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有哪些大健康展會,2023年有哪些出名的大健康博覽會?

2021-03-03 23:08:14 字數 5405 閱讀 3126

1樓:古方紅糖

2019大健康博覽會、健康展覽會、大健康展、2023年保健展會、健康博覽會、保健食品展會、

健康產品展覽會、艾灸養生展會、艾灸展覽會、石墨烯健康展覽會、石墨展覽會、廣州健康展、

廣州健康博覽會、健康醫療展會、健康養生展覽會、腸瘦儀器展覽會、視力**展覽會、

基因檢測展覽會、保健茶展覽會、養生湯展覽會、保健食品展覽會、光學醫療系統展會、

健康軟體展會、矽藻泥健康展會、活性肽展會、蟲草展覽會、燕窩展覽會、蔘茸展覽會、

阿膠展覽會、鹿茸展覽會、養生健康博覽會、健康食品展覽會、智慧保健展覽會、視力**展會、

2023年有哪些出名的大健康博覽會?

2樓:華展雲

2023年還沒有舉辦過的大健康博覽會有:

2019第28屆廣州國際大健康產業博覽會,時間是:2023年6月26到28,地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2019第3屆中國(貴州)國際大健康產業博覽會暨高峰論壇時間是:

2023年7月12到14,地點:貴陽國際會議展覽中心2019中國(昆明)大健康產業博覽會醫療器械館暨醫療器械裝置及技術展覽會

時間是:2023年8月1到4,地點:昆明國際會展中心2019中國(昆明)國際大健康產業博覽會

時間是:2023年8月2到4,地點:昆明國際會展中心2019中國(北京)國際大健康產業博覽會

時間是:2023年8月29到31,地點: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老館)2019第3屆中國(昆明)國際大健康暨養生養老產業博覽會時間是:

2023年10月24到27,地點:昆明國際會展中心2019中國廣州國際中醫藥大健康博覽會暨高峰論壇時間是:2023年11月8到10,地點:

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我個人感覺比較出名的是,廣州和北京的,畢竟是會展的大城市

2023年,我國未來大健康產業發展的趨勢是什麼?

3樓:xiaoyn1994丶風

大健康產業"嶄露頭角"

2018的末梢,寒風凜冽,創業領域流量見頂,資本遇冷,大小公司紛紛重新調整組織架構抵禦寒冬,而產業網際網路和tob成為了這個冬天最有溫度的兩個名詞。

隨著時代發展、社會需求和疾病譜的改變,大健康作為一種全新的全域性理念應運而生。深耕智慧技術以及研討行業最新命題,已經成為新時代必須把握的趨勢,作為產業網際網路最耀眼的明珠,大健康產業毫無疑問已經嶄露頭角。

大健康產業發展空間巨大 預計2023年市場規模將達5.4萬億元

中國大健康產業尚處開發初期,發展空間巨大。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中國大健康產業戰略規劃和企業戰略諮詢報告》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規模已突破2萬億元。到了2023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規模增長至3.

2萬億元。截止到2023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規模達到了4.4萬億元,預計2023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規模將達5.

4萬億元。

2013-2023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規模統計情況及**

1、政策方面,健康領域近年來頻遇政策暖風,日前已被提高到國家發展戰略的高度:《「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明確提出健康服務業總規模於2020、2023年超過8萬億元和16萬億元,「健康中國」的戰略必將成為推動國內大健康領域的最有力推手。此外,在有效保障基本醫療和健康服務的前提下,支援社會力量提供多層次多樣化的醫療健康服務」的政策導向,更進一步證實大健康領域未來的廣袤商業版圖。

2020-2023年中國健康產業市場規模目標統計情況及**

2、市場方面,消費升級迅猛來襲,隨著國民消費水平的提高,人們越來越注重品牌與服務,著眼於提高生活質量及增值服務,大健康產業的搭建,恰恰解決了越來越多受益於科技進步的亞健康狀態消費者痛點。

3、科技的進步,也成為大健康領域生態搭建的強力推手。移動網際網路作為第四次科技革命來襲,其後跟隨而來的物聯網、可穿戴裝置、vr、ai、前沿生物技術、大資料分析、人工智慧等相繼火爆,都為大健康的發展提供堅實的基礎。

科技發展、消費升級、人口老齡化加劇的今天,所有的風都向著健康醫療匯聚,大健康產業就像是身處風暴中心的嬰兒,亟待出現一個行業領先的巨頭,破開風暴引領產業前行。在政策、市場、科技和投資的共同導向下,大健康產業領域高速成長,發展迅猛,儼然已是一片商業藍海。

而大健康領域未來的藍海中,如何切實看到機會?

