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常見故障有那些,常見電腦故障有哪些?

2021-10-10 09:57:28 字數 6209 閱讀 4285

1樓:興昆騎以南

1、記憶體故障:開啟電腦,時不時的自動重啟,或者電腦發出滴滴滴的蜂鳴聲,或者是系統執行的不正常,報錯,那麼一般的考慮,是記憶體出現了問題,解決方法是:先關機,切斷電源,然後開啟機箱後蓋,將記憶體取出,然後清理乾淨,再插回原來的槽裡,一般再開機就好了。

2、顯示卡故障:電腦在使用過程中,聲音很正常,顯示器突然不顯示,有的時候甚至花屏,這就要考慮是顯示卡的問題。解決方法是:

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位,拿毛筆或者其他工具將顯示卡上的灰塵清除掉,一般就可以解決掉。

3、cpu故障:電腦使用過程中,突然無法開機,顯示器也沒有顯示,排除了顯示卡的問題,那麼就有可能是cpu的故障了。解決方法是:

用牙刷,或者其他工具將cpu的針腳清理乾淨,一般就能處理好。

4、硬碟故障:進入作業系統正常,但是開啟碟符特別的慢,或者就根本打不開,又或者掃描磁碟不通過,這樣,一般是硬碟故障。解決方法是:

將硬碟清除乾淨,硬碟各種連線先重新插拔,重新安裝,一般就能恢復正常。

5、音效卡故障:電腦安裝了某種軟體後,突然沒有聲音了,這種情況也很常見,通常是該軟體,與音效卡驅動衝突了,解決方法是:如果電腦設定了系統還原點,那麼就係統還原,一鍵搞定,如果沒有,則把該軟體刪除掉,還不行就刪除軟體後,重新安裝音效卡驅動。

6、滑鼠鍵盤故障:滑鼠不動,鍵盤也不響應,一般是滑鼠,鍵盤的連線線接觸不良,只要重新插拔一下就ok,有些重新插拔後,還是沒有動,那就再重啟下電腦就ok了。

7、顯示器故障:顯示器不顯示,重啟也不管用,這時考慮是顯示器故障,先檢查顯示器電源是否查好,再檢查訊號線是否連線正確,一般只要重新連線一下,就能解決。

以上就是電腦常見故障有哪些的介紹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眭傲繁俊爽

基本上2樓都說了,但是自己也要注意保護自己的電腦。

3樓:肖碧春祖醉

宕機、無故重啟、自動關機、執行速度變慢······

4樓:

電腦啟動不了,是不是很著急?

在本文中,筆者會以簡練詳盡的語言「手把手」的帶你走進電腦基礎維修的大門,力求在最短的時間內教會您電腦基本硬體故障解決之道。

首先,需要明確的一點是,電腦故障分別軟體故障和硬體故障。對於專業維修人員,一般是採用先「硬」後「軟」方法來檢測故障的所在處(即先檢查硬體,確認硬體是否有故障,如果排除了硬體故障,再檢查軟體問題);而對於動手能力較差的新手來說,筆者建議朋友們選擇先軟後硬的方法。

由於這篇文章是以「電腦常見硬體故障解決方案」為核心,所以對於排除電腦軟體故障,我們只教大家一點。即將電腦系統盤完全格式化,重新安裝操系統,僅僅安裝必要驅動。這時,如果故障解決了,即為軟體故障;如果故障仍沒有解決,即為硬體故障。

還有一種情況是,格式化後不能正常安裝作業系統,這同樣為硬體故障。

另外,還有兩點需要確認,明確了這兩點有助於您更快的理解本文。

一、本文中的「常見故障」是指電腦在正常使用過程中,非人為原因出現的故障。其它故障不在本文討論範圍之內,比如說:新攢的電腦;更換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等;暴力磕碰等情況下出現的故障。

二、如果您的電腦安裝的是windows

98或windows

me作業系統,那麼經常遇到宕機、重啟、藍屏等情況是正常的,這是作業系統本身的bug造成的。解決之道也很簡單,就是升級windows

2000或xp系統。

5樓:冠淑華倫氣

1:主機板故障

2:顯示卡故障

3:音效卡故障

4:硬碟故障

5:記憶體故障

6:光碟機故障

7:滑鼠故障

8:鍵盤故障

9:modem故障

10:印表機故障

11:顯示器故障

12:燒錄機故障

13:掃描器故障

14:顯示器抖動的原因

15:疑難bios設定

16:電腦重啟故障

17:解決cpu佔用率過高問題

18:硬碟壞道的發現與修復

19:網頁惡意**的手工處理

20:整合音效卡常見故障及解決

21:usb儲存裝置無法識別

22:黑屏故障

23:windows藍屏**速查表

24:windows錯誤**大全

25:bios自檢與開機故障問題

26:聽開機聲音解決問題

27:winxp非法操作詳解

28:不能正常關機的處理辦法

29:大硬碟支援和使用

30:一些解決windows

xp常見問題小技巧

6樓:鍾冰之過稷

主機板上有個接機箱風扇的針腳,可能是接錯了這個針腳,還有可能是主機板不支援智慧溫控,導致出錯,進bios關掉相關設定,還有可能是cpu風扇轉速過低報錯,最後可能是主機板溫度監控探頭故障,誤報

7樓:茆秋珊堵令

電腦故障?

