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哭的詞語有哪些,代表“無聲的哭”的詞語有哪些?

2021-10-06 14:31:14 字數 2580 閱讀 1082

1樓:古耘扯

情緒化是女人的專利,其實有些男人比女人更情緒化,這樣的男人愛得快,去得也快,他們會因一時情緒愛上一個女孩,愛得來勢洶洶,你可能會覺得他有跟你一輩子的架勢,但是你一去迎合,他就會很快的抽離。

代表“無聲的哭”的詞語有哪些?

2樓:在吐泡的魚

飲泣吞聲

飲恨吞聲

潸然淚下

飲泣泣不成聲

淚水潸然

釋義:

飲泣吞聲[yǐn qì tūn shēng]:眼淚只能往肚裡流,不敢哭出聲來。形容受壓迫時,忍受痛苦,不敢公開表露。

造句:舊社會,地主老財家的僕人,整天過著飲泣吞聲的生活。

飲恨吞聲[yǐn hèn tūn shēng]:飲恨:強忍怨恨;吞聲:哭泣而不敢出聲。形容忍恨含悲,不敢表露。

潸然淚下[shān rán lèi xià]:潸然:流淚的樣子。形容眼淚流下來。

造句:看完了這個感人的故事,我潸然淚下。

飲泣[yǐn qì]:無聲飲泣。

造句:有時候她高興地歌唱,有時候她飲泣,真叫人費解。

泣不成聲[qì bù chéng shēng]:哭得噎住了,出不來聲音。形容非常傷心。

造句:老人聽到唯一的兒子永遠留在了戰場上,頓時泣不成聲。

淚水潸然[lèi shuǐ shān rán]:指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多在無法控制情緒時發生。

造句:看完了這個感人的故事,我潸然淚下。

用什麼詞語形容愛哭的小女孩

3樓:卑運浩喜涵

你好!嗚咽

哭泣抽泣

抽噎痛哭

悲泣幽咽

哽咽哭號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4樓:氧化的鈣啊

椎心泣血 肝腸寸斷 迴腸九轉 淚如

泉湧 淚如雨下 人琴俱亡 如喪考妣痛定

思痛 痛心入骨專 痛不欲生 萬箭攢屬心 無腸可斷 心如刀割 血淚盈襟尋死覓活 飲泣吞聲 悲不自勝 捶胸頓足 惙怛傷悴 悼心失圖 泣涕如雨泣不成聲 熱淚盈眶 如泣如訴 喪明之痛 司馬青衫 死去活來 癇入骨髓兔死狐悲 五內俱焚 物傷其類 遭家不造 芝焚蕙嘆 哭笑不得 啜泣、嗚咽、哭泣、抽泣

5樓:小笨蛋皮皮

嗚咽 哭泣

抽泣 抽噎

痛哭 悲泣

幽咽 哽咽哭號

6樓:匿名使用者

哭哭女,愛哭鬼,小哭鼻!

形容性格急躁愛哭的詞語

7樓:陳曉蘭女傑

忐忑不安

【解釋】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

【出處】清·吳趼人《糊塗世界》回捲九:“兩答道聽了這話,心裡忐忑不定。”

心煩意亂

【解釋】意:心思。心思煩亂,不知怎樣才好。

【出處】《楚辭·卜居》:“心煩意亂,不知所從。”

坐立不安

【解釋】坐著也不是,站著也不是。形容心情緊張,情緒不安。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四十回:“自從哥哥吃官事,兄弟坐立不安,又無路可救。”

憂心如焚

【解釋】如焚:像火燒一樣。心裡愁得像火燒一樣。形容非常憂慮焦急。

【出處】《詩經·小雅·節南山》:“憂心如焚,不敢戲談。”

憂心忡忡

【解釋】忡忡:憂慮不安的樣子。形容心事重重,非常憂愁。

【出處】《詩經·召南·草蟲》:“未見君子,憂心忡忡。”

8樓:教育你我

多愁善感 [duōbai chóu shàdun gǎn]

生詞本基本釋義

善:容易。經zhi常發愁dao

和傷感。形容版人思想空虛,感情脆弱權。

貶義出 處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假如天下有這樣一個人;又與我同生同死。小弟也不得這樣多愁善病。”

9樓:匿名使用者

natured tribe, with its headquarters in my particular

怎樣形容一個人女生遇到傷心事都愛哭,好的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都是感性的,對待什麼事情都是認真的,她之所以能在看電視劇的時候流眼淚是因為她把自己也融入到了電視劇的故事情節中去了,她之所以能傷心的時候哭,是因為她是真的傷心了,所以在這個時候無論你是多麼的無奈 討厭 也請你去耐心的開導,女人是脆弱的動物 她需要的是愛 是真心。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的女人 所以我很理解,希望大家都能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給

很鬱悶呢..

因該是說多愁善感呢..還是說 太情緒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有短語,很容易被感動

形容一個人不僅愛哭還愛生氣也用什麼詞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貶義,毫無忌諱,不管是否適合時宜口無遮攔——一個人在說話時,總是把想法表達出來,想什麼說什麼,不考慮別人感受

有關哭的詞語從無聲到有聲,代表「無聲的哭」的詞語有哪些?

無淚無聲的哭 啜泣 哽咽 有淚無聲的哭 飲泣 有聲無淚的哭 乾哭 有淚有聲的哭 哭泣 啼哭 聲音低低的哭 嗚咽 一吸一頓的哭 抽噎 悲痛欲絕的哭 慟哭 發出長長抽泣聲的哭 抽泣 低聲抽泣 盡情大哭 痛哭 嚎啕大哭 連喊帶叫的哭 號哭 放聲大哭 號啕大哭 微弱的哭泣 幽咽 嗚嗚咽咽 形容傷心哽泣的樣子...

代表永遠的詞語有哪些代表永久的詞語有哪些?

1,永恆 拼音 y ng h ng 釋義 永恆,就是永遠 永遠不變或永遠存在。通常是指人類感知或知覺認為永遠不變的事物,曰永遠,永恆,長久,無止境。造句 人民英雄紀念碑是對革命先烈永恆的紀念。近義詞 永遠 反義詞 短暫 瞬間 2,永遠 拼音 y ng yu n 釋義 1.長遠,永久。2.一直,從來。...

代表概念的詞語,代表「吉祥」的詞語有哪些?

斂骨吹魂 發音 li n g chu h n 釋義 指再造生靈,使死者復生。斂骨,使散掉的骨骼集結起來。吹魂,把散走的魂魄吹送回體。出處 無 示例 無 理念 l ni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理性概念。百科釋義 辭海 1989 對 理念 一詞 回的解釋有兩條,一答是 看法 思想。思維活動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