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嚴重嗎

2021-10-09 06:57:12 字數 3275 閱讀 1162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嚴重。胃潰瘍也致命,這是因為胃潰瘍的急性發作有可能會導致胃穿孔,出現大出血的情況,如果搶救不及時就會危及生命!而胃潰瘍如果不盡快進行**,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導致胃癌。

胃部疼痛,是胃潰瘍的最常見症狀,如果你暫時沒有這種感覺,就說明你暫時脫離了胃潰瘍的危險。但這也不是一勞永逸的。

如果生活習慣不好,也要注意胃潰瘍的出現——因為長期加班、熬夜、用餐不定時,時不時還抽點小煙兒,會引起胃酸和胃蛋白自身大量消化,並引發幽門螺桿菌感染,讓胃壁表面出現潰瘍面。

2樓:健十**官方客服

看情況而定。潰瘍指胃腸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過粘膜肌層的組織損傷,可發生於消化道的任何部位,其中以胃及十二指腸最為常見,即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其**、臨床症狀及**方法基本相似,明確診斷主要靠胃鏡檢查。胃潰瘍是消化性潰瘍中最常見的一種,主要是指胃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過粘膜肌層的組織損傷。

患有胃潰瘍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

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3樓:思念浪漫的歌

1、遺傳因素:統計結果顯示,兒童潰瘍患者有家族史者可佔25%~60%,父母一方有潰瘍,孩子患潰瘍機率有30%,如果父母雙方都有,孩子患病機率達50%以上。這些資料都表明胃潰瘍有遺傳因素影響。

2、化學因素:長期飲用酒精或服用阿司匹林等藥物易致此病發生。大量的酒精會對胃部和食管之間的肌肉起到放鬆作用,增加胃酸反流,對胃潰瘍患者不利。

而阿司匹林引起胃潰瘍,是因為阿司匹林的***。

3、生活因素:潰瘍病患者也可能與飲食不規律、工作過於勞累、常吃刺激性或生冷食物等生活因素有關。

4、精神因素:精神緊張或憂慮,多愁善感,腦力勞動過多也會誘發疾病。可能因迷走神經興奮,胃酸分泌過多而引起。

5、感染因素:資料顯示,慢性病胃潰瘍70%都是因為幽門螺桿細菌感染。

6、其他因素:不同國家、不同地區本病的發生率不盡相同,不同的季節發病率也不一樣,說明地理環境及氣候也是重要因素。

7、促成潰瘍形成的因素:胃液含有蛋白酶和鹽酸,鹽酸超過一定濃度,胃內蛋白質就受到胃蛋白酶的水解作用。

4樓:後元塞慕晴

胃潰瘍的危害,有很大一部分來自於其自身症狀的折磨,主要是上腹部疼痛,疼痛可以是燉痛、燒灼痛、脹痛或飢餓不舒服感覺,飯後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疼痛,難以忍受,周而復始。

其次,胃潰瘍嚴重時可有黑便與嘔血,還會導致出血穿孔、幽門梗阻和癌變等惡劣後果,這些都是令患者心驚膽戰的後果,所以,胃潰瘍的**,儘早!盡力!

苗醫認為:胃潰瘍是由於氣鬱傷肝,肝失條達,橫逆犯胃等原因而致病,**重在調其升降,復其功能。所以先疏肝理氣,使肝疏洩有度,不致橫逆犯胃,再通過溫通補中、疏理氣機,使中焦調暢而升降有序,則胃潰瘍可愈。

苗嶺舒胃方

【主要成分】雞矢藤、海螵蛸、三

七、三步跳等苗嶺野生珍稀藥材。

【功能】能活血行氣、疏肝

理氣、溫通補中,調節胃酸分泌,

培養有益菌群,營養胃腸壁,杜

絕幽門螺桿菌等有害菌群的反覆,

養胃和胃,標本兼顧,快速**

胃潰瘍,恢復胃動力,從根源提

高腸胃吸收能力,改善腸胃內環

境,杜絕胃潰瘍反**作。

【用法用量】取本方水煎服,每日一付,每付分三次服用,每次一碗(150~200ml),使用15付為一療程。

5樓:武漢國醫堂

胃潰瘍是臨床常見的消化道疾病,症狀主要包括腹痛、腹脹、反酸、燒心等,嚴重者可導致多種併發症,如穿孔、消化道出血等,甚至有癌變的風險,需引起重視。胃潰瘍的**方案1.胃潰瘍可通過內窺鏡、胃鏡、消化道造影等明確診斷;2.

