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雨景的段子,描寫雨的好段

2021-10-20 12:38:56 字數 2289 閱讀 2734

1樓:匿名使用者

風咆哮著,把路旁的一棵棵樹吹得東倒西歪。雨嘩嘩得下著,它打在玻璃上發出了**的聲音。它把自己灑在了車頂上,用自己的衝擊力使汽車的防盜系統不時的發出聲響。

這雨變幻莫測,時而像一位清潔工,從天空飛快地降落下來,它們把大地上堆積的塵土統統涮去。同時,這些“清潔工”還很善解人意,它們用自己的力量將塵土送到了下水道,因為那裡才是塵土的最好的歸宿。我想,塵土們應該是厭倦了與大地同床共枕,或者是厭倦了被人踐踏的感覺……。

雨是多麼得寶貴,它可以使沒有靈感的藝術家茅塞頓開,讓他們寫出一篇優美的散文,一首首激情的詩,畫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圖畫。

或許,一場雨,人們感到沒什麼稀奇,但是它對某些人來說是多麼得珍貴,那些人可以在雨中消去煩悶,得到新的啟發。

雨,它沖走了幾天的悶熱,帶來了一絲絲清清涼涼的感覺。雨,它還滋潤了乾涸的莊稼。雖然犧牲了自己,但是當它看見了農民伯伯的笑容,也許就感到安慰了。

雨停了,我心中的激動也終止了。但是,雨水就像甜蜜一樣流進了我的心田

2樓:匿名使用者

雨,像銀灰色黏溼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天也是暗沉沉的,像古老的住宅裡纏滿著蛛絲網的屋頂。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雲片,就像屋頂上剝落的白粉。

在這古舊的屋頂的籠罩下,一切都是異常的沉悶。園子裡綠翳翳的石榴、桑樹、葡萄藤,都不過代表著過去盛夏的繁榮,現在已成了古羅馬建築的遺蹟一樣,在蕭蕭的雨聲中瑟縮不寧,回憶著光榮的過去。草色已經轉入憂鬱的蒼黃,地下找不出一點新鮮的花朵;宿舍牆外一帶種的嬌嫩的洋水仙,垂了頭,含著滿眼的淚珠,在那裡嘆息它們的薄命,才過了兩天的晴美的好日子又遇到這樣黴氣薰薰的雨天。

只有牆角的桂花,枝頭已經綴著幾個**一樣寶貴的嫩蕊,小心地隱藏在綠油油橢圓形的葉瓣下,透露出一點新生命萌芽的希望。0

誰能提供關於描寫下雨的段子30字左右

3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咔嚓”電閃著一道道白光,像揮舞著一把把利劍;雷發出隆隆的響專聲,好想在屬空中擊鼓。緊接著,黃豆大的雨點紛紛落下來了。“嘀噠,嘀噠……”響聲越來越大,“嘩啦啦”,瓢潑大雨來了,那雨猛烈極了,霎時間,空中彷彿神魔亂拋,從那灰濛濛的雲中撒開千絲萬線,漸漸的將天和地給縫合了。

雨還在下著,雨柱又猶如一排排利箭傾斜著射向地面。

描寫雨的好段

有關下雨,秋雨的悲傷描寫段子

4樓:

林黛玉 秋窗風雨夕

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

已覺秋窗秋不盡,那堪風雨助淒涼!

助秋風雨來何速!驚破秋窗秋夢綠。

抱得秋情不忍眠,自向秋屏移淚燭。

淚燭搖搖爇短檠,牽愁照恨動離情。

誰家秋院無風入?何處秋窗無雨聲?

羅衾不奈秋風力,殘漏聲催秋雨急。

連宵脈脈復颼颼,燈前似伴離人泣。

寒煙小院轉蕭條,疏竹虛窗時滴瀝。

不知風雨幾時休,已教淚灑窗紗溼。

秋雨夜眠

白居易涼冷三秋夜,安閒一老翁。

臥遲燈滅後,睡美雨聲中。

灰宿溫瓶火,香添暖被籠。

曉晴寒未起,霜葉滿階紅。

天淨沙·秋思 》

馬致遠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天淨沙·秋 》

白樸 孤村落日殘霞

輕煙老樹寒鴉

一點飛鴻影下。

青山綠水

白草紅葉黃花

戚氏 柳永

晚秋天,一霎微雨灑庭軒。檻菊蕭疏,井梧零亂,惹殘煙。悽然,望江關,飛雲黯淡夕陽閒。

當時宋玉悲感,向此臨水與登山。遠道迢遞,行人悽楚,倦聽隴水潺湲。正蟬吟敗葉,蛩響衰草,相應喧喧。

孤館度日如年,風露漸變,悄悄至更闌。長天淨,絳河清淺,皓月嬋娟。思綿綿,夜永對景,那堪屈指暗想從前。未名未祿,綺陌紅樓,往往經歲遷延。

帝裡風光好,當年少日,暮宴朝歡。況有狂朋怪侶,遇當歌對酒競留連。別有迅景如梭,舊遊似夢,煙水程何限?

念利名、憔悴長縈絆,追往事、空慘愁顏。漏箭移,稍覺輕寒,漸嗚咽、畫角數聲殘。對閒窗畔,停燈向曉,抱影無眠。

秋思 白居易

夕照紅於燒,晴空碧勝藍。

獸形雲不一,弓勢月初三。

雁思來天北,砧愁滿水南。

蕭條秋氣味,未老已深諳。

戰國楚·宋玉《九辯》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

漢·劉徹《秋風辭》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

三國魏·曹丕《燕歌行》

櫚庭多落葉,慨然知已秋

最經典的 , 秋風秋雨愁煞人

描寫春雨的段落,描寫雨的好段

春雨清晨,一陣隱隱的雷聲過後,下起了入春以來的第一場雨。雨雖然不大,卻給人們帶來了無比的驚喜。那淅淅瀝瀝的春雨,帶著她獨有的清涼與明麗,從容 舒緩於無垠的天空,紛紛揚揚,飄飄灑灑。柔軟的雨絲舞動著優美的風姿,在天與地之間划著道道美麗的弧線,撒下大地,留下如煙 如霧 如紗 如絲的倩影。像位清純 含蓄待...

描寫動物的好段,描寫人物神態的好段

撲的只一拳,正打在鼻子上,打得鮮血迸流,鼻子歪在半邊,卻便似開 了個油醬鋪,鹹的 酸的 辣的,一發都滾出來。鄭屠掙不起來,那把尖刀,也丟 在一邊,口裡只叫 打得好!魯達罵道 直娘賊,還敢應口!提起拳頭來,就眼眶際眉梢只一拳,打得眼稜縫裂,烏珠迸出,也似開了個彩帛鋪的,紅的 黑 的 絳的,都綻將出來。...

描寫大雨景優美句子,描寫大雨的優美句子

暴雨在瘋狂地下著,明亮的閃電像銀蛇一樣在空中穿梭著,一次又一次地照亮了整個屋子,轟隆隆的雷聲震耳欲聾,好像可以把任何東西震碎。現在,我可以清楚地聽到雨水落地的 噠噠 聲和大雨的 嘩嘩 聲。狂風咆哮著,猛地把門開啟摔在牆牆上,風吹在電線上發出 嗚 嗚 的慘叫聲,一道道閃電劃破了漆黑的夜幕,沉悶的雷聲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