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語讀研國內好還是國外好,在國內讀研好還是出國讀研好?

2021-10-10 10:14:11 字數 5247 閱讀 1882

1樓:牛學吧就

1、錄取難度不同

國內考研,顧名思義,是要「考」的,國內研究生考試一般在每年12月左右進行筆試,之後公佈分數線,過線的同學再參加學校的複試。

國內考研的筆試科目一般是政治、英語、數學(部分專業)、專業課,其中不同學校和專業的專業課內容還要有針對性地準備,面試又是一道坎,需要長時間的積累備考。如果你打算20年考研,現在這個時間還沒開始準備,其實已經不太來得及了,很多同學都是從大三甚至大二就開始準備考研了。

到西班牙讀研,不需要考試,申請就可以。當然啦,也不是說你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去留學,你至少要達到以下的要求:學歷(專科或以上)、語言(西語b2或雅思6分以上),在校成績沒有硬性要求,也是越高越好,學校會綜合你的各方面條件擇優錄取。

由於你可以申請很多西班牙大學和專業,不同大學分開錄取,你的選擇面和錄取概率會增加很多。

因此,從錄取的難度來說,顯然是申請西班牙的碩士更容易,硬性的要求你只需要準備語言等級考試就可以,而西班牙大學的排名也是相當不錯的,完全不輸我國知名的211、985院校,而考到這些知名院校的研究生,這個難度大家應該都懂……

2、耗費時間不同

國內研究生分為專碩和學碩,學制為2-3年不等。

西班牙絕大多數研究生專業都是一年制的,個別難度比較大或者有實習的專業是一年半或兩年,西語、英語不錯的同學可以直接到西班牙讀碩士,一年即可畢業。西語零基礎的同學到西班牙讀一年語言學校再讀碩士,也只需要兩年時間,卻可以在獲得碩士學歷的同時,也掌握一門小語種,進一步擴充套件自己的職業前景。

3、花費不同

國內讀研,學碩每年的學費在八千至兩萬元不等,專碩不同專業的學費也不同,一年學費大致在幾萬到十幾萬左右。國內讀研的好處是學校住宿、生活費比較便宜。

西班牙讀研,不同地區的學費不一樣,像安達盧西亞地區的大學和卡斯蒂亞拉曼查大學,碩士一年的學費是800多歐元,也就是人民幣五六千元,價效比非常高。其他的公立大學學費在兩三千至四五千歐元不等,相比國內碩士的學費,差別也不大。唯一的差別是西班牙租房和生活成本略高,每月房租和基礎生活費大約在400-800歐元左右。

總結一下就是,如果你的預算在8-15萬左右,來西班牙留學完全ok,也不會比國內讀研花費高多少。但想要一兩萬人民幣整個碩士讀下來,那就只有國內讀研才能滿足你啦。

4、學習方式不同

國內讀研以導師帶學生的形式為主,你的學習體驗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是否遇到了對胃口的導師。

西班牙大學主要採取授課制,採用演講、小組作業等形式讓大家參與到課堂中,一般到畢業**的階段才會採取導師制,導師和學生雙向選擇。再加上大家都是用純外語學習,你的專業知識和語言都會得到很大提高。

5、收穫不同

在國內讀研,你收穫到的是國內的人脈,以及在國內的就業和學術機會。

在西班牙讀研,你收穫到的是異國他鄉求學的體驗,以及西語的實戰能力。

2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語言類碩士還是出國讀研更有發展前途。

目標是繼續攻讀西語專業,以後做研究或者當老師:首先,國外(比如去西班牙、美國)學習西語更有語言環境,更能接觸學術大牛,加入好的研究專案,獲得研究成果。其次,目前國內大學招聘教師大多都需要有海外學習經驗,擁有海外博士學位的歸國留學人才基本上開始任教直接是副教授職稱。

如果想轉專業,出國留學更容易實現跨專業的目標:許多語言專業的學生選擇出國讀傳媒、教育、經濟等專業,尤其是去美國。因為美國十分喜歡西語人才,擁有中文、西語、英文能力,再加上一門傳媒、教育或者經濟學的知識背景,在將來無論是美國還是國內的求職中都會是一門很大的優勢。

最後,國外的科研實力和教育水平比起國內還是要強很多。綜上,西語讀研還是國外好。

3樓:碧菡懷自怡

如果去西班牙不想上語言學校的話那就可以在國內考dele,考到dele中級就不用到西班牙就讀語言學校,而且不用面籤,要是想去西班牙讀研(官方碩士)必須是本科畢業並且有學歷有學位才可申請!

