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哭的詞語有哪些,謝謝,關於哭的二字詞語有哪些,謝謝

2021-04-15 04:21:36 字數 2705 閱讀 6064

1樓:匿名使用者

啜泣 嗚咽

哭泣 抽泣

抽噎 痛哭

悲泣 幽咽

哽咽 哭號

2樓:

啜泣 嗚咽 哭泣 抽泣 痛哭 哽咽

哭字在後面的二字詞語有哪些,謝謝

3樓:悠若紫靈

痛哭、大哭、慟哭、啼哭

4樓:賽躍蔚琬

不是出自內心的哭_假_哭

有淚有聲的哭_痛_哭

無淚無聲的哭_流淚

聲音低低的哭__抽泣

盡情地大哭_嚎啕大_哭

連喊帶叫大聲地哭號__哭

發出一聲聲低聲的哭

嗚咽參考資料:希望我的答案對您有用處,謝謝!

表示「謝謝」的詞語有哪些?

5樓:樂觀的高飛

握手,鞠躬,跪拜,感

激不盡,涕零,感恩戴德,由衷,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謝恩,謝意,投桃報李,謝謝,多謝,感謝,謝忱,大恩不言謝,謹致謝意。

另外有心,有勞,感激,承蒙關照,麻煩了,辛苦了,您受累。這些都或多或少有「謝謝」的意思。

[ xiè xie ]

基本解釋:

感謝的表示。感謝,尤指對接受別人給予的或提供的恩惠說些感激的話。

詳細解釋:

1. 猶遠去。

唐 韓愈 《譴虐鬼》詩:「屑屑水帝魂,謝謝無餘輝。」 方世舉 注:「《說文》:『謝,辭去也。』重言之者,言其去之久遠也。」

2. 對別人表示感謝。

清 周亮工 《與何省齋書》:「謝謝先生,一巵亦不忘不肖弟,有情人哉!」《官場現形記》第三二回:

「 趙大架子 回稱:『謝謝。』」 冰心 《追念振鐸》:

「更請你多多替我們謝謝老太太,她的手藝真是高明!」

6樓:匿名使用者

帶謝字的:謝謝,多謝,感謝,謝忱,大恩不言謝,謹致

謝意不帶的:有心,有勞,感激,承蒙關照,麻煩了,辛苦了,您受累。這些都或多或少有「謝謝」的意思。

「承讓」是贏了對方之後說的客氣話,「過獎」是應對別人誇獎的謙辭,這兩個詞不太有「謝謝」的意思。

7樓:霧溼樓臺

謝過、承讓、過獎、承蒙、抬舉、關照

8樓:寇香邢白凝

彷彿猶如

似乎宛如近乎

9樓:庚晗崔雪冰

彷彿猶如

似乎宛如

近乎好似

仿若似同

似乎許是

宛若似若似如

10樓:孝昕聖飛翮

首頂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最高的,最上的及最高最上的部分:~點。頭~。山~。~巔。~尖。

2.用頭支承:~承。~天立地。

3.支撐,抵住:~禮(佛教徒最尊敬的跪拜禮節,兩手伏地,以頭抵住受拜人的腳)。~門立戶。

4.從下面拱起:種子發芽把土~起來了。

5.最,極:~好。~多。~大。

6.相對著:~風。~頭。

7.相當,等於:一個~倆。

8.擔當:~班。不~事。

9.代替:~罪。冒名~替。

10.爭辯,衝撞:~嘴。

11.量詞,用於某些有頂的東西:兩~帽子。

12.到(某個時間):昨天~十二點才到家。

11樓:慈訪旁采綠

猶如宛如

近乎仿若

似同許是

宛若似若

似如似的

恍若貌似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感謝!感謝大家的?傾聽!

13樓:琉璃

表示謝謝的詞語有謝謝多謝感謝

除了這幾個詞語之外,

還有不勝感激,感激涕零,千恩萬謝

表示流淚的形容詞有那些?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lachrymal lacrimal lacrymal tearful

如不明白請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祝學習進步

15樓:匿名使用者

號啕du大哭 ;號啕:也寫作zhi「嚎啕」,大聲哭叫。dao形容放聲大哭。

哭喪著臉 ;心回裡不愉答快,臉上顯出不高興的樣子。

哭天喊地 ;提高嗓門又哭又叫。

哭天抹淚 ;形容哭哭啼啼。

哭笑不得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尷尬。

秦庭之哭 ;原指向別國請求救兵。後也指哀求別人救助。

神號鬼哭;號:哭。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痛哭流涕 ;涕:眼淚。形容傷心到極點。

行號巷哭;行:路;號:大聲哭叫。道路上和大街小巷裡的人都在哭泣。形容人們極度悲哀。

笑字在後面的二字詞語有哪些,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的笑——憨笑 開心的笑——眉開眼笑 有意味的笑——微笑 興奮的笑——捧腹大笑 無表情的笑——冷笑 討好別人的笑——媚笑 不懷好意的笑——嘲笑 譏諷別人的笑——譏笑

17樓:穿過波浪

暗笑 嘲笑 恥笑 發笑 好笑 歡笑 譏笑 奸笑 可笑 苦笑 狂笑 冷笑 取笑 傻笑 說笑 玩笑 微笑 憨笑 眉開眼笑 微笑捧腹大笑 冷笑 媚笑嘲笑譏笑

哭的成語有哪些,關於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啜泣 嗚咽 哭泣 抽泣 痛哭流涕 聲淚俱下 悲泣 哽咽 號啕大哭 幽咽 哭聲直上 嗚嗚咽咽 抽抽泣泣 熱淚盈眶 涕下沾襟 淚水潸然 淚如泉湧 淚如雨下 淚如傾盆 哭斷衷腸 淚流滿面 痛哭流涕 仰面而泣 嗚咽不語 以淚洗面 泣不成聲 哽咽之狀 喜極而泣 形容美女哭得 梨花帶雨 算不算 啜泣 嗚咽 哭泣...

哭字在後面的詞語有哪些,謝謝,哭字在後面的二字詞語有哪些,謝謝

痛哭 大哭 慟哭 啼哭 不是出自內心的哭 假 哭 有淚有聲的哭 痛 哭 無淚無聲的哭 流淚 聲音低低的哭 抽泣 盡情地大哭 嚎啕大 哭 連喊帶叫大聲地哭號 哭 發出一聲聲低聲的哭 嗚咽參考資料 希望我的答案對您有用處,謝謝!關於哭的二字詞語有哪些,謝謝 啜泣 嗚咽 哭泣 抽泣 抽噎 痛哭 悲泣 幽咽...

愛哭的詞語有哪些,代表“無聲的哭”的詞語有哪些?

情緒化是女人的專利,其實有些男人比女人更情緒化,這樣的男人愛得快,去得也快,他們會因一時情緒愛上一個女孩,愛得來勢洶洶,你可能會覺得他有跟你一輩子的架勢,但是你一去迎合,他就會很快的抽離。代表 無聲的哭 的詞語有哪些?飲泣吞聲 飲恨吞聲 潸然淚下 飲泣泣不成聲 淚水潸然 釋義 飲泣吞聲 y n 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