軟座 硬臥 軟臥 d109 d112 杭州東 17 01 長沙 23 20 6小時20分 1010 239 299 k137 k136 杭州東 19 12 長沙 07 29 12小時23分 10...

91年1月12日出生的2023年虛歲幾歲

虛歲的計算論年不論月,用目前的農曆年份減去出生的農曆年份再加一,得到的就是虛歲年齡。2020年 1991年 1 29 1 30歲答 91年1月12日出生的2020年虛歲30歲。2000年1月12號出生到2020年2月12號虛歲多大週歲多大?週歲20,虛歲一般都是虛一歲,有些地方最多能虛三歲,一般都是...

81年10月1日出生今年虛歲是幾歲

這個虛歲是34歲,但是虛歲看每個地方的,有的地方應風俗習慣不一致。1981年出生到2016年虛歲是多少歲 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農曆1981年出生,現在是35虛歲,到農曆2016年 公曆2016年2月8日起 是36虛歲。1981 12初四是農曆?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