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人類的萊姆病,為什麼狗狗也會有

2021-10-20 22:33:09 字數 5331 閱讀 708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狗狗和人類過於親密,寵物和人們的生活越來越親密,保護好它們,其實也是保護家人。寵物驅蟲的正確觀念是預防大於**。不用懷疑任何一種寄生蟲導致的疾病**費用都遠遠高於預防驅蟲的費用

2樓:梅花美鹿

這是一種人畜共患的疾病。它的傳播途徑是通過蜱這種蟲類叮咬人或者狗進行傳播的。

所以人或者狗被這種蟲子叮咬以後就有可能被傳染上這種疾病。

3樓:劇辰駿

萊姆病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一種伯氏疏螺旋體所致的自然性疫原性疾病。只要注意環境的消毒殺菌,減少野外探險,人和狗感染的機率是較低的。

4樓:夜紫俠

困擾人類的萊姆病,他的生存能力很強,不僅可以寄生在人類身上,也可以寄生在狗身上

5樓:老許願

萊姆病(lyme disease)或萊姆疏螺旋體病(borreliosis)是一種傳染性的蜱媒性疾病,病原體是一種革蘭氏陰性菌-伯氏疏螺旋體(borrelia burgdorferi)。2023年這種病在康乃狄克州的老萊姆鎮附近地區首次發現而得名。人類發病早期以**慢性遊走性紅斑為特點,以後出現神經、心臟或關節病變,而狗狗的症狀與我們人類大有不同的,各位家長不要驚慌。

狗狗會患上萊姆病嗎?

會的,第一例狗狗的萊姆病確診於2023年。根據中國學者的調查,發現中國的多個省市報道過人類萊姆病的發生,包括新疆、黑龍江、內蒙古、遼寧和北京等。所以中國的狗狗也會患上萊姆病的,其實喵星人也會,只不過非常不常見。

所有的蜱都會傳播萊姆病嗎?

在中國傳播萊姆病的主要是全溝硬蜱(ixodes persulcatus),在歐洲主要是篦子硬蜱(ixodes ricinus),在美國是肩突硬蜱(ixodes scapularis)。

全溝硬蜱(i.persuleatus,female):體長中等,未吸血個體約2.5~3.5mm。

狗狗得了萊姆病的症狀?

狗狗萊姆病的症狀不同於人類,有一定的潛伏期,通常被蜱叮咬很長時間(2-5個月)後才會表現出臨床症狀,大約95%感染的狗狗不表現任何臨床症狀。

如果狗狗發病,臨床症狀可能是短暫的或週期性的,包括:

發熱食慾降低

腫脹,關節疼痛(狗狗可能不願意活動)

跛行—起初跛行輕微,隨後加重,也可能從一隻腳轉移至另一隻腳

嗜睡淋巴結腫脹

慢性炎症:萊姆病很少引發汪星人的神經系統和心臟疾病,腎臟疾病是比較常見的,狗狗得了萊姆病後會產生大量的抗體,對腎臟造成極大地負擔,大量的蛋白質讓腎臟吃不消,有可能得急性腎小球腎炎之類的損傷腎功能的疾病。

萊姆病可以診斷嗎?

萊姆病診斷的四個標準:

被蜱叮咬的病史

典型的臨床症狀

伯氏疏螺旋體抗體水平高

對抗生素**的快速反應

需要注意的是:抗體陽性不足以確診,因為體內抗體水平高的狗狗不一定生病,並且抗體能長期存在。結合其他診斷,如血液檢查、尿液檢查、x-射線和關節液檢查,可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

萊姆病該怎麼**?

服用抗生素(如強力黴素)可以**萊姆病,需持續服用數週,因為萊姆病會損害腎臟,推薦選用對腎臟***小的藥物。在初次**一段時間後,狗狗還可能發生腎臟疾病,所以最好定期監測狗狗的腎臟指標和尿液,如果狗狗已經出現了腎臟疾病,抗生素的服用週期需延長,並配合其他的腎臟疾病**方法。

萊姆病可以**好嗎?

上述的**方法不能完全清除細菌,只能使狗狗不表現臨床症狀,但我們不能知曉狗狗體內是否仍含有伯氏疏螺旋體。

主人會被狗狗傳染嗎?

目前沒有研究表明狗狗的萊姆病可以直接傳染給人類,但是如果蜱衝叮咬了含病原的狗狗後,再叮咬人類,人類就有可能會患病。

萊姆病這麼可怕,該怎麼預防呢?

