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事情,是你去了杭州以後才知道的

2022-09-25 22:05:11 字數 6978 閱讀 5210

1樓:暗受

秀麗的山水風光,天然成韻,是從古自今一直讓世人讚歎並神往的原因之一。也只有杭州西湖邊的青山,高低錯落,才既能營造出"山外青山樓外樓"繁華景象,又能製造出"斜陽更在青山外"的詩意氛圍。而"江、河、湖、海、溪"五水共導的杭州,因為有了這多姿多彩的水樣存在,而更顯姿容顧盼生輝,吸取世人的目光。

2樓:匿名使用者

初到杭州的人可能都遇到過這樣一件印象深刻的事。那就是穿越斑馬線的經歷。只要站在斑馬線上,無論你是否正在猶豫要不要過去,此時一長串車流像約好了似的,陸續停在了斑馬線前。

停在最前面的司機或身體探出車身擺擺手讓你通過,或在車內微笑示意你先通過。

3樓:影子

8月份和幾個小夥伴去了一趟杭州,早就聽聞「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大名,這次終於一親芳澤。當天下了火車我們去旅館放下行李就直奔西湖。雖然走了好遠的路而且當天略有小雨,但是一點沒有影響我的心情,反而覺得有了雨水的修飾西湖變得更有意境。

當我站在西湖邊時感覺整個人都專升本了,全身上下一陣暢快。

4樓:求註冊

景色美。西湖就是典型的代表,西湖十景:蘇堤春曉、麴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柳浪聞鶯、花港觀魚、雷峰夕照、雙峰插雲、南屏晚鐘、三潭印月,已經名傳天下千年。

5樓:影子

濃郁的人文色彩,潤物無聲,並在時光中越磨越閃亮,這是杭州讓世人欣賞的另一個原因。《梁祝傳說》和巜白蛇傳》等愛情故事,為這裡培植了中國傳統的浪漫之氣;白居易和蘇東坡等文人墨客,給這裡新增了詩情畫意的文雅之氣;岳飛和于謙等歷史名人,則又在這片土地上新增了豪邁壯闊的英雄之氣。

6樓:編號

杭州作為南方的一個重要城市,地理位置適宜,氣候也不錯,人文景觀也好,當地人又比較熱情,治安環境又好,環境又美,生活節奏也不快,收入水平也不低,這些都是它的魅力所在!

7樓:猴73872坷兜

杭州可以說是最早輸出文化的城市,當然不知道我的理解對不對,我們小時候瞭解杭州就是通過電視瞭解的,先不說西湖有多麼的文藝,有什麼十大景觀,單說電視劇,就有兩部耳熟目染的《濟公傳》《新白娘子傳奇》!別告訴我你沒有看過,而這兩部電視劇都是講的杭州的故事。

8樓:曉淡

杭州的道路在我的眼裡是寬闊的,通暢的,不見一片紙屑的。走在城市中你會發現,其它城市的紅綠燈在空中,而杭州的紅綠燈卻矗立在大地上——和人等高,「平視」著提醒你過馬路時,何時通過,何時駐足。這個細節,反映了這座城市對每個個體的尊重與關愛。

9樓:c醬粉絲團

快節奏的城市裡,杭州願為你慢下來。在杭州生活,也對這座城市充滿了喜愛,不是因為它的繁華,而是被這座城市的乾淨、整潔、文明而深深的吸引著。

10樓:寡淡眉眼十紫色

第一次去杭州市民之家辦事才知道原來流程可以這麼快

有哪些事情是你去南方之後才明白的?

11樓:發兔冷知識

南北差異一直以來都是爭議很大的一件事,在你離開了自己的故土去到北方或南方的時候,有沒有哪一刻你深刻的體會到了原來南北之間有這麼多的不同?

12樓:奈何影風

有哪些事情去了南方以後才知道 誰跟我說南方只要一件薄毯子就可以過一年啦?!南方也有冷的地方好伐! 南方的蟑螂是巨無霸,北方的蟑螂是蛋撻,其他昆蟲同理 南方喜鵲很小,北方喜鵲立馬被襯托成巨無霸 南方落葉春天一茬秋天一茬,但頭頂依舊綠意盎然 南方方言體系賊多,一個縣可能就有三四種 一樓地板潮到冒水 冬天有雨夾雪(去年下雪了) 雪和北方的雪完全不同 今天三十度明天可能只有十一度(來自前段時間被凍的瑟瑟發抖的我 火鍋沒有芝麻醬!