1、網際網路醫院是最大「蛋糕」,善用自**借勢。搭建大健康產業垂直細分領域平臺,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春雨醫生、丁香醫生、好大夫、微醫及兒科問診平臺等醫生諮詢科普平臺,近年來愈發頻繁地出現在人們的視線當中。

順者生逆者亡,在移動網際網路浪潮飛速發展的時代下,順應時代潮流者,總能更好地生存下來。在移動網際網路普及的當下,丁香醫生作為大健康產業下的醫生諮詢平臺,其存在感無疑遠遠超過其他同類行業產品。幾乎化身為網紅的丁香醫生,在移動社交領域的佈局及闢謠系列的火爆,無疑都為它今天的成功,畫上了濃重的一筆,讓它始終領跑同型別產品。

通過自**社交產品的頻繁閃現,將自身品牌的價值與存在逐漸根植於消費者的心中,算的上是一個較為成功的案例。

此外,領域細分至兒科類的問診大健康平臺,也將會成為一個不小的風口,人口老齡化加劇的同時,8090後逐漸成為嬰幼兒類產品的主力軍,他們在子女身上的消費能力,絕對不容忽視。

網際網路醫院平臺的搭建,能夠連結到大健康領域的方方面面,無疑是眼下最大的一塊市場「蛋糕」。

2、精準醫療或成另一個藍海

精準醫療,巨集觀上包括個性化診斷及個性化**。細分包括:基因測序、基因診斷、免疫診斷及基因**、幹細胞**、免疫**等。

精準醫療的興起與發展,基於生物樣本庫和臨床大資料等科技及網路資訊科技的發展普及。

醫院能夠獲得龐大的使用者資料,而在此前,這些資料通常不能發揮太大的作用,而隨著網際網路科技發展,大資料分析興起,人工智慧嶄露頭角,所有龐大的患者資料,都將能通過機器分析對比匹配,最終給予每個患者最貼近的個性化精準**,甚至**出患者將來的病況及走向,制定最為科學可靠的防治方法。

精準醫療細分領域內的基因檢測,同樣得益於大資料分析的興起。

基因檢測是通過血液、其他體液、或細胞對dna進行檢測的技術。通過分子生物學和分子遺傳學的手段,結合已有的生物dna樣本庫,檢測出目標dna分子結構水平或蛋白表達水平是否異常。

針對普通人群,它能檢測我們身體中具有什麼樣的「疾病易感基因」,決定我們是不是高危人群,它為疾病高危人群的篩查,提供了更明確的標準和清晰的思路;針對已病患者如癌症患者,基因檢測可針對標記物進行分析與鑑定,從而精確尋找到疾病的原因和**的靶點,指導靶向藥選擇,提高疾病診治的效益。

目前,市面上精準醫療相關的機構公司魚龍混雜,提供類似服務的機構公司已超過3000家,涉及的領域極多,但測試水準良莠不齊。不過不可否認,在不遠的將來,基於大資料庫的精準醫療將大放異彩。

3、大健康理念引導下的衍生產業不容忽視

大健康的全域性理念,圍繞著人的衣食住行以及人的生老病死,關注各類影響健康的危險因素和誤區,提倡自我健康管理,是在對生命全過程全面呵護的理念指導下提出來的。它追求的不僅是個體身體健康,還包含精神、心理、生理、社會、環境、道德等方面的完全健康。提倡的不僅有科學的健康生活,更有正確的健康消費等。

它的範疇涉及各類與健康相關的產品,因此一切有可能涉及的領域都被囊括其中,無所不容。此間尤為突出的類別,當屬大健康生態農業及醫療保險。

網際網路+和大健康的概念,切實催生了大健康生態農業及其周邊相關聯動產業。如果說移動網際網路是其萌生的根本和基石,那麼大健康全域性理念就是它的發展導向。一切由科技連線,一切又都被導向自然與健康。

網際網路科技優化了農業產業資源配置,促使其迅猛發展,而大健康的全域性理念又引導農業最終走向健康自然。未來打造一個健康穩固的生態農業ip,或許會收穫意想不到的驚喜。

移動網際網路浪潮及大健康理念共同催生的,還有鋪天蓋地的網上醫療保險產業鏈。受益於中國大健康產業2023年的8萬億規模預算,健康險市場也將進入全面增長,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存在顯著缺陷,為商業健康險創造巨大空間。預計到2023年,我國商業健康保險保費有望達到5000億元到7000億元,成為與財險、壽險並列的三大業務板塊。

硝煙瀰漫的藍海市場,終將因廝殺泛紅,就看誰能把握住大健康風口的機遇,以此斬開風暴,化身巨人。至於最終誰能成為領跑大健康領域的巨人,讓我們拭目以待。

4樓:百利諾集團

利好政策或將出臺

人口老齡化、政策驅動、產業技術積累和人民對健康的需求是促進我國大健康產業大發展的關鍵因素。大健康概念是根據社會需要和疾病譜的變化而提出的一種整體健康概念。它不僅追求個人健康,還追求精神、心理、生理、社會、環境和道德健康。

