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檸檬酸能防止維生素C氧化嗎,維生素C不是抗氧化的嗎為什麼又容易被氧化?

2021-10-10 10:03:51 字數 1296 閱讀 6575

1樓:

新鮮檸檬的維生素c 的含量為22mg/100g,檸檬是人類最早發現的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當年檸檬挽救了數以萬計的水手的性命,讓他們避免死於由於缺乏維生素c而導致的壞血病。維生素c是一種活性較高的抗氧化劑,光和熱都會對它造成破壞,所以在脫水的過程中,高溫和冷凍都會對檸檬中的維生素c造成極其嚴重的破壞。另外,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在有水分的環境中容易存在,當失去水分後其暴露在氧氣豐富的空氣裡,更會被加速氧化破壞。

我們可以看出,檸檬幹既經過了脫水處理、又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所以其中的維生素c含量可以說幾乎為0。所以用檸檬幹泡水時,其中酸酸的味道是來自於檸檬中存在的檸檬酸,並沒有維生素c的存在。

如果您使用新鮮的檸檬切片泡水,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沖泡用的水一定是溫水,因為開水的高溫也會把可憐的維生素c破壞,從檸檬的功效來說,**是有幫助的。」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減重門診陶雪芬醫生告訴記者,中醫認為檸檬性味酸涼,有「和胃」的功效,這在清代中藥學著作《綱目拾遺》中便已有記載。

和胃是中醫**學術語,是**胃氣不和的方法。「胃氣不和則升降功能失常,該代謝的代謝不掉,便容易造成超重等症狀。」陶醫生說,脾胃不和型的超重人群,症狀一般為肌肉鬆軟、容易疲倦無力、四肢浮腫、手腳無力,不喜歡運動、吃完飯渾身發軟想躺下,而檸檬更有利於這一類超重患者的減重。

從現代科學的角度來說,檸檬富含檸檬酸有助消化,含豐富的維生素c,還含有有益血管健康的抗氧化劑,能促進腸道蠕動。

2樓:天秤座的一員

草酸是具有抗氧化但不能食用的物質,可以在維生素c中加入草酸。

因為草酸的還原性比維生素c強,它在維生素c被氧化前跟氧氣反應,替代維生素c被氧化了,保護維生素c。

維生素c接觸到氧氣後,會發生氧化反應,從而造成損失。而且維c的破壞率隨金屬的存在而增加,尤其是銅和鐵的作用最大。許多蔬菜、水果一旦切開或切碎暴露在空氣中,維生素c就被氧化破壞。

因此無論是蔬菜還是水果,切開後不能在空氣中久存。

而檸檬酸不具備抗氧化的特質,所以沒法防止維c氧化。

維生素c不是抗氧化的嗎為什麼又容易被氧化?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因為它容易被氧化,所以它可以有效防止和它在一起的其它物質被氧化呀,易被氧化是對維c而言的,抗氧化是對其他物質而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又叫l-抗壞血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

酸性,具有較強的還原性,加熱或在溶液中易氧化分解,在鹼性條件下更易被氧化。

5樓:rainbowの瑩

維c易氧化可以防止與它一起的其它物質被氧化

維生素c可以驅蚊嗎,維生素c能驅蚊嗎

維c是不能驅蚊的。這個方法我這幾天都在用 很管用滴 去藥店花上幾塊錢買一小瓶維生素b1 記住啊 是b1 我都是搞一個礦泉水瓶子 裝滿清水 放入5片到水裡這個是水溶的 使勁搖晃一會兒就全都溶解了因為藥片的關係 你會看到清水都發白了 這時候你就可以大面積塗抹暴露在外面的 我是b型血 夏天特招蚊子 每年到...

維生素C和鈣能同時補充嗎,維生素C和鈣能同補嗎

補維生素c要特別注意,不宜多吃,不宜長時間吃,如果長時間 大量吃會造成敗血症假象,建議你一週停兩天 這樣斷續服用 一個月停一週 能從維c的化學結構來看,他與鈣不發生什麼反應。可以的國內曾有專家公開表示,鈣 鋅不能同補,原因是兩者都通過載體進行主動吸收,同補會造成載體的 擁擠 影響吸收。鈣鋅不能同補 ...

維生素c吃了有什麼好處?能長期吃嗎

之前因為身體不舒服,就買了瓶湯臣倍健維生素c片來吃,身體好了之後漸漸也習慣吃維c了,就堅持吃了很長時間,沒想到居然還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呢。維c能使人變白,吃了維c使你更加美麗,可以長期吃的。回答您好!維生素c可以長期服用,但不宜過量,患者要注意每日攝取劑量,具體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一般每人每天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