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top50研和國內普通985研哪個好,如果想在國內讀to

2021-04-22 05:25:55 字數 5357 閱讀 163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在國內

bai讀博士,那麼我du倒是建議你讀研究zhi生選擇國內dao的985院校,而不是美國的院校。你專

要知道一屬個事實,讀博士的話,碩士階段的接觸是很重要的。讀國內名校的碩士研究生,你的導師就可以推薦你認識很多博導,你在學習階段也會有很多機會接觸到名校的博導(一起開研討會等等很多機會),這些都對你以後考博士很有幫助的

中國農業大學在985高校中處在什麼水平?

2樓:雙魚儒雅的飛揚

18級萌新前來回答,現就讀與中國農業大學電子與資訊工程學院計算機專業。

雖然來農大的時間還不足一年,但我已經收穫了很多,真心希望大家可以更加了中國農業大學並且選擇農大。

農大非常重視基礎設施的建設。宿舍條件一流,每個房間都配備空調。本科生6人一間,**下桌,有一部分寢室配備獨衛並且可以淋浴,在北方有獨衛的學校真的很少見啊!

還不珍惜!至於食堂,那京城第一食堂的美譽可不是浪得虛名,學院路兄弟學校來品嚐的是不計其數,詳情請見以下連結~~~

師資力量強大。作為一所教育部直屬並深受重視的雙一流高校,我農的師資力量那是沒得說。現有專職教師1641人,中國科學院院士5人,中國工程院院士7人。

除此之外農大還聘請了包括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在內的一批學者擔任客座教授,千萬不要錯過他們舉辦的講座哦,保證讓你受益匪淺。

學校歷史悠久。說到校史,那可是我們農大人的驕傲。中國農業大學主要由北京大學農學院、清華大學農學院、華北大學農學院和北京農業工程大學合併形成,即將迎來第114年的校慶。

所以說四捨五入我也算是清華北大的一份子啊!

最後歡迎學弟學妹們選擇農大,讓我們共同度過屬於我們的青春;

同時也歡迎各位學長學姐常回家來看看啊,讓我們一起追憶屬於我們的青春~

3樓:7風琴魷魚

作為一名資深的愛農

大、愛農業、也愛農大的食堂的大四學子,土生土長的農大人(農科類),必須認真的說,農大是一所低調的高階985!

說農大低調,是因為很多人不知道農大還是985,以為我們學農業的人都很「土」;雖然農大的人也確實經常下地、種田、養豬、放牛,農大校內就有30畝的試驗田供同學們種番茄黃瓜、葡萄、棉花、玉米、花生、紅薯,並孕育著櫻桃樹、桃子樹、蘋果樹、梨樹、柿子樹、山楂樹等眾多品種,熱帶溫室更是有著北方難見的火龍果、琵琶、香蕉等諸多品類。是的,你沒看錯,我們就是這麼接地氣。

日常唯美感受一下。

現在迴歸正題,農大是個高階的985.

農大高階,是因為在全國的農林類大學中,農大雄踞榜首,

qs在2023年公佈的第九次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在中國內地高校中國農業大學排名23,中國總共有39所985高校,單算排名的話,中國農大在23/39,算是中等靠後的位置。但是農大是985中少數特色比較明顯的,以農林類擅長,其中農學與林學學科更是進入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前10的,植物與動物科學也進入前世界50。因此在廣義上農大算不上頂尖的985,但是也遠超過了一般大家熟知的中南大學、上海外國語、湖南大學等,何況農學類中,農大是妥妥的佼佼者。

而且我農是我國現代農業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其歷史起自於京師大學堂農科大學。從2023年開始,作為京師大學堂八個分科大學之一的農科大學開始籌建,這是形成中國農業大學的最早源頭。

中國農業大學的第二個源頭,是清華大學農學院。2023年,清華學校開辦農科 。

中國農業大學的第三支源頭是華北大學農學院。學院前身是2023年中共** 創辦的延安自然科學院生物系。

2023年9月29日,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華北大學三所大學的農學院合併,組建成新中國第一所多科性、綜合性的新型農業高等學府。經過百年發展和積累,我農今天才成為一所以生命科學、農學和農業工程為特色和優勢的全國重點大學。

其次:農大是不是隻教我們農業知識?

