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沉沉燼如霜結局什麼意思可否詳細講解

2021-10-09 14:01:13 字數 4780 閱讀 2460

1樓:阿柒文件

鳳凰醒後,倒也沒以為是穗禾救了他,據他後稱,從一開始他就知道是葡萄救的。他醒之後半年,收服了十殿閻羅,成了魔界尊上。葡萄跟吃糖上癮了一樣,多次遷入幽冥界去看他,每次都是化成一隻小兔子。

有一次一個女妖把兔子提到鳳凰面前,說連一隻兔子都如此仰慕他,並讓鳳凰把兔子賜給她當妖寵,鳳凰說:“妖寵?你真心養她,卻不知何時她會反咬你一口,讓人心涼徹骨。

”並把兔子抓在手裡,葡萄急了,咬了他眉心一下,留了一滴血。鳳凰燃起三味真火,毫不留情地將兔子扔了進去。葡萄本以為要掛了,沒想到魘獸衝了進來,將兔子含入口中,掏出了魔界,回到天界,潤玉給葡萄上藥,一條胳膊被三味真火燒得傷痕累累。

潤玉不止一次和葡萄說過,你沒看到我在等你麼,我這降頭術,你何時將它解了?

之後葡萄還是忍不住繼續潛入魔界去看鳳凰,甚至進入了鳳凰房中,隱在暗處。有一次鳳凰喝醉了回來,葡萄化了真身想去看他,幾個侍女進來,葡萄趕緊幻化了一下躲到桌上果盤,無意中化了本身葡萄,侍女大驚,說怎麼會有葡萄出現在尊上房中,尊上特別討厭葡萄,看到都會大怒。等侍女走了之後,葡萄化了真身去看鳳凰,聽鳳凰說“水……喝”,便以脣渡水,最終還是和鳳凰再次雙修~但又聽鳳凰反覆喊“水……喝”,細聽之下發現是“穗禾”,葡萄傷心欲絕,倉皇逃離。

回去之後,葡萄想鳳凰和穗禾幸福就好,她、潤玉、鳳凰三個人總有兩個人是幸福的,所以答應了潤玉成親的要求。中間撲哧君來找葡萄,吊兒郎當說她不是做天后的料,歷屆天后都陰狠殘忍,葡萄段數不夠。這時候正好看到穗禾,就指著穗禾說,不說別人,就說她,你連她的段數一成都不到。

原來撲哧君還是個逍遙自在的生肖神時,被穗禾灌醉,將天帝的一個側妃塞入他懷中,只為天后視此側妃為眼中釘,穗禾幫她除去,討天后歡心,之後慢慢才坐上鳥族首領之位。

葡萄聽著,卻發現穗禾去的方向是潤玉所在,起了疑心,邊悄悄跟去。

原來穗禾此番前來是問潤玉一味藥。潤玉真是腹黑啊,他當日算計到一切,知道葡萄要金丹是去救鳳凰,於是與太上老君說情,本未料到葡萄會用自己六成靈力去換丹,這樣既承了幫忙說情的情,又保住了老君金丹。沒想到葡萄毫不猶豫去換了,與此同時他也防備到了萬一這種情況出現,所以他出了一條毒計,並未減少金丹藥份,卻在金丹中加入一味藥,這味藥有去火性的功用,而鳳凰本屬火,服下金丹後,一直受著法力反噬的折磨,十分痛苦。

穗禾前來是逼問那位藥的名稱,潤玉自然不肯給,並說明了是穗禾殺了水神,她長期跟著天后,紅蓮業火也知之一二,知道水神僅餘一般修為,痛下殺手,為天后報仇。

而穗禾也反過來諷刺潤玉誰都可以利用,連自己最愛的人都可以利用。他本欲借天帝和水神之後殺掉天后,沒想到鳳凰為天后承下而重傷,但這個結果對於他尚可。之後他明知水神是被穗禾所殺,卻刻意誤導葡萄,讓她相信水神是被鳳凰所殺。

