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缸體材料鋁的好還是鐵 的好

2021-10-14 19:02:34 字數 1865 閱讀 2263

1樓:小樂學姐

鋁製的更好一些

先說鑄鐵的缸筒,它的耐磨性,使用耐久性優於鋁製的內缸筒,它的造價也相對低,但它的缺點是,和裡面的活塞(活塞都是鋁製的)膨脹係數不同,當高速行駛時間過久,發動機過熱時,由於活塞是鋁製的,它的膨脹係數大於鑄鐵缸筒,有時會造成粘缸現象。

鋁製缸筒,它的重量輕,膨脹係數和活塞一致,幾乎不會造成粘缸的現象,它的散熱性也比鑄鐵的要好。它的耐磨性略低於鑄鐵的,但由於採用的是鋁合金,所以相差不大。

2樓:土巴兔裝修

這兩種材質都是有各自的優缺點的。鋁合金的缸體質量更輕散熱更好。帶來的最大的好處就是操作比較靈活。

從理論上來講鋁合金的質量會帶來更低的油耗。但是鑄鐵缸體唯一的優點就是更結實一點。如果對效能要求比較高的車主把鑄鐵發動機缸改裝一下就會比鋁合金的材質好一些。

3樓:常秀愛六棋

引擎的材料方面,通常人們常談論到主要是缸體和缸蓋的材料,比如常說的全鋁引擎,就是指缸體和缸蓋都是用鋁合金鑄造。大部分“全鋁”引擎也要使用鑄鐵缸襯。

1.重量鋁的比重比鑄鐵要輕,滿足強度要求的前提下,鋁缸體要輕許多。引擎輕,就可以對整車的重量分佈發揮積極的影響,整車質量也輕些。所以,這一點上鋁缸體佔優。

2.體積同樣的原因,鋁的比重輕,單位體積的鋁結構強度要小於鑄鐵,所以鋁缸體通常體積反而大些。而已有的版本缸徑可以到80mm,除去冷卻水通道實際上氣缸壁相當薄。

這樣,整個引擎就很緊湊,體積小。鋁缸體較難達到這樣的效果。這一點上鑄鐵缸體佔優。

3.耐腐蝕性和強度

鋁容易和燃燒時產生的水發生化學作用,耐腐蝕性不及鑄鐵缸體,尤其對溫度壓強都更高的增壓引擎更是如此。而且前邊關於體積的結論,反過來說,當你的引擎體積要求比較小時,使用鋁缸體通常難以達到鑄鐵缸體的強度。所以高增壓的引擎很多都採用鑄鐵缸體,如果使用鋁缸體,基本上不太容易。

這一點上鑄鐵缸體佔優。

4.抗爆性鋁的導熱更快,所以冷卻效能好,可以幫助引擎減少非正常燃燒的發生概率,同樣的壓縮比,鋁缸體引擎可以比鑄鐵缸體引擎使用更低標號的汽油。這一點上鋁缸體佔優。

5.摩擦係數

現在的引擎,為了降低往復運動的部件的慣性,提高轉速和響應速度,活塞大多使用鋁合金作為材料。如果氣缸壁也是鋁的。鋁和鋁之間的摩擦係數是比較大的,這樣引擎的效能就受很大影響了。

鑄鐵就沒有這樣的問題。這一點上是鑄鐵缸體佔優。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缸體材料鋁的好,理由如下:

一、採用鑄鋁缸體,可以減輕發動機的重量。

二、通過減輕重量後實現省油。在同等排量的發動機中,使用鋁缸體發動機,能減輕20公斤左右的重量。汽車的自身重量每減少10%,燃油的消耗可降低6%~8%。

據最新資料,國外汽車自身重量與過去相比減輕了20%~26%。

三、採用了全鋁合金的材質,減輕了車身重量同時,還增強了發動機的散熱效果,提高了發動機工作效率,而且壽命也更長。

5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發動機缸體材質目前主要有鑄鐵和鋁合金兩種,有很多人都在爭論到底那種材質更好的問題,其實不能說哪種材質更好,應當是各有利弊。

在過去我們的發動機缸體都是鑄鐵材質的,因為鑄鐵件有很好的抗腐蝕性和防鏽能力,同時也有很好的耐磨性,缸體強度好,有抗壓不易變形等優點,所以很多大型發動機還是使用鑄鐵缸體被使用至今。

鋁合金材質的缸體是近些年流行起來的,鋁合金材質的缸體優勢在於重量更低,散熱效率更好, 降低車輛的重量就相當於節省燃油了,所以越來越多的小型車輛都是在使用鋁合金缸體。

6樓:何皎孔音儀

我不推薦鋁的,沒有鐵耐高溫,車禍時發動機容易變形

7樓:匿名使用者

鋁好,金屬鋁有一層氧化膜。耐腐蝕,而且熔點高,重量輕,所以是製作發動機的好材料, 鐵會生鏽,而且笨重,所以鐵不被採用

網線是銅包鋁的好還是銅包鐵的好,純銅的網線和銅包鋁的網線有什麼區別?

您好,銅包鋁網線跟銅包鐵網線相比,銅包鋁的網線會好一些。無氧銅的網線質量比兩者都好,壽命比兩者長,建議試用無氧銅的網線。希望能幫到您!金鱗羽電線電纜小編為您服務 銅包鋁的好 鋁比鐵的導電性好 因為鋁鐵易氧化.所以用銅包 鋁的 因為鋁的接收的訊號多些 純銅的網線和銅包鋁的網線有什麼區別?家裡其實0.5...

發動機缸體材料 鐵質的,和鋁製的哪個好?什麼區別

樓上是來自,火星嗎?當然是鋁製的好了,重量輕自然省油啊,散熱快對效能有提升,等等好處很多。原來都是貼的,現在大多數是鋁的,最起碼材質輕,省油 鋁的更輕.鐵的能發揮的扭矩大 各有優缺點,鋁合金的缸體質量更輕,散熱更好。質量輕帶來的最大的好處就是操控更靈活,理論上講質量輕會帶來更低的油耗。鑄鐵缸體,唯一...

cpu散熱器用鋁的晶片好還是銅的好

鋁合金散抄熱好 銅導熱好 所以cpu接觸面鑲銅,散熱部分是鋁合金的散熱器最好全銅只是導熱好,散熱不好。高只是銅 比鋁高現在全銅散熱器很少了,效果 都不好 除非是液冷 熱管,那是導熱裝置,用全銅的多 鋁合金散抄熱好 銅導熱好bai 所以cpu接觸面鑲銅 散熱du部分是鋁合金的散熱器 zhi最好 全銅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