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電瓶充電器能給汽車電瓶充電嗎

2021-10-13 01:14:54 字數 6180 閱讀 7274

1樓:溜到被人舔

用摩托車電瓶充電器可以給汽車電瓶充電一般不可取。

1、摩托車電瓶容量一般為7~12ah,汽車電瓶容量一般為50ah左右,可見相差懸殊。

2、最佳充電電流,一般是指第一恆流充階段的電流,也是整個充電過程中的最大充電電流。

3、電瓶化學轉換效率約為50%,電瓶沒電壽命縮短80%,故電瓶應存電20%,因此,要充滿電瓶要用150%*80%的電量,不考慮其它因素時,使用最佳電流充電時,充電時間至少需要150%*80%/10%=12小時,加上分段充電需要消耗2~3小時,與人們作息時間不相符。

4、設計中一般採用容量13%的充電電流,這樣充電時間至少為150%80%/13%=9.2小時,再加2小時左右分段充電增加的時間,基本符合人們的作息時間。

2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摩托車的充電器有能調到較大電流的,也有不能調電流的,汽車的電瓶比摩托車大得多,摩托車充電一般要求用不超過1安的電流,而汽車要幾個安的電流來充,能調電流的就完全可以,不能調電流的可能會因充電電流過小,不能很好的充電或需要充很長時間長行。

3樓:九毛七

不能因為摩托車的電池一般是12伏7安時的,而汽車啟動電池一般在12伏45--200安時的,儘管電壓一致,但輸出電流太小,一般在0.7--1a,如果要給200安時的電池充電,需要200--280多小時。

摩托車電瓶充電器可以給汽車電瓶充電嗎?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輸出的電壓能夠達到16v那麼是可以的。在充電的過程中我們要關注的是充電機的溫度!一般來講摩托車充電器的輸出功率較低,而汽車電瓶的容量比較大!

5樓:皋瑋

摩托車電瓶充電器應該是不能給汽車的電瓶充電,因為兩個電壓型號不一樣。

6樓:久保田記由

1,燒油的摩托車。

,汽車充電器有12v和24v的。

,摩托車是12v的。

,調節汽車充電器至12v,電流控制在20a以內,隨著充電時間的延長電流會下降是正常現象。

2,電動摩托車。

,有36v的48v的60v的。

,摩托車的電瓶12v一個,所以有3個電瓶,4個電瓶,5個電瓶的。(是串聯的)

,調節汽車充電器至12v,電流控制在30a以內,(並聯所有的電瓶),這樣才可以充進電。

踏板摩托車的電瓶沒電能用電瓶車的充電器充電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踏板車的電壓是多少,和這個充電器的電壓匹配不。還有要注意電量,不然最好別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踏板電瓶是12v的,電瓶車電瓶最少也是36v的,電壓太高了不行的

9樓:大眼拉鍊

1、12v的充電器給摩托車電瓶充電,視電瓶虧電情況

,一般要4-10小時,而且要看該充電機的輸出電流和電壓而定。給摩托車電瓶充電的充電器,輸出電壓應該在13.5-15v之間,充電電流應使用電瓶額定容量十分之一電流,或不超過1安的小電流充4-10小時,大電流充電對電瓶不好。

2、如果不能調小電流或必須要快充,可以用3-4安的電流充半小時左右,期間要注意電瓶變化,如果出現電瓶明顯發熱或產生大量氣泡,要停止充電。

擴充套件資料

1、電瓶又稱為蓄電池,是一個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作用是供給發動機用電,當車輛準備發動時,蓄電池會放電給起動機提供電力,並由起動機帶動飛輪、曲軸轉動,從而發動車輛。

2、在發動機供電不足或者未啟動時為車內用電器如音響系統、照明系統等提供電源,當發動機開始正常供電之後,蓄電池則會收集並儲存電能,以備使用。

10樓:安德普充電機

請按照原引數進行匹配充電,用其他不對引數的充電器充電會容易燒壞電池或者引**災

汽車充電器能給摩托車電瓶充電嗎?

11樓:艾爾汽車電子

1,燒油的摩托

copy車。

,汽車充電器有12v和24v的。

,摩托車是12v的。

,調節汽車充電器至12v,電流控制在20a以內,隨著充電時間的延長電流會下降是正常現象。

2,電動摩托車。

,有36v的48v的60v的。

,摩托車的電瓶12v一個,所以有3個電瓶,4個電瓶,5個電瓶的。(是串聯的)

,調節汽車充電器至12v,電流控制在30a以內,(並聯所有的電瓶),這樣才可以充進電。

摩托車電瓶充電器怎麼使用?

