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光恐懼症怎麼樣治療,餘光恐懼症怎麼樣治療?

2021-10-08 23:16:27 字數 1810 閱讀 1138

1樓:春妍暖日

餘光恐懼是視線恐懼的一種,視線恐懼分為對對視恐懼,和餘光恐懼。餘光恐懼大部分都是由於自己對餘光的控制而產生的,我們本身的道德感讓自己不能夠亂看,看到一些不該看的事情容易讓自己覺得很羞愧,比如看大別人的敏感部位,從而讓自己去控制自己的餘光,導致產生症狀。另外一種是自己覺得自己不應該用餘光去看別人,覺得這是一種讓人討厭的行為,從而出現控制,越控制越產生問題,從而產生餘光恐懼。

餘光恐懼的人無法正常的只是前方,總是有意無意的去看自己餘光看到的地方,去獲取一種所謂的“安全感”,這種安全感是你自己都意識不到的行為,看了之後你會暫時性的緩解焦慮,但是馬上就又會出現同樣的強迫性行為,讓你痛苦不已。所以又有人稱餘光恐懼為餘光強迫,因為有強迫性行為。還有一種表現就是總是覺得自己可以影響他人,覺得自己的餘光可以讓人不自在、不舒服,讓人遠離你的餘光範圍。

甚至覺得自己的餘光可以餘走別人,連自己都覺得非常不可思維,但卻深信不疑。正因為這種表現所以擔心別人遠離自己,所以不斷的進行控制,讓自己不要去餘別人。而越控制越嚴重,越控制越痛苦。

餘光恐懼的**重點在於,讓自己的行為正常化,按照正常的行為去做,不要去順從餘光讓你去做的行為。比如,通過去看自己餘光的方向去緩解自己內心的焦慮,但是殊不知這種行為只是去強化你的餘光條件反射罷了,這個強化只會讓你的症狀變得越來越嚴重。除了讓自己的行為正常化,我們還應該讓自己學會去投入當下,讓自己按照正常的節奏去生活。

我們應該按照我們該看什麼就看什麼的這個行為去做,而不是順從餘光恐懼,去看某些地方讓自己緩解焦慮。比如我們在上課,那麼我們應該就看黑板,不管怎麼樣我們就看我們該看的。這個時候會出現一個非常痛苦的問題,那就是很難堅持,堅持一下就受不了了。

沒關係,這是正常的表現,堅持一下受不了你可以休息一下,然後再堅持。非常非常的痛苦的話你就去看一下餘光的方向緩解一下你的焦慮,但是不要太縱容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應該放棄完美主義,不是一定要舒服了我們才看前方,而是我們該怎麼看就怎麼看,會不舒服也沒有關係。

因為對於我們現在來說不舒服才是正常的,舒服才是不正常的。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請參考以下的方法:

1,心理**,每次做些心理暗示,比如說,“別害怕,別人有什麼了不起的,幹什麼這麼恐懼”

2,藥物**,如果實在是太嚴重,可以嘗試藥物**,但一般不到萬不得已的情況都不用藥

3,心理醫生,可以詢問心理醫生,讓他們幫忙**。

4,嘗試主動走出餘光恐懼症,把餘光恐懼症看作是一個圈,走出去你就成功了。

5,嘗試著跟父母和周圍的好朋友談談,要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多跟人交談,試著多交些好朋友,做人要自信。

3樓:直達頂峰

建議採用中藥調理和心理輔導相結合的方法**,效果明顯.平時注意多與人交流溝通,多參加一些群體活動.放鬆心情,緩解壓力,不要過於緊張.

4樓:

懼症屬於社交恐懼症中的一種。一個人在注視某人或者某物時,覺得自己控制不住地同時在看旁邊的人或者物,注意力總是被餘光所及的旁邊之人或物體所吸引,無法自由地移動自己的目光。在這種恐懼心態下,會更加關注自己的餘光,也容易產生更多的預期焦慮,即擔心餘光出現,導致症狀的惡化,演變成餘光強迫症。

5樓:

藥物**通常只能減輕和緩解症狀,這是因為藥物減輕了個體感受到的緊張焦慮的強度。一般可通過靜神定恐劑來調節。

對於症狀不是很嚴重的個體,能夠運用好森田**的“順其自然,為所當為”,症狀通常能夠減輕或者好轉。一些朋友也確實是如此,不自覺地運用了這個原則,所以症狀沒有惡化。但是因為不明白原因,對症狀的產生缺乏真正的認識,所以還會或多或少被症狀所困擾。

有正確應對症狀的體驗,通過接受專業的指導可以比較快就解決了。中醫鍼灸**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是否得了餘光恐懼症,最近得了餘光恐懼症,怎麼自己治

沒有那麼嚴重 是自己把事情搞嚴重了。就因為那同學的1句話,把自己心理弄得那麼緊張,沒必要!有時候我們確實會用餘光去注意某些人或物,這是很正常的事情。相反你那個同學,能 看到 別人用餘光看人,她還需要檢查檢查呢。無論大腦 眼力還是集中力。現在你已經工作,你已經不是小時候,你應該擁有比以前成熟很多的思想...

怎麼刻服恐懼症,如何克服飛機恐懼症?

如何克服恐懼症?恐懼症有什麼樣的影響?恐懼症其實就是指患者會對某些事物產生害怕,這種害怕程度遠超出了預計的範圍,進而伴隨產生一些身體症狀的一種心理疾病。這種心理疾病會使患者在恐懼的狀態下有焦慮 抑鬱的心理,拒絕與人的接觸 交流等。那麼該如何克服恐懼症呢?恐懼症的危害有哪些,又有什麼樣的影響?下面就來...

有社交恐懼症嗎?有社交恐懼症

我感覺是可以沒有社交的吧,因為我自己就很少有社交。幾乎等於沒有,有幾個好點的朋友,也很少見面,半年一年見個面的。或是網上認識多年的好友,沒見過面或多年見過一面。現實中沒有閨蜜見面,也沒有朋友聚會。可能因為寫東西這個原因,需要安靜,需要獨處,即使不寫,也需要看,需要靜。所謂孤獨,好像就沒體會過,因為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