請問國內西班牙語本科畢業以後是在國內讀研好還是去西班牙留學好呢?

4樓:_璇璣

我個人比較贊同您女兒老師的意見

讀研究生對語言要求很高 語言不過關會很耽誤學習如果您女兒是專門去學語言 那可以底子差點就出國 但是正兒八經參加高等教育就不能這樣了

我本科研究生都是在歐洲讀的 這邊學習很忙 很難抽空去邊上學邊加強語言現在送出去了 平時聽不懂課 課餘又沒時間加強語言這容易形成一種惡性迴圈 最後學也沒學好語言也沒提高而且我覺得如果在國內都沒學好語言 出了國環境更艱苦 那就更難學好了所以我建議您無論如何也要讓女兒在國內把語言學過關了 再出去 那樣會少走很多彎路

5樓:匿名使用者

以本人切身經歷來說,口語和聽力不好,很大原因是自身性格上的問題,可能比較內向,不願與人交流,如果是這種情況,即便是到國外留學也沒有太大意義,她很可能會成天跟中國的同學在一塊,這其實與在國內讀書幾乎是一樣的。

個人建議:多聽多看西班牙語的影視作品,多參加能夠應用到西班牙語的活動,例如到某些有對外交流需求的公司進行實習。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留在國內讀研,口語和聽力不好除了加強聯絡多和別人交流,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如果聽力口語不好留在國內考研且不說是否能夠通過考研考試,學出來以後也是啞巴外語,沒法找到工作。與其這樣不如送孩子留學,讓他去母語國家鍛鍊鍛鍊。

7樓:牛學吧就

個人認為還是先把西班牙的語言學好吧,要不然她去了也是聽不懂。

西語授課的專業需要至少達到b1,如果想得到較好的課堂體驗,建議達到西語b2。

英語授課的專業需要至少達到雅思5分以上,如果想得到較好的課堂體驗,建議達到雅思6.5以上。

至於西語達不到b1,英語達不到雅思5分的同學,建議還是先學好語言,不然上課你多半聽不懂,也無法跟老師同學交流,就算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給你申請到了,你畢不了業也是白搭啊……

滿足了以上的要求,你就開啟了西班牙碩士申請的第一步,滿足西班牙碩士申請的基本要求了,可以申請了。

國內西語專業畢業,想去西班牙讀研可以選擇什麼專業

8樓:牛學吧就

西班牙教育、文化與體育部調查了西班牙2009/2023年畢業的學生在畢業當年和畢業四年後的職業發展情況,並出具了一份畢業生職業情況報告,今天牛學姐就用報告中真實的資料,帶大家走近西班牙的專業選擇與就業吧!

注:以下資料統計的是西班牙本國的就業情況,雖然可能跟我國的情況不一定完全符合,但我們也可以用來參考一下~

從整體來看,就業率是醫學≥工程建築類≈社科法律類≥人文類,但人文、醫學專業工作和專業相關度比較高,工程建築類和社科法律類專業,大家工作和本專業相關性比較低,這也是比較符合我們認知的,醫科、人文類學生多半都從事跟自己專業有關的工作,而商科、工程類有點「萬金油」的意思,大家很可能工作跟本專業是不相關的。

以下為部分專業就業情況:

1、西語文學類(filología hispánica)專業的就業情況

可以看出,西語專業的學生就業率大概在30%-70%之間,專業與職業相關度也比較分散,有的大學全部接受調查的學生都做本專業工作,有的則100%轉行,這也符合我們的認知,讀完西語類專業,有的同學會留在西語行業當老師、翻譯等,有的同學則可能利用自己的語言或其他技能選擇其他行業的工作。

2、旅遊專業(turismo)

旅遊類專業的學生就業率比較分散,集中在40%-70%這個區間,整體是比西語類專業就業率稍高一些的(當然,我們要考慮到在西班牙,西語專業就像我國的中文專業,需求可能沒有那麼高)。

但是一個顯著的現象是旅遊類專業學生轉行比較普遍,這也非常好理解,學完旅遊專業也不只是當導遊、進旅遊部門啊,很多同學會利用學到的營銷知識進入企業工作,就不侷限在旅遊行業啦。

3、筆譯與口譯(traducción e interpretación)專業的就業情況

筆譯與口譯專業則比較集中,就業率在40%-70%之間,畢業後工作的行業相關度是50%,也就是說大概一半的同學畢業後會繼續做翻譯,一半同學會轉到其他工作。

很多語言類專業的同學在校期間可能覺得跟自己專業唯一比較相關的就是翻譯專業,但是走上社會你會發現還是有很多其他工作可以做的~!