12樓:末你要

一、摩托車電瓶充電器使用方法如下:

1、首先要對蓄電池進行檢查,瞭解電池情況。

2、將穩壓電源的正負極分別接在蓄電池正負極上,取下蓄電池上的蓋塞,接通電源,即開始充電。

3、觀察充電器看指示燈是否熄滅,熄滅則表示充電完畢。若選用的是其它6v穩壓電源,則6小時後用萬用表測試蓄電池電壓。若已達到6v,說明已充好電;若沒有到6v,則應繼續充電,直到充足6v為止。

二、注意事項:

1、摩托車一般採用電壓為6v,電流為400ma的蓄電池。首先將蓄電池從摩托車上拆下來檢查,如果有明顯硫化現象或在電極下方已堆滿了沉積物或蓄電池外表面出現裂紋且漏液,就應更換蓄電池。再就是檢查蓄電池內電解液是否充足。

若電解液不足,可到蓄電池修理部門補充蒸餾水。

2、 蓄電池內含有硫酸,應避免**、眼睛或衣服沾上硫酸。一旦沾上,要用水盡力沖洗並及時就醫。

3、由於充電時蓄電池內要產生氫氣,氫氣與空氣混合後遇明火即**,故在充放電時嚴禁吸菸或點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電瓶現在一般多是12v 的了,第一,看充電器是不是有12v和24v的,有的話,調到12v,第二,充電器出來二根線,一個紅的,一根黑的,紅的是火線,哪就要接在電瓶的火線上,電瓶火線上有個(+)號的,上般也有紅色標記的,黑的接(-)上,這二根線不能接錯,現在有一種充電器是不分+-的,他出來二根線多是一樣顏色的,哪就沒關係的,第三,充電器上多有調節電流的擋位的,剛開始充的時候用最小的擋,就是第一擋,當電流低於10a,在加上去

14樓:

1、 在充電器有12v和24v的,有的話,調到12v,使用時先把旋鈕逆時針調到最小(關的位置);

2、 然後把輸出線接到電瓶上,紅的接正極,黑的接負極,再把旋鈕開啟並調到13-14v的位置(看電壓表指示),這時電流表也有指示,隨著充電,電流表的電流也會降低,充電時間24小時;

3、 充電器上多有調節電流的擋位的,剛開始充的時候用最小的擋,就是第一擋,當電流低於10a,再加上去。

12v電瓶充電器,給摩托車的電瓶充電要多久才滿

15樓:匿名使用者

1、12v的充電器給摩托車電瓶充電,視電瓶虧電情況,一般要4-10小時,而且要看該充電機的輸出電流和電壓而定。給摩托車電瓶充電的充電器,輸出電壓應該在13.5-15v之間,充電電流應使用電瓶額定容量十分之一電流,或不超過1安的小電流充4-10小時,大電流充電對電瓶不好。

2、如果不能調小電流或必須要快充,可以用3-4安的電流充半小時左右,期間要注意電瓶變化,如果出現電瓶明顯發熱或產生大量氣泡,要停止充電。

1、電瓶又稱為蓄電池,是一個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作用是供給發動機用電,當車輛準備發動時,蓄電池會放電給起動機提供電力,並由起動機帶動飛輪、曲軸轉動,從而發動車輛。

2、在發動機供電不足或者未啟動時為車內用電器如音響系統、照明系統等提供電源,當發動機開始正常供電之後,蓄電池則會收集並儲存電能,以備使用。

16樓:碩果

怎麼也要充一個晚上的吧,十小時以上才能充滿。

17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不是要加油嗎?怎麼充電或充上滿呢?如果要充電的話,應該至少充九個小時吧?

18樓:翻斗車

摩托車電瓶不是很大,充電器應該很快就衝滿了

19樓:卡卡卡宴宴宴

好像要10個小時左右

汽車充電器能給摩托車電瓶充電嗎

20樓:艾爾汽車電子

1,燒油bai的摩托車。

,汽車充電器有

du12v和24v的。zhi

,摩托車dao是12v的。

,調節汽車充電版器至12v,電流控制在20a以內,權隨著充電時間的延長電流會下降是正常現象。

2,電動摩托車。

,有36v的48v的60v的。

,摩托車的電瓶12v一個,所以有3個電瓶,4個電瓶,5個電瓶的。(是串聯的)

,調節汽車充電器至12v,電流控制在30a以內,(並聯所有的電瓶),這樣才可以充進電。

21樓:苦咖啡

可以都是12v的就行

22樓:魔鬼煞城

可以的!都是12v的就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汽車充電器的功率和摩托車電瓶容量

根本不在一個層次上,版所以不行!權

用摩托車電瓶充電器可以給汽車電瓶充電一般不可取。摩托車電瓶容量一般為7~12ah,汽車電瓶容量一般為50ah左右,可見相差懸殊。

最佳充電電流,一般是指第一恆流充階段的電流,也是整個充電過程中的最大充電電流。電瓶化學轉換效率約為50%,電瓶沒電壽命縮短80%,故電瓶應存電20%,因此,要充滿電瓶要用150%*80%的電量,不考慮其它因素時,使用最佳電流充電時,充電時間至少需要150%*80%/10%=12小時,加上分段充電需要消耗2~3小時,與人們作息時間不相符。

