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鹹菜廠需要什麼手續

2021-10-09 08:58:05 字數 5047 閱讀 8087

1樓:潮潮

鹹菜廠需要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

1、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第一步: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第三步: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2、衛生許可證辦理流程:

第一步:申報圖紙(同時準備所需材料)。

第三步:現場驗收,合格後申報材料,10個工作日領取衛生許可證。

擴充套件資料:

應提交的材料:

(一)申請人提交書面申請報告;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1、城鎮待業青年和其他無業人員,應持有勞動部門核發的待業證明;

2、退、離休人員應持退、離休證,提前退休憑單位退休證明;

3、辭退職(包括留職停薪)人員,應持有原單位批准的證明;

(三)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表;

(四)經營場地證明:

(五)申請從事國家有關專項規定的行業或品種的生產經營,應提交許可證或有關部門的審批檔案;

(六)聘用從業人員的,應提交與從業人員簽訂的勞動合同及從業人員的身份證明;

(七)登記機關認為應提交的其他證明檔案。

2樓:上官燕

一、辦理的流程:

1、管理相對人在申請辦理由區衛生局稽核發放的食品、公共場所、生活飲用水衛生許可證時,應向區行政服務中心衛生局業務受理視窗提出衛生許可申請,並提交有關資料;

2、衛生局業務受理視窗在收到衛生許可申請書後,進行申請登記,並由行政服務中心專人將有關資料移交監督所監督管理辦公室,由對資料進行受理審查,給予「受理」、「補正申請」或「不予受理」的答覆;

3、受理申請後,申請人組織從業人員進行健康體檢及衛生知識培訓;

4、受理申請後,依照法律、法規、規章、規範性檔案和衛生標準、衛生要求的規定,指派2名以上衛生監督員對申請人提供的材料進行稽核,並根據需要進行現場衛生審查,提出稽核意見。

5、區衛生局衛生監督所稽核符合要求的,報區衛生局審批,發放衛生許可證。

二、辦理所需的資料:

1、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資格證明(董事會決議、章程或任命檔案、身份證影印件)一份;

2、生產經營場地場所的使用證明(房屋產權證明和租賃協議);

3、生產經營場所場地平面佈局圖一份(應標明比例尺,房間面積、用途,裝置名稱及配備數量和位置,可自行手繪或電腦繪製);

4、生產經營場所地理方位示意圖一份(應表明方向、街道名稱和周圍相鄰單位的關係);

5、衛生制度一份;

6、法人或負責人食品衛生知識培訓證明;

7、衛生許可證申請書一份(填寫要求見示範文字);

8、申請單位在工商管理局取得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或《工商營業執照》(或副本)影印件一份;

9、衛生行政部門認為有必要提交的其他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供菜場或飯店,不向市場分包零售,建議樓主別辦廠,辦一個食品攤位,只需辦理食品攤位衛生許可證(有生產行為)就行了。如果正經八百地辦廠,那麼你需辦理全國工業生產許可證,這個證太難辦。

請大師指點,公務簽證與商務簽證的區別。謝謝!

