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越甲可吞吳全詩

2021-10-20 12:59:15 字數 826 閱讀 26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千越甲可吞吳全部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翻譯過來是有志氣的人應當像楚霸王項羽破釜沉舟滅大秦。

也要像越王勾踐臥薪嚐膽,吃得苦中苦,然後吞吳國,獲得勝利。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來自《史記•項羽本紀》:“項羽乃悉引兵渡河,皆沉船,破釜甑,燒廬舍,持三日糧,以示士卒必死,無一還心。”翻譯過來是項羽帶兵過河後,把船鑿沉,把吃飯的鍋給打碎,把住的地方燒了,帶三天的軍糧,表示不留後路的取得勝利。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來自《史記•越王勾踐世家》:“吳既赦越,越王勾踐返國,乃苦身焦思,置膽於坐,坐臥即仰膽,飲食亦嘗膽也。”翻譯過來是吳王赦免了越王,越王勾踐回國後把苦膽放於座前,起來就嘗苦膽。

最後靠著三千士兵就報仇打敗了吳國。

2樓:

軍旅人:苦心人,天不負,三千越甲可吞吳

3樓:石刪胡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白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三千越甲可吞吳

4樓:時枋懿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翻譯過來是有志氣的人應當像楚霸王項羽破釜沉舟滅大秦。也要像越王勾踐臥薪嚐膽,吃得苦中苦,然後吞吳國,獲得勝利。

5樓:

這不是詩,這是一副蒲松齡撰寫對聯:

上聯: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下聯: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橫批: 自勉聯

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是什么意思

原文 有志者 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 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翻譯 有志向的人,做事都會成功。就像項羽破釜沉舟,最後的百二秦關都歸屬於楚國。苦心人,天也不會辜負他。就像勾踐臥薪嚐膽,僅以三千越甲,吞併了吳國。釋義是 一個有志氣的人,做事情是一定會成功的!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

烏龜腐甲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烏龜腐甲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是得了腐甲病,用金黴素眼膏是可以的,不過用雲南白藥效果更好。腐甲病一定要幹養,不能水養,不然是好不了的。幹養時可以用溼布包住龜,以免它乾旱而死,勤點清理溼布和飼養容器。我的龜也得過腐甲病,我每天都清洗溼布和缸。腐甲病 很慢的,我的龜三個月左右才完全好了。腐甲病 甲殼受損後,細菌侵入傷口導致甲殼腐爛。...

自己適合什麼樣式和顏色的美甲,美甲越來越流行,什麼樣的美甲顏色適合每個人?

在美甲來 過程中顏色的選擇源是重中之重,有好的顏色的襯托你所有的鑽石與圖案都會很合適 選擇顏色是件頭痛的事,但如果你知道基本原理,這個問題很快就會得到解決。今天,洛陽韻指甲美容曼迪將告訴你一些關鍵的選擇顏色。如何選擇沒有顏色的顏色?如果你的 是黑色的,建議你選擇深色指甲。我們推薦紅色 黑色和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