設計中一般採用容量13%的充電電流,這樣充電時間至少為150%80%/13%=9.2小時,再加2小時左右分段充電增加的時間,基本符合人們的作息時間。第3條計算式中,沒有電壓、容量資料,是因為容量數值分子分母相同被約掉了,電瓶充電電流選擇為:

電瓶容量*13%。

如果9ah左右的電瓶充電器充50ah左右的電瓶,由於效率低,充滿需要耗時50小時以上,即使充電到50%電量能夠用於汽車起動,也需要充電25小時以上。

24樓:鄭欣習流

不行的!摩托車充電器容量太小充電非常慢。還是要大點的充電器才行。

25樓:皋鬆蘭蹉鳥

不能因為摩托車的電池一般是12伏7安時的,而汽車啟動電池一般在12伏45--200安時的,儘管電專壓一致,但輸出電流

屬太小,一般在0.7--1a,如果要給200安時的電池充電,需要200--280多小時。

如何給摩托車電瓶充電?

26樓:還是醬紫吧

給摩托車電瓶充電可以用12v7ah的充電器充電,一般給摩托車電瓶充電也可以用充電機12v1檔充電,如果電流表讀數接近0的時候就說明摩托車電瓶已充滿。

摩托車使用充電器進行慢充電,一般需要10小時,注意車主不要因為嫌時間太長而選擇快充電,快充電是會損傷電瓶的。另外充電時電壓不超過14.5伏,電流不超過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

27樓:途虎話養車

其實給汽車電瓶充電是發動機的事,汽車的發動機工作帶動發電機,然後發電機完成給汽車電瓶的迴圈充電。汽車的發電機是通過發動機不斷運轉的同時並通過皮帶帶動發電機的轉動來發電,多餘的電就會被蓄電池儲存起來。

平時在沒有發動引擎的時候,我們在車上是可以使用一些耗電裝置的,比如音響裝置、燈光的臨時使用,防盜不間斷供電等等系統都是靠蓄電池來完成的。但是不宜過久,會消耗殆盡蓄電池的電量,會給發動機的再次啟動造成困難,也就沒法完成電量的迴圈供給了。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給汽車電瓶充電。

電瓶虧電後,靠跑路是充不進電的,必須要用充電器充數小時才能將其充滿,因為虧電時極板已經受損了,必須充電修復,另外超過一星期外出,需要斷開電瓶的負極。

在啟動車輛之前,要先檢查汽車蓄電池的外觀,確保蓄電池表面是完好無損,沒有裂紋的,且沒有明顯的蓄電池酸液洩露的痕跡。如果汽車電瓶有以上任何的損傷,都不要發動汽車,以免發生事故。關閉發動機,將已使用過的電瓶從車上拆下來,用電瓶充電器對其充電。

找到一個通風陰涼的地方,如果是免維護電瓶,不需要開啟蓋子,但不是的話,需要將電瓶上面的透氣蓋開啟,有的蓋子是擰上的,反向擰掉就行了,有的是要用起子撬開,視具體情況而定;然後把充電器紅色鉗子夾住帶有加號標記的電瓶正極,黑色鉗子夾住帶有減號標記的電瓶負極。

使用過的電瓶在充電的時候進行慢充,選擇12伏電源,選擇低檔位對電瓶進行慢充,插好充電器電源,開啟開關,就可以對電瓶進行充電了,一般的充電時間不宜超過12小時。

摩托車電瓶沒電了。不卸下來能用充電器直接給電瓶充電嗎

摩托車充電根本就不用卸下來,直接充 要是正極不碰鐵就可以。不能的要重新接 可以直接充電的,但是在充電的時候不能啟動摩托車。汽車電瓶充電要把電瓶卸下來嗎?不需要拿下來,可以採用行動式充電器給電瓶充電。電瓶嚴重虧電時需要及時補充電,光靠汽車本身的充電量完全不夠的,只能採用行動式充電器給電瓶充電了,汽車起...

摩托車電瓶多長時間充電好,摩托車電瓶(12V)充電要充多長時間?

摩托車的電瓶在使用中只要不虧電,就不必特意充電,因為行駛中車上的充電系統會自動給電瓶充電。如果是長期停放不騎的摩托車,應該拆下電瓶,並每隔1 2個月用充電機補充一下電量。充電時應該用不超過1安的小電流,充4 10小時即可。摩托車電瓶 12v 充電要充多長時間?這是穩壓12v1.5a電源,可以充電瓶,...

60伏35安充電器能給60伏50安電瓶充電麼

能充,但是充電電流太小,需要充好長時間才能充滿 60伏50安的電動三輪車可不可以用60伏了35安的充電器充電?完全沒有問題,就是看電壓,它們是一樣的,看好正負極性一樣,35a的容量小些充電快。用60伏50安的充電器給60伏30安的電瓶充電會充爆嗎 在充電bai的過程中,你可du 以不去調節充電器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