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進入第四環境必須克服哪四道難關

2021-10-10 10:14:11 字數 4634 閱讀 356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進入「第四環境」必須闖過四道難關:

(一)克服地球引力:地球引力在160km的高度才減小百分之一,2700km的高度減少一半。在地球表面附近運動的物體,只有達到第一宇宙速度,即7.

9km/s的時候,才能成為地球的衛星。達到第二宇宙速度,即11.2km/s的時候,才能像地球、金星、火星等星體那樣,成為太陽的一顆新行星。

當達到第三宇宙速度即16.7km/s時,就可以飛出太陽系。

(二)克服真空:地面上的大氣壓力是760mm汞柱(1mm汞柱=133.32帕),每立方厘米體積內約有24億個分子。

大氣密度和大氣壓力隨距離地面的高度h的增加,按指數規律迅速減少。在h為200km的高空上,大氣密度和大氣壓力只有海平面大氣密度和大氣壓力的10-9量級,h越大,大氣密度和大氣壓力越小。現在中國在地面上能抽到的最高真空度約為10-12mm汞柱,這樣的真空度,每立方厘米體積內約含32000個分子,約相當於1500km高空的真空度,而行星際空間每立方厘米含有的分子或原子數平均不到100個,恆星際空間則平均只有10個。

裝有一般發動機的飛機,其上升高度的極限是27km。

(三)適應劇烈變化的溫度環境:地球上最熱的地方為40多攝氏度,最冷的地方也不過零下40多攝氏度。而在空間,離地球不遠處,向陽面的溫度可高達200攝氏度,背陽面則冷到零下100多攝氏度。

在遠離恆星的空間,環境溫度接近於絕對零度;而在恆星附近,溫度則會高達幾百至幾千攝氏度。

(四)暴露在有害輻射之中:近地空間是一個強輻射環境。從x射線到紅外線的太陽電磁輻射對人體、材料都有一定的影響。

粒子輻射嚴重影響環境。粒子輻射的**主要有三種,即地球輻射帶、太陽宇宙線、銀河宇宙線。必須採取相應的防護措施,才能保證空間活動的順利進行。

人類的第四環境蘊含著極其豐富的能源和物質材料。僅由恆星變成的白矮星和中子星,就含有極其豐富的鐵、金、銀等貴重金屬和其他稀有金屬。宇宙中有無數顆恆星,如果一旦被開發利用,將是一 筆無法用數字計算的財富。

總之,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和進步,有朝一日第四環境的開發利用將會給整個人類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當然這一天對於我們今人來說仍是十分遙遠的,目前尚屬複雜而重大的科學難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進入「第四環境」,比進入第

二、第三環境要困難得多。它必須闖過四道難關:

(1)克服地球引力:地球的引力在160公里的高度才減小1%,2700公里的高度減少一半。在地球表面附近運動的物體,只有達到第一宇宙速度,即7.

9公里/秒的時候,才能成為地球的衛星。達到第二宇宙速度,即11.2公里/秒的時候,才能像地球、金星、火星等星體那樣,成為太陽的一顆新行星。

當達到第三宇宙速度即16.7公里/秒時,就可以飛出太陽系。

(2)克服真空:地面上的大氣壓力是760毫米汞柱(1毫米汞柱=133.32帕),每立方厘米體積內約有24億億個分子。

大氣密度和大氣壓力隨距地面高度h的增加,按指數規律迅速減少。在h為200公里的高空,大氣密度和大氣壓力只有海平面大氣密度p0 和大氣壓力p0的10-9量級,h越大,大氣密度和大氣壓力越小。現在我們國家在地面上能抽到的最高真空度約為10-12毫米汞柱,這樣的真空度,每立方厘米體積內約含32000個分子,約相當於1500公里高空的真空度,而行星際空間每立方厘米含有的分子或原子數平均不到100個,恆星際空間則平均只有10個。

裝有一般發動機的飛機,其上升高度的極限是27公里。

(3)適應劇烈變化的溫度環境:地球上最熱的地方為40多攝氏度,最冷的地方也不過零下40多攝氏度。而在空間,離地球不遠處,向陽面的溫度可高達200攝氏度,背陽面則冷到零下100多攝氏度。

在遠離恆星的空間,環境溫度接近於絕對零度;而在恆星附近,溫度則會高達幾百至幾千攝氏度。

(4)暴露在有害輻射之中:近地空間是一個強輻射環境。從x射線到紅外線的太陽電磁輻射對人體、材料都有一定的影響。

粒子輻射嚴重影響環境。粒子輻射的**主要有三種,即地球輻射帶、太陽宇宙線、銀河宇宙線。必須採取相應的防護措施,才能保證空間活動的順利進行。

最早的人類從哪來的?

