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神態的作文,描寫人神態的作文500字

2021-10-19 02:04:54 字數 5223 閱讀 3678

1樓:九班夢瑤

隨著老師的一聲哨響,兩班同學開始了緊張激烈的拔河比賽。六(2)班的同學個個都很努力,尤其是範家明。只見他的臉憋得通紅,雙眉擰成疙瘩,就連胳膊上的青筋都看得清清楚楚。

六(4)班的劉錚也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他的雙手緊緊地抓住繩子,身子一步一步地往後拉。只見他的左手在前,右手在後,兩腿就石頭一樣,一動不動。好不容易拉回一步,右手一下子在前,左手繞過右手向後。

身子略微向後傾。終於,六(4)班的同學趁對方鬆懈之時,把繩子拔了過來!

今天,我們班踢了一場足球比賽。比賽一開始,我們隊就佔據了主動。我把球傳給袁碩。

只見他不慌不忙地左腳控球。這時,衝上來一名對方球員,袁碩先是改右腳控球,隨後,把球向前一踢,對手就改變了方向。他見此情況,就用後腳把球一磕,巧妙地晃過了一名防守隊員。

接著,右腳高高抬起,一腳怒射,只見球高高躍起,又滑了一道弧線,吊射入網。球進了,我方隊員一個個歡呼雀躍 。

就這些了,你這篇作文不好找!我相信你會選我的吧?

2樓:

旅途愉快的時候進來啊。

3樓:

,,,,,,,,,,,,,

4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他個子不高,微微發胖的臉上有一雙時常眯起來的慈祥的眼睛,一頭花白的短髮更襯出他的忠厚。他有一條強壯的右腿,而左腿,卻從膝以下全部截去,靠一根被用得油亮的圓木棍支撐。這條腿何時、為什麼截去,我們不知道。

只記得有一次,他講課講到女媧氏補天造人的傳說的時候,笑著對我們說:“女媧氏用手捏泥人捏得累了,便用樹枝沾起泥巴向地上甩,甩到地上的泥巴也變**。只是有的人,由於女媧甩得力量太大了,摔丟了腿和胳膊。

我就是那時候被她甩掉了一條腿的。”教室裡自然騰起一片笑聲,但笑過之後,每個學生的心頭都泛起一股酸澀的感情,同時更增加了對劉老師的尊敬。

他只靠著健壯的右腿和一根木棍,一天站上好幾個小時,為我們講課。逢到要寫板書的時候,他用木棍撐地,右腿離地,身體急速地一轉,便轉向黑板。寫完了粗壯的粉筆字,又以柺杖為圓心再轉向講臺。

一個年過半百的老師,一天不知道要這樣跳躍旋轉多少次。而他每次的一轉,都引起學生們一次激動的心跳。

他的課講得極好。祖國的歷史,使他自豪。講到歷代的民族英雄,他慷慨陳詞,常常使我們激動得落淚。而講到祖國近代史上受屈辱的歲月,他自己又常常哽咽,使我們沉重地低下頭去。

他不喜歡筆試,卻喜歡課堂提問,讓學生們述說自己學習的心得。我記得清楚極了,倘若有同學回答得正確、深刻,他便靜靜地佇立在教室一角,微仰著頭,眯起眼睛,細細地聽,彷彿在品味一首美妙的樂曲。然後,又好像從沉醉中醒來,長舒一口氣,滿意地在記分冊上寫下分數,親切、大聲地說:

“好!五分!”倘若有的同學回答得不好,他就吃驚地瞪大眼睛,關切地瞧著同學,一邊細聲說:

“別緊張,想想,想想,再好好想想。”一邊不住地點頭,好像那每一次點頭都能給學生注入一次啟發。這時候,他比被考試的學生還要緊張。

這情景,今天想起來,依舊那麼清晰,那麼親切。

這便是我的老師。

描寫人物的500字作文描寫人物(外貌 神態 動作 語言..)全要

5樓:習寧滑霜

是獰笑。他經常是仰著頭,這兩塊黑色便成了他臉上最顯著的特徵,他的腦袋的輪廓是有稜有角的,兩眼望青天。我很難得看見他笑,有板有眼有節奏,名錦澄,很容易成為漫畫的物件。

他常穿的是一件灰布長袍。他的鼻子眼睛嘴好像是過分地集中在臉上很小的一塊區域裡,上脣上便亮晶晶地吊出兩根玉箸。他的身材高大,嘴撇得瓢兒似的,但是兩肩總是聳得高高,我們給他上的綽號是“徐老虎”。

我常給他畫漫畫,因為他凶,便惟妙惟肖,銀絲小鏡框,也有時忘了吸溜,好像是在給誰穿孝,鼻尖有一些紅。他的相貌很古怪,走了板眼,扁扁的,邁著八字步。頭很尖,像酒糟的,中間點上兩塊橢圓形的黑塊,我看見那袍子的時候即已油漬斑斑,禿禿的,亮亮的,餘生也晚,勾一個輪廓,臉形卻是方方的,說一兩句話就要用力地吸溜一聲,有些像《聊齋志異》繪圖中的夜叉的模樣。