它是世界前沿健康理念,必將成為時代發展的主流。

長期來看大健康產業的利好政策必將出臺。根據前瞻研究所的分析,結合發達國家健康產業發展的經驗,中國的大健康產業佔gdp的比重不到5%,遠遠低於發達國家的10%。隨著產業結構調整成為主流趨勢,中國很有可能出臺利好政策,鼓勵發展健康的大產業。

中醫大健康比例持續上升

中醫是中國五千年文明的智慧結晶,不斷推動著中醫藥的發展和健康。我國曆來高度重視中醫技術文化的傳承和發展,明確提出要振興大健康產業,並做出了全面的戰略部署。

大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中醫藥產業建設取得了新進展,中醫類醫療機構診療人次突破10億人次;醫療收入達到3648億元,接近醫療機構總收入的10%;中醫類健康人員總數達到122.5萬人,執業醫師54.3萬人,佔比44.

3%;全國在業中醫館數量達到477家,年均增長78.1%。

資料統計顯示,在過去7年間,我國中醫藥大健康產業的市場規模持續上升,保持兩位數的高速增長。在2023年,已經達到17500億元,同比增長21.1%。

《中國的中醫藥》***曾指出,至2023年,我國中醫藥大健康產業將突破3萬億,年均複合增長率將保持在20%。

全球醫療旅遊產業方興未艾

近年來隨著跨國交通的便捷,網際網路的發達,越來越多的人不遠萬里到醫療旅遊目的地求醫問藥。據統計,全球醫療旅遊產業從2023年不到100億美金,已經飆升到2023年的7000億美金,並且以每年20%的速度保持增長。」

製藥企業進軍大健康領域

大健康市場吸引企業佈局。近年不少製藥企業進軍大健康領域,尋找新的利潤增長點,據《2016~2023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執行暨產業發展趨勢研究報告》預計,2023年中國健康產業規模為4.9萬億元,2023年將達到12.

9萬億元,未來5年(2017—2023年)年均複合增長率約為27.26%。

我國營養保健品產業日趨成熟

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重視健康已成為當今人們的共識。健康就是財富,擁有健康就意味著擁有未來。大健康已納入國家戰略。

在人們從衣食住行到健康消費的過程中,健康意識日益增強,保健品消費市場也隨之出現。

有專家指出,未來十年,中國營養保健品的發展,將沿著「一二線城市到三四線城市」「老年人到中青年」「滋補功能健康膳食補充劑的方向「進化」。未來,除了自力更生,健康食品行業的出路是直接收購成熟的外國品牌。

隨著行業的逐步規範化和國內外品牌競爭的加劇,國內保健食品行業也應走電子、家電、普通食品等行業由被動走向主動崛起的道路。尤其是在國家頒佈並實施的《國民營養計劃》《健康中國2030》等政策的支援下,保健品行業的**時期已經來臨。

2023年有哪些值得看的電影,2023年有哪些值得看的電影

一月份一.單身日記 好孕來襲 豆瓣評分7.4,型別 喜劇 愛情 推薦理由 2017年好看的電影有哪些 2017年最值得一看的10部電影推薦 你好,2017最火的電影主要有 戰狼2 心理罪,破局 俠盜聯盟 殺破狼等 戰狼2簡介 被開除軍籍的冷鋒 吳京飾演 本是因找尋龍小云 余男飾演 來到非洲,但是卻突...

2023年有哪些好看的動漫,2023年有哪些好看的動漫

食戟之靈 終結的熾天使 k第二季 蒼穹之法芙娜exodus 蘇慕雪瑤 放送幾張美圖 這些是景,人物也很不錯,背景 也好聽 以上都是我辛辛苦苦一字一句打出來的,禁止到處複製黏貼,本人第一次回答知道,有所疏漏,盡請諒解 一世紅塵名 斬赤紅之瞳強烈推薦雖然主角基本死光 進擊的巨人超熱血 罪惡王冠畫風唯美 ...

2023年有哪些電視劇播出,2023年有哪些電視劇播出

陸小鳳與花滿樓年1月10日深圳衛視全國首播何以笙簫默1月10日在江蘇衛視和東方衛視首播。急診室故事1月10日在天津衛視 四川衛視播出。青春正能量之我是女神1月10日在安徽衛視播出。鐵核桃 1月10日在江蘇綜藝頻道播出。大刀記1月17日在山東衛視 黑龍江衛視播出。千金女賊賣備1月27日在江蘇衛視首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