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脣齒有關的成語

2021-08-17 07:48:59 字數 660 閱讀 1575

1樓:平常心新號

齒白脣紅 牙齒白,嘴脣紅。形容面容美。

脣齒相依 象嘴脣和牙齒那樣互相依靠。比喻關係密切,相互依靠。

脣齒之邦 嘴脣與牙齒互相儲存依存。比喻雙方關係密切,利害與共。

脣紅齒白 嘴脣紅,牙齒白。形容人容貌俊美。

脣亡齒寒 嘴脣沒有了,牙齒就會感到寒冷。比喻利害密要相關。

輔車脣齒 輔:嘴旁頰骨。車:牙床,即牙床骨。頰骨和牙床骨,嘴脣和牙齒。指相互依存的雙方。

共為脣齒 比喻互相輔助。

硃脣皓齒 鮮紅的雙脣,雪白的牙齒。形容容貌美麗。

脣齒相須 猶脣齒相依。比喻關係密切,相互依靠。

脣揭齒寒 嘴脣沒有了,牙齒就會感到寒冷。比喻利害密要相關。同「脣亡齒寒」。

2樓:匿名使用者

脣齒相依

拼 音 chún chǐ xiāng yī解 釋 嘴脣和牙齒互相依靠。比喻雙方關係密切,相互依存。

脣亡齒寒

[chún wáng chǐ hán]

[解釋] 嘴脣沒有了,牙齒就會感到寒冷。比喻利害密要相關。

3樓:匿名使用者

脣齒相依

解 釋 嘴脣和牙齒互相依靠。比喻雙方關係密切,相互依存。

和窮有關的成語,和關愛有關的成語

和窮有關的成語 窮途末路 兀兀窮年 層出不窮 後患無窮 窮兵黷武 理屈詞窮 窮原竟委 貽害無窮 圖窮匕見 窮困潦倒 窮家富路 山窮水盡 窮凶極惡 窮奢極欲 人窮志短 無窮無盡 一窮二白 其樂無窮 計窮勢蹙 窮態極妍 窮鼠齧貍 窮根尋葉 格物窮理 窮親潑故 窮困潦倒 qi ng k n li o d ...

和天有關的成語,和關愛有關的成語

助人為樂 無微不至 體貼入微 抑強扶弱 急公好義噓寒問暖 無微不至 關懷備至 同甘共苦 相濡以沫守望相助 相親相愛,團結友愛 無微不至 噓寒問暖面面俱到 急公好義 呵護至極 關懷備至 拔刀相助 慷慨解囊團結互助 互幫互助 團結友愛 友誼長存 真情不變風雨同舟 萬眾一心 同心協力 眾志成城 同舟共濟 ...

有關行的成語,和豬有關的成語成語

行號巷哭 行 路 號 大聲哭叫。道路上和大街小巷裡的人都在哭泣。形容人們極度悲哀。行行出狀元 比喻不論幹哪一行,只要熱愛本職工作,都能做出優異的成績。行百里者半九十 走一百里路,走了九十里才算是一半。比喻做事愈接近成功愈要認真對待。行不得也哥哥 鷓鴣叫聲的擬意,表示行路艱難。行不勝衣 衣服都禁受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