宕機、重啟、藍屏、啟動不了、病毒、木馬

8樓:揭曼其新月

電腦是由硬體和軟體組成的!

所以,電腦出問題,只有二個原因.

要不是硬體,要不就是軟體了...

9樓:朋望勵曼語

系統啊軟體啊..一般都是病毒引起的

硬體啦..一般都是使用不當造成的..

所以呢..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0樓:撒德塔念

1.系統藍屏。

2.系統宕機。

3.系統中毒。

4.操作者隨意刪除程式。

11樓:前秀梅贏賦

黑頻,重啟(大多數因為病毒,但還可能因為光碟機壞了,也可能導致重啟,我裝過很多次電腦,有此經驗)

12樓:富畫終琛

常見故障有兩種,第一,硬體故障.第二,軟體故障.

聽報警聲

一長兩短是記憶體有問題

一長几短是顯示卡有問題

如果沒報警聲,風扇轉,螢幕無顯示,說明cpu有問題以上情況都沒有,系統自檢也成功的話,就是作業系統有問題或者硬碟壞了,如果自檢不成功,則檢查cmos設定

腦常見故障及排除

從pc誕生到現在,電腦經過了無數次的更新換代。隨著各項技術的不斷突破,電腦作為一個奢侈品的時代已一去不返,已經從商務應用過渡到了娛樂休閒,走入了尋常百姓家;電腦從原本單純的專業使用,變成了目前的大眾家庭娛樂中心,更多的家庭使用者還將電腦作為一個家庭裝飾品。

但在電腦給我們帶來方便的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不少煩惱。比如說:宕機、重啟、黑屏等一些電腦故障,就經常困擾著不少朋友。

當自己的電腦出了故障,不少朋友只能將自己的電腦送去電腦城維修,廢時廢力不說,還得付上那高額的維修費。而實際上,許多故障往往很容易搞定,不需要任何專業工具,自己動手也就是幾分鐘的事情。

13樓:費閒酒寶

換個別的u盤試試能不能用!

如果能用就是電腦問題,不能用則是u盤問題!

換個usb介面試試,不行的話,到這下看看能不能識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全說清楚,恐怕您得去買些相關書籍去看了。

籠統的說,大致分為三類:

一:硬體問題

也就是電腦的部件出現短路、老化、燒燬等現象所導致的故障,要避免的話就得注意使用的時候,你的家裡電壓要穩,切忌在打雷的時候開機使用。而且要注意防塵,防水,防震動,定期清理機箱裡的積塵,這樣就可以讓電腦的硬體在良好的環境下使用。

二:軟體問題

就是主機板bios或者是作業系統出現檔案丟失或者被病毒等惡意程式感染或強制修改,要避免的話,就得定期使用防毒軟體掃描自己的電腦磁碟和記憶體等,不要上一些非法的小**,以免中木馬。

三:網路問題

關於這個問題,只要你的網絡卡沒壞,系統正常,如果網路連線不上或者不穩定,你就直接找你的網路運營商聯絡維修。

15樓:超級da懶蟲

1 被病毒破壞 或人為刪掉系統檔案所導致無法正常登陸系統2 法與電腦通上電 這可能是電源壞了

3 存不相容導致無法開機

4 pu風扇壞了

5 ios電池沒電

只記這麼多了

16樓:

種類太多,你的問題又太籠統,等你遇到什麼問題時再針對性的提問大家反而比較容易告訴你,如果你都想知道,你不如去買書,但是買書也不可能有那麼全的

17樓:小鎮風流客

最常見的就是宕機囊,重啟就好了!

再就是中毒了,最好裝防毒軟體!

18樓:邸悌依俊雄

系統問題

軟體問題

硬體問題

常見電腦故障有哪些?

19樓:七彩虹科技****

常見故障一:開機無顯示

電腦開機無顯示,首先要檢查的就是是bios。主機板的bios中儲存著重要的硬體資料,同時bios也是主機板中比較脆弱的部分,極易受到破壞,一旦受損就會導致系統無法執行,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因為主機板bios被cih病毒破壞造成(當然也不排除主機板本身故障導致系統無法執行。)。

一般bios被病毒破壞後硬碟裡的資料將全部丟失,所以可以通過檢測硬碟資料是否完好來判斷bios是否被破壞,如果硬碟資料完好無損,那麼還有三種原因會造成開機無顯示的現象:

1. 因為主機板擴充套件槽或擴充套件卡有問題,導致插上諸如音效卡等擴充套件卡後主機板沒有響應而無顯示。

2. 免跳線主機板在cmos裡設定的cpu頻率不對,也可能會引發不顯示故障,對此,只要清除cmos即可予以解決。清除cmos的跳線一般在主機板的鋰電池附近,其預設位置一般為1、2短路,只要將其改跳為2、3短路幾秒種即可解決問題,對於以前的老主機板如若使用者找不到該跳線,只要將電池取下,待開機顯示進入 cmos設定後再關機,將電池上上去亦達到cmos放電之目的。