有芝麻醬的店醬料賊甜賊難吃!

飯店的菜量級少,火鍋店點魚丸一上桌就能數清的那種(然而我去重慶發現重慶的滷煮的賊大碗,差點沒吃完 南方的人想去更南方 以為北方一年四季全天候都是霧霾 朋友間共喝水的時候也會用手圈起瓶口不沾嘴脣 辣都分好幾種(湖南一種四川一種重慶一種) 北方的室友愛吃包子、麵食;我愛米飯、湯和粥。

北方的碗和碟都是盛食物的,南方的碗放碟上面,碟用來放骨頭等垃圾。 北方討厭下雪,南方會瘋。 北方四季分明,南方夏冬。

北方蚊子大,蟑螂小,南方相反。 最重要的一條,北方有暖氣!!!!南方只能靠一身正氣!!!

.南方經濟中心,北方政治軍備中心,經濟決定上層建築,政治決定經濟走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別互噴了。 文化上,因為北方歷史上常年戰亂貧困,所以很出現實主義作家,像陳忠實,路遙,莫言,老舍等等。

南方因為近代先進思想接觸的比較多,很出浪漫主義的人,比如我們的***,就有一些浪漫主義的情懷。

13樓:藥哥聊動漫

南方根本就不暖和,南方的冬天非常難熬!

14樓:小熙漫談

原來南方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暖,南方的溼冷是你受不了的。

15樓:

飲食差異,生活習慣,風俗文化。

16樓:社南惜靈

自己就是南方人,也不知道差異什麼的,不過聽說粽子倒是有甜鹹之分

17樓:**記

作為一個北方人,到了南方,反而被凍成狗,還有蟑螂很大。

18樓:馬克燦燦

比如說南方吃的小碗,北方吃的大碗。

19樓:acg蘇蘇蘇

抱歉,沒有去南方,不知道南方什麼樣子

20樓:build兔子

南方的蟑螂不能說是蟑螂,是奇行種。

21樓:你的益達

原來南方在吃飯前都會先燙一下碗筷;南方親朋好友聚餐做的菜都是一大盆一大盆;飯菜都喜歡加糖

22樓:除表

冬天就算溫度不低也會覺得很冷,冬天沒有暖氣,只能依靠空調。

23樓:愚樂圈圈兒

我第一次去南方的時候,就見識到了南方男孩子的與眾不同,此前在我的眼裡認為天下的男孩子都是一樣的,但是南方的男孩子好細心啊,經常被感動

有哪些事情是你去了河北之後才知道的?

24樓:吸血鬼

河南話很好懂,大家常吃的是麵食,燴麵胡辣湯是特色,河南的鹹豆腐腦和別的地方不太一樣,是用豆漿點出來的,好好喝。早餐店都會有胡辣湯和油條包子。物價不貴,主要作物是小麥和玉米。

但是我們也經常吃米飯,還有河南叫饅頭是饃,粥是稀飯。一般家裡的晚飯都是稀飯饃菜,只有中午才吃米飯。

河南四季比較分明,夏天一般36 37度,冬天一般零下幾度。每年冬天都可以看到雪(我第一次知道在南方生活二三十年可以沒有見過雪還是很驚訝的)。

還有河南的學生壓力真的很大,人很多,學校少,大家都很努力地想往外考。差不多就這樣,很希望大家可以不要戴著有色眼鏡看河南,它不過是普普通通的一個省,雖然過去有過黑歷史,但是這並不代表河南一直都是這樣。其實大部分河南人都是很善良的。

25樓:

河北著名美食叫做驢肉火燒。河間驢肉火燒是河北省河間市的傳統名吃。味道外熱裡爽,清爽醇香。

河間驢肉火燒具有悠久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唐代洛陽。驢肉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肉類,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能為人們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充。

