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育經歷是什麼意思,網路上的教育經歷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11:08 字數 6058 閱讀 5337

1樓:金田虎

你是學生,指你在哪些學校讀過書;如果你是老師指你在哪些學校教過書,教什麼科目。

網路上的教育經歷是什麼意思

2樓:華圖教育湖北分校

「教育相關工作經歷」是指:在大中小學(含職業學校、技工學校)、幼兒園、各級教育行政機關和教育部直屬單位工作的經歷。

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

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教育經歷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 這麼寫:從几几年幾月開始,到几几年幾月 小學 畢業學校 同上 初中 畢業學校 同上 高中 畢業學校 同上 大學 畢業學校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在哪讀的,就是你的學歷過程。有就填,沒有就不填。

什麼是教育經歷

5樓:angela韓雪倩

就是你受教育的經歷,包括時間和地點。如果你

還是學生,可以從小學開始填起,如果你是社會人員,填寫簡歷之類的文件時,可以從中專/大專/本科開始填起。另外,教育經歷還包括職業教育經歷,比如在**進修等等。

拓展資料:

教育過程開始於一個人的出生並持續終身,對人產生持久而深刻的變化。有些人甚至認為教育可以開始得更早,一些父母通過外部的言語和**來影響子宮裡成長著的胎兒,進行胎教,希望給孩子以積極的健康的發展。

**「教育」一詞**於孟子的「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拉丁語educare,是西方「教育」一詞的**,意思是 「引出」。社會根據受教育程度選拔人才。

人通過受教育實現社會地位的變遷。教育伴隨著人類社會的產生而產生,隨著社會的發展而發展,與人類社會共始終。

經歷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jīng lì,指自身或他人見過、做過或遭遇過的事,通過自身或他人的經歷可總結出直接經驗或間接經驗,如親身經歷。

對教育的定義,各國學者認識不同。

美國的杜威說:「教育即生活。」

英國的斯賓塞說:「教育為未來生活之準備。」

中國的李壯認為「教育是強迫或引導被教育者接受特定的知識、規矩、資訊、技能、技巧等。」

孔子非常重視教育,他把教育和人口、財富作為立國的三大要素。他認為老百姓應該受教育,這些思想又比奴隸制時代前進了一大步。孔子承認知識和道德都是要靠學習培養出來的,教育是形**的個別差異的重要原因,因而他說:

「性相近也,習相遠也」,他的「有教無類」主張,也是從「性相近」的思想源出的。

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他不僅在理論上進行探索,又以「甘當駱駝」的精神努力踐行平民教育。

聶聖哲先生:優秀是教出來的,家庭教育尤為重要,其實,家庭教育是一個人將來能否立足社會的根本。從人生的教育總量來講,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佔80%的比重。

家庭教育沒有那麼複雜,就是勞動教育,兩件事情,做家務,學吃苦,先從養活教育開始。

孔子:「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遠古社會教育的產生,與人們所處的自然生態環境直接相關。它直接發源於上古先民最切近的謀生方式之中,故其內容涉及到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屍子君治篇》有一段關於原始氏族社會生活實況的記載:

燧人氏之世,天下多水,故教民以漁;宓羲之世,天下多獸,故教以獵。漁獵是人類最古老的謀生方式之一,在中國新石器文化遺址中,保留了這方面的大量痕跡。

將傳說中的遠古教育與謀生技術的傳播與應用結合在一起,有助於說明遠古教育的特徵。同時,傳說中的遠古教育也反映了當時區域性氏族文化的主要特徵,以及氏族部落之間、氏族內部知識文化傳播交流的主要形式。

6樓:霽雨若初

教育經歷

就是受教育的經歷,包括時間和地點。

如果還是學生,可以從小學開始填起。

如果是社會人員,填寫簡歷之類的文件時,可以從中專/大專/本科開始填起。

拓展資料:

教育,教育者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的對受教育者的心智發展進行教化培育,以現有的經驗、學識推敲於人,為其解釋各種現象、問題或行為,以增長能力經驗。

其根本是以人的一種相對成熟或理性的思維來認知對待,讓事物得以接近其最根本的存在,人在其中,慢慢的對一種事物由感官觸控而到以認知理解的狀態,並形成一種相對完善或理性的自我意識思維。

但同時,人有著自我意識上的思維,又有著其自我的感官維度,所以,任何教育性的意識思維都未必能夠絕對正確,而應該感性式的理解其思維的方向,只要他不偏差事物的內在;教育又是一種思維的傳授,而人因為其自身的意識形態,又有著另樣的思維走勢。

所以,教育當以最客觀、最公正的意識思維教化於人,如此,人的思維才不至於過於偏差,並因思維的豐富而逐漸成熟、理性,並由此,走向最理性的自我和擁有最正確的思維認知,這就是教育的根本所在。

