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是“等待”怎麼寫啊

2021-10-06 14:49:53 字數 1844 閱讀 9065

1樓:匿名使用者

無悔地等待 乾裂的大地不會灰心,貧瘠的土壤不會喪氣,乾涸的小溪不會傷心,光禿的樹枝不會絕望,因為它們在等待,等待雨露降落,等待綠苗破土,等待冰雪融化,等待碩果累累。其實,我們人本是十室九空,一無所有,我們同樣需要等待…… 等待的前提是理想。小草如果沒有探頭探腦看看外邊世界的願望,便不會有昭示頑強生命力的破土而出;鮮花如果不是為了競相鬥豔,展示生命輝煌的願望,便不會有百花怒放,群蝶戲舞的壯美景象。

同樣,有志者事竟成。一個無的放矢胡亂撞的人,終究要像死水一般腐臭難堪,像煮熟的種子一樣永遠被埋在地下那陰暗的地方。撐起雙帆,樹起理想,便有了等待的必要,也有了等待的基石。

等待的階梯是奮鬥。守株待兔嗎?哪有不勞而獲的好事?

主席講得好,“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沒有“水擊”,哪來成功的浪花?現實本是殘酷的,但現實盡頭的陽光卻依然燦爛。

現實與成功之間有一道很長得也很寬的鴻溝,一般人只是戴上望遠鏡,站在現實這邊遙望那邊山花的爛漫,而有志之士則甩開雙腳,用雙手去觸控理想,用雙腳去踏平鴻溝。欲早去奮鬥,不管山重水複,不管柳暗花明,永不嘆息;欲快去尋找太陽,無論荊棘叢生,無論風吹雨打,絕不後悔。 等待的插曲是挫折。

人非聖靈,孰能一帆風順?在奏響生命奮鬥曲的開始,挫折困難抑或失敗便如一個個不可或缺的音符躍進了它的旋律。這是不幸,卻是必然。

經過一番寒徹骨,等待的力量便變得更加強大,等待的靈魂將變得更加透徹,等待也變得更有價值和意義。 等待的盡頭是成功。一路坎坎坷坷,有幸福快樂,也或是更有抑鬱彷徨。

但當成功的鮮花,到達的甘露向你噴出芬芳馥郁的味道,所有的疲憊不快都會不翼而飛。回首過去,那片荒蕪的沙漠留下你稀疏的腳印,雖小卻深,它讓你明白,你沒有在絕望的鬼谷裡自暴自棄,你踏出了自己的一片綠洲,你的等待已到你手。 人生就是這樣。

帶著等待出發,帶著等待終止。親愛的朋友,揚起理想的旗幟,撐開等待的翅膀,鼓起堅強的勇氣,開始你的等待之旅吧。春風,是冰河的等待;收穫,是秋天的等待;陽光,是萬物的等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朝霞異彩豔陽天——則是我們的等待!

2樓:匿名使用者

等待美你可曾在山花爛漫的曠野裡等待過一隻飛舞經過的蝴蝶?你可曾在繁星點點的天空下等待過一顆偶然劃過的流星?你可曾在枝葉繁茂的白楊下等待過一陣清風帶起滿樹綠葉沙沙作響?

慢慢走,等待啊。美,需要等待。

原先聽人說過:“旅遊須坐火車,飛機是旅遊的天敵。”起初不解,直到最近方才明白。

火車的旅程漫長,九十公里的時速可以讓我在黝黑的鐵軌上行進很長時間才能到達目的地。而這,正是等待的過程。等待給我與美的相見以緩衝,去除了心中那種狂跳不止的躁動,舒緩了那根緊繃的神經,使人能以一種平和與安詳的心境長長的舒一口氣。

有了這種心境,遊與不遊,訪與不訪,便都沒了區別。這也是古人夜半駕舟訪友,清晨行至朋友家卻不拜而返的緣故——享受的是等待的過程,等待之中所見的一切便都成了美,何必上岸登門叨擾那一杯酒吃? 慢慢走,等待啊。

等待,也是一種美。

挑著蟲網大呼小叫的捕蟲的人,往往很長時間都只能是兩手空空,而願意靜靜地倚在樹下等待蝴蝶經過的人,肩上卻很快便會落上蝴蝶。動物比人更敏感,它們總能迅速逃離醜的追求而趨向美的守候。

登泰山的人只知道在日出之時呼哧帶喘的爬上玉皇頂,然後歡呼日出時的光暈,卻從沒注意到那幾個凌晨一兩點鐘便一直守在山頂的幾個旅人臉上恬淡的神情。等待賦予了這幾個旅人特別的美,在日出的彩霞裡,他們擁有了神一樣的光輝,只有他們才是太陽鑾駕的迎候使者。我一直在猜想,他們見到的日出應該與凡人不同吧?

因為在經歷了漫長的等待之後,他們也成了美的一部分,與這勝景融為了一體。用美去欣賞美,或許是個美學悖論吧,這幾個等待的旅人想必早已超脫這些困擾,領會了等待的深意。

等待著美,等待是美——這就是等待美、等待美。

3樓:匿名使用者

等待是痛苦的!!等待是一種煎熬!

作文題目啊,作文題目是什麼意思啊?

答 我的同學 我心愛的玩具 學自行車 我的一件醜事 假如我會七十二變 我和我的兄弟 姐妹 紅領巾伴我長大 春天的腳步 啊哈,原來是這樣 南京的 難忘的一天 國慶一事 加油哦 採納我啊 秋思 可以描繪秋天景色,然後憧憬自己的未來,找到努力方向 難忘這一天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90後隨想 微笑美麗生活 同...

作文題目是集市,作文題目是集市

集市有熱鬧,喧譁,煩躁,危險等特點,看你從什麼角度分析問題了。以集市為題的作文800字 作文題目校園集市400字 以熱鬧的集市為話題寫一篇100字左右的小作文 週日早上,天高雲淡,風和日麗,萬里無雲,媽媽帶我去集市,集市有各種不同的人,悅耳動聽的鳥啼和人們的喊聲合併在一起,形成了一道優美的風景線。那...

寫作文題目是「秋天的田野」,寫一篇作文題目是「秋天的田野」

十月的田野景色多麼迷人,像一幅美麗的畫卷.清晨,白濛濛一片,似薄紗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金黃一片,飽滿的稻穗低著頭,把稻稈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一陣風吹來,水稻隨風而動,發出 秋天的田野 十月的田野景色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