梁實秋《我的一位國文老師》

雖然他很嚴厲。他戴一副墨晶眼鏡,不時地吸溜著,鼻孔裡常藏著兩桶清水鼻涕。袍子在整潔的階段時我沒有趕得上看見,如果笑起來,樣子更凶,但畢竟是我們的老師先生姓徐

6樓:匿名使用者

我 拖 著

疲 乏 的 身 軀 下 了 巴 士, 沿 著 行 人 道 走 回 家。 來 到 電 梯 門 口, 猛 力 按 電 梯 掣, 盼 望 電 梯 早 點 下 來, 但 等 了 好 一 陣 子, 卻 不 見 電 梯 下 來, 原 來 電 梯 又 失 靈 了, 我 只 好 帶 著 一 肚 子 悶 氣 爬 上 十 樓, 我 一 面 爬, 一 面 心 裡 直 嘀 咕。

推 開 家 門, 只 見 妹 妹 坐 在 客 廳 裡, 桌 上 亂 七 八 糟 地 放 著

二、 三 十 張 紙, 地 下 滿 是 紙 屑。 她 一 見 我 進 來, 就 滿 臉 笑 容 地 拿 起 一 張 紙 給 我 看:“ 姐 姐, 姐 姐, 你 看 我 的 獅 子 剪 得 象 不 象!

” 我 真 想 叫 她 不 要 喊, 我 沒 心 情 陪 她 玩, 但 定 睛 一 看, 那 張 紙 上 密 密 麻 麻 地 寫 滿 了 數 目 字 和 方 程 式, 好 面 善 啊! 再 看 清 楚,“ 哎 呀! 你 要 死 啊!

” 我 呼 天 搶 地 地 喊 了 起 來,“ 你 把 我 的 數 學 作 業 來 作 剪 紙!” 昨 晚 我 開 夜 車 趕 完20 道 數 學 題, 忘 了 把 它 們 收 好, 妹 妹 以 為 是 廢 紙, 竟 用 來 剪 成 各 種 各 樣 的 動 物!

我 原 本 已 是 一 肚 子 火, 眼 前 看 到 自 己 的 心 血 化 成 一 堆 廢 紙, 更 是 火 上 加 油, 妹 妹 給 我 這 麼 一 喊, 知 道 事 情 不 妙, 趕 快 溜 之 大 吉。 我 當 時 氣 得 失 去 了 理 智, 拔 腿 追 著 妹 妹, 於 是 兩 人 在 客 廳 裡 互 相 追 逐。 最 後 妹 妹 跑 到 門 口, 把 門 打 開, 正 要 逃 出 門 外, 說 時 遲 那 時 快, 我 一 手 把 她 抓 住, 往 門 裡 一 拉, 接 著 把 大 門“ 砰” 一 聲 的 關 上。

誰 料 妹 妹 突 然 慘 叫 起 來, 我 定 睛 一 看, 不 得 了, 妹 妹 的 手 指 被 夾 在 門 縫 裡, 我 立 刻 把 門 打 開, 一 時 不 知 所 措。

就 在 這 時, 母 親 回 來 了。 她 立 刻 帶 妹 妹 去 給 醫 生 看, 留 下 我 一 個 人 在 屋 裡。 我 這 時 才 清 醒 過 來, 我 真 想 不 到 自 己 竟 會 如 此 粗 暴 地 對 待 自 己 一 向 疼 愛 的 妹 妹, 我 的 愛 心 到 底 去 了 哪 裡?

如 果 妹 妹 的 手 指 因 此 而 斷 了, 那 怎 麼 辦 呢? 我 懊 悔 極 了, 希 望 妹 妹 不 會 有 事。

過 了 很 久, 母 親 和 妹 妹 終 於 回 來 了, 醫 生 替 妹 妹 打 了 針 止 痛 也 照 了x 光, 現 在 已 經 沒 有 大 礙 了。 我 想 向 妹 妹 道 歉, 但 她 卻 似 乎 忘 了 那 回 事 似 的, 盡 向 我 訴 苦:“ 姐 姐, 打 針 很 痛 啊!

” 幸 虧 妹 妹 沒 事, 不 然 我 可 要 內 疚 一 輩 子 了。

7樓:百度使用者

您蛋白尿吧火車就發電機感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奶奶跟你表弟什麼關係?

9樓:蔡小杰

童鞋們,他表弟是他外婆的外甥……

描寫人物的語言外貌動作神態的作文(初一、500字)要符合標準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流逝、歲月如梭,轉眼間我以是上小學六年級了,在我的頭海中,總有讓我刻骨銘心的往事。他們既有慈祥的媽媽,也有幽默的同桌,還有知識淵博的老師,而讓我無法忘憶的是弟弟的淘氣。

弟弟是一個很淘氣的小孩子,他的頭髮如一個個戰士豎立著、濃濃的眉毛下是一雙寶石一般的眼睛,他笑著時臉上有兩個小蘋果大的半圓體、小小的嘴裡露出一顆顆潔白的牙齒、身上穿著黑藍色的羽絨服、一條黑色的褲子、一雙黑白相間的鞋子。有一次外面下著大雨,弟弟跑出門到了外面,用腳採腳的水,水花四濺飛得到處都是。這時雨小了,弟弟看見了小貓弟弟就跑上去追趕小貓,小貓到處跑來跑去弟弟也追著跑。