4樓:末你要

一、含義不同。

商務簽證:主要針對因公務或者個人原因去目的地國家從事投資、**等方面事務所進行的實地考察或洽談的出國人士。

公務簽證:主要是針對赴海外務工的人士而頒發的一種憑證。

二、有效期不同。

商務簽證:有效期較短,自簽發之日起90天內必須使用,否則過期失效,三年內多次往返,每次最多呆90天,自簽發之日起每年最多呆180天。

公務簽證:有效期較長,大多數都在1年以上,有3年期和5年期的,而在工作簽證期滿以後,申請人在薪資水平達到一定的要求以後,還可以申請移**外。

三、申請條件不同。

商務簽證:申請條件相對寬鬆,只要身體健康、無刑事犯罪記錄,對該國的****不會構成威脅即可。

公務簽證:申請條件和規定都比較苛刻,有年齡上的限制(一般是介於18歲~30歲),且同一份工作持續時間一般不能超過3~6個月,期滿需更換僱主。

5樓:賢

1、工作籤

證以澳大利亞工作簽證為例,澳大利亞工作簽證指的是,澳大利亞戶籍之外的申請人及外籍人士向本國澳大利亞使館申請的,並且是受僱於澳大利亞認證的正規機構。

澳大利亞工作簽證是可以進入到澳大利亞國境之內進行工作的證件許可。

2、商務簽證主要指有關人員因公務或者個人原因去目的地國家從事投資、**、會議、展覽、勞務等方面事務所進行的實地考察或洽談。

3、工作簽證和商務簽證的本質區別:

(1)在國外進行勞務工作是否合法。工作簽證是讓你可以合法在國外工作,並由僱主根據當地勞工法例支付你薪水的簽證。

如果持商務簽證到國外工作並接受僱主的薪水,僱員和僱主雙方都是違法的。

(2)工作簽證和商務簽證都是有一定期限的,不過工作簽證的有效期一般較長。

(3)工作簽證是自己要出國務工,而商務簽證是指因商務類的個人原因或者公務辦的簽證,兩者性質不一樣,工作簽證可以賺錢,而商務簽證不可以。

擴充套件資料:

簽證所需資料

1、一份填寫好的短期簽證申請表,**上貼近照一張;

2、護照有效期需超過所申請簽證有效期三個月,並附護照個人資料頁影印件一份;

3、中方公司出具的正式介紹信(需註明地址、**號碼、傳真號碼、申請人的職務、赴法目的和回國保證)和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和翻譯件);

4、商務簽證國家的業務夥伴的邀請信,其中需說明:

a. 計劃逗留的時間;

b. 目的、日程以及行程安排。

5、經濟擔保(以擔保信或其它形式體現在邀請函中);

6、邀請人或僱主出具的申請人已有國際醫療保險的書面證明(健康險、意外險......),如果不能提供此證明,簽證申請人需投保保額不低於30萬人民幣的醫療保險;

7、中國公民需提供戶口本原件和翻譯件;

8、機票預訂單和與申請人在申根國家區域(如果申請人還想到申根國地區其他國家旅行)逗留期間相符的酒店預訂單。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是因公,商務是因私;如果你是國家工作人員,你所辦理的護照是因公護照,自然也就申請公務簽證;如果你在企業上班,辦理的護照是因私護照,自然也就申請商務簽證或旅遊簽證了。

7樓:加海移民顧問

一個是因公處境 一個是因私出境 就這個區別。

公務辦理

8樓:彩霞滿天光

公務辦理,狹義上說是指國家黨政機關的事務性工作處理,廣義上說是指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事業單位等的事務性工作處理。

公務 :即公事,關於公家或集體的事務。 狹義是指國家機關的事務性工作;廣義是指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事業單位等的事務性工作。

辦理:操辦處理。 明·張居正 《請簡用閣臣疏》:「誠恐聞見有限,辦理不前,或致誤事。

9樓:惹我讓對方

入職體檢一般都有基本專案的檢查例如,抽血心電圖b超尿檢內科外 胸透……以上這些專案沒有問題都是能通過,有不合格專案交給紅太陽體檢 專門的人代一下!

公司如果沒有指定體檢醫院。可以幫助搞到一份三甲醫院入職體檢報告。

體檢有不合格專案或問題交給紅太陽體檢,祝君工作順利

國家公務人員從事商業投資會有那些懲罰

公務接待與商務接待的區別

10樓:春天的離開

1、接待物件的不同

從出席人員上區分,公務接待相對較為隨意,主要以現場融洽氣氛為主.商務接待出席人員為有一定決策權的人,會在接待會上進行商業談判和商業合作.

