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方體和長方體都有幾個面,幾條稜和幾個頂點

2021-10-14 11:02:19 字數 1304 閱讀 5394

1樓:餘風似水

正方體有6個面,12條稜,8個頂點。長方體有6個面,12條稜,8個頂點。

正方體每個頂點連線三條稜,每條稜長度相等,每個面面積相等。長方體每組相對的面完全相同,相對的四條稜長度相等。按長度可分為三組,每個頂點連線三條稜。

一、正方體特徵如下:

1、正方體有8個頂點,每個頂點連線三條稜。

2、正方體有12條稜,每條稜長度相等。

3、正方體有6個面,每個面面積相等。

二、長方體特徵如下:

1、長方體有6個面。每組相對的面完全相同。

2、 長方體有12條稜,相對的四條稜長度相等。按長度可分為三組,每一組有4條稜。

3、長方體有8個頂點。每個頂點連線三條稜。三條稜分別叫做長方體的長,寬,高。

2樓:蘇東八小大人

你好!正方體有6個相等的面,12條稜長相等,有8個頂點

長方體有6個面,相對面的面積相等,有12條稜分為長,寬,高3組每組長度相等,,有8個頂點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點右上角的採納按鈕

3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體有六個面長方體有六個面,正有12條稜,長方體也有12條稜,長方體和正方體各有8個頂點

4樓:甜睡蜜眠

正方體有六個面兒,八個頂點12條稜。

長方體有六個面,八個頂點12條稜。

5樓:

正方體有6面,12邊(稜),4個頂點。

長方體和正方體都有幾個面,幾條稜幾個頂點?

6樓:誓ai鼬卡

長方體和正方體都是有6個面,8個頂點,12條稜

長方體和正方體都有多少個面,多少條稜,多少個頂點?

7樓:厲害炮彈不虛發

長方體和正方體都有6個面12條稜8個頂點,正方體可以說是長寬高都相等的長方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正方形是特殊的長方形。所以都有六個面,12條稜,八個頂點。

長方體和正方體都有幾個面幾條稜幾和幾個頂點長方體相對的面和相對的稜分別

9樓:夔雪初綢

長方體和正方體都有6個面12條稜和8個頂點,長方體相對的面和相對的稜分別相等。

長方體和正方體都有幾個面?幾條稜?幾個頂點?

10樓:航航成長集

長方體和正方體都有6個面,12條稜,8個頂點。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關係與區別,長方體和正方體的區別

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 其實也就數,自然數與整數關係。正方體也是長方體的一種。應該這麼說長方體包括正方體 只是人們習慣了,說長方體就是邊不相的那種。正方體就是長方體 只不過由於它的特殊性 各邊相等 人們又給它起了個名字 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八個角全是直角的肯定是長方體,如果有五條邊以上的 包括五邊 ...

正方體和長方體是稜柱嗎長方體和正方體是柱體嗎?

是的。稜柱是幾何學中的一種常見的三維多面體,指兩個平行的平面被三個或以上的平面所垂直截得的封閉幾何體。若用於截平行平面的平面數為n,那麼該稜柱便稱為n稜柱。如三稜柱就是由兩個平行的平面被三個平面所垂直截得的封閉幾何體。稜柱的定義 稜柱是由一個由直線構成的平面沿著不平行於此平面的直線整體平移而形成的。...

什麼是長方體或正方體的體積,長方體或正方體的體積等於什麼叫

一個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叫做物體的體積。長方體的體積 長 寬 高 正方體的體積 稜長 稜長 稜長 不懂可以追問!對你有幫助的話,請採納哦 數學百分百 為您解答!體積指的是所佔空間的大小。長方體的體積 長 寬 高。正方體的體積 稜長的立方 如果用a b c分別表示長方體的長 寬 高則長方體體積公式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