小貓跑過椅子邊小弟就把椅子踢開。這時弟弟看見了小雞,就把小雞的羽毛給把了,還拿著羽毛在以經睡中午覺的人的自己上撓癢。我的表要回來了,弟弟的惡作劇也要開始了,弟弟接了半桶水把門開了一點,把水桶放在門上,這時表哥回來了把門推開門的水桶落下來,水桶裡面的水,把表哥沐潤了,這時我和弟弟哈哈大笑了起來。

這是我的一個淘氣、調皮、愛做惡作劇的小弟弟,他的天真、可愛讓我無法忘記。

弟弟真淘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輕輕地把書合攏,回味著書中的內容,想起心香的文雅,又想起活潑的可人,我忽然為這兩個女孩感到幸福,她們生活在兩個父母的關愛下,生活在兩個溫馨的家庭裡,那是多麼快樂。一陣微風吹來,我閉上了眼,一邊享受這涼絲絲的感覺,一邊回想著書中的每一個字……

不知過了多久,我睜開了眼睛,發現自己在另外一個世界。我站在行人道上,離自己不遠處有幾個人,走近一看,只見一對衣著樸素的夫妻與一對顯得高貴、富有的夫妻,旁邊還有兩個女孩,其中只有一個女孩臉上顯得憤怒,其他人都呆若木雞。我忽然想起《窮女孩心香與富女孩可人》中的最後一個鏡頭,仔細看看那幾個人,真的很像。

這時,那個梳披肩發的,身穿漂亮衣服的女孩收起呆呆的表情,一個人走向公園。那四個大人並沒有反映過來,而那個氣憤的女孩也沒睬她。我追了過去。

“等等!”我喊住了她!“你是誰?

”那女孩眨著美麗的大眼睛說。“請問你是心香嗎?”我問道。

“對呀!”“太好了,心香,我要問你個問題。”“請說!

”她微笑著。“剛才可人對你說的那番話,你生氣嗎?”我迫不及待地問道。

“你怎麼知道那麼多?”心香疑惑地問道。“別問了,快說吧!

”“好吧!”她意味深長地嘆了一口氣說:“其實也沒什麼生氣的,你換種角度想,可人是個愛撒嬌,生活在富裕中的女孩,貧窮對她來說是非常遙遠的,而現在,自己就生活在貧窮當中,她當然不能接受,這時,她第一個想到的人一定是我,因為我與她交換了一切,交換了不同的生活,交換了不同的父母,對她來說,把幸福美好的東西全交換掉了,使她落入了一個貧窮的世界,而我卻與富貴交上了朋友,她當然惱火、妒忌。

這是常人能夠理解的!”

我被心香的話給怔住了,我做夢也沒想到心香會有如此大度,心香見我愣在那兒,微笑著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你要明白,生活並不能想像得那樣簡單,那裡不僅僅只有愛,還有難堪的事和躲不了的誤解,怎樣理解和克服它,那必須要有寬大的心胸,不能斤斤計較!”說完,她走了,我看著她的背影,回味著她的話,腦子裡空蕩蕩的。

突然,一陣風吹來,幾粒沙子吹進我的眼睛,我揉揉眼睛,睜開時,發現已經在家裡了,此時,我好像懂得了許多、許多……

描寫人物憤怒神態的詞,描寫人憤怒神態的詞語

怒視 怒罵 怒斥 怒火 怒氣 怒吼 怒號 大怒發怒 惱怒 憤恨 憤然 激憤 憤慨 憤懣 痛恨激怒 氣憤四字詞 怒髮衝冠 氣恨難平 義憤填膺 強壓怒火 憤然而去懷恨在心 切齒痛恨 暴跳如雷 大發雷霆 惱羞成怒滿腔怒火 怒火中燒 怒火滿腔 勃然火起 勃然大怒 悲憤填膺 無名火起 怒氣衝衝 滿面春風 愁眉...

關於神態描寫的句子,神態描寫的句子

1.我的表弟明明,今年已經五歲了,一直同我生活在一起。他機靈 淘氣而又幼稚,胖乎乎的身體,圓圓的腦袋上理著個小平頭,那對烏黑髮亮的大眼睛老是忽閃忽閃的,彷彿對一切都感到神奇似的。那張說話漏風的小嘴,總喜歡提些天真的問題,有時問得稀奇古怪,使別人無從回答。高興的時侯,他總是 咯咯咯 地笑個不停,同時嘴...

描寫神態多的成語,描寫神態的成語

1 搔頭抓耳 抓抓頭皮,摸摸耳朵。形容焦急的神態。2 老氣橫秋 形容老練而自負的神態。現形容自高自大,擺老資格。也形容缺乏朝氣。3 如痴如醉 形容神態失常,失去自制。4 從容自若 沉著鎮靜,神態自若。5 悠然自得 悠然 安閒舒適的樣子 自得 內心得意。形容神態悠閒 心情舒適。6 道貌岸然 道貌 正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