如果狗狗不是在荒郊野嶺生活和玩耍的話,感染萊姆病的機率不是很高,但也不可掉以輕心,中醫主張「防大於治」,所以一定要做好狗狗的萊姆病預防工作。而且即使狗狗感染過萊姆病,也會再次被感染,仍需要預防。萊姆病通過注射疫苗和蜱控制來預防.

疫苗:疫苗的使用是有爭議的,最好在狗狗幼年時進行免疫,國內也並沒有萊姆疫苗的商品。

蜱的控制:目前最好的預防措施是控制狗狗和環境的蜱,同時也能避免了其他蜱源性疾病。狗狗需要定期使用能驅蜱的體外驅蟲藥,尤其是經常去草坪或者戶外的狗狗。

每天檢查狗狗身上,如果發現有蜱蟲,要及時清理,因為蜱在傳播萊姆病前要吸血至少12小時(可能24-48小時)。

關於如何清除蜱蟲,請戳

蜱蟲滾蛋,一個都不能留!

6樓:

萊姆病是以蜱為傳染媒介。蜱蟄伏在淺山丘陵的草叢、植物上,或寄宿於牲畜等動物皮毛間。狗的身上很適合於蜱寄生。

狗被蜱叮咬的機率更大。同時,萊姆病也是一種非常危險的傳染病。所以狗會得的機率是很大的。

7樓:

第一例狗狗的萊姆病確診於2023年。根據中國學者的調查,發現中國的多個省市報道過人類萊姆病的發生,包括新疆、黑龍江、內蒙古、遼寧和北京等。所以中國的狗狗也會患上萊姆病的,其實喵星人也會,只不過非常不常見。

8樓:匿名使用者

困擾人類的萊姆病,狗狗現在也會有,因為病毒已經發生了變異,所以傳染給了狗狗,所以我們人類一定要注意防範這種,病毒

9樓:查冰嵐

寵物狗疾病,萊姆病是世界上最常見由壁蝨傳染的疾病,人與狗都很容易感染此種疾病。當環境中的壁蝨叮咬到生病的狗狗,再叮咬到健康的狗狗或人,就有可能會發生感染。

狗狗會出現關節炎及跛腳,每次跛腳持續的時間為3-4天。有時候,狗狗會出現發燒、食慾不振及精神不佳:關節部分可能出現熱及腫脹的現象,碰觸時會出現疼痛反應。

另外,狗狗也常會出現拱背的身體症狀,淋巴結腫大且會影響心臟及腎臟的功能。

10樓:獸醫昊昊

萊姆病是一種以蜱為媒介的螺旋體感染性疾病,是由伯氏疏螺旋體所致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其神經系統損害以腦膜炎、腦炎、顱神經炎、運動和感覺神經炎最為常見。其中一期萊姆病僅用抗生素即可奏效,至二期、三期用抗生素無濟於事,特別是神經系統損害更乏特效**。

早期以**慢性遊走性紅斑為特點,以後出現神經、心臟或關節病變,通常在夏季和早秋發病,只要注意環境的消殺,減少野外探險,人和犬感染的機率不大的。

11樓:牧馬人

因為狗狗伴隨人類生活已經很多年了,所以很多的病不但人能夠得到感染,而且狗狗也能夠得到感染

12樓:仉陽蘭

首先萊姆病是以蜱蟲為媒介的傳染性疾病,患病者主要因為蜱蟲叮咬傳染,易於感染的人群相當普遍,以青壯年居多,尤其在野外和林區職業暴露的工人感染率較高,隨著森林遊、草原遊、徒步穿越、狩獵、垂釣等休閒、旅遊專案的不斷升溫,城鄉居民染上萊姆病的情況也越發多見了。狗狗患上此病多是活動場所的原因。

13樓:扈棠

從某些角度上來說,困擾人類的萊姆病在狗狗身上也會有呢,那是因為基因上的一些問題。因為狗狗的基因組成和人的基因組成是不一樣的,其次就是人與狗狗的體質是不一樣的。有一些人能吃的東西在狗狗那兒就是不可以吃的。

14樓:楠楠啊呼啊啊

萊姆病主要是以蜱為媒介,所以具有傳染性,而狗狗也可以作為傳染媒介,所以也是有機率感染這個病症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病是蜱蟲叮咬的,它同樣叮咬狗狗,而這種病毒已經變異可以在狗狗身上生存了,所以狗狗也開始得上了

16樓:悠幸

萊姆病是由一種細菌引起的疾病,這種疾病主要是通過蜱蟲叮咬傳播的。

萊姆病被認為是一種人畜共患病,因為它能同時感染狗和人。

犬萊姆病是如何傳播的?