資料和他人經驗可以參考,選專業要選適合自己的,行行出狀元

專業是就業的敲門磚,好不好就業,歸根結底要看個人

9樓:膽大心細混北京

國內西班牙語專業畢業,想要去西班牙留學,可以選擇一些文祕或者翻譯一類的專業,具體看你的個人興趣了,還有成績情況。

不清楚你的具體情況。你可以用這個留學定位系統http://www.

liuxue315.edu.cn/studyassess/,看一下申請成功的同學,他們的具體語言成績,就知道需要多少分了,輸入你的gpa,專業,意向國家,語言成績,學校背景等,就可以看到了。

如果沒有可以少輸入幾項,希望可以幫到你!

在國內讀研好還是出國讀研好?

10樓:霸王興麼麼噠

首先,國內考研和出國留學並沒有哪個好,哪個不好的分別,各有優勢。

國內:一般考生從大三開始專注於考研考前準備,有些學生則一入校就開始做準備了。雖然碩士研究生的全國錄取人數已經從2023年的 6.

5萬人增加到2023年的46萬人,可是報考人數也由 2023年的31.90萬人增加到了2023年的140萬人,錄取率在30%左右。雖然目前複試權重在逐漸加大,不過筆試分數依然是必過的第一關,依然是「一考定終身」的模式。

國外:國外讀研一般都是申請制,只要具備本科學位,都可以申請。對語言要求很明確,英語系國家至少要有雅思、託福、gre成績,去小語種國家也有考級要求,或者必須要讀夠一定學時的語言,具備這個國家的語言基礎。

如果沒有語言成績,就需要到國外讀半年到一年的語言,這項花費不菲。海外大學比較注重本科階段的平均成績,一般好一點的國外大學要求中國重點大學學生的平均績點是 3.0,也就是平均每門功課的成績是80分以上,非重點大學的學生的績點是 3.

5以上,也就是平均成績在88分以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考研還是在國內考研?該怎麼選擇?張雪峰老師給你建議!

西班牙語專業,想去西班牙讀研。請問什麼專業比較好?

12樓:牛學吧就

1、西班牙語言與文學類碩士專業推薦1文學戲劇類這類專業適合對文學方面感興趣的同學,文學專業基本每個大學都有,不同學校有側重點不同的文學類專業,申請要求也不一樣,舉例給大家參考一下:

(注:語言要求僅供參考,未標註即為大學未公佈)2、西班牙語言與文學類碩士專業推薦2語言學類沒錯,語言和文學,是兩個不同的範疇哦!雖然有些專業會把語言和文學放在一起,但其實還是有差別的。

牛學姐自己來說,覺得語言學會比文學更枯燥一些,對語言的要求也更高。不過如果你對這方面感興趣,打算在這方面深造,那自然就是你最佳的專業選擇啦~

(注:語言要求僅供參考,未標註即為大學未公佈)

是出國讀大學好還是讀研好,是國內讀研好還是出國留學好?

您好,我是蘇州北美高中老師,出去讀大學,歐美國家基本一年要30 40萬人民幣,大學內 階段很少申請容到獎學金的,四年下來,起碼要150萬,所以要考慮好,而且國外大學寬進嚴出,在準時畢業的情況是這些費用 其次,去國外讀大學,也是要讀國際班或國際高中,或者通過語言考試和標準化測試,否則的話,出去也很難適...

是出國讀研還是在國內讀研,到底是出國讀研好還是國內讀研好?

個人認為如果你確定考的上北清的研究生的話 但是客觀說,很難 可以選擇不出國,某種程度上來講,即使國外top10回來的研究生待遇也未必有清華研究生好,這是實話。不過將來發展可能海歸派有一些優勢。我情況跟你很像,學校211,985,不過gpa比你低,3。3,g 1430 t107,算是工科裡很高的了,現...

藥學專業是出國讀研改專業好還是在國內讀研

個人建議有機會來的話還是要源出國讀bai 研,挑個自己有興趣的方向du讀。如zhi果想留在國外工作,dao一般還要繼續申請讀博,或者你可以現在直接嘗試申請國外的phd,但會比較難。之所以不建議留在國內,是因為學術環境真的差很多,現在國內博士生也多起來了,你沒有出國經歷,畢業了工作也不好找。總之,你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