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軍訓應該帶什麼東西

2021-10-14 10:54:09 字數 2313 閱讀 5085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軍訓需要準備的東西有:

1、 被褥用品:有的部隊為學生準備褥子,有的不給,事先學校都會跟學生和家長交代清楚。如果部隊只提供床鋪,學生要帶夏被(或毯子)、褥子和枕頭。

2、鞋子襪子:學生宜穿球鞋、軍鞋或旅遊鞋,忌穿新鞋和高幫鞋及高跟鞋。新鞋硬不隨腳,高幫鞋卡腳容易起泡。

鞋號宜稍大一點不宜小,以免鞋小磨腳。襪子也應該多帶幾雙,還應該注意襪子要柔軟一些,最好是純棉的,容易吸汗。

3、兩個盆子:一個用於洗臉,一個用於洗下身。軍訓時活動量大,出汗多,而部隊不可能保證幾百名學生每天都可以洗上澡,所以一定要準備兩個盆,無論男生或者女生,每天晚上都要洗外***,保證會**的清潔,以免泌尿系統感染。

軍訓意義:培養集體主義精神。

軍訓的目的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艱苦奮鬥,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養成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訓練專案包括傳授軍事學識的技能和培養優良德性及生活習慣,前者包括學科和術科。學科有步兵操典、野外勤務、射擊教範、防空常識、戰車常識、衛生急救等。術科有徒手教練、持槍教練、測圖實施、彈藥射擊、夜間演習等等。

2樓:suny天天

1、洗漱用品。洗面奶、牙膏、牙刷、浴液、洗髮水、毛巾、肥皂。

2、防暑防蚊藥品。必不可少的物品是蚊蟲叮咬劑,花露水,還有防暑藥,人丹,以及治便祕的藥,另外,白花油驅蚊止癢又有醒神功效,可列為必備品。

3、防晒霜。軍訓時天氣都很熱,太陽能很毒,擦了防晒霜之後就不容易晒傷了。

4、消炎藥。準備好紅黴素之類的消炎藥,**浸過汗水很脆弱容易破皮。

5、合適的鞋子。鞋子一定要合腳的,不然拉練時腳很容易會起血泡。如果不要求一定要穿軍鞋的話,最好買雙透氣吸汗的。

6、幾雙吸汗的襪子。軍訓時的強度很大,更不可能有時間經常洗,所以要多帶幾雙。

7、厚鞋墊。要提前買好,膠鞋鞋底很薄會酪腳,可以弄一層厚一點的,再弄一層軟一點的能舒服很多。

8、創可貼,一包針線。軍訓難免磕磕碰碰,萬一劃傷了,衣服破了等等,又會用得到針線。

9、衛生紙和手帕紙。

10、手錶。訓練時不能帶手機,沒有手錶看時間會很不方便。

11、潤喉片或是西瓜霜。因為軍訓時不斷地喊口號,喊得口乾舌燥,可以用潤喉片或是西瓜霜來養護嗓子。

軍訓的汪意事項

1、不論你是那一類的軍訓,發下來的軍訓服裝要先洗一下,一是夏天的衣服都是貼身穿的,清洗一下可以保證衣物的乾淨衛生,二是清洗後的衣服會柔軟一些,穿在身上也會比較舒服。

2、自身準備的衣物,如襪子、貼身衣褲最好以棉製為最佳,鞋裡最好墊上軟鞋墊,因為軍訓期間是需要長期站立的,這樣做不會出現腳部酸、疼的情況。

3、軍訓期間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衣服要勤洗勤換,保持乾淨,夏天容易出汗,衣物上就會有汗漬,這不但影響整體形象,自己穿著也會不舒服,容易滋生細菌,同學們最好每天都把穿戴的衣物、襪子、帽子清洗一下。

4、軍訓是一件比較苦的事,所以這段時間大家要注意身體,補充體力。多吃一些肉類、蛋類食品,還要注意補充維生素;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糖和水分。

5、要多注意休息,保證睡眠,中午的午休時間也要休息好,準備迎接下午的訓練。如果在軍訓過程中感覺不適,不要硬撐,直接報告給教官,休息一下,千萬不要因為不好意思就不說,這樣造成的後果可能會更嚴重。

6、注意多補充水分,以運動飲料,茶水,鹽水最佳。最好不要喝冰的飲料。

3樓:珞哥

2019_08_01_01_23_img_2440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也不用帶,一般學校統一管理,軍訓和職業學校沒關係 都是一樣的嚴格,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這是你的第一堂課一定要學好啊 和同學們搞好關係是關鍵,因為都不認識,這對你的以後學校生活會有幫助的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有的地方呆錢沒用根本,買不到,或者老師不讓,帶吃的,必須多!!!!!最好帶蚊帳!!!帶一次性塑料袋,套飯盒上,就不用刷了,要不費勁

6樓:褫蠡

我覺得帶防晒霜,清涼油,發繩(髮卡),就ok了吧……(走讀的話)。

7樓:匿名使用者

啥都不用 帶錢就ok 東西學校都是統一的

高中軍訓要帶些什麼東西,高中軍訓應該帶什麼東西 ?

一般有學正步,立正稍息和跨列的訓練,可能會有擒敵拳的練習吧,更痛苦的是要站軍姿!需要注意的事要嚴格遵循教官的命令,給教官留個好印象對你會有好處的,說不定還會得到優秀標兵的稱號。當因犯錯誤教官責罵或當眾讓你難看時你也不要表現強烈的不滿甚至抵抗,有也要放心上不要擺臉上,否則你接下來的日子可能就難熬了 需...

軍訓要帶什麼東西,軍訓需要帶什麼東西去呢?

最好別帶,要帶也可以不過要考慮充電的問題 我們去的那旮旯地方就沒有插座 而且別帶在身上,到晚上睡覺的時候發發簡訊,玩玩遊戲什麼的.根據我的經驗.最好帶個手電 帶副撲克什麼的挺不錯的 也可以帶 之類的 別讓教官發現 至於帶的必需品,根據各自的情況,老師會通知你們的.反正我當時去的時候帶了臉盆,飯盒,水...

軍訓需要帶什麼,軍訓要帶什麼東西?

最好帶拉桿箱哈 拉著比較方便 1 帶洗漱用品 比如塑料盆 牙膏 牙刷 還有洗澡的東西 2 換洗的衣物 3 一定一定要帶防晒霜 否則就會被晒得黑得發亮 4 千萬要帶花露水 宿舍很多蚊子 5 你們那裡有給準備床單嗎?要是沒有一定要自己帶 可以帶毛巾被6 錢是不可缺少的 那裡的東西都很貴 不過再貴也是得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