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經歷怎麼寫

2021-10-11 02:54:46 字數 5034 閱讀 4218

1樓:癮獵

先寫學歷,然後獲過哪些獎項。在**受教育的一、爺爺常用今昔對比的方法教育我。

二、處分你是為了教育你,也是為了教育大家。

三、小學教育,重在紮紮實實地打好基礎。

四、姐姐懷抱著振興中華的遠大理想,投身到教育事業中。

五、大力普及九年義務教育,提高全民族的素質。

2樓:飛不走的麻雀

比如:2023年9月~2023年7月 畢業於 (清華大學)2023年9月~2023年7月 畢業於 (美國加州理工)2023年9月~2023年7月 畢業於 (英國劍橋大學博士後)就這麼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在這裡,臺長跟大家講的道理是,因為我們在生活中會碰到很多的挫折,每天都會有貪念、嗔念和做著愚痴的事情,所以我們需要用佛法來指導我們的思維和行為。

舉個例子,當一個人愚痴的時候,他會說,某某對他不好了,他想把某某殺掉。如果用佛法的精神告訴他,他今生今世所遭受的災 難和痛苦,一定是因為前世種下了不好的因,正所謂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等他明白了這個道理後,他就不會做這種傻事和愚痴的事情了。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死後下輩子好不好,就是說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如果想來世好,今世就要好好修。所以說佛法 像一位雕塑家一樣,可以把我們塑造成我們自己所需要的人。如果一個人脾氣很大,很恨自己,和別人沒講幾句話就會吵起來,很多人想壓住自己的脾氣就是壓不住,如果那個時候他學了佛法,他就會管住他的脾氣,他就可以把自己塑造成一個他所需要的人。

一個人要想改變自己,最好是學佛。學佛之後,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脾氣,剋制自己的欲 望,化解自己的問題。一個人精神的喜悅,就是力量的象徵。

如果一個人在思想上想通了,在精神上愉快了,就會產生無窮無盡的力量。如果一個人精神頹廢、萎靡不振,這個人就沒有力量。所以,當一個人精神愉快的時候,他做任何事情都會很開心,一股無形的力量也會從內心深處流淌出來。

我們要做一個有智慧的人。當一個人有了智慧之後,他就有了他自己做事的天平,即便碰到了不順心、險惡的事情,他首先想到的會是,現在到了他受業報的時候,只有唸經、做善事、做功德以及賠禮道歉等才能夠化解這件不好的事情。

所以說,真正有智慧的人,永遠不會被困難所迷惑,更不會因為前進路上的障礙而停止向前邁進的腳步。

很多人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不相信自己心中有一盞佛燈,不相信自己心中有一座明亮的燈塔,而總是在外面求這求那,找這找那,今天信這,明天信那,把一些過去的風俗習慣也當菩薩來拜,還虔誠地信奉一些古時候遺留的經過歷代人為改良過的習俗。其實,我們不必信奉外在的世俗法則,因為很多世俗法則是古人留下來的,有糟粕,也有精華,我們要用自己的思維、正信、正念、本性和良心來辨別哪些是糟粕,哪些是精華,從而可以辨別我們所做的事情是對還是錯。

猶如我們站在馬路的街燈下面,當有燈光照射的地方,才是明亮的。如果信奉了其它的法則,就好比依靠在人家的燈光下。當你站立在燈光之下,才是明亮的,當你離開了燈光,就是一片昏暗。

所以學佛 學 法的人,要用自己的手提一隻燈籠,要用自己的手拿一個手電筒,只有這樣,亮光才會一直跟隨著我們,我們走到**,光芒就會照射 到**。

這就是為什麼臺長教你們學佛 學 法要遵照自性三寶來要求自己,自己心中有佛,不要去求他人的法。

臺長有一位聽眾,也是網友,他有一位非常好的老 師。這位老 師很愛護他的徒 弟,只要看見徒 弟身上有鬼,就幫徒 弟抓,最後他自己很早就過世了,徒 弟身上的鬼還是沒有抓完。大家要明白一個道理,解鈴還需繫鈴人。

