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常見故障案例越多越好,汽車常見故障案例 越多越好

2022-11-14 22:40:19 字數 5176 閱讀 2983

1樓:day花開半夏

1、汽車油表不準

我的車子購買了一段時間,現在有一個小問題,雖不影響使用,但是也搞得我很不方便。這個問題就出在我的油表上,它的準確度絕對令人懷疑。在前1/2的時候,指標下降得很慢,而過了一半之後,感覺發動機就像是在喝油一般,指標刷刷地往下掉。

每次我都會在指標到達最後一條白線的時候去加油,可是有時候100塊的油加進去了,指標上升到的位置卻不相同。甚至有一次加滿了油,指標卻不能到頂,這是怎麼回事?

診療意見:關於油表指標的下降速度率不相同這一現象,有可能是設計上的問題,有些車型的油表本身就不是依照線性方式設計的,前半程慢、後半程快這一現象應該是比較正常的。油表指標為不穩定,可能是油表的油位感測器有問題。

如果確認加滿了油以後,沒表指標沒有到頂,應該是油表的顯示器有問題。這些問題到修理廠檢修一下就可以了。

2、汽車電動車窗突然自動下降

我的車屬於中高檔次車型,4門電窗是標準裝備,本來使用上是極其方便的,尤其是主駕駛側的一鍵升降式設計,免除了通過一些收費站點的時候,要始終按住控制鈕的麻煩,比我以前那車的電動門窗好多了。可是高階東西也有各種問題,現在我的主駕側電窗每當升到頂後,會突然自動下降一段,弄得我每次關窗的時候,還要小心翼翼地控制著它,省事變成了費事,會不會是控制系統出了問題呢?

診療意見:一般高階轎車在電動車窗的設計上都會安裝一個防夾功能,可以避免由於意外操作造成的人員傷害。在車輛的使用過程中,如果車門頂框內部鑲有部分物體,車窗升到此部位的時候,感測器會啟動防夾功能,使車窗下降。

另外,有時候在高速行駛過程中,由於電壓的原因會使玻璃無法沿著軌道順利上升,也會導致防夾功的功能的啟動。這種情況下,最好到特約維修站進行一下調節,檢查一下是否有異物影響車窗升降,並進行調整。

3、汽車車燈密封不嚴

前段時間氣候變化無常,經常有暴雨現象出現,我的車子也算是幾經風雨,總算老天保佑,我車子度過了一次又一次危機,沒有成為都市立交橋下積水的犧牲品,這其中也有一部分是我駕駛水平過硬的功勞了。雖然車子沒在雨中犧牲,但是這連綿的雨水確實為我帶來很大的麻煩。只要一下完雨,我車的前大燈內就是一片水霧濛濛,你說這水霧在燈罩裡面我也沒法擦啊!

想到車內現霧氣的時候,可以利用暖風烘烤的方式去除,不知這種烘烤的做法是否也適用於車頭燈呢?

診療意見:由於車燈密封不嚴,在清洗和下雨的時候很容易造成進水,而當內外溫差較大的時候就會形成霧氣。這個時候最好不要進行高溫烘烤,車燈的材料一般都是塑質,如果烘烤溫度過高,很在可能會造成車燈外表軟化變形,影響使用和美觀。

另外,現在的車燈一般都是整體式的,透明的燈罩之後,還會粘有一個保護燈體的背板,高溫烘烤也會造成二者之間的粘合膠質熔化,增大車燈進水的可能性。一般來說,車燈內的水分在白天陽光(相簿 論壇)的照射下就可以很快蒸發消失,如果你的車燈頻繁出現進水現象,則應當到服務站檢查一下燈體,看看是不是由於碰撞導致車燈損壞,致使頻繁進水。

4、汽車發動機點火困難

我的車購買了有近1年時間了,現在出現的問題是在每次點火的時候都十分困難,需要點4~5次,發動機抖動很厲害,發出「轟轟」的聲音,這1年的時間裡,我每次都按時進行保養,機油還選用的是比較高階的品牌,各個濾芯的更換時機更不敢有誤,可是為什麼還會發生這種問題呢?

診療意見:這種情況應該是由於噴油頭阻塞造成的,估計在清洗噴油頭之後可以恢復正常工作。另外,進氣門附近的積碳也會是原因之一。

如果積碳清理不淨,雖然噴出來的油能進去,但是有一些吸附,會造成油耗高、進氣異常等問題,勢必影響發動機的工作狀況。因此去維修站把這些部件清洗一下,是解決的最佳途徑。

5、自動擋汽車長時間行車會有產生一股糊味

由於身處大都市之中,堵車現象總是難以避免的,我自認為駕駛技術不算一流,因此在選擇汽車的時候就主要考慮的是自動擋車型。同時,現在的車市不十分景氣,車價一落再落,也使我可選擇的車型更加豐富了。開了一段時間自動擋,我發現了一些問題,就是當我使用l檔行駛的時候,時間稍長就會有一股糊味產生。

在這個過程中我並沒有進行急加速或是急減速的操縱,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產生呢?不會是離合器的糊味吧?不是隻有手動擋汽車才有可能發生這種情況的嗎?

