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有潤月嗎,2023年有潤月嗎?

2021-10-14 10:52:07 字數 2059 閱讀 5760

1樓:日月同輝

你說的“潤”應該是“閏”吧!

公曆2023年是閏年,但公曆的閏年都是在2月閏(加)一天,不會加在別的月份,更不會閏(加)一個月。

你是不是問農曆明年(不是2023年,而是庚子年)有沒有閏月呢?答案是農曆明年(庚子年)閏四月。

2樓:印元斐布緞

閏年和閏月是不同的概念,不能合著講的。

閏年(leap

year)是為了彌補因人為曆法規定造成的年度天數與地球實際公轉週期的時間差而設立的。補上時間差的年份為閏年。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年分數除以4能除盡的年份就是閏年,在閏年2月有29日,也就是比平常年份多一天,閏年有366天。

而所謂閏月(leap

month),是一種曆法置閏方式。在亞洲(尤其在中國),閏月特指漢歷(民間亦稱農曆)每逢閏年增加的一個月(為了協調迴歸年與漢歷年的矛盾,防止漢歷年月與迴歸年及四季脫節,每2至3年置1閏,古時曾採用過19年置7閏,現在採用無中氣月置閏,因此就是該閏時置閏)

閏月是每逢閏年所加的一個月。陰陽曆以朔望月的長度(29.5306日)為一個月的平均值,全年12月,同迴歸年(365.

2422日)相差約10日21時,故順置閏,三年閏一個月,五年閏二個月,十九年閏七個月。閏月加在某月之後叫“閏某月”

所以按農曆來算,2023年不閏月,離它最近的閏月的年份是2014

閏九月2017閏六月

3樓:無躍

2020÷4=505 因為除盡了,所以2023年是閏年,自然就有閏月。

閏月,是一種曆法置閏方式。在亞洲閏月特指漢歷每逢閏年增加的一個月,為了協調迴歸年與漢歷年的矛盾,防止漢歷年月與迴歸年及四季脫節,每2至3年置1閏,古代曾採用19年置7閏的閏周,到唐代的《麟德歷》時廢除了固定閏周,採用無中氣月置閏,因此是該閏時置閏。

4樓:河北高考

公元年數可被4整除為閏年,但是整百(個位和十位均為0)的年數必須是可以被400整除的才是閏年。其他都是平年。閏年的2月有29天。平年的2月有28天。

2020可以除盡4,所以是閏年,則有閏月

2023年是閏年嗎,閏幾月

5樓:地下水汙

閏年是為了彌補因人為曆法規定造成的年度天數與地球實際公轉週期的時間差而設立的。補上時間差的年份為閏年。閏年是每四年一次,也可以說每四年中有一年是閏年。

陽曆閏年共有366天,而農曆閏年由於比平年(354天)多一個月,所以實際上為383天或者384天。2023年為閏四月,陽曆上2月有29天,陰曆上較平年多了一個四月,即全年多了29天。

6樓:匿名使用者

陽曆閏年共有366天,而農曆閏年由於比平年(354天)多一個月,所以實際上為383天或者384天。2023年為閏四月,陽曆上2月有29天,陰曆上較平年多了一個四月,即全年多了29天。

7樓:低調奢華的行者

太好了!

今年又有幸運兒了。

我是閏六月的。

2023年我從11年就等待本來想安居樂業型的等到了那天正常的過生日的,但我只能形容當時我堅持著過了生日,但是之前我受折磨因為突然現實中我遇到事莫名其妙的遇到一種人和這種事了!

我可以形容說我絕對對得起我當時的自己,我捱到2023年的8月6日的。

本來也30年一回生日就很不容易了。我都市這樣的人,遇到現實中的那種事很不容易的捱到了8月6日2023年,我2023年生人!

而且,我那一年的閏,也是雙春,還記得嗎大家們……!!!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023年,公曆閏年,共366天,53周。農曆庚子年(鼠年),閏四月,共384天。

9樓:猶

很明顯是閏年,因為年份除以4,等於505,沒有餘數,所以是閏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閏年,2020閏4月,公曆2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問的是哪個月會有兩個楊公祭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懂沒看懂沒看懂沒看懂沒看懂沒看懂沒看懂沒看懂沒看懂

2023年有什麼好的專案嗎,2023年有什麼好的專案嗎?

車充安 我覺得電瓶車充電樁專案仍然會是一個熱門專案。現在電動自行車充電的安全問題引起了國家和社會的高度關注。近年來,公安部門亦先後多次下發關於電動自行車火災防範的通知,各地也逐步將電動車火災納入消防條例,小區開始規範安全充電問題。電動車充電涉及到民生的生命財產安全問題,若想治理好必然要經過一個漫長的...

2023年有什麼特殊日子,2023年有什麼特殊日子?

2020年每個人都有特殊的日子,比如生日紀念日或者結婚幾年的紀念日 比如國慶節 春節 清明節 端午節 情人節 元旦節 勞動節 中秋節 重陽節 光棍節等等。2020年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日子,就是一些普通的國慶節假日而已。2020年還有哪些適合結婚的日子呢?您可以清楚,哪屬 些時間適合做什麼,哪些是結婚的...

2023年有災難嗎,2023年有災難嗎

有,事實上每天都會有災難在世界的某個地區上演,不過我們都習慣了。例如伊拉克 阿富汗,美國已經使那裡滿目瘡痍。貧窮正籠罩著非洲,而核 危機又使得朝鮮即將成為新的犧牲品,事實上不僅僅是人類,自從工業革命,現在有多少物種已經從地球上消失,我們能數得過來嗎?不過地球還是那個地球,月亮還是那個月亮,只是物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