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便祕怎麼辦吃什麼好

2021-10-05 18:41:33 字數 2728 閱讀 6572

1樓:香丹清

你好,經常便祕一般與長期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便祕需要及時調理。對於便祕的調理,下面具體介紹:

便祕調理辦法:

飲食調整

宜食含粗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多食富含b族維生素及潤腸的食物,如粗糧、豆類、銀耳、蜂蜜等,炒菜時適當增加烹調油。選擇適合的食療,如綠豆粥、三仁粥、黃芪粥等。

心情調整

應精神愉快,情志調暢。若情志失和,憂愁思慮過度,可致氣機鬱滯而傳導失職造成便祕。平時宜多聽柔和的**,避免**感官刺激及情節緊張的影視。

心胸應豁達,遇事勿怒。養成養花、養鳥、養魚等習慣來陶冶情操。

習慣調整

經常便祕的話,則需要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這樣可以使得直腸對排便運動產生條件反射。

增加纖維攝入量

防止便祕最好的方法很可能就是每天通過飲食攝入更多纖維,這有助於降低結腸內的壓力。纖維的最好食物**是蘋果、香蕉、大麥、胡蘿下、燕麥、蔬菜等。

大量喝水

當提高纖維攝入量時,不要忘記多喝水。纖維在結腸內需要更多的水分,來形成柔軟的塊狀的易於排洩的大便。

堅持合理運動

不要長時間久坐,保持每天運動至少半小時,如散步、打球、跳廣場舞、游泳等,堅持早晚散步有益於結腸張力的恢復,其他合理的運動也可改善身體或胃腸道血液迴圈。另外,深呼吸對腸道也可起到自我按摩的作用,可提高結腸的張力,增加腸蠕動,改善便祕症狀。

2樓:藍蕭

你好,便祕的原因很多,中醫認為虛、實、燥、火,寒、熱

建議用谷益舒常清茶以傳統中醫理論「以潤為通,通補結合」為基礎,採用純天然植物中草藥低溫萃取科學精製而成。

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芝麻油,蜂蜜等。忌食辛辣剌激性或上火食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怎麼辦,1、空腹喝紫菜湯可治便祕每日早起空腹喝一碗或兩碗紫菜湯,對便祕有顯著療效,每餐喝紫菜湯對治便祕效果也明顯,但注意要喝熱紫菜湯。喝時加少許醋則療效更好。

2、奶蜜蔥汁治老人便祕

牛奶250克,蜂蜜100克,蔥白100克。先將蔥白洗淨,搗爛取汁;牛奶與蜂蜜共煮,開鍋下蔥汁再煮即成。每早空腹服用。可補虛、除熱、通便。治老人習慣性便祕

。3、胡蘿蔔治大便乾燥

鮮胡蘿蔔若干,煮熟後蘸蜂蜜吃下,每次吃3兩左右,一天2—3次。此方治老年便祕及大便乾燥特別有效。

4、中藥煎劑治便祕

當歸20克,肉蓯蓉20克,黃芪30克,何首烏20克,柏子仁10克,炒桃仁10克,栝萎仁10克,郁李仁lo克,胡桃仁20克。水煎2次混勻,早晚分服,每日1劑。每次服藥後飲淡鹽水500毫升左右。

一般2-3天即可見效。

5、紅薯大棗治便祕

紅薯300克,大棗50克,蜂蜜25克。將紅薯去皮切碎,同大棗一起用水500毫升武火煮至約300毫升加入蜂蜜,再用文火煮5—10分鐘,待涼後早晚服用,連湯帶渣同時吃,每日一劑,服3—4天見效。除熱通便。

6、荷葉茶防治便祕

在夏天採集一些鮮荷葉晾乾備用。用時每天撕下一塊幹荷葉放在茶杯裡,用開水沖泡當茶飲,兩天後便祕即緩解。

7、菠菜防治便祕

菠菜(連根)250克,洗淨開水燙後,撈出控幹,香油拌食,每日3次。此方通血脈、利五臟、下氣調中、止咳潤腸、清腸內熱結,常食可保持大便通暢。

8、黑芝麻治便祕

黑芝麻適量,粳米100克。黑芝麻洗淨,晒乾後炒熟碾碎。每次30克,同粳米煮粥服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暈耳鳴、大便乾燥等症,及老年便祕者。

平時你得:

1.平時要注意多喝水

2.早晨空腹喝一大杯蜂蜜水

3.適當吃一些含纖維素較高的蔬菜,比例:蘋果、白菜。

4.平時注意鍛鍊,適量的運動可使腸道蠕動更好,就不容易便祕.

希望能幫助到你,

望採納為滿意答案。

4樓:中醫魯健

經常便祕怎麼辦?引起便祕的原因一喝水少,二纖維不足,三缺少運動,四壓力大,取冬瓜荷葉開水沖泡每天喝三次試一下。

5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祕,還對腸胃好。

6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7樓:烘焙在路上啊

經常便祕怎麼辦?經常吃點它,排出隔夜黑宿便,體重「偷偷」降

8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祕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9樓:一歲三榮枯

首先得多喝水,我平時就是堅持喝蜂蜜水或者檸檬水,還有就是多注意休息,不要老是熬夜!

10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可以多吃些清淡的食物,你也可以吃百頤年山藥芡實紫薯粉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到醫院看看吧,不要自己想當然。

12樓:逸侶鑰唯清

長期拉不出屎便祕的話是你平時不夠自律,生活規律錯亂,飲食特別重要,辛辣冷的食物不要吃,飯後一小時再衝泡一杯碧生源常潤茶喝,可以很好的潤腸通便,解決便祕的問題!

13樓:young餜槉餜槨

便祕患者的飲食應該以高纖維、多水分、多酵素為主,含膳食纖維較多的暢拉酵素一定要喝起來,明星都推薦的,對改善便祕效果非常棒!也可以多吃水果,比如香蕉、獼猴桃、柚子、橙子、大棗、桑椹、蘋果、梨、菠蘿等在**便祕上效果也較好,蔬菜方面像芹菜、菠菜、甘薯葉、冬瓜、油菜、大白菜、空心菜、韭菜、蘿蔔等,另外粗糧、紅薯的通便效果也非常好。平時多喝水、便祕患者不宜久坐,要做適量的活動,忌辛辣油膩、戒咖啡濃茶、菸酒。

經常便祕怎麼辦,經常便祕怎麼辦呢?

你好,多吃含粗纖維的蔬菜,多吃水果的飲水,飲食適宜清淡的,忌吃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是可以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的,潤滑腸道,增強腸道蠕動解決便祕問題的,消除精神緊張,根據身體情況,適當活動,以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大便通暢。經常便祕怎麼辦?引起便祕的原因一喝水少,二纖維不足,三缺少運動,四壓力大,取冬瓜...

便祕怎麼辦,經常便祕怎麼辦?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經常便祕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早上起床後可空腹...

便祕怎麼辦,經常便祕怎麼辦?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便祕怎麼辦?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便祕症狀主要...