診療意見:這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跟您的使用還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根據自動擋使用慣例,l擋一般只是在雨、雪天氣狀況下,路面附著力較低的時候使用,它會提高發動機的轉,擋位行駛,由於路面狀況良好,車速會很快上升,而此時變速器由於受到限並不會進行換擋操作,進而使發動機轉速不但上升,產生巨大的熱量,而這些熱量烘烤到了車輛的內裝飾件或者三元催化裝置,就會產生含糊的味道。因此,在路面狀況良好的情況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一、汽車常見故障:發動機無法啟動

常見原因:1.電路故障或電瓶沒電。2.點火線圈或火花塞故障。3.油路故障,油泵損壞,油箱無油。

解決方法:如果是電瓶沒電,則可使用搭電線或應急電源進行點火,再則,可能是電路油路故障,建議送修理廠。

二、汽車常見故障:扎胎,爆胎等故障

解決方法:扎胎應及時更換備胎,或者補胎。如果是防爆胎,雖然漏氣可繼續行駛,還是建議及時補胎。

在輪胎爆胎時,切記不可猛踩剎車,猛打方向,扶穩方向,緩慢剎車,冷靜處理。待車停後,在換備胎或聯絡救援。

三、汽車常見故障:剎車失靈

常見原因:1.保養不到位2.操作不到位導致熱衰減。

解決方法:對剎車系統進行保養。經常檢查剎車盤,剎車片等消耗程度。日常駕駛儘量避免長時間踩剎車,下坡低檔位。避免剎車片過熱。

四、汽車常見故障:異響

常見原因:1.車身異響。2.發動機異響。

解決方法:如果是車身輕微異響,通常是因為車身剛性不足引起,不會影響駕駛,但是如果出現劇烈的異響,建議停車檢查。發動機刺耳的尖叫,通常是正時皮帶,風扇皮帶等引起。

建議檢查發電機,水泵,轉向助力泵等部件。並及時送修。

汽車常見故障及原因

3樓:

1、常見故障:汽車發動機過熱。

動機過熱主要是冷卻水不足,散熱器蓋和節溫器不良、風扇皮帶過鬆或斷裂、冷卻水堵塞及潤滑油系統機油不足等導致。

2、常見故障:汽車異味。

主要是駕駛室裡各種配件的氣味,大部分配件都有塑料的,還有一些其他的部件,產生的各種異味混雜在一起,就成了車裡的異味。

4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異常響聲

汽車異響是最常見的,尤其是內飾異響(頂棚,ab柱,中控臺等)這種異響如果不是很大的話建議不要處理,越處理越遭。

2.汽車異味

主要是駕駛室裡各種配件的氣味,大部分配件都有塑料的,還有一些其他的部件,產生的各種異味混雜在一起,就成了車裡的異味。

3.汽車使用工況異常

汽車使用中突然出現某些不正常現象,應重點加以預防,發動機突然熄火;制動時無制動;行駛中轉向突然失靈等,要重視起來,不要覺得馬上好了,就覺得沒有事了,一定要去在最近的維修站檢查。

4.汽車發動機過熱

動機過熱主要是冷卻水不足,散熱器蓋和節溫器不良、風扇皮帶過鬆或斷裂、冷卻水堵塞及潤滑油系統機油不足等導致。

5.汽車排氣煙色異常

通常汽車冒青煙,通常是燒機油。

6.汽車駕駛異常

汽車駕駛異常表現為汽車不能按駕駛員的意願進行加速行駛、進行轉向和制動,可以覺察到汽車操縱機構和執行機構故障,除對油門踏板、制動踏板、離合器踏板和轉向盤及其傳動機構進行檢查和調整外,還應對汽車進行全面檢查。找出故障,維修正常,才能使用。

5樓:哥哥有練過

汽車常見異響主要可分為:動力總成異響、傳動系異響、行駛系異響、風阻異響等幾大類。

動力總成異響

故障主要出現在發動機和其相關部件,異響隨發動機轉速而變,且頻率較高。

1.發動機斷缸缺火。這種異響比較好識別,異響伴隨發動機強烈抖動,且聲音訊率與抖動頻率相同。如遇到這種情況,不要慌張,就近找一家服務站檢查發動機供油、點火、供氣以及發動機電腦,排除故障即可。

2.發動機潤滑系統工作效率下降引起機件過度摩擦。也許是長期不做換油保養引起的發動機潤滑油變質失效,或者潤滑系密封性下降導致的機油壓力不夠,都會使發動機潤滑效果下降,導致摩擦件過度損壞產生異響。這種機械異響的震動頻率與發動機轉速(激勵頻率)有直接關係,發動機正常工作轉速在800-5000 r/min。