教育也是一種教書育人的過程,可將一種最客觀的理解教予他人,而後在自己的生活經驗中得以自己所認為的價值觀。教育,是一種提高人的綜合素質的實踐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中專,技校,大專,本科,研究生等受教育的時間、地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在這裡,臺長跟大家講的道理是,因為我們在生活中會碰到很多的挫折,每天都會有貪念、嗔念和做著愚痴的事情,所以我們需要用佛法來指導我們的思維和行為。

舉個例子,當一個人愚痴的時候,他會說,某某對他不好了,他想把某某殺掉。如果用佛法的精神告訴他,他今生今世所遭受的災 難和痛苦,一定是因為前世種下了不好的因,正所謂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等他明白了這個道理後,他就不會做這種傻事和愚痴的事情了。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死後下輩子好不好,就是說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如果想來世好,今世就要好好修。所以說佛法 像一位雕塑家一樣,可以把我們塑造成我們自己所需要的人。如果一個人脾氣很大,很恨自己,和別人沒講幾句話就會吵起來,很多人想壓住自己的脾氣就是壓不住,如果那個時候他學了佛法,他就會管住他的脾氣,他就可以把自己塑造成一個他所需要的人。

一個人要想改變自己,最好是學佛。學佛之後,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脾氣,剋制自己的欲 望,化解自己的問題。一個人精神的喜悅,就是力量的象徵。

如果一個人在思想上想通了,在精神上愉快了,就會產生無窮無盡的力量。如果一個人精神頹廢、萎靡不振,這個人就沒有力量。所以,當一個人精神愉快的時候,他做任何事情都會很開心,一股無形的力量也會從內心深處流淌出來。

我們要做一個有智慧的人。當一個人有了智慧之後,他就有了他自己做事的天平,即便碰到了不順心、險惡的事情,他首先想到的會是,現在到了他受業報的時候,只有唸經、做善事、做功德以及賠禮道歉等才能夠化解這件不好的事情。

所以說,真正有智慧的人,永遠不會被困難所迷惑,更不會因為前進路上的障礙而停止向前邁進的腳步。

很多人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不相信自己心中有一盞佛燈,不相信自己心中有一座明亮的燈塔,而總是在外面求這求那,找這找那,今天信這,明天信那,把一些過去的風俗習慣也當菩薩來拜,還虔誠地信奉一些古時候遺留的經過歷代人為改良過的習俗。其實,我們不必信奉外在的世俗法則,因為很多世俗法則是古人留下來的,有糟粕,也有精華,我們要用自己的思維、正信、正念、本性和良心來辨別哪些是糟粕,哪些是精華,從而可以辨別我們所做的事情是對還是錯。

猶如我們站在馬路的街燈下面,當有燈光照射的地方,才是明亮的。如果信奉了其它的法則,就好比依靠在人家的燈光下。當你站立在燈光之下,才是明亮的,當你離開了燈光,就是一片昏暗。

所以學佛 學 法的人,要用自己的手提一隻燈籠,要用自己的手拿一個手電筒,只有這樣,亮光才會一直跟隨著我們,我們走到**,光芒就會照射 到**。

這就是為什麼臺長教你們學佛 學 法要遵照自性三寶來要求自己,自己心中有佛,不要去求他人的法。

臺長有一位聽眾,也是網友,他有一位非常好的老 師。這位老 師很愛護他的徒 弟,只要看見徒 弟身上有鬼,就幫徒 弟抓,最後他自己很早就過世了,徒 弟身上的鬼還是沒有抓完。大家要明白一個道理,解鈴還需繫鈴人。

要去除你們身上的業障和靈性,要靠你們自己,而不是靠臺長來幫你們抓這些靈性。只有你自己解決了這些問題,那才是真正地解決了問題,靠別人解決這些問題,是靠不住的。

我們現在的每一個起心動念,都是制 造以後在六道輪迴的因緣。大家想想看,是不是這個道理?你今天做了一件善事,你就會很高興。

你做了一件惡 事,你的心就會很痛苦。實際上,我們在人間已經有六道輪迴了。關在監獄裡的人,生不如死,沒有自 由,就已經在地獄道了。

我們幫助別人的時候,就是在天上,在人間的天堂。

學習觀世音菩薩救 度眾生,我們就在天上。臺長天天幫助大家,臺長天天活在天上。我們在幫助人家的時候,我們的境界已經提高了。

只有真正地幫助人家、想到眾生,我們的境界才會提高,學的才是菩薩道。

我們要學習菩薩救 度眾生的慈悲心,只有當我們慈悲的時候,心靈才是安寧的、心態是平穩的、法喜是充滿的。臺長給大家講這些,是為了幫助大家精進學佛,不要墮 落到六道輪迴。