鳳凰在三年中縝密佈局,摧毀他策反之計,而他則佈下這個計中計,讓葡萄親手殺了鳳凰,只是沒想到葡萄對鳳凰情根深種,以至於在鳳凰魂飛魄散之時,情愛力量強大到將隕丹吐出。

葡萄在外邊聽到一切,如晴天霹靂,現出身來,質問潤玉,並要去魔界找 鳳凰。潤玉將葡萄軟禁起來,並繼續準備大婚之事,葡萄逃跑無門,同時承受著後悔與思念的煎熬,恨不得飛到鳳凰身邊。後來撲哧君很烏龍地化身成天帝的樣子,騙過守衛侍女,來到葡萄身邊,帶她由天河(好像是,反正是水)逃出去,這中間還多虧了狐狸仙的幫助,自鳳凰死後,狐狸仙出走天庭,有一次在老胡那兒遇到葡萄,對她很是不屑,但老胡說出了隕丹的事情。

葡萄終於逃了出來,跌跌撞撞跑到魔界,直接從門口要求見鳳凰,說出水神名號,守衛才慌忙通報,見到鳳凰後,鳳凰諷刺說“難怪你們害怕,這水神是連我都要懼上三分的”,葡萄和他說出真相,包括當時為何會認為他是殺父**,而自己因服過隕丹才會痛下殺手。並向鳳凰表白說愛他。鳳凰嗤笑說天上地下所有仙藥他均倒背如流,未曾聽說有隕丹這種可以滅情絕愛的藥。

並說他臨死前葡萄的一句“從未”讓他銘記至今。

這時候潤玉率天兵打到魔界來,鳳凰對葡萄說,原來你這次來是為了編排我擄了未來天后,讓你們師出有名,打著正義的旗號來將我趕盡殺絕。葡萄淚流滿面,但鳳凰置之不理,並出門應戰。

雙方將士死傷無數,葡萄這才明白佛祖所說的縱虎歸山的意思。而鳳凰和潤玉在打鬥過程中,突然情況不對,葡萄明白那是法力反噬所致,這時候她靈光一現,突然想起來老君給她金丹之時稱木克金,金丹遇木既化,而她在尾隨穗禾找到鳳凰時,並未考慮地進了木樁之內,而金丹無恙,由此她想到那味藥是克金性的,克金又制火,僅有一味藥,大家原諒我記不住藥名。她朝鳳凰大喊出這味藥的名字,並說服食蓬羽(這個我記住了)即可解藥性。

鳳凰愣住,這時候潤玉突然向鳳凰發起致命一擊,而鳳凰也反應迅速地以紅蓮業火相對,為保護鳳凰,葡萄撲到了鳳凰面前,承受了鳳凰和潤玉的雙重攻擊,灰飛煙滅。

待葡萄再醒來,卻什麼不記得,只發現自己是一縷無形孤魂,宿於一個男子眼中。這個男子特別喜歡看葡萄,葡萄的畫,葡萄樹、葡萄,卻從不吃葡萄,而且他好像養了個叫“錦覓”卻不見影的寵物,因為他經常對著一桌好菜,只給一個空碗添菜布飯,和不見影的“錦覓”聊天,卻從不吃飯,而且會到處去找“錦覓”,讓她出來見他。這個男子就是鳳凰,他還特地去見佛祖,佛祖說我知道你所求,但卻不能強求。

鳳凰說我能感覺到她魂魄未完全散去,但卻始終找不出她所在,我只求能再看一眼她,和她說上一句話。佛祖說所念之人,在眼前,也在心中。沒有記憶的葡萄在眼中沒明白,而且發現鳳凰也沒明白,當然這時候她不知道鳳凰是鳳凰。