3樓:咣噹地球

40億年前:化學物質任性的,自我複製成分子。第一批原始細胞出現了。

30億年前:原始細胞不停『作妖』原核生物佔領地球 24.8億年前:

藍藻細菌c位出道!瘋狂吸收陽光吐出氧氣 9億年前:多細胞生物出現,地球不孤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發現的最早人類--臘瑪古猿

2023年人們最早於巴基斯坦和印度交界的西瓦立克山區發現了臘瑪古猿化石,是一個上頜骨破片。2023年被定名為臘瑪古猿。六七十年代,又在肯亞、希臘、土耳其、匈牙利、巴基斯坦和我國雲南省發現了臘瑪古猿化石。

經鑑定,臘瑪古猿大約生存在一千四百萬年前至八百萬年前。考古學家們推斷,臘瑪古猿已能初步用兩足直立行走,他們生活在林中空地或森林邊緣地帶,主要吃植物果實,但也可能吃一點肉食。 其為目前世界上發現的最早人類。

中國境內發現的最早人類--元謀人

元謀人 2023年,在雲南省元謀縣,考古人員發現了兩顆遠古人類的牙齒和一些粗糙的石器。

經科學家鑑定,這是遠古人類的遺骨、遺物,距離現在大約 170萬年。在元謀發現的遠古人類我們稱為元謀人。元謀人是中國境內目前發現的最早的人類。

5樓:匿名使用者

拉馬猿:這化石是一九三二年在印度發現的,包括幾個牙齒及其破損了的牙床,因為它的門牙和犬牙的形狀雖象現代猿卻比較小,有些人便認為是類人猿化石,不過這看法後來被eokhard博士等人所推翻,他們在經過仔細研究後認定無論從生態學、形態學以及行為學上看,拉馬猿一直就是猿,這些化石可能只是同類已經絕種的猿中的幾個特例,特殊的牙齒可能與它們所吃的食物有關。

2、南方人猿:它們生活在

二、三百萬年前,原來認為它們已經能夠直立行走並能使用工具,不過它的腦容量只有五百克,與一般的猿猴相同,牙齒則與拉馬猿一樣。多年來人類學家對南方人猿的看法分歧,後來由於李奇理氏的新發現而解決了,李奇理氏發現了幾具幾乎完整的南方人猿遺骸,這些遺骸顯示了它們是些長臂短腿並用四肢走路的動物,而不是原來認為的能夠直立行走。結論是:

南方人猿是絕種了的猿。

3、直立猿人:包括爪哇人、北京人和大猿人,他們被認為是生活在五十萬年前的直立猿人,具有約一千克的腦容量。但爪哇人其後被其發現者所否定;北京人的遺骸僅包括一顆牙齒和稍後在一處不同地層裡發現的一塊卡顎骨,後來在抗日戰爭中失蹤,無法鑑定;大猿人的遺骸有兩個牙床和四顆牙齒,被很多人歸入南方人猿屬中。

當然直立猿人很可能就是人,只是由於近親結婚或營養不良等原因引起了器官病變而已。

4、尼安德塔爾人:所有被稱為「失去的一環」中最負盛名的就是尼安德塔爾人了,一百多年來一直被認為是猿人,現在已經發現了很多尼安德塔爾人的骨骸,結果毫無疑問地被鑑定為現代人,並且是得了軟骨病的現代人。

人與猿的區別是什麼呢?人有思想感情和心理活動,也就是有所謂的「靈性」而猿卻沒有。達爾文先生告訴我們說,我們的祖先是在森林裡的樹上蹦來跳去的猴子,

二、三百萬年前,有一部分猴子離開森林跑到平原上去謀發展,我們就是這部分猴子的後代,而我們那些留在森林裡的同胞則至今仍然是猴子,

二、三百萬年來它們從來沒有沒有動過要走出森林的念頭,我們是多麼幸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人從**來?

進化論說人是猿猴進化來的,天主教和**教說人是上帝創造的,佛經說人是光音天的天人下凡的,相信飛碟的人說地球人是外星人改造的,也有人說人是外星人眷養在地球上的,到底那個說法對? 或統統錯了?