我們每天都在學佛,請千萬不要再去貪,不要求名、求利、求做 官。學佛就是讓大家放下萬緣,如果還拼命去追求名利、錢財,這個人如何學好佛呢?放下自己,救 度眾生,才是提高境界的唯一宗旨。

大家要學習觀世音菩薩救 度眾生的大慈大悲精神,我們大家都已經感受到了觀世音菩薩的無緣大慈大悲,當我們為自己的孩子祈求、為自己的健康祈求,這些叫正求,沒有關係的,因為身 體好了,才可以救 度更多的眾生,才可以更好的孝順父母,才可以弘 法利生。

如果求財、求名利,就是有偏了。臺長給大家講過,錢財都是前世所修而得的,財來財去,人間也是來去匆匆,今天有錢,明天也許就沒錢了。

錢財是身外之物,要放得下,不要去求。那麼我們求什麼呢?我們要求菩薩給我們智慧、靈感和慈悲心,求菩薩保佑我們身 體好,因為有了身 體和智慧,才能夠克服所有的困難,才能夠明白和  證 悟佛法。

剛才臺長跟大家講了如何學佛,應該帶著什麼樣的喜悅來學佛,如何把自己的身心照亮,而不是藉助外圍的燈光。接下來,臺長給大家講講吃素和放生方面要注意的問題。很多聽眾問臺長,放生有什麼善處?

首先,放生是慈悲心的造化。當一個人放生的時候,就是在造就自己的慈悲心,同時會加快自己的因緣成熟。

臺長曾經告訴過大家,多給菩薩供水果,所求的果會來得快。有一位聽眾問臺長,假如一個人有惡報來臨的時候,敬獻供果,惡報是不是也來得快呢?臺長的回答是肯定的。

這個惡報來快一點,也比以後受惡報要好。

大家要明白,就算現在報了,例如:身 體生病了,因為還年輕,身 體會很快復原的。如果到了年齡大的時候受報,身 體要復原就很困難了,而且那個時候人也快走了,各種罪孽加在一起算,沒準會去地獄呢。

所以說,早受報比晚受報要好,現世報報完了,就了結了。

比方說,一個人在單位和領 導關係不好,如果這個隔閡不解除,在工作中人總覺得不開心。而當你真正明白了道理,領 導也找你談過了,你心裡會豁然開朗,會感覺很舒服。這就是臺長為什麼叫大家念《禮 佛大懺 悔文》,因為通 過唸經懺悔,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讓果報早來比晚來要好,可以免除內心對未來的憂慮和不安。

臺長希望大家多放生、多獻供果。

很多聽眾已經在吃素,臺長告訴大家,修心要身心合一地修,在好好唸經的同時,也要好好地修身。修身養性就是這個意思。當身 體修好了,心性也會養好。

心性養好了,身 體也會好。舉個例子,整天愛發脾氣的人,性 情是不好的。當把心修好了,肯定也不愛發脾氣了,血壓也不會高,身 體也會隨之變好。

請聽眾們注意:為什麼吃素的人要忌五葷呢?

因為洋蔥、韭菜、大蒜等有刺 激的味道,會使人在精神和肉 體上產生微妙的變化,如刺 激人的器官和感官。這就是為什麼菩薩不讓學佛修心的人吃這些東西。另外人的氣味是很重要的,當一個人唸經時,如果滿嘴都是大蒜的味道,想想看,菩薩還會來嗎?

同時,大蒜、洋蔥等也會刺 激人 體的荷爾蒙,身 體有了反應,人的腦子就會動不好的念頭,這對修心和養性是很不好的。

這就是為什麼吃素的人要忌五葷,像辣椒等刺 激的食物也要少吃。我們修心的人,要經常修正自己的毛病和缺點。學佛、修心、吃素的人,凡事都要當心才行。今天時間關係所以就講到這裡。

網路上的1什麼意思,網路上數字1是什麼意思

最近 盤 字很流行,盤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能成為網路熱詞?常見於論壇或貼吧,表示附和某人的看法。如果樓上已經出現 1 之類的回覆,可以視情況選用 2 3 等來表示自己的觀點。網路上的一是什麼意思一一般來說就是肯定的意思因為一般來說他們要說扣一扣一就是這個意思吧 網路上數字1是什麼意思 30 最近 盤 ...

網路上的“李白”是什麼意思,網路語言李白是什麼意思?

大概是太白痴,一窮二白的意思。介紹 李白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 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 小李杜 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 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李白有 李太白集 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 ...

1 是什麼意思,網路上1是什麼意思

1!這是數學裡面的階乘,念做1的階乘。如何判斷一段感情是該堅持還是放棄呢?我給大家的建議是 不到萬不得已,還是堅持吧。因為,如果你真的想放棄,是不會去問別人的。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查詢需要一點時間,請稍作等待哦 對 在嗎 行嗎 沒問題吧 準備好了嗎 等類似問題的一種肯定回答。數字1在不同方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