要去除你們身上的業障和靈性,要靠你們自己,而不是靠臺長來幫你們抓這些靈性。只有你自己解決了這些問題,那才是真正地解決了問題,靠別人解決這些問題,是靠不住的。

我們現在的每一個起心動念,都是制 造以後在六道輪迴的因緣。大家想想看,是不是這個道理?你今天做了一件善事,你就會很高興。

你做了一件惡 事,你的心就會很痛苦。實際上,我們在人間已經有六道輪迴了。關在監獄裡的人,生不如死,沒有自 由,就已經在地獄道了。

我們幫助別人的時候,就是在天上,在人間的天堂。

學習觀世音菩薩救 度眾生,我們就在天上。臺長天天幫助大家,臺長天天活在天上。我們在幫助人家的時候,我們的境界已經提高了。

只有真正地幫助人家、想到眾生,我們的境界才會提高,學的才是菩薩道。

我們要學習菩薩救 度眾生的慈悲心,只有當我們慈悲的時候,心靈才是安寧的、心態是平穩的、法喜是充滿的。臺長給大家講這些,是為了幫助大家精進學佛,不要墮 落到六道輪迴。

我們每天都在學佛,請千萬不要再去貪,不要求名、求利、求做 官。學佛就是讓大家放下萬緣,如果還拼命去追求名利、錢財,這個人如何學好佛呢?放下自己,救 度眾生,才是提高境界的唯一宗旨。

大家要學習觀世音菩薩救 度眾生的大慈大悲精神,我們大家都已經感受到了觀世音菩薩的無緣大慈大悲,當我們為自己的孩子祈求、為自己的健康祈求,這些叫正求,沒有關係的,因為身 體好了,才可以救 度更多的眾生,才可以更好的孝順父母,才可以弘 法利生。

如果求財、求名利,就是有偏了。臺長給大家講過,錢財都是前世所修而得的,財來財去,人間也是來去匆匆,今天有錢,明天也許就沒錢了。

錢財是身外之物,要放得下,不要去求。那麼我們求什麼呢?我們要求菩薩給我們智慧、靈感和慈悲心,求菩薩保佑我們身 體好,因為有了身 體和智慧,才能夠克服所有的困難,才能夠明白和  證 悟佛法。

剛才臺長跟大家講了如何學佛,應該帶著什麼樣的喜悅來學佛,如何把自己的身心照亮,而不是藉助外圍的燈光。接下來,臺長給大家講講吃素和放生方面要注意的問題。很多聽眾問臺長,放生有什麼善處?

首先,放生是慈悲心的造化。當一個人放生的時候,就是在造就自己的慈悲心,同時會加快自己的因緣成熟。

臺長曾經告訴過大家,多給菩薩供水果,所求的果會來得快。有一位聽眾問臺長,假如一個人有惡報來臨的時候,敬獻供果,惡報是不是也來得快呢?臺長的回答是肯定的。

這個惡報來快一點,也比以後受惡報要好。

大家要明白,就算現在報了,例如:身 體生病了,因為還年輕,身 體會很快復原的。如果到了年齡大的時候受報,身 體要復原就很困難了,而且那個時候人也快走了,各種罪孽加在一起算,沒準會去地獄呢。

所以說,早受報比晚受報要好,現世報報完了,就了結了。

比方說,一個人在單位和領 導關係不好,如果這個隔閡不解除,在工作中人總覺得不開心。而當你真正明白了道理,領 導也找你談過了,你心裡會豁然開朗,會感覺很舒服。這就是臺長為什麼叫大家念《禮 佛大懺 悔文》,因為通 過唸經懺悔,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讓果報早來比晚來要好,可以免除內心對未來的憂慮和不安。

臺長希望大家多放生、多獻供果。

很多聽眾已經在吃素,臺長告訴大家,修心要身心合一地修,在好好唸經的同時,也要好好地修身。修身養性就是這個意思。當身 體修好了,心性也會養好。

心性養好了,身 體也會好。舉個例子,整天愛發脾氣的人,性 情是不好的。當把心修好了,肯定也不愛發脾氣了,血壓也不會高,身 體也會隨之變好。

請聽眾們注意:為什麼吃素的人要忌五葷呢?

因為洋蔥、韭菜、大蒜等有刺 激的味道,會使人在精神和肉 體上產生微妙的變化,如刺 激人的器官和感官。這就是為什麼菩薩不讓學佛修心的人吃這些東西。另外人的氣味是很重要的,當一個人唸經時,如果滿嘴都是大蒜的味道,想想看,菩薩還會來嗎?

同時,大蒜、洋蔥等也會刺 激人 體的荷爾蒙,身 體有了反應,人的腦子就會動不好的念頭,這對修心和養性是很不好的。

這就是為什麼吃素的人要忌五葷,像辣椒等刺 激的食物也要少吃。我們修心的人,要經常修正自己的毛病和缺點。學佛、修心、吃素的人,凡事都要當心才行。今天時間關係所以就講到這裡。

求職簡歷中的教育經歷怎麼寫?

