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酸與冰醋酸有什麼區別

2021-10-19 02:52:36 字數 893 閱讀 1981

1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性質不同

1、冰乙酸:是無水乙酸,乙酸是重要的有機酸之一,有機化合物。

2、乙酸:是一種有機一元酸,為食醋主要成分。

二、特點不同

1、冰乙酸:其在低溫時凝固成冰狀,俗稱冰醋酸。凝固時體積膨脹可能導致容器破裂。

閃點39℃,**極限4.0%~16.0%,空氣中最大允許濃度不超過 25mg/m3。

純的乙酸在低於熔點時會凍結成冰狀晶體,所以無水乙酸又稱為冰醋酸。

2、乙酸:含有98%的冰醋酸,相對密度(水為1):1.

050;粘度(mpa.s):1.

22(20℃);20℃時蒸氣壓(kpa):1.5;外觀及氣味:

無色液體,有刺鼻的醋酸味。

三、用途不同

1、冰乙酸:主要用於合成醋酸乙烯、醋酸纖維、醋酸酐、醋酸酯、金屬醋酸鹽及滷代醋酸等。也是製藥、染料、農藥及其他有機合成的重要原料。

2、乙酸:可用作酸度調節劑、酸化劑、醃漬劑、增味劑、香料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冰醋酸是完全純的,而醋酸裡面含有水,不純

3樓:very蛋__疼

冰醋酸是純淨的乙酸,是純淨物

醋酸一般是混合物

4樓:百科知道的全書

醋精即人工合成醋,其主要成分為醋酸(即乙酸),系用可食用的冰醋酸稀釋而成。醋精因含有較高濃度的醋酸而有很強的酸味,使用時應進行稀釋;一般規定醋酸含量不能超過3

-4%。

乙酸,也叫醋酸(36%--38)、冰醋酸(98%),化學式ch3cooh,是一種有機一元酸,為食醋內酸味及刺激性氣味的**。

醋精中醋酸含量不超過3

-4%,冰醋酸中醋酸含量為98%,主要區別應該是濃度的不同。

結晶醋酸鈉和無水醋酸鈉有什麼區別

乙酸鈉有固體和液體的,固體的分為三水乙酸鈉和無水乙酸鈉,三水的含有三個水結晶,含量在58 60 無水的含量在98 1 5 8 9 8 6 1 3 6 3 5 盧經理 俗稱 結晶醋酸鈉三水醋酸鈉 乙酸鈉 三水醋酸鈉 三水乙酸鈉 化學分子式 ch3coona ch3coona.3h2o 熔點 無水醋酸鈉...

三氯醋酸的作用,三氯醋酸有什麼作用

三氯乙酸用於有機合成和制醫藥 化學試劑 殺蟲劑 三氯乙酸,有機化合物,又名三氯醋酸 無色結晶,有刺激性氣味,易潮解 溶於水 乙醇 乙醚 主要用於有機合成和制醫藥 化學試劑 殺蟲劑。三氯醋酸有什麼作用 三氯醋酸 tca 在酸性條件下與蛋白質形成不溶性鹽.這樣可以儘量保證細胞中蛋白質等有效成分的流失。才...

向純冰醋酸中加水後溶液的導電性為什麼不變小呢

純冰醋酸是不會電離生成可以自由移動的離子,而溶於水則可以電離出離子,從而導電性增加。不明白歡迎來求助!望採納,多謝了!因為純的冰醋酸是分子晶體,沒有自由移動的離子 就好像液態 或者液氨 不能導電.加水以後醋酸開始電離,溶液中有了自由移動離子所以可以導電.冰醋酸中加水,溶液的導電性,電離程度怎樣變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