當然不是!!農大可能根本不會教你農業知識!農大除了有植物保護、農學、動物科學、動物醫學、資源與環境、生命科學等特色學科外,還有很多正兒八經的其他與農業關係不那麼大的學科,比如計算機、土木工程、企業管理、法學、英語等,想象一下如果你是一個法學專業的農大學子,老師不能天天只告訴你農業刑法、民法吧??

何況據我所知,這方面的法律也很少,那你還怎麼畢業,根本考不了司考。

畢業後的前景?

這個還是因人而異吧,如果你nb,那從專科畢業也很厲害。農大不乏有很多厲害的人,畢業之後創業很成功的,或者進了知名外企、網際網路、農資公司的;當然也有很多人依然努力找工作,或者農業行業創業,也很辛苦,農學類的平均工資不高是公認的,這個不是農大的鍋。還是得看自己了。

在學校積極參加實踐和自己主動學習,武裝自己,畢業後會有好出路的。什麼時候都不應該擔心沒有人要你,而應該想怎麼成為更好的金子。

順便提一嘴,農大還有個特色,就是農大也被稱為「中國食堂大學」,農大的公二食堂,號稱京城第一食堂,吃胖食堂,衝著這人生最重要的事「吃」,也得給我農加兩分,隨便放兩張圖你們感受一下:

歡迎弟弟妹妹們來這裡長胖。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是中國農業大學植物保護學院的大三本科生。

在農大的這段時間,可以感受到濃厚的學習氛圍,走在路上都可以聽到有人背單詞亦或是討論某某病蟲害、pcr等。現在,一天不聽到這些東西都感覺不適應了。

1、科研水平 就以我們植保學院為例:(因為我們植保學院建了沒幾年都有這麼多教授等等,那更不用說其他學院了)

我們學院有教授、副教授各三十幾人,「長江學者」一人,國家級教學名師一人,973計劃首席科學家一名;比如彭友良等。還有很多精品課程(如《普通昆蟲學》等)以及國家級教學團隊,實驗場地也有很多而且很大,比如「上莊」「涿州基地」等等。

2、學校發展歷史:中國農大最早是2023年的京師大學堂農科大學。2023年,三所農學院,包括北京大學農學院、清華大學農學院、華北大學農學院,合併為北京農業大學。

又過了幾年,多所學校聯合北京農業大學機械系組成北京農業機械化學院,又名為北京農業工程大學。2023年兩所大學合併為中國農業大學。現任校長孫其信。

可以看出我農歷史悠久,建成幾經波折,終於建成了這所985高校。

3、對外交流與合作:農大全稱是「開放的中國農業大學」,這裡的「開放」不僅僅指制度教學等等,還有對外交流!我農與國外多個國家的多所高校都有緊密的合作交流,如美國加拿大日本等41個國家208所高校都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

我農積極中外本科生聯合培養專案、研究生聯合培養專案、交換生專案等一系列國際教育合作專案,同時與高水平大學合作建立國際研究中心,並投入專項資金支援各個學院根據本單位的發展定位、目標,引進外國優質智力資源,發展高層次實質性合作。

在我們學院最近就有「耕耘班」植耕班「植耘班」的報名活動。而幾乎每年有來自世界知名高校的高階別團組近600人次訪問學校。2023年共有來自75個國家的562名國際學生在我校學習,其中55%攻讀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45%作為訪問學生進修專業課程、從事合作研究或進修漢語言文化。

雖然,我校在985高校中名氣不顯,但是總體實力毋庸置疑!我農是很低調的,所以才排名沒有那麼高,因為我們不在乎排名,我們只做實事。只有你們來到農大,你們才能感受到農大的樸實、求真!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中國農業大學資源與環境學院研二的一名學生,專業是環境工程,雖然本科不在中農,但是從本科開始就一直嚮往來到農業界的大老闆——中農來進行學習,所以我今天作為中農的一名學子,很自豪的來回答這個問題,在中農學習的兩年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這所需學校所帶給我的關懷與幫助,感受到了這所學校的綜合實力,作為985高校,中農不斷前進與創新,因此在這裡我要向其他不瞭解我們中農的學子進行普及。