4樓:lee羅亞輝

求職簡歷中的教育經歷可以通過時間、學歷、專業、專業課程、成績來寫。

時間都是從近到遠開始寫,即從自己的最高學歷開始寫。另外,某些同學因為畢業時間還沒有到,就會寫“2023年.09-至今”,但是對於本科生和碩士生大家都已經確定了自己的畢業時間,直接將畢業時間寫上去就行了,這有有助於hr判斷你是哪一屆的應屆生。

2、學歷:

本科生一般只寫自己獲得的最高學歷,但是如果是博士、碩士的話,可以將學歷從高寫到低。此外,千萬不要將自己的所有學習背景寫進去。此外,學校與時間應該寫在一行,讓hr在第一眼就瞭解的學歷。

3、專業:

如果是專業對口的崗位或者與專業相關的崗位,可以將專業列出並加粗;如果是專業不對口的話,建議如果要寫專業的,一定要寫一下與崗位有關的課程,以加強自己的優勢。

4、專業課程:

不需要講所有的課程都羅列出來,不論應聘崗位是否專業對口,都只需要將與應聘崗位有關的課程寫出來。有雙學位的同學,可以將相關課程列出來。

5、成績:

對於缺少經驗的應屆生來說,將自己比較出色的gpa寫上去也是一個展現自己的好方法。但是寫成績的時候不要單純的只列出績點,最好是將總分一起寫出來。如“3.

6/4”;而如果的你總課程的gpa不高,但是與應聘職位的相關學科的gpa還不錯的話,你可以只強調某幾門學科的gpa。

注意事項:

1、簡歷作為你的門面,千萬不要有一些錯誤資訊。

2、如果專業符合招聘要求,只需要寫明專業,沒有必要列出課程。如果專業與應聘職位要求不符, 那麼可以列舉不超過一行與所申請行業相關的課程。

5樓:夢旅

(1)通常情況下,受教育經歷總是出現在簡歷靠前的位置,處於個人資訊的下方位置。

(2)如果學習名次在班裡排在前面,要在簡歷裡提及你的名次。

(3) 如果你受過的教育或某些課程與你求職目標有直接關係,更應在簡歷中明確地寫出。

(4)如果你得過更高的學位,一定要寫出來。

簡歷(英語:resume),顧名思義,就是對個人學歷、經歷、特長、愛好及其它有關情況所作的簡明扼要的書面介紹。簡歷是有針對性的自我介紹的一種規範化、邏輯化的書面表達。

對應聘者來說,簡歷是求職的“敲門磚“。

教育經歷書寫注意:簡歷中的自我評價以4—10條為宜,過於冗長、格式化、無個性的自我評價,如:活潑開朗、外向大方、勤奮努力等,這樣的用詞很難打動hr,也容易讓自己落入“不通知面試”的行列。

前程無憂職場專家建議求職者在寫自我評價時,可以先回顧一下自己的工作經歷,思考自己在以前的工作中所積累的工作經驗,然後再挑選出與所投遞崗位的比較吻合的工作能力,寫在自我評價中,以突出自己的優勢。

作為我們就業的敲門磚,我們一定要把簡歷寫的漂亮,讓招聘者可以眼前一亮,更好的去就業。

填寫個人經歷時的教育或培訓經歷怎麼寫

這個問題和個人履歷有關 是填寫 時候必須寫的內容注意 填寫時候務必真實準確,特別是時間要求主要寫個人上學 受教育 的過程,包含 起止時間 就讀學校 擔任職務 獲得獎勵 培訓經歷非常重要,現在企業單位很重視技能培訓,特別是一些特殊行業,對資格證要求更高。寫明培訓起止時間,寫明培訓內容,獲得的相關技能證...

我的教育經歷是什麼意思,網路上的教育經歷是什麼意思

你是學生,指你在哪些學校讀過書 如果你是老師指你在哪些學校教過書,教什麼科目。網路上的教育經歷是什麼意思 教育相關工作經歷 是指 在大中小學 含職業學校 技工學校 幼兒園 各級教育行政機關和教育部直屬單位工作的經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

個人簡歷當中有一項叫教育經歷教育經歷是什麼意思應該怎麼填

就是你的讀書生涯,從大學到小學 分階段寫,如 年 月到 年 月,在某某學校就讀大學 几几年到几几年 某某小學 几几年到几几年 某某中學 几几年到几几年 某某高中 几几年到几几年 某某大學 個人簡歷當中有一項叫教育經歷應該怎麼填 教育經歷一般從高中填起,就是幾年幾月幾日 幾年幾月幾日就讀於 學校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