有一天葡萄還發現有另一個青年男子來找鳳凰,兩個人約定永不再戰,臨走青年男子將一疊紙交給鳳凰,說這些本是你的,我縱使強留下來,也終究不是我的,便走了。鳳凰開啟紙,發現是一張張拙劣的畫,大部分是長的像個燒焦烏鴉的鳥,只有一張畫的十分傳神,是鳳凰的畫像,眉眼均十分傳神。看到這兒,鳳凰禁不住眼睛酸澀,終於落下了一滴淚,而葡萄隨著這滴淚落地也離開了鳳凰的眼眶,逐漸散去。

葡萄降生在人間一個普通家庭,生產之前孕婦夢到霜降大地,並夢到了那句詩,所以生下葡萄之後,取詩中二字,為其取名叫“錦覓”,錦覓到了適婚年齡,被選為皇帝妃子,賜名“錦妃”,坐著轎子被迎入皇宮路上,出現一隻鳳凰,大家本來議論紛紛,說鳳凰出現,莫非錦妃是要做皇后的?然後一頭黑線地發現鳳凰把新娘子搶走了,紛紛大喊“鳳凰搶親啦”……!

鳳凰帶著葡萄回到了他們的家,葡萄說“我也是收了那皇帝小兒的聘禮的”,鳳凰說“如此說來,我預備好的那五千年靈力是無用了?”,兩人相視而笑。

書籍文案:

一顆匪夷所思的葡萄美人,

一隻燒焦的鳳凰男,

一條閃亮的美男魚,

外加一粒領銜客串的絕情丹。

呃……其實,雙修它是一門值得深入**的行為藝術。

花開了,窗亦開了,卻為何看不見你

看得見你,聽得見你,卻不能說愛你……

真的有來世嗎?

那麼,吾願為一隻振翅的蝶

一滴透紙將散的墨

一粒風化遠去的沙……

2樓:煎蛋大寶貝

葡萄將生產在一個平民家裡,因為孕婦夢見霜降,即取名錦蜜.適婚年齡到了,皇帝要娶錦覓,叫錦妃.聖駕之時,鳳凰攔路,把葡萄抱回,:

我**的五千年功力怎麼辦?錦覓:皇帝都給送禮了.

倆人笑了笑.

3樓:灝忦煇剁獫

錦覓為了和平犧牲轉世為人,修煉魔道,最終與旭鳳結婚生子—白鷺,潤玉繼續為天帝孤獨一身

4樓:雪線上的眺望

結局是最後錦覓和旭鳳在一起。錦覓投胎凡世,一心想修煉成魔 ,去找旭鳳。旭鳳在錦覓要嫁給皇帝的路上,化身鳳凰搶了花轎。

5樓:生米紫米丞星燈芯

旭鳳流下了眼淚,忽然間錦覓的實體便出現在了旭鳳面前。旭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錦覓表示自己這些年一直就在鳳凰身邊,但是不知為何旭鳳看不到自己。就在二人喜極而泣之時,錦覓卻又慢慢消失了,此時錦覓才明白原來自己只是宿在旭鳳眼中的一滴淚。

旭鳳來到花界,將此事告知長芳主,長芳主分析很有可能是錦覓寄宿在旭鳳的眼中,吸收旭鳳身體中的大寒反噬之力,慢慢的便修出了實體,化為了一滴淚。五百年後,凡間正在舉行一場婚禮,這新娘子便是錦覓的轉世。旭鳳果然前來搶親,二人看著對方,露出甜笑,終於喜結連理。

兩人隱居過日,不久後終於修成正果,誕下水鷺。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搜番外,全部都有,還有他們倆的孩子

7樓:冰藍水晶茶

葡萄降生在人間一個普通家庭,生產之前孕婦夢到霜降大地,並夢到了那句詩,所以生下葡萄之後,取詩中二字,為其取名叫“錦覓”,錦覓到了適婚年齡,被選為皇帝妃子,賜名“錦妃”,坐著轎子被迎入皇宮路上,出現一隻鳳凰,大家本來議論紛紛,說鳳凰出現,莫非錦妃是要做皇后的?然後一頭黑線地發現鳳凰把新娘子搶走了,紛紛大喊“鳳凰搶親啦”……

鳳凰帶著葡萄回到了他們的家,葡萄說“我也是收了那皇帝小兒的聘禮的”,鳳凰說“如此說來,我預備好的那五千年靈力是無用了?”,兩人相視而笑

此書完結。

應該是喜劇吧!

