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當前經常出現的沙塵,霧霾天氣你有那些建議?請試著給有關部

2021-10-10 09:32:33 字數 2629 閱讀 3341

1樓:匿名使用者

1.加強霧、霾天氣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霧、霾天氣條件下大氣汙染程度較平時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人們應適當停止一些戶外活動,尤其是應停止晨練和一些劇烈的運動。

注意防護霧、霾對老人、兒童和體弱病人等敏感人群的健康造成不利影響。

3.注意加強電力系統裝置維護工作,避免或減輕霧、霾造成供電系統汙閃事故的發生和危害。

4.北方冬季須注意調控取暖燃煤和工業廢氣、汽車尾氣等排放,避免或減輕煙塵(霧)的發生和危害。遇有霧、霾天氣時,使用燃煤取暖的使用者須注意防範煤氣中毒。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部門會商,及時釋出預報預警資訊。針對沙塵、霧霾天氣,各級氣象部門充分利用各種預報手段,加強部門會商,提高沙塵、霧霾天氣預報的精細化程度和準確率,及時釋出沙塵、霧霾預警資訊,以氣象預報資訊、重要天氣報告、重要天氣通報、氣象資訊公報等形式傳送到決策部門,積極做好決策氣象服務。今年以來,**氣象臺共釋出大霧藍色預警30期、黃色預警12期,釋出霾黃色預警9期,其中針對3月8-11日的沙塵天氣過程共釋出4期沙塵暴藍色預警。

服務手段多樣化,多渠道釋出服務產品。及時通過電視、廣播、顯示屏、簡訊、報紙、微博、**等向公眾釋出沙塵、霧霾等預報預警資訊及氣象服務產品。多部門合作,聯合應對沙塵、霧霾。

加強與交通、環保等部門的密切合作,聯合釋出預報預警資訊。積極做好氣象科普,增強公眾防範意識。面向公眾及時普及沙塵科普知識,並提供穿衣、出行等精細化生活建議。

針對當前我國很多地方經常出現的沙塵、霧霾天氣,請你試著給有關部門寫封建議書。

3樓:關關**琦

建議書霧霾對人體健康的影響調查與研究

近日,在我國很多地方出現了霧霾天氣,不但對人們的出勤帶來了不便,更重要的是霧霾對人體也造成危害。據專家介紹,霧氣看似溫和,裡面卻含有各種對人體有害的細顆粒、有毒物質達20多種,包括了酸、鹼、鹽、胺、酚等,以及塵埃、花粉、蟎蟲、流感病毒、結核桿菌、肺炎球菌等,其含量是普通大氣水滴的幾十倍。大霧究竟對人體健康會帶來哪些影響?

我們應該如何應對? 一、大霧天氣易發呼吸道疾病 冬霧有“冬季殺手”之稱,加上工業廢氣、汽車尾氣、空氣中的灰塵、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等汙染物,附著於這些水滴上,人們在日常生活和出行中,這些物質會對人體的呼吸道產生影響,可能會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及肺炎、哮喘發作,誘發或加重慢性支氣管炎等。特別是小孩呼吸道鼻、氣管、支氣管黏膜柔嫩,且肺泡數量較少,彈力纖維發育較差,間質發育旺盛,更易受到呼吸道病毒的感染。

人長時間處於霧天中,可引起氣管炎、喉炎、肺炎、哮喘、鼻炎、眼結膜炎及過敏性疾病的發生,對幼兒、青少年的生長髮育和體質均有一定的影響。此外,大霧天氣空氣質量差,抵抗力較差的糖尿病患者極有可能出現肺部及氣管感染而加重病情。 二、陰霾天氣比香菸更易致癌 中國工程院院士、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鍾南山曾在某論壇上指出,近30年來,我國公眾吸菸率不斷下降,但肺癌患病率卻上升了4倍多。

這可能與霧霾天增加有一定的關係。不但濃霧纏繞、能見度非常低的天氣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時而有霧時而多雲的天氣也會有同樣的問題。 三、陰霾天氣誘發心腦血管病 霧霾天對人體心腦血管疾病的影響也很嚴重,會阻礙正常的血液迴圈,導致心血管病、高血壓、冠心病、腦溢血,可能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使慢性支氣管炎出現肺源性心臟病等。