一、追尋達爾文的足跡

一八叄五年,生物學家達爾文來到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看到每個小島間的生物,不論是鳥類、蜥蜴、象龜等,大都相同但也都有小異之處,達爾文疑惑了,開始思考,於是認為各島間生物的差異是由於覓食環境的不同而產生的變化,回國之後,他提出影響生物界一百多年的「物種源始」假說。

一百五十二年後,一九八七年叄月底到四月初,我和攝影師潘建巨集先生來到加拉巴哥群島,也許這是臺灣人第一次登上這個群島的記錄。五天的行程,靠著漁船一個島接一個島的穿梭,我經歷生平第一次如此長的漁船生活,吐得整個胃像被捏皺要翻過來的塑膠袋,也經歷了在赤道正下方,中太平洋群島上被熾陽燒烤的滋味,我們的雙腿被熾陽灼傷後,無法穿長褲,因為一碰就疼痛萬分。

在這裡,我觀察著當地的各種生物,一面思考著達爾文的想法。同樣的觀察,卻產生不同的結論。達爾文認為原本燕雀全是相同的,現在有些島上的燕雀的喙較大較短,其它島上的較長較尖,是因為它們啄食種子、植物的不同,慢慢的,一代一代的,使喙部產生變化,才有今日各種大同小異的燕雀,在這過程當中,不能適應環境而不變化的燕雀會活不下去,這就是「天擇」,就是「適者生存」。

但我同樣觀察,卻產生懷疑,如果真按進化論所說,那麼長頸鹿是因為矮草吃光了,要伸長脖子去吃高處的樹葉,於是脖子愈來愈長。可是,當長頸鹿的脖子愈長,到河邊要低下頭喝水時,卻愈不方便,它們要將雙腳分開如八字,降低高度,好讓脖子能碰到水面,此種危危顛顛的姿勢並不舒服,而且易受動物的攻擊,因此長頸鹿也可因為頸子長而滅種,反而是頸短的可以生存下來。我跟隨達爾文的足跡之後,深深覺得他的觀點全然錯誤,這一位不經科學嚴格檢視,以個人片面觀點,卻讓後世生物學家一廂情願的奉為「生物學聖旨」,實在不知如何形容那些信奉進化論的科學家。

從此我對進化論的謬誤更加肯定,因此我堅信:地球人不是猿類進化來的!

7樓:紛飛七彩雪花

人類起源過程分為三階段,古猿階段,亦人亦猿階段,還有包括猿人和智人階段。人類是由已經滅絕的古猿演化而來的,古代人猿最初成群地生活在熱帶和**帶森林中,後來一部分古猿為了尋找食物下地面活動,逐漸學會兩腳直立行走,在體質上,包括大腦都相應的發展,出現了人類的各種特徵。

第四紀冰川與人類文化的關係

在地質歷史上曾經出現過氣候寒冷的大規模冰川活動的時期,稱為冰期 iceage 這種冰期曾經有過三次,即前寒武晚期 石炭 二疊紀和第四紀。第四紀冰期來臨的時候,地球的年平均氣溫曾經比現在低10 15 全球有1 3以上的大陸為冰雪覆蓋,冰川面積達5200萬平方千米,冰厚有1000米左右,海平面下降130...

辟穀第四天可以吃筍嗎,辟穀第四天 辟穀第四天可以吃棗嗎

辟穀不易出谷更難,一邊是面對14天未進食的全空狀態的脾胃 辟穀第四天 辟穀第四天可以吃棗嗎 吃棗在辟穀中是可以的,是為了解饞,為了更好的辟穀,所以不必糾結,每天吃上幾顆,吃完還可以把棗核含在嘴裡一段時間,一是可以減緩食慾,二是可以口內生津,望能解惑,順祝健康 辟穀後第四天就堅持不住吃南瓜與餅子了可以...

如果人類能進入四維空間,可能會發生什麼

理論上,我們就處在四維空間裡,就像螞蟻也處在三維空間一樣,但它感知的世界只是二維空間,同樣我們感知的世界的卻只是三維的。真正能感知四維空間的生物,它能自由穿梭於三維空間,就像我們人一樣不是活在一張紙裡。我們認為的三維世界裡的沒有一點縫隙的銅牆鐵壁,對於這些感知四維空間存在的生物而言,這銅牆鐵壁,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