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電話故障及維修方法,手機常見故障判斷及維修方法?

2022-01-16 07:41:51 字數 3823 閱讀 4095

1樓:小灰馬

**機修理

按鍵**機電路原理及維修

按鍵**機主要由振鈴電路、撥號電路、液晶顯示電路、手柄通話電路、擴音通話電路等組成。

二、電路原理:

我們以hat3t(1v)p/tsd-lcd按鍵**機為例,講解各部分工作原理如圖下:

1、 振鈴電路:振鈴電路由a(k2410)及外圍元件組成。掛機時,掛簧開關hr1處於靜合位置(即1。

3端),外線與通話電路斷開,只有振鈴電路仍和外線接通。振鈴時,交換機送來的90v鈴流訊號經來葛電容器tco、限流電阻器tro加主橋式整流電路vd5-vd8,整流後的脈衝電流經tc1濾波、vd9穩壓後送入a1的1腳、5腳。給晶片提供振鈴所需的工作電源。

a1外接tr1、ic2為決定雙音調振盪器的定時元件,a1外接tr3靈敏度控制電阻器。振鈴訊號從8腳輸出,經tr5、is1、tr6加到b壓電陶瓷片,便壓電陶瓷片b發聲。ts為鈴聲高低開關,處於「hl」時將tr6短接,鈴聲增高;處於「l1」時,ir6接如輸出電路鈴聲降低。

vd為限幅二極體。

2、 撥號電路:

脈衝/雙音訊撥號由a2(h79215d)撥號晶片及外圍元件組成。ht9215d撥號晶片的1腳、24腳nc為空腳;2-6腳c1-c5為鍵盤縱線;7、8腳osc1、osco撥號時振盪晶體;9腳mute為靜音輸出端。撥號時為低電平;11、14腳hf1、hfo為擴音觸發輸入輸出端;高電平觸發有效;12腳datao為撥好資料序列輸出端;13腳clr為時鐘同步輸出端;15、10腳vdd、vss為電源正端;16腳hrs為啟動端,低電平有效;17腳dp撥號脈衝輸出端撥好時輸出斷斷續續脈衝,通話輸出高電平;18腳dtmf為為雙音訊訊號輸出輸出端,撥號時輸出雙音訊複合訊號,通話時輸出低電平;19腳p/t為撥號方式先擇端,低電平時先雙音訊撥號,高電平時先脈衝撥號;20-23腳r1—r4為鍵盤橫線。

2樓:尋娥

例1 故障現象:通話時,**機的聽筒裡出現不規則的雜音。 分析檢修:

首先應該檢查話機聽筒裡出現的雜音,是來自對方話機還是其自身。若偶爾在接聽**時有雜音出現,則來自對方話機的可能性最大;如果每次接聽**時聽筒裡均有雜音,則說明話機自身及線路存在故障。 若確定雜音來自話機自身,應檢查聽筒與話機連線插頭處是否有鬆動、汙物、接觸不良現象,話機與**接線盒處固定螺釘是否鬆動等。

同時,若話機手柄內的送話器與連線線接觸不良,產生虛焊也會造成通話時的雜音,可旋下手柄蓋固定螺釘,仔細檢查連線各焊點,確保接觸良好。 例2 故障現象:在接聽**時,對方講話的聲音很輕。

分析檢修:首先應檢查話機音量開關是否置於最小處,若音量開關已處最大,而對方的聲音仍很輕,則應檢查受話器是否有故障。此時可將受話器從手柄內拆下,將萬用表置於r×1檔,用表筆觸碰受話器兩端點,受話器應發出很清脆的「喀喀」響聲,聲音越大其效能越好,反之則說明其效能很差。

如果以上檢測時受話器聲響很弱或完全無聲,應更換此受話器;如果受話器正常,則應檢查話機電路中訊號放大、受話及輸出等部分元器件。 例3 故障現象:在撥號時,某個號碼鍵不能撥號。

分析檢修:這類故障大多是撥號鍵與機內印製板上的觸點之間產生汙物或導電橡膠失去導電功能所致。 檢修方法較簡單:

先拆開話機後蓋並取下整塊導電橡膠塊,然後用沾有無水酒精的棉球仔細清洗每一個按鍵觸點,並同時清洗印製板上的各觸點,晾乾,裝回話機即可。經此處理後,一般均能排除撥號鍵失靈的故障

手機常見故障判斷及維修方法?

3樓:來自龐居洞美如冠玉 的山竹

手機常見故障判斷以及維修方法,這在手機的使用說明裡面就是非常容易構建到的,而且有一些很大的故障,沒有辦法維修的話可以返廠家,這樣能夠讓我們得到一個很高質量的手機,而且不會破壞它裡面的內部功能。

4樓:生活達人辣辣

你好,可以看手機執行的時候是否有卡頓,

輸入數字的時候是否正常,

一般可以利用恢復出廠設定,

或者重啟手機的辦法,來解決這些問題。

5樓:生活幫扛把子

不同手機型號有不同的故障,判斷方法和維修方法,這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的,需要專業系統的學習的