產生噪音的頻率很高,人耳只能聽到連續或間斷時間很短的響聲,隨著發動機轉速升高,異響在音量和頻率上都隨之增加。如果您的愛車出現了上述異狀,就要做好心理準備了,最起碼是解體發動機中修檢查磨損情況。

3.皮帶、軸承磨損產生異響。家用轎車通常在結構上選取帶式傳動將發動機的動力傳遞給發電機、空調壓縮機、轉向助力泵、水泵等部件。但是,由於質量問題或工作環境惡劣會導致皮帶早期磨損引起打滑。

同樣的問題也常發生在空調軸承、水泵軸承、發電機軸承等軸承件。這種異響往往聲音刺耳、音量較高且涼車明顯。判斷方法較簡單,用一根木棒(或金屬棒、長柄旋具等)抵在汽車的某個部位上,靠近異響震源時聲音有明顯變化。

這種故障可以通過更換過度磨損件來排除。

傳動系異響

傳動系異響常常**於變速箱、差速器、離合器等部件異響隨擋位和離合器狀態改變呈現出明顯變化。 變速器與離合器零件較多,引起響聲的原因也比較複雜,在分析判斷時應注意是否與特定的情況有關。有些行星齒輪在60km/h左右車速時聲音明顯。

換擋拉線、掛擋撥叉異常會導致掛某些特定擋位產生異響。離合器分離軸承磨損引起切離合時產生噪音。

曾出現過這樣一輛修事故車,行駛至110 km/h震感強烈。經反覆試車發現發動機轉速3000r/min有噪音,但隨擋位減低,噪音和震動減小,二擋及以下擋位聲音均屬於正常。對變速箱總成做拆裝維修,故障排除。

這是一例很明顯由變速箱與發動機匹配不當引起的故障,異響和震動隨擋位的變化而出現明顯不同。

離合器故障同變速箱故障有類似的表現,異響隨離合器的分離與結合狀態發生變化。只要通曉了基本原理,即便非專業人士也可以對傳動系異響進行簡單判斷。 行駛系異響 行駛系異響與車子行駛狀態(車速、轉向)有直接關係。

行駛系異響

行駛系異響與車子行駛狀態(車速、轉向)有直接關係。

行駛系發生故障往往集中在車輪軸承、內外球籠、拉桿頭、控制臂等部件。車輪軸承早期磨損會引起刺耳噪音,並帶有比較明顯的特點:隨車速增加,異響頻率增加;與發動機轉速、變速箱擋位、離合器狀態無關。

球籠和控制臂異響在車輛轉向時較明顯。如果聲源難以尋找可以通過上述特性判斷異響情況。進行維修前心裡對故障有個大致瞭解對保護自己利益有很大幫助,可減小被不正規修理廠坑害的概率。

風阻噪音

車速達到固定值異響明顯,速度減小異響消失。這裡提到的是非正常風阻引起的異響。這類異響由車身周圍氣流分離引起壓力變化而產生的噪音。

具體來說包括空腔共鳴、導管管道噪音以及天線、雨刮器、後視鏡及擾流器等附件震動引起。密封條開啟、塑料件破裂都會引起車身外部曲線發生變化,行駛至高速下引起空氣擾流形成異響。

駕駛技巧 常見汽車故障有哪些,汽車常見故障有哪些?

常見故障一 汽油消耗量過大是何原因?1 機械因素 汽車故障導致效率下降,請回廠檢修確定無故障。汽車發動機磨損老舊 大修發動機。2 胎壓不足 請時常注意輪胎狀況,保持胎壓,不但省油且增長使用壽命。剎車咬住 可自行作慢速空檔滑行測試,確定剎車無此狀況。3 人為操作因素 溫車過久 在發動後至多30秒鐘,確...

汽車發電機故障汽車發電機常見故障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oxfnow6u 發電機常見故障處理方法 發電機在使用過程中會常出現的故障有以下這些 發電機失磁 漏油 輸出功率不足 機油壓力過低 冷卻液溫度過高 發動機冒白煙 發動機空載時冒黑煙 轉速不穩定 發動機不著火 發動機不能起動等。具體故障原因處理方法如下 1 發電機失磁 故障原因 發電機...

汽車空調故障分析,汽車空調常見故障及原因分析

和空調故障分析的話,這個很簡單,你可以去30了,保養的時候讓師傅就是拿電腦給你看一下,你也可以在網上買一下,不過成本也是挺貴的。就是檢測一下你那個車裡面的空調怎麼了?直接用電腦檢測就可以,很方便很快就是挺貴的 汽車空調常見故障及原因分析 空調異響 製冷量不足,開啟發動機蓋板,執行空調製冷系統,空調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