學科建設 :介紹一下資源與環境學院——目前學院有環境科學與工程系、生態科學與工程系、土壤與水科學系、氣象系、植物營養系這五個系。資環學院最強的專業是植物營養系,該系的整體學科實力非常強,但是我認為該專業的就業前景令人堪憂,這個專業的應該適合搞科研;其他四個系實力不是最強,但也在學科建設方面不斷努力,不斷加強對學生的培養,在校學習期間你會發現畢業要求一年比一年嚴格,說明越來越注重人才培養,當然學科基地—大多指的是實驗室,我們學院擁有完整的實驗室裝置以及良好的實驗室環境,在這裡做實驗會很開心的,因為裝置齊全,環境也不錯。

就業方向: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研究生,令人欣慰的是中農在對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方面的工作做的很完善,會在學生畢業前一年就組織各個學院負責就業的人員組建就業群,在群裡及時釋出各種招聘資訊,為學生提供各種就業渠道與資訊,儘可能的為學生提供便利。在這裡我要回答一下在農業學校並不是只教關於農業方面的知識,中農是一所綜合院校,在這裡我們會學習到各個方面的知識,各個學科的側重點不同。

所以就業方向也很多,大概有以下幾種:1 公務員、選調生、事業單位:中農基本包括了全國各個省份的定向選調,這對學生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還會有很多事業單位面向中農的專場招聘會;2 讀博、出國留學聯培繼續深造 :

很多學生選擇繼續從事科研工作,還有就是中農有很多出國聯培的專案,為有志於繼續深造的學生提供平臺;3 進入公司或者企業:很多有實力的央企國企都會來中農開宣講會,提供很多不錯的崗位。整體來說,我農的就業前景非常好。

中南大學在全國985高校中處於什麼水平?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呢,先介紹一下985工程,985工程是指為建立世界一流大學和高水平大學而實施的工程,截至2023年年末,985工程高校一共有39所高校,而且教育部表示「985工程」的規模已經穩定,將不會再新增高校,引入動態競爭機制,在一流的行業特色型大學中遴選實施「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專案以重點打造世界一流學科群。

中南大學這些年的關於985排名一直在15到20之間徘徊,而最新公佈校友會2018中國雙一流大學專業排行榜,清華大學位列第一,90所雙一流建設高校躋身全國100強,其中中南大學位居第十二位,

所以中南在所有985裡面屬於中間偏上的水平,而且我們的學校在不斷地努力,排名也在不斷向前。

學校在全國重點大學中實力應該是屬於第一方陣的,師資力量雄厚,各種獎助學豐厚,而且承擔了國家很多專案,實驗室條件很好,中南大學側重於理工科和醫科,文科也有很多專業很強,很多專業學科都在全國前列,醫科的話可以說是全國最頂尖的之一也不為過從價效比來說,應該是比較高的,因為現在中南大學分數還沒有很高,這主要是因為中南大學剛剛合併10多年,名氣上確實不如很多名校。

而且中南大學的硬體設施毫無疑問是全湖南省最好的,09年已修建的超現代化新校區一期工程花費近20億,二期工程正在進行,新體育場也是全國高校規模最大的體育場之一,為這裡是本部老校區依山傍水,環境也十分優美,適合居住學習。

選中南價效比一流。

請問申請美國,請問申請美國TOP50 TOP100大學商學院GMAT,GPA,TOEFL要求是多少

我猜是650 3.0 95 另問是商學院50 100還是本科50 100?申請美國top100商學院的條件?1.首先確定你申請什麼專業。美國top30以內的商學院基本上只剩下了mba.2.100是很大的範圍,top30是很好,top50是不錯,top80是一般,top100是還行 3.你的gpa t...

去美國讀研俄勒岡州立大學和東北大學哪個好

碩士雙錄取的學校特特別少。我在一家留學中介做了幾年時間,在我看來,前二百的學校都特別棒。只是碩士更多的考慮到實習,通常會選擇地理位置好的學校。不建議出國讀預科。因為在國外學習外語的效率其實沒有國內高。原因如下 第一,在國內你可以報一些基礎類的班級 住宿 天天浸泡式學習,老師天天管,提高很快。而國外則...

去美國前50名地商學院,需要gmat和toefl考多少分啊

每個學校的要求不太一樣 具體的 可以參考學校 上的 admission requirement 或 往屆的student profile toefl top 50 至少會要求 100 有些學校會要求 105 之類 不過也有conditional offer 比如 他要求100 但是你沒達到 但其他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