另外,濃霧天氣壓比較低,人會產生一種煩躁的感覺,血壓自然會有所增高。再一方面霧天往往氣溫較低,一些高血壓、冠心病患者從溫暖的室內突然走到寒冷的室外,血管熱脹冷縮,也可使血壓升高,導致中風、心肌梗死的發生。所以心腦血病患者一定要按時服藥小心應對。

四、長期霧霾天易誘發心理抑鬱專家指出,持續大霧天對人的心理和身體都有影響,從心理上說,大霧天會給人造成沉悶、壓抑的感受,會刺激或者加劇心理抑鬱的狀態。此外,由於霧天光線較弱及導致的低氣壓,有些人在霧天會產生精神懶散、情緒低落的現象。 五、如何應對大霧帶來的健康危害?

1、戴好口罩再出門。為了防止霧害,首先應做到大霧天戴好口罩再出門,防止毒霧由口鼻侵入肺部,有晨練習慣的人,應停止戶外活動。因為每天6點到11點是汙染較為嚴重的時段,相對而言,晚間的空氣較為清潔,有晨練習慣的市民不妨把鍛鍊放在晚間。

2、做好個人衛生。霧氣看似溫和,裡面卻含有各種酸、鹼、鹽、胺、酚、塵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因此霧天外出歸來應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膚。 3、重視居室衛生。

大霧天氣尤其要重視居室衛生。每天記得開窗換氣,保證空氣清新。及時打掃房間衛生,清理衛生死角,不給病菌以孳生之地。

4、調節情緒、飲食清淡。由於霧天日照少、光線弱、氣壓低,有些人在霧天會產生精神懶散、情緒低落的現象。建議大家保持科學的生活規律,避免過度勞累,多飲水,注意飲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些豆腐、牛奶等食品。

5、採取預防措施。為預防霧霾的危害,增加身體抵抗力,做好個人防護京東有美國進口的普衛欣口罩,人們還可以自己製作生薑紅棗湯(生薑5-6克,紅棗10克,加兩碗水放紅糖)飲用。這樣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以預防霧害。

沙塵,霧霾不同的預警代表哪些安全隱患

4樓:四川瞭望工業

沙塵暴主要伴隨大風和能見度下降。預警會提示注意個人防護,過敏人群要戴好口罩,減少外出,小心高空風吹落物,高空作業要停止,避免風吹倒樹木或者戶外廣告等。交通注意視野視線,降低速度避免車輛失控。

霧霾預警主要是減少戶外活動,和健康提示。有心腦血管病,心肺病患者避免活動,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使用專業防護類口罩面具避免汙染物造成健康危害。

字典中經常出現的often disapproving是什麼意思啊?求解答,非常感謝

就是通常含貶義的意思。如果是written,通常用於書面 用語 formal 常用於正式 場合 informal 常用於非正式 場合 通俗講。求助 法語詞,champ d intervention,在一份合同中出現,求確切的意思!非常感謝!champ n.m.1田,耕地 範圍抄,領域 底子,底面 視...

手機連線家裡的wifi經常出現只有向上的箭頭沒有向下的箭頭

還是訊號不好,要是不行了就從新連線,再就是路由器吧要設定密碼,要不聯絡的多了網速就慢了。為什麼家裡的wifi老掉線,手機裡那個wifi資料連線向上的箭頭是有的,就是向下的箭頭不亮!請問怎 20 把路由器斷電幾分鐘之後再連線試試,還是這樣子的話就把路由器重置了重新設定一下 要麼老化,要麼訊號被遮蔽的厲...

在日本動漫裡經常出現的這個是什麼

那個是洗手缽 通常竹子流出的清水做為洗手水 洗手缽定義是石製茶道儀式的淨手。成為日本園林有特點的觀賞景觀 洗手是日本茶道的一道禮儀。日本茶室庭園的採用的是草菴式 材料是用的木頭做的木門,用樹 皮做的頂棚 茶室的院門,沿著鋪著石頭的小路,可到候茶室,也是採用的木頭製作的,途中經過鋪設著許多的稱為 役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