2、接待方式的不同

從接待規格(地點)上區分,公務接待聚會地點較隨意,可簡單的餐廳,酒店、高階酒店都可以。商務接待較注重禮儀,在地點選擇較高檔,可選擇高階餐廳,高檔娛樂場所等。

擴充套件資料

公務接待注意事項:

第九條接待住宿應當嚴格執行差旅、會議管理的有關規定,在定點飯店或者機關內部接待場所安排,執行協議**。出差人員住宿費應當回本單位憑據報銷,與會人員住宿費按會議費管理有關規定執行。

住宿用房以標準間為主,接待省部級幹部可以安排普通套間。接待單位不得超標準安排接待住房,不得額外配發洗漱用品。

第十條接待物件應當按照規定標準自行用餐。確因工作需要,接待單位可以安排工作餐一次,並嚴格控制陪餐人數。接待物件在10人以內的,陪餐人數不得超過3人;超過10人的,不得超過接待物件人數的三分之一。

工作餐應當**家常菜,不得提供魚翅、燕窩等高檔菜餚和用野生保護動物製作的菜餚,不得提供香菸和高檔酒水,不得使用私人會所、高消費餐飲場所。

11樓:安迪苦哈哈

個人感覺公務接待針對的自己內部,一般接待上級和平級,商務接待一般指接待外部客戶的,

12樓:飄落地漫雪

如果是商務接待

首先接見的人肯定不是什麼重要人員,普通點就可以瞭如果是行政接待

那肯定需要特別同等級別的人代表才能接待!

就這麼簡單

當然規格也不同功能

商務接待你懂得

可能會帶你去吃喝嫖賭……

政務就大不一樣了!可能之前還會有人來做先行者把一起都談好了!

公務辦理是什麼意思

13樓:yzwb我愛我家

公務辦理,狹義上說是指國家黨政機關的事務性工作處理,廣義上說是指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事業單位等的事務性工作處理。

公務 :即公事,關於公家或集體的事務。 狹義是指國家機關的事務性工作;廣義是指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事業單位等的事務性工作。

辦理:操辦處理。 明·張居正 《請簡用閣臣疏》:「誠恐聞見有限,辦理不前,或致誤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 ,公事,關於公家或集體的事務。 狹義是指國家機關的事務性工作;廣義是指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事業單位等的事務性工作。

辦理;操辦處理。 明·張居正 《請簡用閣臣疏》:「誠恐聞見有限,辦理不前,或致誤事。

公務辦理即對公家或集體的事務進行處理或者處理的過程。

我想辦個小型飲料廠需要什麼手續,想開一家小型的飲料廠都需要什麼??

開辦飲料生產廠需要辦理 營業執照 和 食品生產許可證 飲料生產廠從登記型別上為個人獨資企業,辦理 營業執照 手續如下 一 投資人簽署的個人獨資企業設立申請書 二 投資人身份證明 三 企業住所證明 委託 人申請設立登記的,應當提交投資人的委託書和 人的身份證明或者資格證明。辦理 食品生產許可證 手續 ...

辦個寵物食品廠需要什麼手續

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的手續。先核准名稱,然後和所有企業一樣先開戶驗資,然後辦理營業執照 工商 稅務登記證 國稅 組織機構 證 地稅 現在的行政許可大廳都是一站式辦理,很方便。等審批下來去刻章領證就可以了。因為涉及到寵物食品,在辦各種手續的時候跟衛生局諮詢一下看需不需要先辦食品行業衛生許可證。請問寵物食品...

我想開一個小型商店,需要什麼手續

無論多麼小,只要開門了,最少,工商,國稅,地稅,這三家都會上門,這三家的手續是都要辦的,花錢不是很多,但是都要辦。然後,是衛生費,只要有食品,就要衛生和防疫部門跟上。然後,如果你還屬於其它的特殊部門相關的話,如賣香菸,就要有菸草部門的許可了。不要害怕,開門之後,自有人上門問你辦理。親親您好,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