6樓:獅子座有有

手機常見的故障有卡頓閃屏。要及時清理空間,清理垃圾,然後使手機的運營記憶體大一點。他就不容易卡頓和閃屏了。

7樓:枝珈藍禕

看手機是什麼樣的故障表現。比如nokia的開機後反覆白屏重啟,或者某個功能進不去等。這一類的故障用腳指頭一想都能知道是軟體的問題。

再比如國產機mtk系列,不斷提示充電器連線,充電器移除,用腳指頭一想都能知道是...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一般都是螢幕摔壞、進水、燒主機板、電池損壞,最簡單的維修方法就是換新配件。

9樓:魯步瑰瑋

走機常見的故障,一般重啟就能解決了,如果是重啟手機不行的話,可以採用刷級的方式來解決

10樓:

手機常見故障判斷及維修方法,這種有很多種,你可以通過資料去查詢一下找專業的維修員看一下。

11樓:幻宇晨風

這問題你是不是在搞笑啊?手機故障那麼多,維修方法也不同,哪能一一給你列舉?

12樓:花未開

1、完全不能開機,即在加電後按開機鍵,手機無 任何反應。 2、不能完全正常開機,即在加電後按開機鍵,手機 有反應,能監測到電流,但無開機正常顯示資訊, 如按鍵照明燈、顯示屏照明燈全亮,顯示屏有字元 資訊顯示...

汽車常見故障及維修方法介紹

1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01

汽車打不著火是經常見的故障,這可能是因為你的汽車的火花塞壞了,這時候,你需要將火花塞取出來擦一下裝上去,試一下,如果還是不行,就該換一個新的火花塞了。02

汽車的輪胎爆胎也是常見的汽車故障,你的汽車必須有一個備胎,當你的汽車車胎在路上爆胎的時候,你需要用千斤頂以及扳手將輪胎換下來。03

汽車高溫,導致機器內的水燒開,這時候你需要檢查一下你的汽車內的冷卻液是不是不足,如果不足需要及時補充。04

排氣管冒黑煙,這種情況可能是你所加的油的質量不好,也可能是你的空氣濾清器過髒造成的,這時候你需要清理一下你的空氣濾清器和到正規的加油站加油。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發動機不能啟動,主要原因有:檢查分電器、火花塞、高壓線路等是否因汽車淋雨或洗車而受潮。檢查蓄電池電壓是否足夠;

處理方法:先將車輛熄火,將受潮部分的機件晾乾再發動汽車;利用連線電纜與其他(拷問)車輛電池連線進行暫時性供電,以便啟動車輛。

2、換擋時車輛熄火,主要原因有:發動機怠速過低;怠速截止閥未擰緊,插頭脫落。

處理方法:根據車輛情況將擋位調整到正確的怠速擋上;如果怠速截止閥或連線部分的插頭脫落,將其重新插好即可。

3、車輛行駛時方向盤發抖,主要原因有:車輛輪胎上是否粘有泥塊、石頭等雜物;輪胎經撞擊變形或車輪平衡塊脫落;更換輪胎後未進行四輪定位。

處理方法:清除輪胎縫隙中的石塊及貼上在車輪上的雜物。為避免安全隱患應及時更換變形的輪胎,並就近尋找汽修店安裝平衡塊。應及時尋找專業汽修店進行四輪定位,避免安全隱患。

擴充套件資料:

另外,空調的製冷原理是通過製冷劑迅速蒸發吸熱,使流經的空氣溫度迅速下降。由於蒸發器的溫度低,而空氣溫度高,空氣中的水分子顆粒會在蒸發器上凝結成水珠;

而空氣中的灰塵或衣服、座椅上的小絨毛等物質,容易依附在冷凝器的表面,從而導致發黴,細菌會大量繁殖。所以空調系統一定要定期更換空調濾芯,清潔空氣道,保證汽車駕駛人員以及乘車人員身體的健康。

自動變速箱故障怎麼辦常見故障維修方法彙總

自動變速箱的7種常見故障解決辦法 一 汽車不能行駛 故障原因 無論將換擋桿位於倒擋還是前進擋,汽車都不能行駛 又或者冷車起動後汽車能行駛一小段路程,但熱車狀態下汽車不能行駛。遇到這樣的情況可能是 1 自動變速箱漏油嚴重,嚴重缺油 2 換擋桿和手動閥搖臂之間的連桿或拉索鬆脫,手動閥保持在空擋或停車擋位...

機床刀架常見故障發生原因及排除方法是什麼

刀臺定位誤差 刀臺不換刀,這兩個應該是常見得故障,液壓加緊的刀臺用的不多內.不太清楚。說說維修吧,刀臺定位誤差,容首先把刀架拆開,只拆開上面的的封蓋就行了,檢查裡面的磁條,就是一個很小的長方體,磁條應該對齊一號刀的位置,如果對不齊就會造成,定位誤差,或者是換刀時刀號錯誤,即調刀錯誤。刀臺不換刀,檢查...

油壓機常見故障排除方法,油壓機常見故障排除方法

1 按機器的潤滑要求進行潤滑保養。2 機床每工作一年後,應將液壓油從床身油箱中放出清洗油箱,重新加註經過過濾的液壓油,油量應該確定在油標的3 4高度處。3 吸油管上的濾油器網,必須定期加以清理或洗滌。5 定期檢查手柄 旋扭 按鍵是否損壞。5 電動機必須保持清潔,電機之進風口網罩需經常保持良好的通風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