**目的在於消除**、解除症狀、癒合潰瘍、防止**和避免併發症;3.胃潰瘍如果出血量較少,無明顯休克症狀,可通過抑酸、黏膜保護類的藥物以及適當的休息緩解症狀;4.如果出血量較大,有休克症狀,需及時到院進行積極的干預**;5.

消化性潰瘍在不同的患者**不盡相同,發病機制亦各異,所以對每一例應分析其可能涉及的致**素及病理生理,給以適當的處理。

6樓:繁人凡人

比較嚴重。

1、胃潰瘍最常見的繼發反應為胃出血,如果出現**的情況,說明胃出血的情況是比較嚴重的,而且從3公分的潰瘍面看來,病情是比較危重的。2、建議及時到當地醫院的消化內科住院**,在醫生的指導下給予相應的藥物對症**,**期間可能是需要禁食的,採用靜脈營養的辦法進行聯合**。

3、從潰瘍面看來,如果病情需要建議可以考慮手術**。

7樓:包打聽

是挺嚴重的,球部潰瘍伴幽門螺桿菌感染,建議進行****,幽門螺桿菌是胃癌的頭號治**子,另外barret食管需要定期隨訪,必要時進行手術**,因為barret有癌變的風險。另外家中老年人有沒有得過癌症的,如果有的話更應積極**

8樓:琦晴嵐

如果是個別地方潰瘍,就不太嚴重,但也要注意,忌甜、酸、辣,以防潰瘍面積增大。如果胃潰瘍面積很大就嚴重了,要特別注意,當心胃穿孔。

9樓:匿名使用者

胃潰瘍當然比一般的胃炎嚴重

不過每個人不一樣,

有的人比較嚴重,有的人稍微輕一點

自己應該積極去醫院**,早**早好

10樓:湛槐

胃潰瘍輕的時候不會痛會胃脹難受?,嚴重時會痛。平時注意不要過度勞累,飲食要有規律,對胃有刺激的藥不能長時間服用。不吸菸喝酒。

必要時到醫院就診檢查。根據醫生建議釆取**。不能拖著。

祝你早日**!

11樓:

胃潰瘍也不算小病,應該保養調理好飲食。

12樓:

內容胃潰瘍在慢性的胃腸疾病中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也是胃炎發展的危重階段,許多慢性胃潰瘍的患者因反覆胃疼就醫,通過胃鏡檢查發現潰瘍。胃潰瘍併發症較為嚴重,如上下瘻的出血或者穿孔,因長期的黏膜潰瘍得不到**而形成的慢性胃黏膜或胃酸腐蝕胃壁而造成的出血和穿孔,是胃潰瘍危重的併發症;幽門梗阻或胃癌等均為胃潰瘍的併發症,因此慢性或急性胃潰瘍是需要重視或儘快**的危重臨床疾病,因此一旦發現需儘快就醫進行正規**

什麼是胃潰瘍,請問什麼是胃潰瘍?胃潰瘍該注意哪些問題?

潰瘍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為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又叫做消化性潰瘍。它之所以稱之為消化性潰瘍,是因為既往認為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是由於胃酸和胃蛋白酶對粘膜自身消化所形成的,事實上胃酸和胃蛋白酶只是潰瘍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還有其他原因可以形成潰瘍病。由於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的 和臨床症狀有許...

有胃潰瘍可以吃燕窩嗎,胃潰瘍可以吃燕窩嗎

可以的bai。燕窩中的膠原蛋白中du含有大量zhi甘氨酸,在人體內不僅dao參與合成膠原,而且 回還是大腦細答 胞中是一種中樞神經抑制性遞質,以產生對中樞神經的鎮靜作用,對焦慮症 神經衰弱等有良好的 作用膠原蛋白食品,在胃裡可以抑制蛋白質因胃酸作用引起的凝聚作用,從而有利於食物的消化,還有抑制胃酸和...

胃炎胃潰瘍能吃砂仁嗎,胃炎胃潰瘍可以吃山藥嗎

由於體內寒氣bai多,讓外邪入侵,體內du 寒氣逐漸增zhi加,膽汁減少,食物dao在下面下不版去,上面下不來,出現腸權胃無規律,根在膽,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胃炎胃潰瘍可以吃山藥嗎 平時注意飲食及生活的調理,晚上不要熬夜,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