3. 主機板無法識別記憶體、記憶體損壞或者記憶體不匹配也會導致開機無顯示的故障。某些老的主機板比較挑剔記憶體,一旦插上主機板無法識別的記憶體,主機板就無法啟動,甚至某些主機板不給你任何故障提示(鳴叫)。

當然也有的時候為了擴充記憶體以提高系統效能,結果插上不同品牌、型別的記憶體同樣會導致此類故障的出現,因此在檢修時,應多加註意。

對於主機板bios被破壞的故障,可以插上isa顯示卡看有無顯示(如有提示,可按提示步驟操作即可。),倘若沒有開機畫面,你可以自己做一張自動更新bios的軟盤,重新重新整理bios,但有的主機板bios被破壞後,軟碟機根本就不工作,此時,可嘗試用熱插拔法加以解決(我曾經嘗試過,只要bios相同,在同級別的主機板中都可以成功燒錄。)。

但採用熱插拔除需要相同的bios外還可能會導致主機板部分元件損壞,所以可靠的方法是用寫碼器將bios更新檔案寫入bios裡面(可找有此服務的電腦商解決比較安全)。

常見故障二:cmos設定不能儲存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主機板電池電壓不足造成,對此予以更換即可,但有的主機板電池更換後同樣不能解決問題,此時有兩種可能:

1. 主機板電路問題,對此要找專業人員維修。

2. 主機板cmos跳線問題,有時候因為錯誤的將主機板上的cmos跳線設為清除選項,或者設定成外接電池,使得cmos資料無法儲存。

常見故障三:在windows下安裝主機板驅動程式後出現宕機或光碟機讀盤速度變慢的現象

在一些雜牌主機板上有時會出現此類現象,將主機板驅動程式裝完後,重新啟動計算機不能以正常模式進入windows 98桌面,而且該驅動程式在windows 98下不能被解除安裝。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找到最新的驅動重新安裝,問題一般都能夠解決,如果實在不行,就只能重新安裝系統。

常見故障四:安裝windows或啟動windows時滑鼠不可用

出現此類故障的軟體原因一般是由於cmos設定錯誤引起的。在cmos設定的電源管理欄有一項modem use irq專案,他的選項分別為3、4、5......、na,一般它的預設選項為3,將其設定為3以外的中斷項即可。

常見故障五:電腦頻繁宕機,在進行cmos設定時也會出現宕機現象

在cmos裡發生宕機現象,一般為主機板或cpu有問題,如若按下法不能解決故障,那就只有更換主機板或cpu了。

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主機板cache有問題或主機板設計散熱不良引起,在815ep主機板上就曾發現因主機板散熱不夠好而導致該故障的現象。在宕機後觸控cpu周圍主機板元件,發現其溫度非常燙手。在更換大功率風扇之後,宕機故障得以解決。

對於cache有問題的故障,可以進入cmos設定,將cache禁止後即可順利解決問題,當然,cache禁止後速度肯定會受到有影響。

常見故障六:主機板 com口或並行口、ide口失靈

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使用者帶電插拔相關硬體造成,此時使用者可以用多功能卡代替,但在代替之前必須先禁止主機板上自帶的com口與並行口(有的主機板連ide口都要禁止方能正常使用)。

iPhone常見故障有哪些,PLC常見故障有哪些

1.流量 跑 的快 關閉iphone設定裡的 通知 功能,減少自動聯網 2.打 沒聲音,通話需要在擴音情況下才能聽得見聲音 此種情況一般是手機受潮導致,進入耳機模式。可用電風吹熱檔對著耳機孔與尾部充電孔,進行一段時間的烘乾 3.藍芽失聯 點開通用裡選擇藍芽關閉後又重啟,然後再選擇搜尋裝置皆可以了 4...

佳能數碼相機常見故障有哪些,PLC常見故障有哪些

1 cpu異常 cpu異常報警時,應檢查cpu單元連線於內部匯流排上的所有器件。具體方法是依次更換可能產生故障的單元,找出故障單元,並作相應處理。2 儲存器異常 儲存器異常報警時,如果是程式儲存器的問題,通過重新程式設計後還會再現故障。這種情況可能是噪聲的干擾引起程式的變化,否則應更換儲存器。3 輸...

電冰箱常見故障處理,冰箱常見故障有哪些,要怎麼維修

1 出現不製冷 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插好了 電源插座是否有電 電源斷路器是否斷開。檢查冷藏室門燈是否亮,以確定冰箱是否接通電源。檢查溫控器是否在工作檔位,溫控器有停機檔 0檔 放在停機檔壓縮機是不會工作的。如檢查以上幾項均正常,請找維修人員解決。2 製冷不良 檢查溫控器檔位是否調得太低。食品是否存放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