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何描寫雲彩的詩詞句是你所知道的呢

2021-10-06 15:15:11 字數 1217 閱讀 204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2樓:時尚款

雲青青兮欲雨 水澹澹兮生煙

3樓:超級無敵可愛五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

4樓:箋玉司

千形永珍竟還空,映水藏山片復重。

無限旱苗枯欲盡,悠悠閒處作奇峰。

5樓:聞香道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

6樓:消化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長風幾萬裡,吹渡玉門關”,這首詩是自己最喜歡的。

7樓:回憶

落日在煙樹,雲水兩空濛,澹霞消盡,何事依約有微紅,覺得這是描寫的最形象的了。

8樓:達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面露華濃,當時這兩句就驚豔了,得是多大的才情啊。

9樓:垂楊紫陌笑春風

美人夕照相映紅,我欲攬懷晚霞飛

10樓:三熙

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不算描寫得很美,但含有云和水的意象,是我特別喜歡的兩句詩。

11樓:沉夜孤星

水流心不競,雲在意俱遲,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只想說古詩真的是美啊。

12樓:猴24843盜燦

“瑤草一何碧,春入武陵溪。溪上桃花無數,花上有黃鸝。我欲穿花尋路,直入白雲深處,浩氣展紅霓。只恐花深裡,紅露溼人衣。”,真的是很美的詩句啊。

13樓:小月有愛

行雲卻在行舟下,空水澄鮮,俯仰留連,疑是湖中別有天。歐陽修的十首《採桑子》,首首有妙筆。

14樓:編號

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15樓:影子

個人喜歡《春江花月夜》已熟背。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灩灩隨波千萬裡,何處春江無月明!

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裡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 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 江畔何人初見月?

江月何年初照人?

16樓:小美

“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來自於王維,非要說描寫雲、水的話,我覺得最妙。

誰知道關於翡翠的詩詞,描寫「翡翠」的詩詞有哪些?

翡翠 隋唐 齊己 水邊飛去青難辨,竹裡歸來色一般。磨吻鷹鸇莫相害,白鷗鴻鶴滿沙灘。翡翠 作者 唐彥謙 朝代 唐 莎草江汀漫晚潮,翠華香撲水光遙。玉樓春暖笙歌夜,妝點花鈿上舞翹。正濃陽勻老坑種,透如玻璃水欲滴 織維結構白底清,含鉻不透色鮮極 脈狀綠色稱花青,油青如脂似瓜皮 晶體較粗是豆種,芙蓉淡綠底可...

你還知道哪些描寫四季風光的詩詞,請寫出來,並根據其中一首詩詞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江南有丹桔,經冬猶綠林。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裡雨如煙。描寫四季的古詩各一首 春 唐 賀知章 詠柳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線。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夏 楊萬里 曉出靜慈寺送林子方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

描寫我國傳統節日的詩句有哪些,你知道我國有哪些描寫傳統節日的詩句嗎?

傳統節日主要有八個,歷史上描寫我國傳統節日的詩句很多,下面按照時間次序,每個節日選擇流傳較廣比較有名氣的其中一首,供樓主參閱 1.描寫除夕的 除夜 宋 文天祥 乾坤空落落,歲月去堂堂 末路驚風雨,窮邊飽雪霜。命隨年欲盡,身與世俱忘 無復屠蘇夢,挑燈夜未央。2.描寫春節的 元日 宋 王安石 爆竹聲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