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的壯語是不是跟泰語一樣的,為什麼廣西的壯語和泰語基本意思和發音都一樣除了個別的。

2021-10-06 16:01:02 字數 2047 閱讀 6712

1樓:六喂喂

壯語和泰語有些詞發音是一樣。比如豬、給…

壯語和白話(粵語)有些詞發音也是一樣的。比如數字(一到十、千百萬)、襪子、蹲下、救命、杯子、出貓(老千)…外省人如果聽的少,一般是區分不出是兩廣、閩人、泰國人說的是壯語泰語白話閩語客家潮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的壯語和泰語有相似之處,會講壯語,就基本上聽的懂點泰語。壯語有75%跟泰語的相似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一樣的,但是都是歸屬一個語系,有很多詞的讀音相近,如果是到泰國的話基本交流時並沒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區分世界上各種語言的譜系關係,語言學家們把各種語言分為不同的語系、語族和語支。一個語系包括若干個語族,一個語族包括若干語支,同一個語系內的語族、語支,都有同源的親屬關係。按照這種譜系分類法,中國的語言學家通常都將壯語和泰語劃歸於漢藏語系侗臺語族臺語支。

儘管語言學界的意見並非完全一致,但分歧點主要在於侗臺語族的語系問題,而對侗臺語族及臺語支內部各種語言的親屬關係則沒有爭議。既然壯語和泰語同屬一個語支,就說明壯語和泰語同源,同時也說明壯族和泰族同源,因為語言不可能離開民族而存在。

5樓:丶鏡形兒灬

聽起來類似 其實壯語跟越南語更像 有些邊境地區的人 幾乎能互通語言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卵毛,我古沒聽得懂泰語。

為什麼廣西的壯語和泰語基本意思和發音都一樣除了個別的。

7樓:

壯語和泰語都屬於壯侗語系侗臺語族臺語支,換句話說是都是出自一個祖先,兩者是近親。同樣的近親還有寮國語、撣語等。

為什麼泰語跟廣西的壯語有著驚人的相似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別亂講,當年打不贏才有大批壯族人逃難南遷,要說的很明白嗎?別以為改了歷史人家就不知道

9樓:匿名使用者

泰語和壯語同屬於來漢藏語系壯侗語族源壯傣語支,有同bai源關係,所以不少du泰語的單詞跟壯語相zhi同或相dao近,越古老的詞彙越能體現出這種特點。但因為這兩種語言分離的時間太久,加上現代藉詞的借入**不同,所以兩者間是不能直接通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裡很大部分一樣,連音調都一樣呢(我是百色田林縣那比,高龍及周邊一帶入雲南)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當然的吧 我也不會說壯話也聽不懂 但是壯話的語速、腔調跟泰語一點都不相似 怎麼個一摸一樣法著?

最近泰劇看多了,發現泰語跟廣西壯語的發音有很多的相同,例如吃飯這些日常詞彙,為什麼呢

12樓:丙迎波

人類嘛,總有一些是通的。

13樓:默默的珂

泰語和壯語同屬於漢藏語系壯侗語族壯傣語支,有同源關係,所以不少泰語的單詞跟壯語相同或相近。

泰國電視劇(簡稱泰劇),指由泰國本土演員和製作團隊合作拍攝製作的電視劇廣義上可指泰國拍攝製作的電影。

泰劇因“愛情劇“的影響而造成轟動,在跨文化圈的文化傳播下成功成為傳播學、市場營銷學、心理學的熱門研究課題。

等製作公司製播了大部分的電視劇。充分反映了泰國的風土人情與語言文化,對於瞭解泰國文化起到重要作用。

2023年,中國**電視臺首次引進了泰劇《俏女傭》。2023年,一部《出逃的公主》,讓很多中國觀眾第一次看到了別趣風情的泰劇,而2023年的夏天,一部泰劇《天使之爭》,在安徽衛視多次播出,還有《明天依然愛你》、《愛的被告》、《我親愛的小冤家》、《一諾傾情》、《浪漫滿屋》等多部泰劇的播出,引發了泰劇熱潮。

壯語和泰語是不是很相似

14樓:匿名使用者

恩。 因為泰語和壯語屬意個語系. 同屬漢藏語系壯侗語族壯傣語支.

我有學習泰語,所以能聽出來,而且有朋友是壯族的,他說有時偶爾能聽懂一些泰語. 呵呵 ,很激動

香港的女人是不是也跟內地的女人一樣崇洋媚外,喜歡外國男人的

不能這麼說,不能一棍子打死。崇洋媚外只不過是少部分。因為每個人的認識或者交往的歷程不一樣。生長環境不一樣,所以在選擇物件的時候沒有統一的標準。香港是傳統中國文化和世界開放文化的交匯處!香港女子的價值觀應該比內地女子更理性 更包容,她們會更懂生活!對異性的選擇也一樣吧!只能說有些吧。內地女人也沒有多崇...

數碼鍍膜跟汽車鍍膜用的東西是不是一樣的啊

汽車鍍膜就是通過一層穩定,透明,有一定硬度的物質塗抹並吸附在漆面上,其方式本身就和打蠟一樣。有些理解為鍍膜很複雜,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一些人是混淆了概念,因為美容店做鍍膜施工往往會先做一個漆面基礎處理,如拋光呀等,漆面處理好了後,鍍膜或者封釉,哪怕打蠟效果會更好 漆面基礎處理和鍍膜是兩個獨立的工序,所...

日語是不是跟英語一樣要背很多單詞

背單詞這是肯定要的,就好比我們學習漢語也是要一個字一個字的先認識了,才能會運用的。但是日語的單詞和英語的單詞是不一樣的概念,因為日語的單詞裡有很多是漢字,所以我們學習起來會輕鬆一些。在背日語單詞之前還要學習五十音圖的,就好比我們的漢語拼音。我的回答,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如果說語法是骨,那單詞就是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