如果你的狗被感染的蜱蟲咬了,他就會得萊姆病。然而,犬類萊姆病並不是從一隻狗直接傳染給另一隻狗的。

如果你的狗沒有按時進行體內外驅蟲,剛好被一隻受感染的蜱蟲叮咬了,那麼它就會患萊姆病。但是,犬類萊姆病並不是從一只受到感染的狗,傳給另一隻未受感染的狗。

17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也是在不斷的變異中,以適應環境,寄生新的中間宿主。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就是人與自然和平共處,也就是動物植物病毒都要和平的共處下去,如果這種懶骨病對侵犯人體,那麼它也有可能侵犯第1級動物,比如你家的狗狗也會得這種病,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所以我們一定要加強體育鍛煉,這樣來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因為蜱蟲叮咬感染的,是一種人畜都能感染的病毒,所以狗狗也有並不稀奇

養狗有什麼危害

20樓:眼淚的錯覺

1.掉毛

狗狗的毛髮一年換一

次,一換換一年。所以要經常幫狗狗梳理毛髮,把死毛梳走。梳毛有利於狗狗身體的血液迴圈,這樣有助於美毛哦。

平時飼養的時候,想要狗狗毛髮好,建議寵主餵食含有深海魚油的天然**,因為魚油有美毛亮色的作用。

2.開銷大

養狗之後開銷也會慢慢變大,比如在餵食**上、免疫預防針、體內體外驅蟲藥等都是基本開銷。在節省開支給狗狗選擇一些低端劣質的**,從而導致狗狗生病,狗狗看病的費用可不便宜,所以為了狗狗的健康,不要貪小便宜,選擇**稍微高的沒有防腐劑和新增的天然**。

3.拆家能手

拆家這個壞處很多狗狗都有,狗狗就像小孩子,狗狗也很難學會如何管理自己的無聊感,過度的精力旺盛或如何緩解壓力感,所以它們就會表現出一些強迫症比如咬東西或者「刨洞」,這些強迫症似的行為可以幫助他們消耗精力或者減輕壓力。

21樓:地處時代邊緣

養狗的危害:易傳播疾病、狗易傷人、影響鄰里關係、限制主人自由、增加經濟負擔,不衛生。

具體分析如下:

1、易傳播疾病,狗,容易感染或攜帶狂犬病病毒,又像寵物身上的弓形體會導致孕婦流產或胎兒出生畸形。

2、寵物傷人,像寵物狗長大後有時會咬人,會給別人帶來傷害,同時也加重了飼養者的經濟負擔。

3、影響鄰里關係,現在生活在城市裡的人們大多不是獨門獨戶,所以在養寵物狗的時候很容易吵到鄰居,從而影響鄰里的關係。

4、不衛生,寵物狗每天也要吃喝拉撒,如果養寵物的人環境衛生意識較差的話,容易讓寵物隨地大小便,寵物用品隨意處理。

5、新增經濟負擔,別看寵物小,有些寵物狗吃起來還是消耗很大的,所以需要一定的經濟條件才行。

6、限制主人自由,養寵物狗的人需要每天不定時的花些時間在餵養及帶它娛樂上,自己的一些自由就會少很多,所以有時你能看到一些主人將它們遺棄的現象。

您覺得困擾人成功最大的內在因素是什麼

我覺得是自律性,我們總是控制不住自己,才一直在普通人的領域裡徘徊。生活當中沒有人不向往成功,也沒有人不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成功者。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每個人也都曾經為夢想而努力,但真正走向成功的人只是極少數。我想自律性是一個人成功最大的內在因素,不夠自律的人,很難在前行道路上一往無前。只有足夠...

人類為什麼喜歡萌,為什麼人類喜歡可愛,萌萌的東西

從程度心理學的角度來看,追求絕對保證的人更在意事情是否有在自己的發展預期。萌萌的這種缺乏競爭性的事物,對於追求絕對保證的人來說,會更容易受到歡迎。為什麼人類喜歡可愛,萌萌的東西 可愛給人萌萌噠的感覺 萌萌給人天真的感覺 傻是我的特長,痴是我的理想,當傻和痴交織在一起的時候,便是我夢境裡最美的天堂!別...

人類為什麼有三種膚色,人類的膚色為什麼會分為三種?

人種也稱 種族 是在體質形態上具有某些共同遺傳特徵 如膚色 髮色 發形回 眼色 頭形 鼻形等等 的答人群,這些特徵是在一定的地域內,長期適應自然環境而形成的。在人類發展的初期,人類各集團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彼此隔離地生活在各自然地理環境裡。由於自然條件長期對人類的不同影響,以及各人群集團間長期隔離和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