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用寬的好還是窄的好

2021-05-05 16:17:04 字數 1545 閱讀 4816

1樓:

輪胎作為汽車最重要的配置之一,很多車主都十分注重。那麼到底應該要怎 麼選輪胎呢?有些車主會說主要是看品牌,有些人說要看規格。

當然現在根據不同的車型,輪胎的配置跟規格也是天差地別。其實就有高配版本跟低配版本,輪胎也 有寬輪胎跟窄輪胎,事實上輪胎寬窄其實各有利弊,今天大師就來說說輪胎寬了好還是窄了好。

輪胎寬窄一般指的是輪胎胎面接地部分的寬度,普通微型車大概在125-155mm之間,小型車大概在165-195mm之間,緊湊型車大概在195-225mm之間等等。

比如說低配版是225/55 r16,高配版就是245/40 r18,究竟那個更好呢?我們今天就來對比一下。

首先我們在選擇輪胎之前要看懂這些輪胎規格跟數字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225/55 r16」這組數字是輪胎規格的主要參考標準,後面的r16為輪轂尺寸(16吋),而前面的225/55就是胎寬/扁平比了,扁平比是以輪胎的寬度除以輪胎 高度所得到的數值,前後數值成反比,就是說同樣尺寸的輪胎,胎越寬,扁平比越小,就像上面說的高低配兩種輪胎規格那樣。

那麼是不是胎越寬越好呢?優點的確是有的,首先就是視覺上,因為扁平比小了,輪胎更薄、輪轂更大,看起來自然更運動一些,這是現在年輕人喜歡的;另一點是安全性,輪胎更寬,與地面接觸面積更大,剎車距離也會變短,而且抓地力更強,也會提高車輛行駛特別是過彎的穩定性,在坑窪路面走起來也會更穩。

但也有相應的缺點,第一是**更貴,這就不用多說了;第二是輪胎面積增加會加大阻力,從而導致行駛噪音、油耗升高;第三是扁平比低,胎更薄,輪胎需要製造得 更堅硬才能保證耐用度,但這樣的話路面震動傳遞更直接,對碎震的過濾就沒那麼好了,影響舒適性;最後就是走爛路的可靠性,特別是一些suv車型,扁平比太小的輪胎很容易受損。

總的來說,如果只是在鋪裝路面行駛,而且追求更高的駕駛樂趣和安全性的話,選擇更寬更薄的輪胎也是合理的,只要注意用法就好。但如果充當代步工具,其實低配輪胎就已經滿足日常使用和安全性,沒必要浪費資源選擇更寬的輪胎。

寬的輪胎和窄的輪胎各有所長,相比來說寬的比較好,豪華版本的車和普通版本的車輪胎寬度都不一樣,豪華的要寬,所以寬的好,窄的安全性各方面都不是 很好,但是省油,成本低,寬胎接地面,抓地力,都比窄胎好。相同花紋的輪胎如果胎面越寬,通常會帶來更好的抓地力,但同時油耗、胎噪也有可能增加。

對於不同的車型,不能說寬的好或者是窄的好,只有適合自己車的才是最好的。因此,大師建議: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2樓:996汽車

中國交通廣播汽車節目主持人徐萌@dj徐萌告訴你車胎是寬的好還是窄的好?

3樓:筱曉小魚兒

在各種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汽車輪胎還是寬的好。

加寬輪胎寬度和改變輪胎直徑,這樣做會加大輪胎的接地面積,也就是說增加了汽車的抓地力,對汽車加速、制動、行駛穩定影響非常大。如果在沒有加寬輪胎之前加速起步汽車會出現撓胎的現象,而加寬輪胎之後會減少這種情況,讓汽車動力輸出更直接更有效,當然這是理想的情況下。加寬輪胎雖然帶來了更強的抓地性,但在改裝前一定要考慮發動機動力是否充足、輸出軸是否能承受住這麼強的扭力,車橋的齒輪能不能承受這麼大的應力。

汽車輪胎花紋方向的問題,汽車輪胎花紋方向的問題

汽車依靠輪胎支承在路面上,而直接與路面接觸的卻是輪胎花紋。輪胎不僅承載 滾動,而且通過其花紋塊與路面產生的磨擦力,成為汽車驅動 制動和轉向的動力之源。下面就輪胎花紋的作用以及影響花紋作用的因素等做一分析。一 輪胎花紋的作用 簡言之,輪胎花紋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加胎面與路面間的磨擦力,以防止車輪打滑,這與...

汽車輪胎經常被扎是用補胎劑好還是去修車行補胎

你好!朋友,告訴copy你側面扎bai 建議去修車行 補 比較牢靠 安全你想想自己還要做上面開呢 朋友暴胎不是鬧著玩的 汽車輪胎被扎,是換胎好,還是補胎好?換吧,畢竟換胎能用更久還更安全。第一,傳統穿膠條法 外補 這是最原始的方法,就是先用錐子等銳器將破損的洞口撐大,再將一種塗滿膠水的橡膠條填充進洞...

汽車輪胎上面的數字都代表什麼汽車輪胎上的數字和符號都代表什麼啊?

舉例說bai明下輪胎型號中數字和字du母的含義 225 60 r17 99h 225 代表zhi的是斷dao面寬度,簡單的理內解容就是輪胎胎面的寬度。60 代表的扁平比,簡單的理解就是輪胎胎壁的高度。r 代表的是輪胎型別代號,r是子午線輪胎。17 代表的是輪轂直徑,就是輪胎適用於17英寸輪轂的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