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哭的詞語從無聲到有聲,代表「無聲的哭」的詞語有哪些?

2021-08-17 07:46:52 字數 1322 閱讀 4554

1樓:離若

無淚無聲的哭——啜泣、哽咽

有淚無聲的哭---飲泣

有聲無淚的哭——乾哭

有淚有聲的哭——哭泣、啼哭

聲音低低的哭---嗚咽

一吸一頓的哭——抽噎

悲痛欲絕的哭——慟哭

發出長長抽泣聲的哭——抽泣、低聲抽泣

盡情大哭——痛哭;嚎啕大哭

連喊帶叫的哭——號哭

放聲大哭——號啕大哭

微弱的哭泣——幽咽

嗚嗚咽咽:形容傷心哽泣的樣子

號啕痛哭(號啕大哭):放聲大哭。

痛哭流涕:形容非常傷心地痛哭

哭號:大聲哭叫

悲泣:指悲傷地哭泣

啜泣:指抽噎、抽泣,抽抽搭搭地哭

泣不成聲:哭得噎住了,出不來聲音。形容非常傷心。

潸然淚下:指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多在無法控制情緒時發生喜極而泣:因高興到了極點而哭泣

熱淚盈眶:因感情激動而使眼淚充滿了眼眶,形容感動至極或非常悲傷。

另外表示哭的詞語還有:

抱頭大哭;涕下沾襟;淚水潸然 ;淚如雨下;淚如傾盆 ;淚流滿面;嗚咽不語;

以淚洗面;哽咽之狀;淚如泉湧;淚流滿面;仰面而泣 ;嗚咽不語 ;哭哭啼啼;

哭天抹淚 ;行號巷哭;涕淚俱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嗚咽 抽泣 哭哭啼啼,嚎啕大哭

代表「無聲的哭」的詞語有哪些?

3樓:在吐泡的魚

飲泣吞聲

飲恨吞聲

潸然淚下

飲泣泣不成聲

淚水潸然

釋義:

飲泣吞聲[yǐn qì tūn shēng]:眼淚只能往肚裡流,不敢哭出聲來。形容受壓迫時,忍受痛苦,不敢公開表露。

造句:舊社會,地主老財家的僕人,整天過著飲泣吞聲的生活。

飲恨吞聲[yǐn hèn tūn shēng]:飲恨:強忍怨恨;吞聲:哭泣而不敢出聲。形容忍恨含悲,不敢表露。

潸然淚下[shān rán lèi xià]:潸然:流淚的樣子。形容眼淚流下來。

造句:看完了這個感人的故事,我潸然淚下。

飲泣[yǐn qì]:無聲飲泣。

造句:有時候她高興地歌唱,有時候她飲泣,真叫人費解。

泣不成聲[qì bù chéng shēng]:哭得噎住了,出不來聲音。形容非常傷心。

造句:老人聽到唯一的兒子永遠留在了戰場上,頓時泣不成聲。

淚水潸然[lèi shuǐ shān rán]:指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多在無法控制情緒時發生。

造句:看完了這個感人的故事,我潸然淚下。

愛哭的詞語有哪些,代表“無聲的哭”的詞語有哪些?

情緒化是女人的專利,其實有些男人比女人更情緒化,這樣的男人愛得快,去得也快,他們會因一時情緒愛上一個女孩,愛得來勢洶洶,你可能會覺得他有跟你一輩子的架勢,但是你一去迎合,他就會很快的抽離。代表 無聲的哭 的詞語有哪些?飲泣吞聲 飲恨吞聲 潸然淚下 飲泣泣不成聲 淚水潸然 釋義 飲泣吞聲 y n q ...

鴉雀無聲類似的詞語,類似於鴉雀無聲的詞語有哪些?

萬籟俱寂 噤若寒蟬 針落有聲 萬籟無聲 悄然無聲 寂然無聲 悄無聲息 闃寂無聲 等等 都是一個意思吧 類似於 鴉雀無聲 的詞語有哪些?1 萬籟俱寂 發音 w n l i j j 釋義 籟 從孔穴中發出的聲音 萬籟 自然界中萬物發出的各種聲響 寂 靜。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2 萬籟無...

大聲哭的女生,跟無聲哭的人有什麼區別?為什麼無聲哭的女生,不希望讓人知道她哭過

大聲哭的估計是希望得到別人關注從而安慰她,使自己得到安慰,小聲哭的估計怕被人笑話,自尊心比較強吧 大概吧 懦弱的女生不希望看到,驕傲的女生希望看到,不讓別人為她擔心的不希望看到,你屬於哪種?有可能,怕別人笑話自己 為什麼有的女生哭起來讓人心疼,有的女生哭就很欠揍?因為你不喜歡那個女生,所以你覺得她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