河北的霧霾很嚴重。第一個原因是西邊太行山擋著,風不容易過來。另一個就是河北工業不合理。河北需要改革,把發展方向轉到別的方向。河北現在正在大力發展旅遊業,努力防治霧霾。

河北衡水中學是真的高考工廠。2023年河北省理科的前十名全部出於衡水中學,理科的前十名衡水中學包攬了八名。學生在學校各種小的碎片化時間都被分配的非常合理,看似模式化的管理,帶來的效果非常突出。

26樓:niu藝霖

河北人信心十足,因為他們是北京的保衛者。

27樓:籃球酷愛者

河北行政區劃好複雜,竟然有一部分被北京和天津所包圍。

28樓:古時簡

其實河北的農村並沒有別人傳說的那麼窮。

29樓:漬漬

有,去了才發現河北沒有想象中那麼美。

30樓:一博

去了河北才知道,河北人民離首都真的很近。

31樓:

去了才知道,她們的驢肉火燒這麼好吃。

32樓:加百列

一直以為河北接著北京發展應該很好,去了之後才發現遠遠比不上南部地區。

33樓:匿名使用者

去了才知道,河北好玩的地方很多,小吃也很多。

34樓:

河北有很多好好吃的小吃還有好玩的地方。

35樓:g瀹竌y鏄熲瓙

河北其實挺美的,北戴河、白洋澱、避暑山莊、西柏坡、山海關、清東陵、野三坡等風景景點都是不錯的旅遊的地方。

有什麼事情是你去了北京之後,才知道的?

36樓:小安晉

晚上有些路線是單向封鎖的,要注意看路牌,否則要走兩倍的路程。

37樓:

北京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雖然物價高壓力大,但同時機會也多。

38樓:dsafdf獅子

北京的政治敏感度特別高。有一些絕對不能說的話,碰都不能碰。

39樓:憶不起的回憶

胖崽跟的士師傅說最多的是:「聽不懂」。 有一次我在十字路口,師傅用東南西北解釋了無數遍,最後無奈說了個地標對面,我一看,這不四面都算對面嗎。劉德華的冰雨在胖崽臉上胡亂的拍。

40樓:吖頭愛吃肉

北京的人其實並不多,只是外來人員太多罷了,春節的時候北京就像個空城。

41樓:小米

北京的夏天沒有想象中的炎熱,北京的冬天真的很冷,11月份室內就開始供暖。

42樓:山山成川

北京的物價原來真的可以這麼貴,一包泡麵都成了我吃不起的樣子。

43樓:船長未出海

北京的萬里長城原來這麼的雄偉,在去之前都是隻能從課本上知道的。

44樓:也也也是你

1、北京話會把一些音讀錯,比如 阜成門的阜會讀成三聲,教室的室會讀成三聲,但室友卻是正確的四聲。在某些地區的北京話會把 鬧鈴兒中的鈴讀成一聲。 如果聽多了,可能會被同化。

2、對於碩博來說,北京戶口真的不難拿,但是想在拿到北京戶口的同時還想拿到網際網路的工資就比較難了。

3、學歷高的人很多,比如,一個普通上市公司的hr或者行政人員可能是本科211碩士海外。但是學歷一般的人更多,學歷一般的人和學歷很高的人可能做一樣的事情,拿一樣的工資。

45樓:

北京的地下室是真的髒,擠,亂!北京的豆汁並不是豆漿,而且一種味道很獨特的東西。

46樓:養生萬年龜

北京的機會是真的多,各種各樣的志願活動,各種重要的會議,各種各樣的明星都會出現在北京。

47樓:影視小靈通兒

1、沒有一場雨能夠覆蓋整個北京。

2、北京二環里老齡化很嚴重,大量老破小區裡有很多老年人。

3、北京人也有地域歧視,三環內的瞧不起三環外的,五環外的就更別說了4、明明是人行道綠燈,右轉的車都帶著「我上面有人」的速度前進,按喇叭都算禮讓行人了。

5、3月底的北京,南方人感覺見過了最好的春天。

6、老北京人當大領導的幾乎沒有,實權的一個沒有。

7、國貿看似高大上的人其實月薪幾千,上地西二旗看似邋里邋遢的人,實際月薪幾萬。

8、絕大部分去三里屯玩的是去逛那個非常無聊的太古裡,根本進不起裡面的酒吧。

48樓:娛的糧食

1、有錢人真特麼多,誰也不敢惹。

2、有權的或者關係戶真特麼多,誰也不敢惹。

3、機會很多,工作特別好找,但是想活好了難。

4、吃得起,住得起,玩得起,但是加一起,就剩下心酸了。

5、那些什麼400分上北大,全北京人都拆遷幾千萬全是扯淡的,大多數本地人都沒比外地人舒服多少。

6、二環內的本地居民又窮又慘。五環外的本地居民基本上都是被二到五環的全國精英擠出去的。

7、本地人基本不排外,偶爾有排外事件是因為這城市資源太緊張,全都不夠分,難免起矛盾。

有哪些事情是你長大後才明白其中的道理的?

49樓:柒布小果

1、並不是所有的事情只要努力了就有結果,有時候也要靠運氣和貴人扶持。

記得上學的時候經常聽老師說讀書要努力,只要努力了就有機會改變現狀。可是我父親卻告訴我努力了還要靠運氣和貴人相助。當時並不明白為什麼還需要運氣和貴人,只要自己夠努力不就行了。

上班後才知道原來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有時候努力的結果並不是我們想要的,同樣在起跑線上同樣的實力,對方的運氣好再加上有貴人提拔想不升職都難。

2、不要為不值得人去浪費感情和時間

年輕的時候認為兩個人只要有愛就有全世界,後來才知道比愛更重要的是適合對方,如果不適合的話再有愛也無法融入到對方的世界中。

在該戀愛的時候戀愛,就算是受傷也無所謂,經歷過傷痛才懂得什麼是感情,戀愛中的挫折是為了日後在婚姻中少走彎路。

3、做了父母之後

年少輕狂的時候總想離開家去外面闖蕩,長大後卻盼著什麼時候能夠回家感受家庭的溫暖。

年輕時最不喜歡聽的就是母親的嘮叨和看到父親板著的臉,自己做的再好也得不到他們的讚揚,長大後才知道只是他們不善於表達而已。

年輕時總是口無遮攔傷害到身邊的人,把最良善的一面留給外人,是因為知道再如何傷害他們,他們也不會選擇離開自己。長大後才知道他們也會受傷害,只是不跟自己計較而已。

4、不該吃的虧不能吃

生活的壓力已經夠重的了,沒必要再給自己增添委屈。不要委曲求全,有些事情不是自己忍氣吞聲就可以解決的,有些人不是以禮相待就能得到相同的回報。讓自己受委屈的人或事只是會消耗我們更多的時間和情緒,所以吃虧不再是福。

有哪些是你去了湖南才知道的事情,有哪些事情是你去南方之後才明白的?

山多水多,山水相間的風景簡直不能更美 開學時坐火車一路向南,自從進入湖北境內後再到湖南,滿眼都是讓人舒服的大片新綠色。點點白牆紅瓦的三層小樓點綴山水之間,非常養眼。南方的農村不像北方一樣密集而居,而是喜歡依山而建幾層小樓,每一戶和每一戶之間間隔很遠,簡直就像妥妥的山大王。湖南人最愛的菜不是剁椒魚頭,...

有哪些是你高考後才明白的事情

高考結束後,心情瞬間輕鬆了,當告別了書山題海,突然發現生活很美好,沒有以前那麼枯燥無味,看野草都覺得是花,假如高考失敗了,也不會太傷心。已成定局就不再遺憾了,盡力過就好!高考後才明白,高中的生活是十分有意義的。那個時候只有一個目標,就是高考,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這個目標而進行的。高中時候的同學是十分可...

你們有哪些是買了車以後才知道的?

有很多,比如在夜間駕駛時,碰到身後的車輛打大燈,可以手動按下內後視鏡的按鈕,並啟用內後視鏡的防眩光功能。要載兒童乘車,可以啟動後門的兒童安全鎖功能,按一下按鈕,無論孩子多麼頑皮,都無法開啟車門。原來養一個車真的很貴,因為要給他們經常做保養,而且還要經常洗車。買車不要經常迷信大品牌,自己覺得好那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