香蜜沉沉燼如霜的結局是什麼,男女主角最後在一起了嗎?

8樓:伊人淚下往事滅

在一起了,鳳凰和錦覓生了個兒子,叫棠樾,是一隻水鳥

已有五千年……

原來,等的不過是這一場轟轟烈烈的搶婚。

遠處,青石拱橋,一彎溪水。

一個清俊的翩翩公子自花海深處行來,金黃色的油菜花自動在他腳下分來一條筆直之道.

一陣微風吹過,揚起一陣花雨,也吹開了火紅的轎簾,吹起了新娘的紅蓋頭……

那清俊的公子撐開了一把紙傘,遮去漫天的花雨,俯身伸出手去,“錦覓,我來了。”

轎中女子淺淺一笑,將手放入他的手心,眼一眨,卻道:“可是,我已收了那皇帝小兒的聘禮。”

女子手心被用力一捏,只聞那公子道:“唉,可惜我準備的六千年靈力了。”

那女子聞言,嘴角彎出一個狡黠的弧度,握緊他的手,從轎中迫不及待地起身而出,“如此,我便勉為其難了。”

…… 萬籟俱靜,僅餘蟲鳴花語。

月光下,一片圓滿。

覺得這個結局超美的說。順帶一提,棠樾,也就他們的兒子,是在番外裡出現

9樓:軍營大舞臺有錢你就來

這個電視劇有問題,緊密跟了殺母仇人愛的不活不活的!潤玉可憐的沒法呼吸!緊密沒覺得有多好啊!旭鳳演的不真實,總是看著好像笑憋著!演技不行。

《香蜜沉沉燼如霜》有沒番外,求香蜜沉沉燼如霜全文番外TXT

香蜜沉沉燼如霜 有番外兩章,番外一流光年華和番外二鳳飲香蜜 番外原文 天界設席宴請諸仙,天上地下所有神仙均被邀在列,花神自然也不例外。席間竟搭了個戲臺子,仿那凡人唱起戲來,眾神甚覺新奇,均停了高談闊論,摒神聆聽,音起曲開,臺下花神略有些耳熟,細細一品,竟是昨日在凡間聽到的曲子,不免有些好奇,抬頭一看...

跪求香蜜沉沉燼如霜全文番外,跪求香蜜沉沉燼如霜全文番外txt!!!!!

親,已發,要注意查收哦 若有什麼問題我會盡量解答。如果滿意請及時採納,望笑納 樂天幫幫團 香蜜沉沉燼如霜txt已發進樓主的郵箱,請注意查收發件人 抽抽的墨痕 滿意,就採納吧,謝謝哈 沒有,就看一些垃圾郵件吧 求香蜜沉沉燼如霜全文番外txt 5 香蜜沉沉燼如霜 加番外txt 包括所有番外了,什麼生了女...

關於《香蜜沉沉燼如霜》的問題,關於《香蜜沉沉燼如霜》的三個問題

小魚仙官對葡萄的喜歡絲毫不比鳳凰少,他送她只有一片的逆鱗,送她流星,多次救她,只是愛而不得便寧願將其禁錮在自己身邊,鳳凰知道兔子是葡萄,可是愛與恨交織,強迫自己不再念她 你那情節是太跳了,天后被廢后,是幫水神辦喪事,這點你要細看,水神死寫得很簡單,基本是帶過的,夜神誤導錦覓以為是火神殺的水神,後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